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流浪记------香格里拉!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期待已久的流浪记------香格里拉!

• 出发日期/2018/05/03

• 玩法/穷游

20180503

丽江客运站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康仲路25号
  • 简介:丽江客运站位于丽江市古城区康仲路。发车路线主要前往云南境内的景区和周边的省市。

背上背包,踏上路途,重新认识自己!

这个是丽江的客运站,在网上购买好车票到香格里拉古城内,54元

• 简介:丽江旅游客运站位于云南丽江市古城区,发车方向主要是下关、昆明等。

今天好好运气能坐到前面的位置,因为很怕会晕车,能懂的!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来到这边还是下雨天,静静的呆着在客栈!

经过4个小时就去到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搭巴士去到之前订好的旅舍!

非常美味的中晚餐,因为怕晕车,反正搭车前一顿饭是不吃的!

原本以为吃完这顿饭就应该够饱的了,但是没有想到在香格里拉只有十度的情况下,八点多就肚子饿了。

刚好遇上了在这个客栈的住的6个台湾人他们说要出去吃饭,所以我也跟着出去吃饭了。一群路上认识的人就这样随便聊聊天,分享一下在一些愉快的事情挺好的。

20180504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 简介:香格里拉市是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之一,原名原名中甸县,因与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述的世外桃源极其相似而易名为香格里拉。在当地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这是一片世间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态和

走在香格里拉的路上,这是他们的建筑特色。

路上一个不知名的公园,建设得挺美的。

这个当地的戏院,好美啊,但是说没有太多的节目表演。

这里的文化广场,看着很新的地面,估计是刚建好了不久。

走到去这里当地市场,吃了个即炸油炸鬼和他们这里的白粥,这个收费实惠:3元。

在市场上面会看到这种半风干的牛肉,基本上问的都是在46左右一斤,后来在问一家卖水果的啊姨,这里的牦牛肉的价格都是在46左右一斤,好便宜啊,她说不可能,基本上都在80,90元一斤呢,我说里面市场的我都有问过,真的这个价格,然后就导出了一个事实:46左右一斤的都是黄牛肉或者是其他的牛肉,根本就不是牦牛肉,牦牛肉肯定还要更贵呢。

在这家他们有两种牛肉,一种是黄牛肉46元一斤,一种是牦牛肉90元一斤。我手上的这个是真正的牦牛肉。

这里当地的市场。

这个是风干了的牛肉,但其实不是真正的牦牛肉,市场上70元开始都有,想找真正的牦牛肉可以找我。

喜欢行走在路上的感觉,因为会有不期而遇的事情发生。

师傅在认真的给我的银镯做刻字。

做好了之后就需要重新做定型,因为刻字的时候,师傅把银镯完全掰开来刻字的。

念了很久说要买的银镯终于看到自己喜欢的,而且性价比很高,因为我看中了之后就让师傅给我把它给烧至通红,银镯一开始是做旧的,师傅他们不愿意烧,我说没所谓,我就要看它能不能烧红,结果是师傅真的能把它烧红了,然后我就安心的购买了。

在去松赞林寺的路上看到的一个建筑,没有走进去看,但有个在里面走出来的啊姨说里面就是个博物馆。

这个就是香格里拉当地人炒的西红柿炒蛋盖饭,我的天啊,我就很好奇那些西红柿的汁去那儿了。

昨天跟客栈的老板聊起来能不能在松赞林寺那儿逃跑的时候,幸好他有说过一个短短的逃跑攻略,就是去到景区的收费点之后不要进去,而是走去旁边的一条路可以穿过收费点然后直接上巴士的。我去到之后看到地图收费点旁边有段路在修,然后我就通过那条线路,穿过去了之后就看到这个牌子,那时刚好有两个开车的司机走了过来,我就很淡定的站在那儿拍照,反正他也没管我,我也没望他。哈哈哈哈哈。然后就有了这张图片的诞生了。

车子开动了之后抓拍了一下做个纪念。

果然真的可以给我钻进旅游巴上了,而且没人看到,偷偷的乐着,但是他们买了票的人说上到去还是要验票呢,心里瞬间无比紧张,反正就好像快要跳出来了,幸好知道不是高原反应,不然真的以为自己高反了呢。

这里是寺院的正门,其实这里就是他们所说的验票,当时我们一大群人就这样走进去,他喊着要验票,我没有理会就进去。

如果能逃票上到这里的话,可以从这个正门的旁边是洗手间,洗手间一出就已经过了查票那个位置了,可以趁他不注意就溜进去,这样就可以完美逃跑了。

这里就是检票点一进去就能看到的了。

这个高度的爬梯,看着就累。

今天的天气不好,阴天,所以景色都一点都不美。

在大殿广场里面的风景。

金灿灿的屋顶,在一众屋子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出众。

一览众生小。

窗户上面挂着的是白色的哈达,在这边寓意着:如意吉祥。

这个就是扎仓大殿,进去一路上楼梯就能上到观景台的。

在松赞林寺的上空总会飞这红嘴吉祥鸟,又名:红嘴儿。当时还以为是大鹰,哈哈。

在松赞林寺的前面有一个拉姆央措湖,去到湖的中心可以拍到很美的景色。

在逛湖的时候看到了这几只牛仔休闲的吃草。

这只肯定就是做主的牛。

没法想象如果在蓝天白云下的衬托会是如何的一番美景。

2018050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今天的天气都在下雨。完全没有出去旅行,就在客栈呆着,天气赶不上预期,就静静的享受。

20180506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香格里拉月鸟客栈,非常不错的选择,两个负责到位的老板,一个负责酷,一个负责来搅笑的!哈哈哈哈哈,酷的老板,成哥炒菜好好吃,反正在这里这么久几乎都在拼餐!辉哥心地善良的人,虽然偶然给我们欺负一下,哈哈哈哈哈!满满的欢乐气氛!

很雅致的装潢设计,都有他们的心思在里面!

本来今天想好好逛古城,没逛十五分钟就打道回府了,就觉得不舒服!

记录一下,就当逛了古城啦!哈哈哈哈

今天起床就觉得有点头疼,客栈的小伙子说,如果没有感冒的情况下,就是高原反应,下午就睡了一个觉,还没有好,然后就去买红景天泡水喝,神奇在于:买了还没喝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20180507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 青藏高原 横断山脉腹地,云南西北

没有零钱的我就这样厚脸皮问人家借了一块钱坐车,搭巴士去香格里拉客运站的路上

今天在香格里拉到飞来寺,有趣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