塞外景 江南风 尽在水长城

攻略   >  怀柔旅游攻略   >  塞外景 江南风 尽在水长城

• 出发日期/2018/05/03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清明

前言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成人票60人民币  半票:学生、军人、老人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离休人员、残疾人员 景区联票:门票+游船双程100人民币/门票+游船单程8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 停车费:小车10元/天,大车20元/天 导游费(至板栗园)80元/次;导游费(至黑龙潭)120元/次; 具体娱乐项目费用,建议参考官网为准
  • 开放时间:8:30-17:00(旺季) ,8:30-16:30(淡季)。
  •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西水峪
  • 简介:拥有全国仅有的“长城戏水”奇观,每到夏季黄花绽放,景色秀美。

历史久远,包揽多处奇观。

底蕴丰厚,令人流连忘返。

春景和雪景一起欣赏到了~来值了!清明节放假时候来的,前一天下了小雪,第二天假期的时候来的,景色又是一番天地,美不胜收。

景区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黄花城水长城 怀柔城区公交车H21可以直达。15分钟一趟。东直门在节假日有直达车,上车买票,35元一位。挺方便的。

长城豁口,明长城,没有经过修复的一段,历史气息十分浓重。

长城入水的一段,特别神奇。

景区的快艇 单程30一个人,往返是55一个人,我们坐的单程的~凉飕飕的风 简直太爽!

西门的大坝下面的桥!

在水库大坝留影的我哈哈哈哈

第1天

水库大坝 丁香路

今天来的时候从西门进来的,先看到的是水库大坝,因为刚刚下过雪,时间也不暖和,所以没有看到大坝放水时候的样子,有些遗憾,所以准备夏天的时候再过来,顺便去大坝下面的水帘洞也体验一番。然后上了台阶到达大坝上面,向下看的时候又是另一种感觉,心情特别好~之后沿着丁香路走的,那时候丁香花还没有开,我们看到的都是桃花,也特别好看。景区人员说丁香花要四月末才开,到时候整条路都香香的~大家可以去试试哦!

长城豁口

这段路比较平缓,沿着丁香路走就能走到,旁边有高山流水,但是需要另收费。这段长城就是古长城,从这里也可以爬长城回到门口的水库大坝,这段长城听导游说没有经过任何重建,都是每年在加固,保持原始风貌。有历史考察意义,毕竟离我们的生活实在太久远了。感觉咱们中国修建的长城真的特别伟大,工程真的很雄伟。欣赏到了北国风光~想到了《沁园春 雪》!

中心半岛休闲区 沙滩

这个区域就是景区的中心区域了,供大家在休闲娱乐。有快餐和小吃一类的。不是很便宜。但是煎饼挺好吃的!!哈哈哈哈,这里有个茶楼,沏的水是泉水烧开的,可以进来品尝品尝。甘甜可口!沙滩就是孩子玩的东西比较多,我去的时候还没开,因为下雪。没什么可以玩的,夏天来就可以玩啦~亲子活动特别好。

明代板栗园

沙滩往前走就是板栗园了,门口有卖糖炒栗子的,买了一斤,特别甜,感觉和街边的高仿味道真是不一样,这里面的栗子树年头都挺长的,最大树龄的树王就不给大家透漏了,咱们可以自己去看看哈哈哈,看看你猜的对不对。都好几百年了。准备板栗节的时候来尝尝正宗怀柔板栗~

黑龙潭

由于天气原因那天没有往前走~但是我同学来过说里面夏天的时候特别凉快,还有山间的泉水可以接走回家喝,超级期待!夏天一定会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