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踏海南(海口、陵水、三亚)

攻略   >  陵水旅游攻略   >  初踏海南(海口、陵水、三亚)

• 出发日期/2018/04/28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漫游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序言与致谢

春节假期前,本打算用半个月假期背包纵跨越南(河内到胡志明市一路玩下去),计划行程都做好了,被老妈以未结婚生子不能去国外为由给破坏了(你说搞笑不o(╥﹏╥)o)。有人说,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关于爱情我就不多说了(楼主还是单身萌宠O(∩_∩)O),而旅行是一个人就可以去做的。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趁还年轻,背起背包,一个人上路(春节后老妈回去了,51假期终于可以出去浪了)

分界洲岛

这里要感谢一下海南的朋友,首先就是大学的同寝兄弟——金刚(后面有此壮汉照片),陵水借的房子,很多交通也是他开车,方便很多,还有阿姨包的饺子也很好吃(没有征询阿姨意见,就没放阿姨照片);其次就是三亚请吃网红饭店宫满西廷的三位美女医生,真的很好吃;最后就是在海口时和我一起逛火山公园的一位来自三亚的帅哥,独自旅行时会交朋友才是真的会玩~~~

遇见一个聊得来的人很容易,但是想找一个可以一起旅行的人,却很难。与其浪费时间苦苦等待,不如自己背个包,带着相机,说走就走。一个人旅行其实是一个新的开始,从新看懂自己,看身边的一切。而旅行的意义就是让你从新看懂和认识世界。放下那些曾经自己放不下的执着。

分界洲岛一处悬崖

由于春节假期被老妈困在家里,打消了越南游,所以在51假期,计划出去浪一下。作为萌宠的好处,就是不用考虑过多,选好目的地,调整好时间,带上物品,说走就走。

重点推荐物品:防晒物品,充沛体能(楼主每次都推荐这两个,但每次自己还都晒黑,o(╯□╰)o

摘下手表,明显的对比,所以注意做好防晒

楼主只带了一个三级包,一个98K(背包与相机),然后就去海南吃鸡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补给圣品三级包

毁天灭地98K(索尼微单)

主要交通与住宿

楼主的总体行程与之前计划存在出入,住宿是朋友借的房子,所以不具有普遍性,只提供一些体验过的进行描述

天空蒙蒙亮,住在22楼,紧邻陵水河,视野妥妥的

1.福州—海南    建议飞海口美兰机场,福州飞海口比飞三亚便宜很多,而且海南岛有环岛高铁,非常方便,性价比较高(往返机票费用860)

2.陵水到三亚很方便,开车也就1个多钟头,海南的高速全免费,没有收费站,相当方便,相对的,油费比内地会贵1块左右,如果乘坐动车的话更方便,班次多,而且只要20多分钟

3.前往三亚南山海上观音    楼主动车陵水到三亚,车站内有三亚到南山北的旅行火车(单程票价14.5),不用出站,而且只要23分钟就到了,很方便,由于知道的人少,运气好还能体验包火车出行的气派感

三亚到南山的小火车时间表

4.前往分界洲岛  陵水动车站附近有去分界洲码头与南湾猴岛的接送班车,免费的,也有私家车,一车60块。

陵水动车站往返分界洲岛班车时间

备注

1.楼主在海南玩的时候,三亚去了几次,所以里面仅按照地区进行展示

2.比较遗憾的是三亚的蜈支洲与亚龙湾都没去,不过也给了自己再次去海南的机会

3.海南东线与西线是不同的景观,时间充裕的可以找机会进行环岛游

4.南山寺里面,很多佛像,观音像,楼主都没有进行拍照,部分会引用百科图片供参考

5.海南景区门票推荐网上购买,会便宜点,当天早上买就来的急,现场也不用排队,很方便

海口

福州—海口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趁还年轻,背起背包,一个人上路吧。

由于是早上7点多的飞机,所以凌晨4点就起床了,伴随着朦胧的夜色,准备早饭,话说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出去玩当然也是同样的道理喽(楼主还是很贤惠的,有没有)

早饭简单准备的蛋卷

早饭后出发机场,早上7点50的飞机,准时起飞,2个小时准时落地,第一次遇到这么准时的飞机,非常完美的开始

登机起飞

空投跳主城,冲啊,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抵达机场后,海南的第一感觉是热,闷,湿气重。楼主本身辽宁人,刚来福建的时候,感觉很闷,湿气很重,但当下飞机,踏上海南后,顿时感觉福建还是蛮凉快的么O(∩_∩)O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 简介:参观火山喷发遗迹和当地村落用火山石制的生活器具,十分独特。

海口机场附近就有公交站,导航公交车到狮子岭公交站(中途要转车)。下车后有当地的三轮车(5块/人)送到地质公园门口

这种三轮车,做起来,一路狂奔,震动麻麻的,有点爽,司机师傅是本地人,拍张照片留念下\(^o^)/

公园本身不是特别大,90分钟就能逛完,可以到火山口底,也可以远眺琼州海峡,是一个不错的氧吧,不过楼主去的时候前几天一直下雨,所以空气湿度很大,汗如雨下一点都不为过。

入门处的景区标志

各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名称,感觉名头还挺大,毕竟是个4A景区

景区内的林荫道,热带树木又高又茂盛

现在社会,做什么事情有时都需要走后门才能办好,有这种机会,楼主怎么能放过O(∩_∩)O

写的是石门,看上去像写的后门

跨过“后门”就直接是龙水的一个水潭,现在走后门都这么霸气的么,难道喝了能延年益寿。。。

公园内有两个曾经在网上引起热议的根雕,应该是感叹大自然是一个奇迹,它孕育的生命更是一个奇迹,做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具有独特的思维、思想、精神、观念等无形生命,更是深不可测。(语文老师对不起,我实在是编不下去了O(∩_∩)O~~~)

天地之根

放置在对面的另外一个根雕,不言而喻。

生命之源

我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

不对,不对,那是星爷电影,实际是与春夏秋冬对应的四灵之物(青龙、白虎,朱雀、玄武)

玄武视角

白虎视角

与四灵相呼应的就是海口制高点的地标啦,刚到海南的时候,我还没那么黑,有没有o(* ̄︶ ̄*)o

海口制高点,222.8m

火山口底部的地貌,经过时间的流逝,已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外行人也只是拍张照片,mark一下而已,很不巧,我就是属于这一类的(书到用时方恨少T_T),不过可以通过园区内科普馆进行充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火山爆发虽然带来危害,也带来了天然肥料——火山灰。肥沃的土地周边,必定有居民繁衍生活,火山民居,便是最好的印证,据传秦汉时期已用火山石垒墙筑屋,距今已1500多年。

就说土壤肥沃吧,野菠萝果实都这么多

第一次见到野菠萝,听说不好吃,不知道真假

总体上,火山地质公园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值得一去的,可以俯视海口,毕竟海口制高点在这里(相对来说,200多米真的挺矮的)

骑楼老街-钟楼-骑楼美食街

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夜以继日地变化着,变得光鲜亮丽,微微焦虑,浅浅迷失。惟有老街,摇曳着,彼时温暖婆娑的日影,宁静清凉的月影,摇曳着故事的斑驳影像。

骑楼老街,海口的名片,独具特色的南洋风情建筑,古朴的廊柱、露台、窗楣、浮雕,带给人们优雅的古韵和艺术的美感。(部分照片有做复古修图)

感觉照片配上这种色调,还蛮有味道的

悠长的步道配上悠闲的本地人,慢节奏在这里显得相得益彰

近年新兴的小黄车给这里平添了一种生活的真实感

每一块老旧的招牌都书写着一段属于自己的历史

全国到处都存在的中山路。。。

海口的骑楼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世纪20到40年代,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600多年历史。

老街里面的一座天后宫,沿海城市好像都比较信奉妈祖

来自各地的年轻游客,也为这条历史悠久的老街,带来青春的气息o(*^@^*)o

正在拍民国时期风格写真的青年

整理照片时发现的,悠闲发呆的少女

这种地标牌子,怎么少了楼主,偶尔出来皮一下(#^.^#)

海口钟楼与骑楼老街隔一条马路相望, 钟楼是海口市景区建筑,被列为海口八景之一,它历史悠久,最早是为适应对外通商而建立,已成为海口的最重要的标志性与象征性建筑物之一。

钟楼没有什么特别的,上不去,只能在外面看一下

骑楼老街、钟楼、海口骑楼小吃街距离很近,步行游览就好,据说骑楼小吃街是到海口必去的也是最好的小吃街,味道正宗。不过楼主去了后,感觉没有很特别,与各地的美食广场差不多,而且像楼主本身会做饭,所以很多吃的对我吸引力不大,各位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骑楼美食街外的一个海南黄花梨木,不知道这么大的要多少钱$_$

海南小吃种类还是蛮多的,老爸茶,老盐柠檬等系列饮品,椰子饭,各种各样的粉类,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食品是芒果肠粉和清补凉两种甜品,非常好吃,尤其是清补凉,平时不吃甜食的楼主,对清补凉简直是欲罢不能,基本每天都要吃一份

这个是双拼的,芒果肠粉和椰子肠粉,味道蛮好的

清补凉辅料上有点像烧仙草,不过那个用椰浆炒出来的沙冰,配上椰肉丝,口感超棒。。。

这个是在陵水的一家小店吃的,小作坊,只有晚上开业,好吃到没朋友,强力推荐清补

慵懒的午后,漫步在骑楼老街的小巷间,找个不错的小店,喝点东西,来份清补凉,慢慢的体验海口的人文,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陵水

海口-陵水

最初海口计划去的地方还有万绿园、假日海滩与秀英港,不过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影响了计划。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既然雨天不宜出行,就干脆买票去陵水,即使已经天色渐晚,依然选择风雨兼程。

海南的环岛高铁还是不错的,列车班次非常多,买票时留意点,避免买到绕行班次,造成时间与金钱的浪费

• 地址:清水湾大道
  • 简介:原生态海滩,一半细沙,一半礁岩,景色奇特。

清水湾位于陵水县东部沿海,涂北滩狭长,海岸线长约12公里,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不错的天然海滨浴场。

楼盘的沙漠,很有气势,主要是房价现在被炒的很高,而且只剩下别墅了,有钱人真多。。。

没有过多的海上娱乐项目,只是单存的浴场,游泳,泡水,玩沙,看风景,还有好多拍婚纱照的。。。

清水湾海岸线,沙子非常细,脚感觉很好

步行道走上去,风景很不错,第一次没走,第二次上去的时候,刚玩完水,没带相机。。。

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段甜蜜的旅程——自由人生

蛮喜欢自由人生这四个字

玩水的时候,偶尔会看到海里面的小鱼,这是礁石边发现的活海胆,说明水质不错,主要是很新鲜哦,O(∩_∩)O~

还有小螃蟹什么的,有蛮多人带着小桶,捡到不少东西

别问我为什么清水湾照片比较少,因为被怂恿下去喝水了。不会游泳又能怎么样,奈何我能喝水,怕了没,o(*^@^*)o,其实还是蛮安全的,沙滩很平缓,海水不会很深,走很远了也才到胸口左右

就是被这个壮汉(我叫他金刚)怂恿下去喝水的,大学同寝的兄弟

给你个果照

嗯,有穿泳裤,我证实。。。

清水湾,不错的地方,游泳好去处,不会游泳的可以泡水,实在不行,还可以喝水么。除了这些,坐在海水里,看落日,看裸泳的小屁孩,看拍婚纱照的新人,看比基尼美女@_@,不说了,不说了,流鼻血了。。。

陵水县城

出去玩不仅仅就是GO,GO,GO,不要停,不要停,这个景区完了赶紧搭车前往下一个,偶尔静下来,闲庭信步的逛逛县城,走走当地的农贸市场,静下心来,慢慢感受,体验本地的风土人情

小区内的游泳池,没错,就是前面同学亲戚的房子,借住几天

这个方向的视野就与县城定位多少能匹配些了,但是高额的房价,还是与县城的行政等级严重偏离

清晨,陵水河畔公园内锻炼的人,发现外省老年人居多,多数都是来这里养老的。楼主和他们一起锻炼,竟然搞不过他们,我都汗流浃背了,他们没什么事,有点汗颜啊(楼主平时还有跑步,运动一下)

近距离感受一下陵水河,借住的房子就位于照片最上面的那栋楼

漫步这个县城的街道,体验这里的慢节奏

果蔬飘香,芒果,菠萝蜜,椰子,也许这就是幸福的美

芒果树

菠萝蜜

似乎触手可及,但就是够不到啊。。。

陵水农贸市场,感觉总体物价水平不低,比福州差不多,总体上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两样东西,一个是当地的鹧鸪茶(当地的凉茶),还有一个就是黄灯笼辣椒

鹧鸪茶,一个球一个球的,这一串才3.5块,很便宜,味道有点淡淡的药香

楼主以前有网上买过包装的黄灯笼辣椒酱,用来做酸汤肥牛,那个辣度和刚手工做好的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相信我,不要轻易尝试,辣到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吃一小片喝一瓶矿泉水而已T_T,楼主可是经历过湖南与江西淬炼过的哦)

如果说清晨是老年人的世界,那夜晚就是年轻人的天堂,也许是天气热吧,晚上的时候,反而觉得出来的人更多,三五好友坐在一起,喝着椰子,吃着清补凉,聊聊天,玩玩游戏,还有嚼海南人民特别喜欢的槟榔,也蛮惬意的。

很巧,这个地方距离借住的房子很近

以前知道有的人吃荔枝蘸酱油的,感觉有点怪,在陵水见到蛮多这种芒果拌辣椒粉的,感觉更奇葩,不过吃一下,反而觉得还蛮好吃的,反正我觉得是比槟榔好吃

特意让我拍的嚼槟榔小哥

新鲜槟榔,嚼不来,味道涩涩的,还会满嘴的红汁,搞得牙齿都坏掉,也许就是习惯吧,听说与吸烟一样,会上瘾的。。。

一座宁静和谐的小城,汇集了优质的空气、阳光、海水、沙滩、森林。网上普遍说陵水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城市,亲身体验后,也许你真的会打算在这里养老。

此照片为陵水养老院楼顶拍的

• 地址:陵水县英州镇英州村椰田古寨景区
  • 简介:民俗活动丰富的黎苗族村寨,可以赏黎锦苗银,还能品尝特色美食。

椰田古寨,门票实惠(10块),具有当地民族特色!当地的织锦真的很好看,里边有个苗药景点,还有银饰出售。。。。。。不行了,又编不下去了,其实就是人造景点,新闻里面经常播报的那种购物团必去的景点,实话实话,里面的银饰品不便宜,不过当做体验少数民族风俗,进去逛逛,还是可以接受的

里面的椰片还蛮好吃的,可以试一下

老椰子生根发芽

牛头似乎对黎族人民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

蛊,这个有点厉害了,小说,电视,电影里面常见,实际见到,还是有点毛骨悚然啊。。。

蜈蚣,好像泡很久了

椰田古寨里面的银饰品虽然不便宜,不过有些看上去,做工还是蛮精细的

聚宝盆,摸一下,以后发大财,O(∩_∩)O哈哈~

黎族和苗族很像

购物区啦,里面蛮大的,都是银饰品

古寨里面还有个大舞台,运气刚好碰到时间表演的话,可以看看,不过演员真的不敢恭维啊。。。

椰田古寨,还好算是自投罗网,自己走进去的,不买东西也没人说什么,对于购物团必去景点,跟团的游客,不知道不买东西,会不会被导游说到烦死。。。

• 电话:0898-31817733,0898-31817777,0898-83347555,0898-83349222
  • 地址: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南环岛东线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海底生态景观保存得非常完整,更是潜水胜地,岛上还有海豚表演。

遇见未知的惊喜,随心走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之所在,当然这一切的必要前提是对目的地有基础的的了解前提下。比如国家的历史,地方习俗,风土人情,有哪些主要景区,地方美食是什么,背包客的聚集地在哪里,晚上值得逛的地方是哪里,你只要了解这些就足够了。

去分界洲岛,可以从陵水动车站出发,附近有免费接送的班车,人多不想等可以拼车走,60一辆车

班船很快,和其他地方差的船不多,不过感觉总体服务好一点

来个远处的照片,分界洲岛,那个石头上的脸谱,难道是模仿火影。。。

岛上的住宿与娱乐项目收费情况,供参考吧,也许网上会便宜点,楼主只是单纯的逛海岛,所以没有去玩,留到以后结婚来玩,因为这里真的蛮值得再来一次

岛上有电瓶车可以做,不过楼主选择的逛,所以全程靠自己的双脚,后果就是被晒黑很多,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游客中心,蛮大的,分界洲的所有信息,基本都可以在这里得到

应该算是钓鱼者的集会地吧

安静的小店,拍拍照片,写写明信片,逛累了,这也是一种不错的休息方式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朋友说有收到明信片。。。

阳光、沙滩,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加勒比海盗中,杰克斯派洛出场的标志音乐,有没有在耳边响起。。。

海南,相对而言,比较长寿的省份,所以代表长寿的龟,感觉也蛮多o(* ̄︶ ̄*)o

除了亮个相,祝大家福寿安康哈

我说这里值得再来一次,除了海上娱乐项目没体验外,主要是这里真的很漂亮,不相信你看。。。

还有一点善意提醒,就是单身人士,最好不要一个人来分界洲,因为这里很虐单身汪啊,多数是情侣,T_T,要说我怎么知道,呵呵,刚体验的。。。

我就这么皮,一个人来这里,怎么地。。。

这个时候在海南已经晒黑很多了

好吧,我认输,别打扰我,我再思考女朋友在哪里。。。

分界洲岛的山顶,有一个小的庙,弥勒观海,现在改名叫欢喜堂,又是对单身人士的暴击伤害,不过景色不错,而且想要登顶,需要经过一个天梯,有种一步登天的感觉。。。

欢喜堂这两句话,楼主还是蛮喜欢的,迎朝阳,接福纳福;接夕阳,福寿安康;要是楼主有住在岛上的话,也许会选择这里看日出日落。。。

三亚

• 电话:0898-88658333,400888851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领略三亚浓郁的黎族文化,精彩绝伦的大型歌舞秀更是看点。

三亚,梦想中的度假天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天涯海角,蜈支洲岛,还有多数人都介绍的第一海鲜市场。。。抱歉,这些地方我都没去O(∩_∩)O,所以这里也没有这些地方,虽有点遗憾,但也给了自己再次去海南的理由。

三亚千古情景区,号称一生必看的演出,演出内容,视觉效果,感官体验还蛮不错的,本以为是唯一的,结果网上百度一下,才知道,目前已经拥有《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炭河千古情》、《张家界千古情》、《中华千古情》等千古情系列演出。。。

景区内部分有不同的区域,而且每个区域会根据时间有不同的小演出,规模比较小

点燃盆内的火焰,然后调节气氛,带动广场上的游客跟着音乐节奏,手牵手转圈,台上穿民族服装的蛮漂亮的

正在织黎锦的阿婆,这种黎锦,民族特色的东西仁者见仁吧

蜡染,不懂什么原理,反正感觉衣服布料有点粗粗的

不知道抖音什么时候开始比较火的摔碗酒,现在到处都搞这个,不过好像没见到什么人摔。。。

连这种景区内都有月老祠,这个就有点心酸了,单身到处都要被虐一下啊。。。

除了室外部分,还有很大一部分室内的区域

这种换古装拍照的,好像到处都有

偷窥墙,倒屋,镜子迷宫,这些常见的人造场景,其实对楼主的吸引力有限,不是特别感兴趣

景区里面有三个算是有互动体验的活动,暴风眼,听鬼故事,还有一个鬼屋

暴风眼,顾名思义,就是体验台风的,要额外购买一个简易的雨衣,里面风雨交加,体验台风来临的状态,不过楼主身在福建,每年也经历过几次台风,洒洒水啦。。。

鬼故事,好像是沉船鬼故事吧,忘记了,讲故事的时候灯会灭掉,里面都是黑的,而且椅子会动,会有喷雾之类的,互动体验还不错,楼主没什么感觉,不过一批次听故事里面的好多女孩子叫声不断,囧~~~

这个诡狱惊魂就和普通的鬼屋差不多,有点发霉的味道,里面鬼怪是假的,没有真人扮演,应该是怕被游客打伤吧,O(∩_∩)O

赶出来吓唬我,可能就会成为伤者

千古情景区,其他的项目都是属于配菜,真正的主菜当然就是千古情的演出

序 《落笔洞》:三亚,中国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自古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

第一幕 《鹿回头》:三亚流传的爱情故事,大概就是仙女与凡人相恋,然后仙女受处罚,变成鹿,后来凡人又找到仙女的故事,虽然故事简单老套,不过演出的效果蛮不错的

天神下凡,惩罚仙女的时候,凡人奋起反抗命运

第二幕 《冼夫人》: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

暴风雨前的宁静,海盗来临前,冼夫人与夫君还在讨论回家的话题,转眼海盗来袭,瞬间将军战死沙场,与冼夫人天人永隔

第三幕 《海上丝路》: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每一幕都有一幅沙画的故事开篇,这个感觉还不错

波斯文化,都要有飞毯才相配。。。

第三章里面,柔术表演是主旋律

第四幕 《鉴真东渡》: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第五次东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

第四幕的沙画

这一幕水从上面用下来的时候,还是很有气势的

不知道这个空中飞人的表演是为了表现鉴真东渡里面的什么内容,难道只是为了体现东渡的困难?

尾声《美丽三亚》:时光荏苒,穿越千年,椰风海韵依旧。

千古情景区还有动物园与冰雪世界,是一个不错的综合游玩景区。而主打的千古情演出,以城市的历史典故与传说为基点,用表演的形式,演绎城市的独特风采。融入现代科技手段和舞台表现形式,使演出带来的视觉,感觉体验倍增,绝对值得一看。最重要的演出演员很漂亮,也很性感(椰田古寨的演员与这个对比,就是地狱与天堂的区别),尤其海上丝路与美丽三亚部分,还没看过的男同胞,只能帮你们到这了,流鼻血了,流鼻血了(楼主又出来皮了,调节气氛,调节气氛)

网红店宫满西廷

首先要感谢在三亚的三位美女医生(金刚朋友),宫满西廷就是她们带我们去吃的,三亚有两家店,我们具体去的是哪家我也不知道,因为有人开车,有人指路,而我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负责吃O(∩_∩)O~

宫满西廷,就餐环境还不错,而且服务很好,有道菜楼主印象深刻,海鲜脆米泡饭(鸟笼),蛮好吃的,强力推荐,怀疑楼主打广告的,可以去网上搜一下这家店的评论,如果说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排队等的时间有点久。。。

由于有美女在,吃饭时不方便拍照,所以我去download了一下吃过的菜品照片,我冒着变胖的风险来试吃一下,不是我真的想吃,我只是像帮大家尝一下味道,you know what,perfect!!!(楼主最近抖音看的有点多,囧~~~)

海鲜脆米泡饭,脆脆的炒米,加上浓郁的海鲜汤汁和上面的虾皮与香菜,味道特别棒,真的非常推荐,而且端上来的物品有没有特别像鸟笼

秘制生拌蓬蒿菜,这个是凉拌的茼蒿叶吧,味道也不错,说实话,印象中基本只是吃火锅的时候才吃茼蒿。。。

极品牛仔粒,有点蒜香,口感极佳的牛肉

海南椰子饭,有点甜,而且椰肉蛮硬的,不是特别喜欢

滋滋有味大盘鱼,鱼用的应该是龙利鱼,酸菜鱼口感差不多,酸酸辣辣,比较开胃

文昌鸡,楼主去海南前还蛮想吃的一道菜,不过有点失望,只是文昌的鸡比较好而已,吃法味道和广东烧腊的那种白斩鸡,玫瑰油鸡差不多,不是特别推荐

文昌鸡,改良的吃法,美女医生怕我吃不惯那种原味文昌鸡(没完全熟透的那种)

还有椰子炖鸡,照顾第一次到海南的我,点的基本都算是特色菜了,这里表示万分感谢,以后去三亚,还会去吃那个鸟笼。。。哦,对了,这家店的菜量还算可以,比福建的量会大,我们5个人,消费590块,人均消费100块吧

三亚免税店

现在很多人去三亚往往会多添加一项行程,那就是买买买,请注意,不是买特产,不是买水果,是买免税品。买的东西多的话,真的可以将机票钱买回来,楼主飞海口往返机票也才860块,一块5K多手表,税后4K,难怪很多人会加入一个购物行程。

三亚免税店,楼主也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只是过来体验一下,其实是因为穷,买不起,囧~~,免税店里化妆品类,香水,都还好,手表一般3~4K左右吧(楼主默默看了一下自己用了5年1K多的手表,还没退休,还是将就用吧T_T)。

楼主不是专业人士,不是特别懂,不过常听到的化妆品牌Diro,SKII,CHANEL,Burberry,Lancome这些,按照标价,都会比内地便宜好多;至于Gucci那些奢侈品牌,楼主压根没去逛,是时间赶来不急么,是穷,穷,买不起~~~。

里面比较方便的是不仅每个品牌有专柜,还有一个专门的区域,汇聚所有品牌,比较方便挑选,化妆品,香水,手表,还有进口巧克力(要不是我控制甜食,定力强,真会忍不住)

口红,想买来着,不知道送给谁,就作罢了

排队结账的人,此时有点感慨,有钱人还是蛮多的,其实多数是买化妆品的,价格也还好。可能是楼主算实用主义,对很多东西不感冒,好吧,其实是没女朋友,买来也不知道送给谁,行了吧

又是排队结账的

楼主没有购买计划,只是单纯的去逛逛而已,有想买东西的,可以提前在网上看好要买的东西,然后免税店购买,体验购物的乐趣,要是没时间,也可以单存的直接在网上买,机场提货。善意的提醒一下,喜欢冲动消费的人,要保持理智啊,因为没有后悔药卖,见到蛮多买完后悔的(#^.^#),当然了,土豪朋友请忽略。。。

夜幕下的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三亚南山寺,有佛教信仰的人一定要去礼拜一下,没有佛教信仰的人,也推荐去,因为里面很壮观,108米的海上观音,气势如虹,而且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遇到困难时都是到南海请观世音菩萨啊。

去南山寺,可以从三亚做公交,班车,时间比较久,楼主是乘坐观光火车去的,去年开通的,知道的人很少,"包火车"出行,感觉下,霸气侧漏。

正在进站进行对接的火车头

老式的绿皮火车,不过环境相当好,20几分钟就到南山了,比其他交通快很多,出站有免费的接送车,直接送到南山景区门口,没做车走路去景区的话,好像2km吧。

金刚之前都是开车出门浪,现在升级了,改包火车出门了~~~~~~

一路上景色还可以吧

“包火车”出门,感觉蛮过瘾的,O(∩_∩)O哈哈~

南山寺蛮大的,里面有电动车,不在门票范围内,要额外购买(20块),有固定的线路,不过既然出来玩,楼主是选择步行

步行的必经之路不二法门,说是佛教有八万四千法门,不二法门是最高境界

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

反面这个是一实,不是一宝,记住,是与不二对应的

南山本命佛,话说以前一点不知道,自己找找看,自己的本命佛是什么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还是要敲一下锣,意思一下,

金玉观音,进去礼拜要而外收费,香火钱,楼主没进去,只是外面参观了一下,外观上看有点像西藏的寺庙风格(楼主没去过西藏)。。。

转轮,代表时来运转,要用右手转哦

金玉观音(百科),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被海南人民骄傲的称为“镇岛之宝”。

金玉观音圣像高3.8米,由观音金身、佛光、千叶宝莲、木雕须弥底座四部分组成,耗用黄金一百多公斤,南非钻石一百二十多克拉、翡翠一百多公斤、以及数千粒红蓝宝石、祖母绿、珊瑚、松石、珍珠等奇珍异宝,评估价1亿9千2百万人民币。

金玉观音外面有一条嘉言壁,楼主感觉蛮不错的,走过之后才知道,观音好多,好像有三十三观音哦,囧。。。

景区内的电动小火车

南山寺景区,除了佛教文化外,这种长寿的文化也蛮多的

之前的金玉观音看上去像西藏寺庙,佛陀馆看起来就是尼泊尔风格了,里面的人员还穿的尼泊尔服装,蛮好看的

一整面墙上都是这种小佛像

佛陀馆上眺望海上观音,天气太热,戴个帽子,遮遮阴,o(* ̄︶ ̄*)o

里面也是可以进行礼拜的,外围有一圈转轮,下面这两张佛陀馆内部的照片,引用新浪 郝霞客的博客,很有气魄

引用新浪 郝霞客的博客

看过了庄严的佛像,来两个萌Q版的小和尚

感想

海南感悟

海南拥有蔚蓝的天空,明亮的海沙,湛蓝的大海,这里是是调换心情、感悟人生,放松情绪的好地方,而且一定要选择自助游,如果时间充裕选择环岛游,来一趟让“心灵发呆”的旅程,更是完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