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共和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3/28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摄影 五一

青海 一定要自驾游的地方!

第1天

• 简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京、 杭州、敦煌、嘉峪关等近三十条航线。

机票挑的最便宜的,刚好时间也适合上班族,我们是从常德出发,搭个商务车去长沙黄花机场每人才120元。

到了兰州约的接机的专车是280左右,因为时间的原因,担心到了之后滴滴打车约不到,所以就提前在去哪儿上订的,优惠了100多,我觉得还算划得来。

28号23:30分,我们踏在了兰州的土地上,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得赶高铁去西宁,我提前约了专车,刚下飞机专车师傅就打来了电话,接我们去兰州西站。专车师傅是兰州本地人,我们刚上车就对我们说:“去西站要1个小时,你们可以睡会儿。”我本来打算睡会儿的,乐乐和师傅聊上了,天南地北的,游戏,二手车……各种聊。

别的没记住,关于兰州牛肉面我仔仔细细的记了下来。师傅说,兰州这边管拉面叫牛肉面,外边吃的牛肉面分两派,一派是青海牛肉面,一派是兰州牛肉面,挺好区分的,面馆里除了面还有盖浇饭什么的、招牌上有雪山的那肯定是青拉了,兰州人开的牛肉面馆只卖牛肉面。正宗的牛肉面是用牛蒡骨加鸡肉熬的汤,鸡肉用来提鲜。当我们问师傅西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牛肉面馆时,师傅说,也没什么特别推荐的,不一样的师傅做出来的牛肉面也不大一样,也不能说这个就正宗那个就不正宗,主要看合不合口味。这点倒是和我家乡的常德米粉是一样的,每家有每家的风味,就看你喜欢哪种味道。

• 简介:兰州西站是我国路网性特大编组站之一,为西北铁路网中最大的编组站。6条旅客列车到法发线,担负4大干线旅客中转任务。

由于时间太仓促,我和乐乐在兰州西站吃了碗青海人开的牛肉面馆,上菜速度特别慢,以至于我们5分钟吃完了一碗滚烫的拉面立马就进检票口了……味道?和在家乡的兰州拉面馆是一样的味道,青海人开的兰州牛肉面馆,鉴定完毕。

考虑只能睡3个多小时,找了个西站对面的小旅馆住了下来,才90块一晚,价钱与住宿条件还算是匹配,不能奢望太多。

兰州西站和长沙火车站、南站太不一样了,人特少!不过,我第一天到西站搭车是7点25,最后一天下车到西站是23:44,说这种话有点不负责啊

旅行正式开始了

• 电话:0971-7192222
  • 简介:西宁火车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是青藏铁路上的重要枢纽,发送旅客人数约占青藏铁路总发送人数的一半。

租经济型的车一天158左右,我们三个人租了两天,算上油费,平均每人200开销。

高铁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送车上门!在西宁站取了车,再接上小伙伴,旅行就正式开始了!

种类繁多,任君挑选

• 电话:0971-6320782,0971-2430006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
  • 简介:因文成公主进藏在此“摔镜”闻名,有日亭、月亭等标志建筑。

日月山,门票是一人35块钱,买了门票车就可以开上去,上山的路直接通高速,不用走回头路。去日月山的路上有家牦牛大骨汤,千万不要错过!

导航直接导到青海湖,走京藏高速一路景点挺多的。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日月山。

去的路上有家牦牛大骨汤,好喝又好吃,推荐!!!优质牦牛肉汤大碗16小碗14,有凉菜有馍馍有红薯粉。

骑牦牛照相10块钱

祈福祈福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

门口卖披巾的小哥哥特别纯朴,我们在店里买了两条披巾花了80块钱,然后就问:“小哥哥里面好玩吗?”小哥哥说,不要叫他小哥哥,他才17岁。小哥哥告诉我们如果不想穿民族服饰照相,不骑牦牛,可以从右手边的车道开进去,有人拦就不要理,就说是小哥哥的朋友。

如果只是看看倒淌河,就学我们吧!

好不好玩看我表情就知道。

这条河是倒着流的,所以叫倒淌河。乐乐说是因为风大才倒着流的,我表示认同,因为风真的是很大很大。

二郎剑景区
  • 电话:0974-8519680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海湖东南部,距离西宁151公里。
  • 简介:二郎剑景区因为距离西宁151公里,又被称为151基地,这里是去青海湖景区的游客必到之地。

为了维护景区生态平衡,景区关得只剩这个二郎剑了,然而我们刚停好车,就被当地人叫上了,说跟着他,可以把车开到湖边上,每人50元。所以说,严格意义上说,我并没有进二郎剑景区,只到了二郎剑景区旁边的湖边上逛了逛,和景区就隔了个铁丝网。一眼看过去,二郎剑比这个地主圈的地儿,就多了个游艇港,很多很多漂亮的彩带。想坐游艇游青海湖的还是别被当地人忽悠了,乖乖去景区买票吧

不花钱也可以和牦牛照相

除了这个,还有马,可是马儿当着我们拉粑粑,还是边跑边拉,我就不放照片了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
  • 简介:黑马河乡至石乃亥乡之间的四十多公里,是公认的青海湖最美的路段。

我们晚上住在黑马河,不过没住镇上,这个地方真的超赞!推开窗就能看见青海湖,还有好多羊咩咩!出门走两步就到湖边了。19点左右到的时候还是晴天,睡一觉起来就满地白雪了,早7点,太阳又出来了。住的酒店自带餐厅,可以烤火吃土火锅、牛羊肉串,喝奶茶和青稞酒!

晚7点半的青海湖,风大

牦牛奶茶,一壶20元

小份土火锅,126元,份量超足

老板还送了青稞酒

串串走起

早上推门,白茫茫一片

这段公路上都没有什么车,可以随心所欲的拍照

地主婆,进她的地(酒店对面)每人5元,可以来三次,晚上看夕阳一次,早上看日出一次,吃过早饭再来走走也可以

第2天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京藏高速沿途真的美出天际了,到处都是牛啊羊啊,高速上还有专门的动物通道,牛羊过马路车得让。

茶卡盐湖风太大了,受不住啊

离开黑马河去茶卡盐湖的路上偶遇的地方,也是地主收费,每人5元

茶卡盐湖景区内有小火车🚉直通湖区

天空之镜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101省道

回来的路上高速堵车,立马绕出高速误入了仙境,意外收获啊,时间充足的话真的多呆会儿,无奈返程全在赶路。

返程一定别走高速哦!进入扎哈公路前的无名路这里巨美!

河都冻住了

返程了

• 简介:常德主要的机场,也是湖南省的主要支线机场,交通便捷,服务专业。

身为常德人我还是第一次到桃花源机场,兰州――常德的飞机✈️特别小,虽然订机票的时候说了不含餐食,但是7点30左右还是发了小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