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三亚五日游——真正体验了热情,好客,乐于助人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亲子三亚五日游——真正体验了热情,好客,乐于助人

• 出发日期/2018/05/11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三亚,很多人说是可以一次又一次来的地方。没错,这次去了三亚以后我还会去的。三亚很多人说是被宰客,要提心吊胆,防不胜防的地方。也许吧,而我看到的是,三亚人的热情,好客,乐于助人。我更看到的是,无比清新的空气,点缀着白云的蓝天,郁郁葱葱的绿树椰林,夕阳伴着海风。光着脚,感受着大自然,真是无比惬意。

作为中国最南边的旅游城市——三亚,每天都以热情的阳光和蔚蓝的海水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们的到来,但你知道么?其实除了迷人的海岸风光之外,三亚的美食也是很诱人的。

因为心情很低落,想出去散散心,去海边给自己放个假,本来和朋友约好要去韩国的济州岛的,但因朋友事务缠身未能成行,后来和弟媳聊天时,弟媳说道一直想带小侄女去海南看海,去海边这个和我的计划不谋而合,遂决定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一起去海南海边度假。

出行前-订机票(往返三亚-石家庄)

因为当时我个人在北京,而弟媳和小侄女两人在河北老家,本来决定是我从北京出发,她们二人从石家庄出发,机票价钱都差不多,往返:2000左右,但是因我弟弟不放心弟媳和小侄女两人单独坐飞机去三亚,所以最后我是从北京坐高铁到石家庄机场,后又从石家庄机场飞到三亚,石家庄到三亚的往返机票是1960(含税),小孩的要稍贵一些,2100左右,机票是在淘宝网上的阿里旅行上定的,对比了携程,去哪儿和阿里旅行,发现当时阿里旅行是最便宜的。另外从石家庄飞的没有直达,要经停桂林,会停留大概20分钟左右,总共耗时4个小时左右。

计划旅游路线

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5天5夜)

大东海,还是以享受为主,阳光,海滩,爽呆了。

到达三亚

我们是下午的航班,所以到达三亚都已经晚上7点左右了,我们计划按照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这个路线游玩,所以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就定在了亚龙湾,三亚机场离亚龙湾还是蛮远的,因为考虑到我们是两个女士带一个小孩,所以我们出发前就把从机场到酒店的接车订好了,,从机场到亚龙湾价格是100左右,走的高速大概40分钟左右。

亚龙湾金棕榈度假酒店

第一天晚上我们把酒店定在了亚龙湾的金棕榈度假酒店,酒店环境非常不错,有泳池,儿童泳池,还有一些娱乐设施,绿化也很好,晚上可以下楼散散步,很惬意!

酒店是有自己的私人沙滩的,提供躺椅,应有尽有了。

第1天

亚龙湾

Day1

在亚龙湾待了两天,第一天就是简单的在酒店逛了逛,在海边玩,亚龙湾的水很蓝,空气很好,沙子很细,不会扎脚什么的,但是感觉海边不是很平坦,可能是下雨的原因,本来想看日落,但因为天气不太好没有出现很漂亮的日落。

第2天

天堂森林公园

Day2天堂森林公园

公园离酒店很近,打车也就起步价,天有点热,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150/人,要去的亲们记得提前一个小时在网上买好,因为网络订票需要1个小时才能取票。

公园里郁郁葱葱,很多树木,不会很热,而且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买吃的和喝的地方,价钱在旅游景点里算是很便宜的了。

最有值得一看的是山顶,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亚龙湾的景色,非常壮观。

第3天

大东海

Day3大东海

我们结束森林公园之行后就拿上行李打车去了大东海,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带着小孩,若是不带小孩的话,建议坐公交车去,亚龙湾有直达大东海的公交车,打车的话比较贵,大概80左右。

到大东海后,我们先在旅店休息了一会,之后吃了个饭,晚饭后就去了大东海的海边散步。

第二天起床,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海,湛蓝的大海上漂浮这几艘洁白的帆船,很美。

我们去了海边,下午因为下大雨,我们就去了免税店。,三亚免税店的牌子还是蛮多了,尤属雅诗兰黛最便宜了。

第4天

三亚湾,第一次,四川小胡子

Day4三亚湾

我们早上从大东海那边的酒店退房后就坐公交车来到了三亚湾,一路上也经过了椰梦长廊,挺美的,之后我们把行李放到了酒店,就打车去了天涯海角,天涯海角的水是浅翡翠绿色,很清澈,海边错落着大石头,非常适合拍照。景色还不错,地方确实不大,适合像我们这样领小孩的人去,也非常适合喜欢拍照的人。

因为老婆与宝贝都想要吃海鲜,所以从三亚湾出来就直接去了第一市场,体验三亚最特别的海鲜。

来三亚怎能不吃海鲜,在三亚几乎每家餐馆都有海鲜,但集中吃海鲜的地方有: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广场、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我去的是最具代表性的第一市场,网红店四川小胡子,四川小胡子在第一市场是一家口碑非常不错的店,不存在宰客的现象。店家会陪你到市场一起挑选海鲜,买好后店家收取加工费帮忙加工。瞧瞧,这是我们在第一市场买的海鲜。

刚到第一市场的时候有点蒙圈,找不到路,然后打电话给海鲜加工店老板求助才搞定,第一市场有很多拉客妹,不要太容易就被她们迷惑了,她们说的再好再多,也是为了多得到你口袋的人民币,所以千万小心哦

听说石斑鱼很好吃,但是又有点贵,我们就狠狠心买了一条,五十多块的样子,还不错,一斤多点点,看起来跟大陆的常吃的鱼有点不一样哦

螺类贝类都非常多,进第一市场建议不要穿长裙哦,湿哒哒的市场可能不太方便哦,还要穿防滑的鞋子哦!

来到店里发现环境不错,我们选好位置后,小胡子家的大哥就陪着我们去买海鲜了。她帮我们选海鲜还帮我们还价,挑海鲜她会先把袋子底下抠个洞放水。服务好极了。

等了20多分钟,菜终于来了。

香辣蟹

蒜蓉龙虾: 龙虾的头我们熬粥了。

老虎斑, 蒸的刚刚好,味道真不错。

椒盐皮皮虾 ---- 我的大爱,味道比上次那家还要好吃

海胆蒸蛋,青菜是四角豆,海南当地的特色蔬菜,我的大爱。

辣炒芒果螺,这里的特色海鲜,味道不错,很嫩。

用吃喝逛结束三亚之旅,也算是最俗不可耐的一种方式了

第5天

免税店

Day5免税店

三亚的最后一天原计划是去西岛玩的,但因为下雨,再加上我弟媳的朋友让我弟媳给带东西,所以我们还是去了免税店,因为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近。

总结:

说实话我们此次去三亚,真正游玩的景点很少,一则是因为带着孩子不能去很累的地方,二则是因为我们本身是来度假放松的,时间安排的很紧张反而有驳于初衷了,因此我们每天都是自然醒的状态,整个行程下来一点都不累,三亚的热带水果很多,有喜欢的亲们一定要买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