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漂在海上的童话小屋

攻略   >  霞浦旅游攻略   >  霞浦●漂在海上的童话小屋

• 出发日期/2018/05/06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环游 漫游 摄影

前言

我们准备好所有的行囊,心情,带上爸妈准备的大米锅子棉被苹果橙子.....就看着车子越来越满,在爸妈看来带的越多东西表示越安全,在各种叮嘱下,我们终于踏上了环中国的旅程,真的离开上海的时候,还是有点舍不得的,严冬的上海回来之后可能就是盛夏了,好啦,再见上海

第1天

霞浦
  • 地址:宁德市霞浦县
  • 简介:<p class="inset-p">霞浦全县14个乡镇有10个靠海,海洋优势尤为突出,境内海岸线长404公里,占全省八分之一,浅海滩涂面积104万亩,港湾众多,岛屿星罗棋布,有大小岛屿196个,港口138个。霞浦的三

从上海开车到福建霞浦600多公里,我们开了8个小时,到达霞浦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那就吃晚饭,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老字号鱼丸店

价格很亲民

最好吃的就是最便宜的

鱼丸和花生拌面

鱼丸个头很大,里面包的芯子很香

丸子是店员手工包的,据说除了当地人爱吃,他们每天都往全国各地发快递。购买方式是微信,我们给爸妈寄了两袋

我们吃的时候进进出出都是当地人,没有看到游客,大家都是点个拌面点个鱼丸汤或者鱼片汤搭配着吃的

当晚我们是住在霞浦县城。(因为天气比较寒冷,所以暂时不住在车上)

第2天

虞公亭滩涂,小皓海滩

我们起的很早,计划去小皓,但是发现“老爷爷小黑”漏水了,没办法,只好就近去修理厂修车,正如小撒说的那样,这个车子不怕在路上坏,因为配件很好买也很便宜,还好是小问题,换个四通就好了。但是也耽误了一早上的时间。

从霞浦县城到小皓20公里左右,虽然路程很短,但是现在那段路在修路,很烂,建议大家走高速。

在去小皓的路上就可以看到海上密密麻麻的杆网。

路过一个白马明王宫,很小寺庙,在海边山上静静的守护着。

东壁村,悬崖峭壁上面朝大海的村子。

这两只白鹅突然闯进镜头,摆好姿势,等我拍完之后就走开了,感觉就是想来求张合影的。

在东壁村路口有个教堂,教堂后面有条小土路可以直接通到虞公亭滩涂。

霞浦那些流光溢彩的照片都是要配合光线去拍摄,小皓是拍日落,可惜我们遇到是阴天,所以光线并没有很好,唯一的一道夕阳。

但还是被小皓旁边虞公亭滩涂惊艳到了。

远处的渔船

每天到了日落的时候,都会安排一个渔女在海边挑担子走走,为的是让大家拍摄,也是用尽了心思了。

金黄的涂滩随波而动,渔女行走在涂滩的脉络中。

海边散落一地的贝壳

小皓沙滩,遇到退潮,渔船搁浅在沙滩。

第3天

北岐村,东安渔排,沙江镇

早上5点起床去北岐村拍日出,很巧出门遇到一对天津夫妻也是去那里拍日出,他们说昨天他们去探过路了,让我们跟他们走。于是就一起出发去北岐。

但是到了那里,发现上山的路在修路上不去了。就想掉头去南岐的,这时来了个当地的渔夫小哥,说带我们从海边走过去,现在是退潮可以走过去,但是日出后涨潮就走不回来了,到时候他开渔船把我们再拉回来,一人20元,既然来了也不能就这样回去吧,所以我们四个人就跟小哥走过去了。小哥把我们放到沙滩,就走了,去接下批游客了。我们得自己爬上山,山上没有开好的路,所以只能攀爬上去,好在不是很陡。

爬上山看到的景色很开阔,和在平地不一样,霞浦很多的景都是从高往下拍好看,平面看就是竹竿,但是从高出拍就是点线面的美景。

爬上山的时候太阳正好露了一点点,伴随光线的变化,霞浦的流光飞舞。

迷失在水草间

我们对面的山也有很多人在摄影,我们这边的位置应该更好,就是上山的路不好走。

拍完下山后,我们就留在海边,等渔夫小哥来接我们。

浪花在晨曦中闪闪发亮

水墨喷漆般的海浪

被废弃的渔网

渔夫小哥来接我们,他说带我们去海面上兜一圈。北岐这边有很多当地人做这个活,就带你看日出再坐船兜一圈,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上错船,你是跟哪个小哥就上哪个小哥的船,我们这边有人上错船了,结果是两艘船开到海面上,人跨过另一艘船的,很危险,但是这边估计是不能互相抢生意,所以谁的顾客分的很清楚的。

小哥的船就是这样的

近距离看之前拍摄的紫菜架。

小哥还有额外服务,他会撒渔网让你们拍,小哥撒了两次,但是我们这船的游客没有拍到,小哥没办法,只好摆拍了,还是很可爱的。

海边上穿梭的渔船,泛着海面上的光泽。

告别热情的天津夫妻之后,我们就开往东安渔排。从北岐开过去大概40公里。是先到龙江码头,从龙江码头包船过去。包船的费用是来回100元,我们找了很多人问价基本是一口价,不会给你还价,但是可以谈一下服务项目,一般是从码头到一个观景岛然后在回到码头,我们还特别要求带我们去穿梭一下渔排,还有就是让我们上鱼排参观一下。

这艘是我们包的渔船

东安渔排是一个海上城市,海上威尼斯。

海鸟在漂浮的泡沫上休息

各式各样的漂浮小木屋

蓝天蓝海蓝屋像童话世界

船夫大哥会把你带上一个无人岛,让你上去拍照,从山上看到的海上城市更宏伟。

Tips(你想知道的可能在这里)

Tips(你想知道的可能在这里):

1. 东冠鱼丸

地址:龙首路口

时间:17:00-深夜

推荐:鱼丸,花生酱拌面,鱼片

人均:10元

老爷爷小黑的照片

摄影图文小事

摄像视频小撒照片

右边的阿姨就是热情的天津阿姨,还给我们拍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