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下华东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2017年三下华东

• 出发日期/2017/09/13

前言

这篇游记文字会多一点,总体比较短,简单的把行程列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因为,华东地区还是比较繁华的,所以标志性的的图来一下就好。

第1天

三下华东,第一次拍到晴天的东方明珠,我的苦,谁知道。

飞机呼啦一下飞到了浦东机场,体验了一把磁悬浮列车,有点小贵,但是很值得。

时速瞬间飙到300,真的很恐怖,边上的老外不禁惊叹着拍照,那一刻在边上的我,有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哈哈哈。

入住人民广场的如家,那边搭地铁很方便,出来走一走可以直接去看东方明珠的夜景。很热闹,吃的也很多。当天收拾了一下就是出去闲逛,走得很累,最大的感触就是一线城市的繁华。

第二天

非常累的一天,感觉不是在地铁上,就是在走路。这次的行程碰到上海旅游节,所以很多地方门票都是半价,我们去了海底世界,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看了一遍,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了。男票的朋友在上海打工,就约见了一下,一起在以爱为名吃了一顿晚餐,甜品晚餐?哈哈哈

这是我的,他们吃了披萨什么的。这甜品真的好吃得不得了,又好看得舍不得动。

第三天

登东方明珠塔。在这里我想强调的是,出来玩就不要省钱了。因为当时是半价,很便宜没错,但是排队排了2个多小时啊,时间全耗着了。

这里给个小建议,我第一次去上海的时候,是买的东方明珠旋转餐厅的自助餐,直接进去,不需要排队,有得吃,有得玩,时间节约了很多。这次在那边排队的时候看到自助餐的走快捷通道才想起来,后悔不已。

如果恐高,还是不要浪费钱登上去了,我男票和我看着人在玻璃栈道走廊上又躺又拍的,真的很尴尬,我们踩都不敢踩下去。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晚上,雨天,下面都是雾,没什么感觉,这次是晴天,看着真的很吓人。最后还是我拉着男票的手,他全程闭眼,这样走上去。是不是很好笑,花了时间花了钱干了蠢事。

当天下午我们搭动车去了苏州。订了苏州同里的民宿,老板开着路虎来地跌站接。路虎,路虎。

这是一家复式的民宿,设计得很棒,我们是很满意,但是有的评价也是一般般,介绍一下,给大家参考吧。同里清源源舍设计师精品民宿。

第四天

逛同里,买了同里景区的门票,100/张,感觉没啥看的,有点小浪费。出来玩嘛,感受一下也是好的。当天下午去了苏州老城区。入住慢享酒店,还不错,因此还多住了一天。

这里要提一下,不要跟一日游的团,不要,不要。不要随便上人力车,不要。

我们本来第五天是要自由行的,莫名其妙的跟了团,源于那个人力车。

第五天

苏州园林很多,大大小小,基本也是大同小异,挑几个有意思的就好。

我们出了酒店是准备去搭地铁,自己去玩的。人力车在酒店门口叫唤,说5块送我们到拙政园,心想,好吧,走吧。一路上就一直介绍景区,觉得这师傅还不错,然后重点来了,把我们放在一个一日游的门口,说这里买票便宜!然后跑了。

来人就一直介绍他们全程没有强制消费云云,莫名其妙的跟了。结果就是事实上游2个园,只有一个,还是自己逛的,没人带。去了拙政园,这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边上的博物馆也是非常用心和精致的。不到一个小时,来电话了,说集合去姑苏游船。

这个过程也不错,游船,有导游讲解,总体还ok。

接下来就是购物环节,我们什么都没有买,什么珍珠,蚕丝被,时间全部耗在这里,最后说去什么园我忘了,里面就跟公园一样,还花灯丢一地,对了,还去一个讲玄学的地方,算命好像。。真的是够够的。

所以,自由行真的不要跟团,特别是一日游,还要小心那些忽悠人的车子。这是这些年来旅行最失败的一次。

第六天

一早起来搭动车去了杭州,我们准备从杭州回厦门的。

杭州也是来了很多次,这次住了一天,随便逛逛,去了西湖游荡了一圈,当时还感冒了,就匆匆走走,当成中转,回厦门!

这次的行程是因为一开始没想好去哪,时间有限,所以以近为主,去了华东,酒店都是马上定的。我是来了很多次,因为上海男票以前没去过,这次特地陪他一起。整个行程就是累,坑,真的觉得安排得不好。仅供参考,希望大家不要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