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型的全家北纬18°之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18年成型的全家北纬18°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5/09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小时候,你和爸爸不管去哪儿旅行,总是带着我从未抱怨带着孩子旅行麻烦,长大后我一直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带着你和爸爸一起去旅行!所以此次就带着全家出游三亚了。我爱三亚的碧海蓝天,我爱三亚的轻松惬意,我爱三亚树荫下的向日葵,我爱三亚夕阳下的海市蜃楼,我爱的三亚在我脑海里久久回荡,所以……三亚我来啦~

第1天

关于本次旅行

先上一张全家福

两年前从三亚度假归来,全家念念不忘七仙岭,都觉得一晚没住够,于是决定再去一次三亚,再去一次没有住够的七仙岭!就这样原班人马的北纬18°之旅成型了!

关于本次交通

本次的交通是最为棘手的,北京飞三亚的机票降到了760元,我果断出手了,但回程的机票不仅航班少而且几乎都是全价,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得知四月进入三亚的淡季,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班就取消了。全价七人的机票钱降一折就是小两千元,既然都是原价,那就等吧。头出发前一周,机票还是迟迟不降,我有些着急,打算曲线救国,看看海口回京的票,比三亚没便宜多少,好吧继续蹲守!突然有一天下午,联航海口回京狂降到1198,我和表妹合计一下,就是他了,虽说是停经贵州,但就45分钟,既然便宜也就忍了,果断出了7张。事实证明,我俩的果断决策是多么的英明,当天晚上特价票就没有了,而且一路疯长!直到我们回来那天机票原价不说,还有很多八千到1万多的票!!!

海口回也不错,还能感受下海南的环岛高铁,对于火车迷的秦秦来说,真是个意外的惊喜!

或许有人问,从七仙岭到海口机场远不远?怎么走?答,挺远的,不过七仙岭离陵水高铁很近,酒店送陵水高铁站是早晨九点半发车,不适合我们,我托七仙岭酒店一个朋友帮我们打个7坐车,从七仙岭到陵水车站180块,陵水到美兰站70块,美兰高铁站走过一个连廊就是美兰机场了,特别方便。记住海口机场高铁站不是海口站,是美兰站!这样也不错,在车上观光不同视角的海南岛!

三亚天域酒店

第2天

游玩第一天 玩遍蜈支洲岛 宿珊瑚酒店

3月28日四点准时出发,依旧是我弟和大秦送机,飞机没有晚点,准时起飞,秦秦兴奋的等待着我给他定的儿童飞机餐,飞机上头枕后的显示屏伴随秦秦一路,因为有地图和飞行轨迹,三点半醒的他竟然没有困意,一直盯着屏幕看,一会说飞到了那座城市,一会又说飞机外的温度变化,快到三亚时,我提醒家人注意看窗外,因为攻略都说坐飞机左边可以看到南海观音。果然快降落时看到了!大家记住了,坐飞机左侧!

飞机提前到达,开机后收到蜈支洲岛接机司机短信,已在停车场等我们,我们脱下外套,给秦秦买了KFC后找到了接我们的奔驰商务,直奔码头!顺利办理入住,可能是第二次入住珊瑚酒店,有一个服务人员帮我们把行李送上了船。可能真是的淡季,也可能是机票太贵没人来旅游了,登船口竟然没人排队!太吃惊了

到达珊瑚酒店大堂,冰镇的迎宾饮料超好喝,预约好明日四点回天域的大巴和明早看日出的电瓶车,顺利拿到房间钥匙,正式开启我们的三亚旅行!

上次我们定的亲子酒店幸运升级到了家庭套房,本次没有得到升级,但房间大小家庭套房是一样的,只不过设计不一样而已,房间很满意,特别宽敞。

简单修整后,三点多钟,我们换上漂亮的裙子,出去美美的逛-岛!一边逛一边玩一边拍照,人越来越少,五点后的蜈支洲岛属于我们全家的岛,人少非常安静,想怎么撒欢就怎么撒!再次来到私人订制这,还是那么美,相机不能停!

我们溜溜达达逛了岛上的一小圈。太阳下山,我们才回的酒店。准备开吃,因为岛上物价高,我们从大北京背的干粮,美美的吃了一顿家的味道!

晚上八点半,沙滩上举办疯狂派对,由于秦秦睡着了,我和我姑一家三口去凑了热闹,就是一些演出+游戏+抽奖,我们四个就是凑热闹的,啥也没用抽中,完罢 回去睡觉!

蜈支洲岛

第3天

蜈支洲岛+天域 宿亚龙湾天域,四川小胡子

游玩第二天 蜈支洲岛+天域 宿亚龙湾天域

因为早有耳闻天域房间入住时间特别晚,所以我们索性多在蜈支洲岛玩一会,定了四点出发天域的大巴!

六点半大堂集合,电瓶车送我们去观日岩看日出,就在此时,令我闹心的丢手机事件就此开始!

PS:

失而复得的过程:

1、到达观日岩后,开启拍照模式,过了一会,我想录像,翻兜找手机,完了,咋找都没有,我记得我放在了防晒衣的兜里,拨打我的号码,观日岩无信号,后来跑到老远才打通,是通的,但是无人接听,家人都说没准落在了房间,我半信半疑,表妹此时脑子快,想到了查查定位,可惜没有网络总是连不上,算了,可能真的落在房间,踏实把日出看完后,迅速回到房间。

2、到达房间拨打手机,依旧是通的,但是悲催的时在房间没有听到铃声,此时我们还是没有放弃,以为是调成静音,但是翻遍所有角落依旧是没有,此时我接受了事实,手机,我的苹果X真的丢了。

3、在房间 表妹帮我给前台打电话,询问后没有人捡到手机,我们便在前台挂失,前台说一会问问电瓶车司机有没有看到。此时电话一直可以接通,但无人接通,查查定位无法连接,我们推断是坐在电瓶车的时候,由于车速很猛,没准拐弯的时候掉到了地上,想到此,我们迅速下楼到前台。

4、来到前台,大堂工作人员说问了电瓶车司机,没有看到手机,我们想让电瓶车司机带我们走原路,在路上再找一找,后来大堂经理同意,说稍等,他一会接完客人带我们找一圈!就在我们等司机的时候,我们一直查查定位,突然有了信号,定位成功,显示就在酒店附近,我们拿着定位找酒店大堂询问这个具体位置,他拿出地图,看了半天地图,给我们含糊的指路,后来又给司机打电话,说了一会,我看他也不是很清楚准确的定位,着急中自己跟着定位跑了出去,跟着手机箭头走,后来手机定位突然变了方位,我就继续跟着定位走,眼看着和我手机的位置重合了,不对了, 怎么到了酒店大门口的电瓶车定车场了,我和表妹左右找,哇塞,我的手机就放在电瓶车的座位上!

5、手机找到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整个事件,大堂工作人员和司机不知道谁在说谎,电瓶车反复接送客人,竟然在手机定位后返回到了车上。仔细分析后,都可以得出结论。既然手机找到了,也就不必追究了。还是高科技拯救了我的手机!自此,对珊瑚酒店没有了好感,估计不会再来住了提醒,如果手机丢了,不要急,要冷静,试着用定位,一点点找回!当然,大家一定要记住自己手机ID和密码!

只想说,好幸运好幸运好幸运

手机找到后开心的去吃早餐,早餐后去带着秦秦去沙滩玩,趁着游客还没有上岛,尽情的在沙滩🏖撒欢!之后去采摘园摘菜,约定十二点去中餐厅取我们的清炒革命菜!

后来我们退一间房,免费延时一间房到两点钟,全家都可以在房间里躺下睡个午觉,知道这个房间容纳量有多大了吧!

美美的小睡了个午觉,两点去退房,顺便把赠送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兑换了,头三点去码头坐船离岛,开启我们的亚龙湾天域模式!

----------------------

到达天域酒店

大概四点半到达天域酒店,办理入住,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是,说房间打扫好,但还没有检查,现在还不能入住!我说 你们规定三点入住,我五点来,还不能住,到底还要等多久?办理入住的工作人员要下班,便送了我们两套下午茶,让我们先等一等,等入住后给我们打电话。我们无奈的只能去大堂餐吧,边吃边等。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可以入住了。本来没有报太大希望的房间,还是不错的,比想象的要好,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去逛酒店,儿童滑道无人玩,秦秦独享到七点,晚上七点工作人员便把滑道的座椅收走了,第二天十点开放!期间还赶上了沙滩上亲子活动,我和秦秦参加了,最后得到了一个大椰子,需要去一区大堂吧领取!然后去花屿海吃我们套餐赠送的家庭特惠餐+香肠披萨+饮料,我们全家都觉得很好吃,披萨料超足,以后两天的早餐和晚餐我们都在花屿海餐厅吃的,全家都很喜欢。饭后正好一区亲子夜场活动开始,孩子们带上荧光发卡和戒指项圈,开启大王带我去巡山活动,我感觉这个活动适合五岁以下的宝宝,秦秦玩有点大了,最后在草坪,任由发挥,拼出一个荧光动物,我们凑合拼了一个蝴蝶🦋。

超级充实的一天借宿了, 回去秒睡!😴

游玩第三天 天域+第一市场 宿亚龙湾天域

第三天 依旧是泡天域,昨天傍晚大致逛了一下酒店,今天一早早餐后,全家又开启臭美拍照模式,各种留念后,换上泳衣玩泳池。天域的泳池玩上一天也不腻,首先孩子大爱双层水滑梯,我和秦秦乐此不疲的一圈一圈的跑上来玩,当然,不会游泳的大人和孩子最好底下有大人护着点,由于滑梯落差高,速度快,在落水的一瞬间有可能由于重心不稳直接跌到水里,呛一口水。我好像也呛了三四次,不会还好,立刻就站了起来。孩子必须带泳圈玩!期间泳池又有亲子活动,我和秦秦积极参与,最后秦秦成功投入一球,又得了一个椰子。此时其他成员在上面的恒温按摩池按摩!

下午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下面再详细介绍。

傍晚陪秦秦在户外玩了会滑轨和攀爬,继续花屿海吃饭。晚饭后泡热海水按摩,热海水按摩在二区的spa区,户外的,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客人,没有开灯,黑漆漆的,后来服务人员才合闸把灯和按摩泵打开,家人都给了一致好评,玩了一天,晚上正好按摩按摩放松一下。

蜈支洲岛+天域 宿亚龙湾天域,四川小胡子图片

玩到快中午,出发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早就在网上看好了第一市场旁的四川小胡子家。有小妹跟着一起挑选划价,花了不到四百元买了一批海产品,一会儿便上了桌。

四川小胡子

龙虾、螃蟹、芒果贝、辣炒蛏子、海胆蒸蛋、椰子饭、鲍鱼粥、四角豆、革命菜、芒果汁、木瓜汁,唯一的遗憾是这两天市场上没有大个儿的赖尿虾。味道都很好,只有革命菜不喜欢。辣炒确实很有味道,连不吃辣的爸妈都吃了不少。加工费一百多元。

辣炒香辣蟹,据说是招牌菜,很美味喔,让人吃的欲罢不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香辣蟹。

蜈支洲岛+天域 宿亚龙湾天域,四川小胡子图片

辣炒沙包螺,这个是第一次吃,店里的大姐介绍的,口感很不错的说,带点鲜甜,再加点辣味,超美味的。

粉丝蒸扇贝,肉很有嚼劲,粉丝配上蒜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椒盐虾菇,这个超级美味。自从我掌握了剥濑尿虾的方法后,对这种海鲜简直不能更喜爱了!

蜈支洲岛+天域 宿亚龙湾天域,四川小胡子图片

清蒸石斑鱼,很鲜嫩,可以说是入口即化呀!

吃完再来一杯店里的鲜榨芒果汁,太满足啦!话说三亚很多海鲜店都有卖这种鲜榨芒果汁,我后面几餐也都有点,超好喝的!毕竟时盛产热带水果的城市,芒果什么的真的是又大又甜!

第4天

天域+七仙岭君澜 宿君澜

游玩第四天 天域+七仙岭君澜 宿君澜

时间飞逝,中午就要退房前往心心念的七仙岭君澜了,一大早起床,早饭过后来到海边玩耍,拍照,遗憾的是这次依旧没有下海,一直都是泡在泳池里,今天就要离开海边了,恋恋不舍的和沙滩海浪道个别。然后回去换泳衣,依旧陪秦秦包场玩双层水滑梯,畅玩一小时,然后游泳半小时,来三亚之前,秦秦报了一个12节课的游泳班,这次来三亚,进步挺快,敢憋气,并且可以游两个四五米远,不错不错,鼓励

我们还有200的蜜芽代金券没有兑换,索性带着秦秦去挑选喜欢的玩具,最后收了一个可拆卸的飞机✈️,飞猪定的套餐是不是很超值,有吃有喝还能有玩具!

----------------

12点退房,七仙岭的车准时来天域酒店大堂接我们,先去机场接客人后,直奔我们此次三亚之行最后一站,七仙岭君澜酒店。大概三点半左右,来到了熟悉的养生之地,七仙岭君澜!

前台办理完入住,会有电瓶车送到房间门口,服务特别好,我在前台看好免费课程,提前做了预约,报了两个活动,一个是早晨七点的太极课程,一个是下午四点的认识热带植物的课程。

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呼叫个电瓶车送我们到野溪温泉,去泡纯天然的野溪温泉。虽然只有四个池子,但游客少,也是很惬意的享受了,这个温泉我妈觉得特别好,泡一泡,膝盖特别舒服。但是一定注意蚊虫叮咬,喷一些防蚊液。

晚上去中餐厅打包菜回房间吃的晚餐,晚餐后夜游君澜,负氧离子爆棚的节奏。

天域+七仙岭君澜 宿君澜图片

我们换购的玩具

------------------------------------------------------------------------华丽丽的分割线

到达七仙岭君澜

看酒店大堂,有没有禅意?

天域+七仙岭君澜 宿君澜图片

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

第5天

七仙岭君澜

游玩第五天 七仙岭君澜

清晨,打开窗,空气香甜,鸟语花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自然,我们一家七点钟来到酒店大堂上太极课,没想到竟然又是包场,只有我们一家来上课,老师简单了解了一下,我们都没有任何的太极基础,我姑练过八段锦,结果老师改交我们八段锦其中的四段。哎呦妈呀,抻的我全身酸痛,看来是得好好练练,抻拉抻拉了----

接下来是菠萝蜜苑下吃早餐,食材很新鲜,有一些都是当地野菜啦,特色小吃啦,还有温泉煮蛋等等,因人而异吧,我是很喜欢,但是呢,户外有一点不好,可能会有小飞虫 小蚂蚁闯入,不过,这不正是另外一番体验吗!

早餐后,全家换上靓丽服装,准备逛一逛酒店里的原始森林。PS,此时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长裤长袖+各种防蚊液!因为是第二次来这里,我们已经轻车熟路,一路上很多无花果树和菠萝蜜树槟榔树椰子树。PS槟榔树和椰子树又称哥哥树和妹妹树,他俩是种植在一起的,据说是可以增产!

好像远离喧嚣的这里我们更喜欢,参天大树遮挡住了太阳,榕树科的大树根把一块大石头包裹住相依为命,还有松鼠🐿不吃的无花果人们也不敢吃,当然重头戏是硕果累累的菠萝蜜树,我们各种摆造型,拍个不停。

逛了一圈回来,我和表妹无边泳池游泳,其他成员午睡一小时。睡醒叫车去泡野溪温泉。然后换好衣服去餐厅吃自助海南小吃。我感觉这个自助小吃就是早餐的萎缩版,几乎都是早餐食材,但今后估计就没有自助下午茶小吃了,改成了一份下午茶不是自助了。

下午茶过后刚好是昨天报名的一个认识热带植物的活动,是个黎族的姐姐带着我们认识酒店里的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豆蔻茎中间的芯可以吃,木蝴蝶的树皮是软的跟面包手感差不多,还有各种草药,被蚊子叮了采几片草药叶子,取汁液涂抹皮肤,一会就可以消肿止痒,还有橡胶树,黎族姐姐带了小刀,割胶!还有很多,总之涨了很多知识。活动接近尾声,来了一场说来就来的太阳雨,我们快步跑回酒店避雨,我们让黎族姐姐也一起来我们房间避雨,开始她不太好意思,既然相见就是缘分,不必那么多客气,我们相互聊天,听他讲当地的一些习俗和好玩的事情,十多分钟,雨过天晴,雨后的七仙岭更加水灵,此刻接到前台电话,告知明早我们住的房子附近要装修,会影响我们休息,问可不可以升级到其他房间,我们收拾行李,完全配合酒店安排,当然酒店给我们的升级很nice,无敌的景观房,就在双层无边泳池旁,既然住的近,当然要玩一玩了,我们全家跳进泳池,玩到伸手不见五指!这还不算完,回房间泡私家汤池,这一天,太乐活了。美好的七仙岭另此时我仍旧着迷!

是不是很野趣?

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

第6天

七仙岭君澜 回京

游玩第六天 七仙岭君澜 回京

美好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今天中午就要启程回京了,太多的不舍,留恋这里的宁静留恋这里的一切美好!早餐后我们去酒店外遛弯,去酒店门口的小超市买了100斤芒果带回家,还逛了逛附近的村子,一路上超多的含羞草。然后继续泡房间里的私汤,不浪费一分钟的享受时间,12点退房,包车司机也正点赶到,好了,度假模式到此结束,慢慢回家路模式开启!

第一步从七仙岭君澜打车到陵水高铁站,12点出发,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第二步 从陵水高铁到美兰高铁 用时 一小时多一点点 第三步 美兰高铁步行到美兰机场 十分钟,只需走过连廊、第四部 美兰机场到铜仁机场 经停45分钟第五步 铜仁机场到南苑机场 飞机准点降落第六步 携程租车回京 此时将近夜里十一点半

再见了七仙岭

陵水站

七仙岭君澜 回京图片

这个火车迷,终于体验了环岛的动车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海口免税店,很长的一条长廊,我们没有去海棠湾免税店,正好可以逛逛这个免税店!

最后的啰嗦

1、盯紧机票价格,三亚和海口对比,相差悬殊的话海口往返也OK、高铁很方便。

2、带好防晒霜和防蚊液,不要小看了这里的紫外线和蚊虫,我们深受其害,不仅晒伤而且被蚊虫咬的千疮百孔,回家一周后还很痒,买了药店大大小小五六种药膏药水。

3、蜈支洲岛还是值得住宿一晚,体验下早晚无人做岛主的感觉。

4、天域酒店适合6岁以下的宝宝,上了一年级的大宝宝可以略过。

5、七仙岭君澜100个推荐,一定去感受一下。

6、如果有时间,带孩子去体验下环岛高铁也不错,换个角度看不同的海南风情。

7,买水果到鸿港批发市场,价格便宜种类多。

8、定酒店可以先看看飞猪的酒店官方旗舰店,会比其他旅行网站有特别的套餐且价格便宜、

9、联行航空的行李重量 可以是几个人一起的总和。比如我们买的机票都是每人含5公斤的行李重量,但我们7个人只有4个行李箱,但每个行李箱都超过了15公斤,没关系,我们人多,没有超过7个人的行李重量总和就行。

10、海口美兰机场的高铁站 叫美兰 并非海口,切记。并且美兰高铁和美兰机场相隔一个连廊。

11、海口机场有免税店,如果没去海棠湾的,可以留些时间逛一逛。

就这些吧,想起来再补充,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三亚之旅,下次旅行也就不会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