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英语完全小白也可以玩的很嗨,给大家送点攻略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普吉岛自由行,英语完全小白也可以玩的很嗨,给大家送点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4/29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蜜月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身边的朋友、同事很多人都去过普吉岛、都说很美、很值得去,和她们了解了自由行和跟团游,综合对比以后,还是决定自由行。自己和老公完全是英语小白~~~开始很担心,但是去了以后发现,不用那么多顾虑,按照老公的说法,随便扔一个砖头,砸到的都是中国人,哈哈哈(那的中国人很多)。下面给想去的小伙伴们说说旅行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哟~我就尽量可干的说!!!

嗯,准备好出发前的行李准备工作,女生可以带点漂亮的裙子,出发前做好脱毛工作;

女生:沙滩鞋、泳衣、沙滩帽、配饰、披肩、沙滩裙、防晒服等等,自己想怎么美就准备什么;

男生:沙滩裤、沙滩鞋,防晒服等等;

★男女必备!!!:

防晒:这个最主要了,高倍的防晒尽量要2个小时擦一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和老公都被太阳深深伤害了,回来10天了胳膊还在脱皮);

2、泰国Happy卡:8天无限量流量,100分钟通话,还是比较划算的,45两张;

3、手机防水套:一定要在家试验好是否漏水,浮潜的时候一个女孩袋就漏水了,玩完才知道,手机也费了;

4、潜水鞋或潜水袜:如果你要去斯米兰的话一定要买,因为那里不让穿鞋,光脚一是很烫、二是需要走一段路,路上很咯脚丫;如果是皇帝岛和珊瑚岛,也建议买,船上不让穿鞋,岛上是可以的穿鞋的,价格30两双;

5、拉肚子药、退烧药,蚊虫叮咬药等:我老公到那吃东西就拉肚子了,还好准备了拉肚子药,退烧药没用到;蚊虫叮咬药,我带了,但是后来用的当地seven eleven买的青草药膏,人民币也就不到10元。

★选择准备:

1、浮潜潜水三件套:我看很多其他攻略中说咬嘴是公用的,于是自己买了,但是报的当地一日游,给的咬嘴导游说是一次性的,至于是不是一次性的,不好说,咬嘴用完也是还给导游的,所以也无法判定,导游下次是不是把咬嘴又给了别人,如果介意的,可以和我一样,自己买,价格大约60左右一套;

2、三脚架:这个是为情侣或者不想麻烦别人照相用的,可以插在沙滩上,自己录像、照相都可以,所有我和老公的合照,都是用三脚架自己拍摄的,除了大脸的自拍,笑哭。

3、晕船药:报的一日游,导游都会在上船之前给,自己准备的话主要是给晕车的小伙伴,因为上船之前还有一个小时甚至更多的车程;

大交通

✈如果能提前在网上定机票最好,毕竟早点定票还是很划算的,因为我和老公是临时想去的,所以订机票已经是在提前一周了,但是很幸运,看到了特价票,如果和我一样,不想花费太多,那就看看特价机票,随时关注平时总打特价的航空信息;

我们从沈阳——揭阳——普吉岛  算上购买的托运行李价格,俩人2230元

返程:普吉岛——揭阳——沈阳  算上购买的托运行李价格,俩人1900元

✈很后悔的是托运行李费买多了,自己不知道行李箱多重,瞎买的,买了20KG,结果去机场一看,我的小行李箱才10KG;

去的时候是下午14点多飞机,17点多到揭阳,停留3个多小时转机,晚上23:30到达普吉

返程的时候是早上9点多飞机,11点多到揭阳,第二天早上8点飞机返程,11点半到沈阳,需要在揭阳住一晚;

✈注意: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从国内出发就是国内时间,普吉出发就是普吉时间;

提前定好接机服务,我在飞猪和携程都预定过,很方便。

签证/出入境

如果确定去了,就一定提前办理好签证,某宝上办理签证才230多, 我和老公定的晚,某宝都不给定了,只能准备落地签,如果和我们一样,办理落地签,准备材料也不要担心,我和老公第一次去怕不给签,准备了一大推的东西,出发前各种检查,如:酒店订单、行程单、各种版本落地签表格等等,到那才知道,都没用;

说一下2018年4月29日到的落地签办理流程;

1、准备4*6的照片白色底的两张;

2、落地签申请表:在家填写好,主要是能省时间;(版本为两个竖列的,不是全横线版本,百度上能找到,但是泰国当地的有点区别,没有关系,也可以用哦)

3、准备好落地签手续费的泰铢,每人22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0多呢,所以提前办划算)

4、入境单(现在入境和离境是一起的):在飞往普吉的国内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可以要,没有的话飞机上要,飞机也没有就下飞机后乘坐小车进大厅后,会有一个泰国小姐姐在门口拿着很多入境单,给她看一下机票,一个票可以领取一张(不要怕写错,可以划掉重写,我和老公的都写错了,然后直接涂抹还可以用,如果错太多,建议绕一圈在去和她要,她也不记得你)。

以上就是我办理落地签和我要的东西,就四样,没了,办理特别快,写好给他,一分钟就完事了,卡卡一顿盖章;

※但是,依然建议按照规定携带好泰铢,每人2W泰铢,避免检查,也建议把返程的行程单截图在手机,酒店订单都截图好,也是避免检查用的,万一点子低被查也不好嘛~另外记得自己带笔,笔资源很少,大家都在找笔。

至于住宿吗,主要看你想如何体验旅程了!

★如果想热闹,那就住在芭东海滩附近,那里有著名的江西冷购物广场、班赞海鲜市场、酒吧一条街、西蒙人妖秀、夜市等,无论是吃、住都很方便,价格也稍显其他区贵一点;

★如果想享受海滩,那就卡伦和卡塔海滩等,这两个地方我没去过,据说相比较,这两海滩比芭东海滩更干净一些;但是,想出门的话会稍微不方便,这个都可以在谷歌和百度地图上找到的(在中国还能用用百度,出去就不行了);

也可以选择中途换酒店住,芭东海滩住几天热闹的,再去其他海滩享受一下,放松心情,也是可以的哟;

但是建议选择了芭东海滩的,住的最好离这些地方都近一点,因为太热,走起路来要被晒死了

第一天

☾ 当天14点飞机晚上23点半到达(中转),跟着人流走,也有中文提示,办理落地签和出入境的地方有一个中文挺溜的大叔在做引导,都是桌子,桌子上有模版,填写就行(如果按照上面说的自己在家或飞机上写完就更方便了),我落地签申请表和泰国当地的有点不一样,人家泰国人都收!

盖好章后会把出境单给你,就是你写的入境单上撕下来了,一定要留好,不要丢,夹在护照里,这个是回国用的,丢了就麻烦了;

☾ 然后顺着一条路走吧~~~~,到一楼去取行李,显示屏上和国内一样,有航班号,取完以后出机场,这个时候就能找你定的接机服务就可以啦~~~~哈哈

我们办理完取完行李都12点多了,在3-4出口直接出去,就找到了拼音写的我名字,对方大部分都会中文,沟通无障碍;跟着司机回酒店咯~~~~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第一天,洗洗睡觉~~~

第二天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今天安排的就是自由行,先熟悉和了解一下普吉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都8点多了,收拾一下出门已经10点( 出门前记得在床头放上20泰铢小费)。

步行到江西冷溜达溜达,居然没开门,没开门,

记住:江西冷是11点才开门哦~,不光是江西冷,这个普吉我感觉就是夜生活的城市,开门都挺晚的。

还好班赞海鲜市场开了,(江西冷和班赞海鲜就斜对面,非常近),到里面逛一逛海鲜市场,就当吃午饭了,建议吃海鲜的要在下午15点之前,比较新鲜,越到晚上海鲜越不新鲜了;

※重点来了:(商贩们全部都会中文,说的特别好)

1、海鲜市场的泰国小贩们会拉人,让大家购买,如果是女孩子,不要害怕,如果不买果断拒绝;

2、如果买海鲜,就在一家都买完,他会给你算个整体价格,然后你就往死里讲价,不要害怕,不要犹豫,不要担心给价格低,基本按照对方的45%-50%给价,然后就讨价还价吧,最高不要搞过60%,否则你就买亏了;

一定要盯住,盯住你的海鲜,分分钟就能给你换咯~我和老公买了两次,龙虾两次被换包,就一个转身而已,特别快,还好我看过攻略,一眼就发现大龙虾不对,不要怕,马上和他说:这不是我刚才的龙虾,你给换了。然后他会各种和你解释,反正你就盯住就好,不要离开你的视线,1秒都不行!

3、买好海鲜你可以去二楼加工(自己选怎么做),自己拎着上去,有很多家店铺,最边上有一个叫“你的厨房”的比较有名,人很多,所以当时我们就选择了别人家,味道也不错,在二楼加工价讲不多,可以点菠萝饭等,然后可以和他要空心菜;

买了龙虾1只中等大小、螃蟹一只、大虾爬子4只,赠送了不知道什么贝类,一共花了1800泰铢,还是买贵了,二楼加工,买了菠萝饭,赠送了空心菜花了700泰铢;

图片没经过滤镜处理,给大家看个真实的食物

这个就是班赞海鲜市场了,晚上楼下也是夜市,里面的海鲜卖不动就拿到夜市卖了,当然除了海鲜,夜市也卖衣服、卖小吃、卖水果等等,人很多的;

☁酒足饭饱后,在二楼休息一会,下午又去江西冷,这次可开门咯~

在班赞海鲜斜对面就是江西冷

☁这个地方的红绿灯都是坏的,过马路注意安全。

特别是这个地方摩托车盛行,噪音很大,开的也飞快,而且车是左侧通行的,一定要注意!

额,进去之后才知道,所谓江西冷购物广场里面感觉不是大型商场,就是小购物广场,越去楼上越是小商贩,什么都有卖的。在一楼有屈臣氏,还有比较有名的boots,我看到了两家,但据说有四家呢,在里面你可以随意购物啦

可以提前找好BOOTS的攻略,价位都很划算的;

泰铢不够也不要紧,支付宝也可以,我都是支付宝支付的,在那里买东西超过2000泰铢可以办理退税哟~我们办理了退税登记后,愉快的和泰国小姐姐们拜拜咯~

江西冷

从江西冷后面出去,可以到酒吧一条街,我们跟着导航谷歌地图去的酒吧一条街逛了逛;

在班赞和江西冷很多很多的中国人,但是到了酒吧一条街嘛,中国人就少了,两边全是敞开的酒吧,大部分都是英国、法国、俄罗斯人?反正我看不出来,酒吧99%以上都是这些人在喝酒,基本看不到中国人了,一条街感觉有点混乱,中国人也就走过路过看个热闹,也包括我。

酒吧妹们在门口揽客,个人感觉有点害怕~!

只照了酒吧一条街的大门

过了这个门就能看到海边啦~不错,就是芭东海滩, 海水嘛,因为阴天也看不出什么,沙滩也还算好,就是天气不太好,

给大家看一下芭东海滩无滤镜版本

逛了一天,天有点黑了,主要是还阴天,有那么一抹阳光照射进来,在这可以玩拖拽伞,不知道多少钱;

这个是拍到的唯一大面积的沙滩了,天气太热了,临时回酒店换了一条裙子,无滤镜的沙滩,供大家参考;

这个地方加上滤镜就有大片的感觉了, 这个就是用三脚架自己拍摄的,情侣或者一家人想要自己拍照也可以自备一个,某宝上有很多,自拍杆带三脚架,还有一个小小的遥控器握在手里就可以。

结束一天行程。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今天是五一,还好斯米兰今年关岛晚,要不然还赶不上去最美斯米兰了呢;

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定好当地的一日游,我是在飞猪网上定的斯米兰一日游,想在那住的也可以订两日游;最后综合对比选择了懒猫家,定了一个中等偏上价位的快艇,感觉服务非常好;

☁我们早上6:10分左右出发,司机会来酒店大堂接人, 给他看一下订单,司机都是泰国人,会简单的中文,然后一路驶往码头,去斯米兰的码头很远很远,开了快两个小时的车程

☁到那领取手环后去吃早饭咯,一日游包含里早午餐哦, 嗯,就是种类比较少,我就简单吃点小面包;  吃完后导游会介绍注意事项等等,一口流利的泰式中文,哈哈,非常的幽默,会说各种小段子逗大家,听完导游介绍就可以登上快艇了,需要把鞋脱掉放在一个大筐里,光脚上船;

☁当天风浪很大,快艇简直像过山车一样,被海浪送的很高很高,然后 咣 的一下落在海上,上船前笑声不断,上船后叫声不断, 这一路又做了近1个半小时的快艇,开始还感觉很刺激,后来大家晕的晕,吐的吐,我吃了晕船药,早餐也没敢多吃的人,还吐了四次呢,胆汁都快吐出去了::>_<::,快艇停在海面上,导游就告诉大家可以浮潜了,穿好浮潜装备就下水吧;

浮潜就半个小时,我在船上吐了10分钟,一点力气也没有,也没有心思调整手机拍照了,就抓拍到这一张模糊的, 剩下的海底美景都记在记忆里了 ,哈哈,不得不说,这的海水真的是最美的,后面有对比其他浮潜的皇帝岛珊瑚岛;这的海底都是珊瑚和各式各样的鱼,也可以租一个水底相机,拍的更清晰;

斯米兰的的沙滩沙滩特别的柔软

因为斯米兰很远,实际在岛上自由活动的时间就1个小时,都是在路上,上午下各一次浮潜。

♥斯米兰的建议:

1、早上酒店出发前,把泳衣或潜水服穿在里面,外面套一个罩衫或披肩即可, 因为是从船上直接下水,浮潜就半个小时,船上就一个厕所换衣服,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换泳衣或排队换衣服上,好好珍惜浮潜时间;

2、手机水下拍照拍不好的,就录像,下水前调至录像模式,还能录到水底的美景,免得和我一样,拍照按键下水不好用,也没录,那就很可惜了;

第四天

泰国王权免税店(普吉岛市区店)+西蒙人妖秀

昨天斯米兰折腾一天,送回酒店已经晚上19点多了,所以今天就不在报出海的团了;

今天去王权免税店逛一逛; 同样在飞猪上找到一日游,有很多组合选择

单独王权免税店车接车送才1块钱,对,没有看错,1元钱甚至0.1元,不仅车接车送,还有免费的午餐,我个人觉得买不了吃亏

,买不了上当,哈哈哈;

我和老公选择了组合的团,王权免税店+西蒙人妖秀;

当然还有很多可以选择的,比喻说骑大象+王权免税店, 还有越野车等等,大家都可以在网上找到,老公想去看人妖秀,就放弃了骑大象,在这待得天数多的可以去试试看;

王权(含午餐)+西蒙门票+接送车服务   我们俩人才花了78元,个人觉得很划算;

→上午吃点午饭,酒店欣赏欣赏风景,12点接车服务就来了;

→到达王权后,会有团的接待人,他会给很多优惠券、午餐权、并且讲解如何办理退税和提货;

→拿到午餐权后先抓紧去吃自助餐,因为开放是一波一波的,中间不再更新菜,去晚了菜就没多少

→如果接待给你了券后,到自助餐门口把券给门口的服务人员,他会安排你去一楼还是二楼用餐,不要去后面排队哦,排队的都没券的;

泰国王权免税店(普吉岛市区店)+西蒙人妖秀图片

这个是我老公到那自助餐拿的吃的,说便宜没有好东西,可是,可是看看下面我拿的,为啥差距那么大呢

哈哈,我就觉得很划算啊,毕竟免费的,要什么自行车呢,大虾、三文鱼很不错啊;

觉得这个土豆泥、蟹棒很好吃,吨牛肉一般般啦,饭后来点饮料和冰淇淋,吃饱饱的去购物咯~!

就忙着购物啦,也没时间照相,就文字和大家说一下吧

王权购物是不能走回头路的,只能一直往前走~~~~~~~

一楼是化妆品专区,欧莱雅、杨树林、迪奥、香奈儿、SKⅡ等等....有很多, 都说那的欧莱雅很便宜,不过个人觉得也没便宜到那里去,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就好啦; 然后在化妆品专区结账,有的是可以当时提货的,有的是给你打包好发送到机场去提货的,需要提供护照和回程单;

在往里走就是箱包、手表、服装、香薰、小物件、本土化妆品、本土零食等等;

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购物时间,我和老公化妆品区待的时间太长,导致后面很着急,特别到最后的零食,我都没时间去逛了,因为结账的人很多,我直接去站排,老公去买零食;(结果还被一个中国小伙子插队,我告诉他排队,他看我一眼居然不理睬,继续和他女朋友说话,真是太没素质了)

晚上16:30司机准时出现在王权门口接我们,直接去西蒙人妖秀;

泰国王权免税店(普吉岛市区店)+西蒙人妖秀图片

西蒙的门口,如果你也在王权买了东西,可以在前台寄存,免费的;

西蒙的演出真的很精彩,舞台效果太棒了,还有点舞台剧的感觉,可惜里面不让拍照,有好几首中国歌曲,有个胖胖的女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妖,下台互动,特别的搞笑;

演出结束后,人妖们会出来站成一排,不停的向观众们喊“来”, 可以与她们合照的,选择一个喜欢的照个相把。

泰国王权免税店(普吉岛市区店)+西蒙人妖秀图片

哈哈哈,老公选择一个人妖去合影,人妖好性感啊,老公乐的眼睛都笑没了^_^

合影一人100泰铢,后来我也和这个人妖照相,就要在给100泰铢小费哦;

感觉他们好辛苦,这边照完相了,需要感觉去准备19点的演出,一场接一场;

演出结束后,门口人很多,车也很多,泰国的司机给老公打电话,结果对方一点中文不会,老公说中文,他说泰文,俩人互相听不懂,找不到对方,哈哈,还好有冰雪聪明的我,想起门口的泰国保安会几句简单的中文,于是让他帮我们和司机沟通,最终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司机,真是不容易啊

晚上回去逛逛班赞的夜市,美食小吃样样有,还可以买点水果回去吃;

顺路去泰国有名的let's relax去做个马杀鸡,好可惜已经人满,不能做,服务人员不会中文,沟通有点费劲,用翻译软件来回沟通,最后预约了后天9:30;

第五天

皇帝岛+珊瑚岛

因为我和老公来普吉岛就是想多看看海滩,于是今天又是一天出海游,前往珊瑚岛+皇帝岛,今天出海不再是快艇,而是帆船,定了豪华帆船游一日游,

车程约1个小时就到达码头;同样脱鞋上船,甲板上很烫~感觉很幸运的是,斯米兰就先上船坐前面了,这次还是先上船,又坐前面了;

杨帆出海了~

前面有一个网兜,可以供爱拍照的男女拍照哦

这个时候墨镜就很重要了, 因为没带墨镜去,后来拍照都是眯着眼睛的,太坑了,真是羡慕那些带了墨镜,就算闭眼睛也不用担心的美女们啊~~~所以一定要带墨镜去,不是装酷,是真的很需要!

先到达的是珊瑚岛,珊瑚岛主要是自费项目多,我俩报了一个拖拽伞,但是因为老公体重超过了项目的体重要求,就放弃了,就在沙滩照照相,哈哈  胖人好悲哀吖。

到珊瑚岛上享受午饭,这的午饭真的就是,闭着眼睛吃吧,谁让不吃饿呢,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从珊瑚岛去皇帝岛的路上要浮潜, 那的浮潜有点吓人

水表面看着很清晰,也能看到上层游动的鱼,但是下水以后...

水下有些浑浊,也能见到水底,但是水底下不像斯米兰是很多的珊瑚、各式各样的小鱼,这的水下是一口一口的大钟似的,看着有点吓人;

前往皇帝岛

皇帝岛:皇帝岛就是休闲的地方了,岸上的伞都要要付费的,200泰铢一个

我和老公把包包放在了船上,不知道这里还有需要付费的地方, 还好和我们同坐船头的上海情侣,他俩租完就和老公一起下水玩去了, 我负责岸上玩沙子休息。

上厕所,也是要花钱的,20泰铢一人。

沙滩,阳光,都那么好~

但是时间过的也很快;

返程的路上夕阳西下,在帆船上看看夕阳,吹吹海风,听着帆船上放的赵雷的民俗歌曲,什么都不想,就是好好享受这一刻。

第六天

• 地址:22/2 Moo 4 Tambo Saku, Amphur Tala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阿卡迪亚奈松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SHA Extra Plus) 拥有 277 间现代客房、别墅和泳池别墅,配套设施齐全,包括 3 间餐厅(含一间意大利餐厅)和提供便餐的熟食店,酒店地处海岬,可俯瞰安达曼海的清澈海水。

今天将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预约了今天上午的马杀鸡,下午换个酒店,早上收拾一下直奔let's relax,上面说了服务人员不会中文,结果到底闹出了乌龙。

当时与服务人员定的是9:30,单子也给写的是9:30,结果我和老公9点到了以后还没开门,门上写这营业时间:10:00-22:00

晕死了,开门居然是10点,等了一个小时后,终于开门了,里面的人依然不会中文,但是大概意思就是写的是9:30,指的是晚上的9:30, 不是上午,闹了一个乌龙,没做上,把押金推给我们,走人

结果路过一个小鱼啃腿,想起来了 王宝强电影小鱼啃腿,哈哈  既然马杀鸡没做上,那就换一种按摩方式吧

普吉阿卡迪亚奈松海滩铂尔曼度假酒店(Pullman Phuket Arcadia Naithon Beach)图片

小小黑鱼啃腿,哈哈  痒痒的

下午直奔网红酒店 铂尔曼度假酒店,这个酒店距离机场很近,车程15分钟,酒店位于半山腰上,可以看见海滩,很美

酒店的大堂一角

酒店很大,路上需要乘车,办理入住后(酒店一般都是14点以后才可以入住),由车送往住的地方,如果要出门,可以打前台电话,只需告诉英文的房间数字号 就行,就会有车来接。

这个是其中一个小前台,人漂亮,还会一些中文,服务又好

酒店的床还撒了点玫瑰花瓣

夜晚的无边泳池

可以在这里浪到很晚,在泳池学了很久的游泳,还是学不会,桑❤~

晚饭这里有自助餐,但是真的好贵呀,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两人的自助餐是费4800泰铢,算上税,土豪的小伙伴们可以尽情的想用啦,我和老公果断放弃这么贵的自助餐,选择下山咯~,穿着小泳衣直奔山下的小餐馆, 出了大门的右手边就是,很近哦!价位很划算,还有菠萝饭~!

吃完以后去大堂那等一会一趟的小车回到住处,享受享受吧~

第七天

提前预定的送机服务,司机按照约定的时间在大堂等候,因为酒店还没到早餐时间,所以办理退房的时候酒店很贴心的给每位不能用餐的客人准备了爱心餐带走。

到机场吃完早餐后,换取登机牌,随着人流走,只有一个入口,检查护照,进到里面,在里面还有免税店,还可以在买点;

❤重点又来咯~

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去太晚;

因为退税和提货的人很多,去的晚了就来不及了,我和老公两人分开排队,我排队办理退税,他排队办理提货; 但是都需要买东西的登记人 本人办理;

等我和老公这两样都办理好了的时候,基本也快登机了,时间很紧张!

匆匆忙忙的登机,也要和普吉说拜拜了。

其实这几天下来没把行程安排的太满

毕竟是自由行,不想那么累,就是尽量让自己悠闲一点,享受这段时光;

又想去的小伙伴也可以安排丛林飞跃,骑大象、越野车等等娱乐活动,也很不错哟~

祝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