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阿凡达——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日游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寻找阿凡达——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4/11

前言

这次去张家界游玩的计划了很久的时间,久到2012末日谣言,一晃就是6年,终于如愿以偿了。向往了多年的神仙仙境,来一次完美的邂逅。从张家界回来决心一定要写篇关于张家界的游记,我要用文字把这段美好的旅行记录下来,纪念我这次来之不易的旅行.也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对你们有点帮助,准备来张家界旅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我的这篇游记,我在游记里面会分享张家界必去的景区和一些好吃的好玩的。一定不要错过哟!

第1天

我是不允许我的旅途发生一点状况的,会影响我的心情.所以出发前我最头痛的就是安排吃住,我的朋友们都太随性,走哪算哪的,所以我只能靠自己了。于是上百度搜索张家界的景点介绍,天呐,信息量是铺天盖地的太多太多了,只能一条一条的查找,几天时间下来,算是有些头绪。之前看攻略说要提前订房订票,在携程网上找了很久,看到一家民宿,评价挺高的——云溪禅意酒店

客栈过道,禅意文化,很有意境。

客栈前台

张家界城市不大,但是景点真的特别多,想把它全部玩完需要一个星期! 我们上班族没有多少时间,很多景区就没有必要去了,只要去些很出名的就OK了。

我在这里 给你们介绍这几条路线吧!通过张家界几天的游玩,本人觉得这样安排很合理。所以推荐给你们。

有三天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和我们一样的路线: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3天2晚.(最经典路线)

有四天时间的朋友,给你们介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可换玻璃桥)+凤凰4天3晚.

好了.讲讲我的张家界行程吧!

当天晚上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已经是凌晨了。2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酒店,房间很满意,在天门山索道旁边方便第二天出行,酒店房间很安静一点也不吵,于是乎和朋友们舒舒服服的睡了个安心觉,订好时间早上8点出发。 第一天:

早上8点吃过早餐.乘车去我们的第一站---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路和朋友们的心情都特别的激动,哈哈,忍不住的小期待.在森林公园门口去排队买票进景区(单票248元一张),我们便开启了拍照模式哈哈.真的太美,忍不住呀!

进门走了一段路我们便开始徒步游览“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景区,据说以前西游记就在这里取景的.前一天刚下过雨,我们沿着溪流往前走,一缕阳光,两旁群山雾气缭绕,姿态各异,真的仿佛来到了仙境,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生工.一路走来我们的笑声回荡在峡谷中,不远处的猴子也开始打闹起来,可能是受我们的影响吧!

没办法,在钢筋水泥的城市生活的太久太压抑了,难得有这样的时间走进大自然开心的打闹.两个小时可以玩完的金鞭溪,我们愣是玩了三个多小时,游完金鞭溪,从水绕四门乘坐环保车至百龙电梯下站,然后乘坐世界第一梯穿山电梯百龙天梯.

吃过中餐,去游玩最出名的景点---袁家界.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当然还有很多小景点(天下第一桥、九天玄梯、乾坤柱、连心桥、神龟问天、迷魂台等等).袁家界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山顶观景最为奇特壮观景区之一,与黄石寨遥遥相对却胜过它.站在高处俯瞰一根根山柱,心里有种想要留在此地赏完春夏秋冬的冲动.一天的行程游玩了,

阿凡达的场景

袁家界游道很长,精华景点是第一桥、乾坤柱和迷魂台,旅行团或者时间紧得话一般只游览这三个地方。但要是有时间,这三观台也不要错过,之所以叫三观台,因为这里是块突出山崖的观景台,三面深渊,位置绝佳,百丈绝壁、武侯峰、八卦图、天下第一桥等景点都环绕四周。

这里就是近处看到的天下第一桥,虽然也很壮观,但却是普通人视角,而且这里游客太多啦,摩肩接踵,想留个影拍个没人的画面都是很困难的。

第二天

上午:

早餐后游玩张家界景区最漂亮的地方--杨家界景区(金鸡报晓、乌龙寨、三道鬼门关、杨门女将、回音壁、情人峰、五指山、天波府、等等),大湘西最著名的土匪窝--乌龙寨,因其山寨盘踞的山势险恶,当夜幕来临时其形如一条盘踞在山岭上的乌龙而得名!杨家界风景,同张家界一样,主要是原始风光自然美。与张家界、天子山、索溪峪比较,除地质地貌与一部分山峰基本相同以外,又有其独特之处,不似张家界,又胜似张家界。是常规旅游团没有时间安排前往的绝佳景区….

下午安排:午餐后游览“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有峰林之王称号的---天子山景区(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云青岩等景点),贺龙公园,十大元帅之一的——贺龙铜像,下山游玩十里画廊景区,乘坐旅游巴士大约50分钟的车程返回市区,车游“千年古战场”百丈峡出景区:介绍说峡谷因有高近百丈的石壁直插云霄,不敢仰视,故而得名。恋恋不舍的返回张家界市区,还是住在我们第一天的酒店,那里离天门山也很近.

天子山是武陵源的又一大景区,西海峰林蔚为壮观。这里的特点是相对较细但特别密集的石峰群,非常漂亮。除了贺龙公园和不远处的御笔峰、仙女献花和天子阁,披着神秘的面纱,诉说着动人的故事,等着有缘的人前去探幽寻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