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君入画之——桂林山水记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请君入画之——桂林山水记

• 出发日期/2018/04/29

• 玩法/漫游 古镇 美食 五一

行程安排

在四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计划五一的旅行了,参考了很多地方,国内国外热门景点都看了一遍,最后还是决定去广西桂林。一直都听闻桂林山水甲天下,却只是在各种社交论坛上看到她幽幽的身影,一直未能亲自去看看,未尝不是一种遗憾。

但桂林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夕阳斜晖下的渔舟唱晚,清晨朦胧雾气中的青山远黛,细雨纷纷中的遇龙河漂流.....都让我们在几天的旅程中仿佛置身于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中。

这里的山青,水静,连空气里都带着微潮的清香。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层峦叠嶂中漓江就像青罗丝带一般缠绕在山脚下,山水相依中浮现山峦清秀的倒影,这水中又是另一幅绝美的风景了。

每天清晨打开窗都能看见轻纱般的雾气在山间氤氲缠绕,看见朝阳在雾气的蒸腾中徐徐升起,不同于其他名山大川日出的大气磅礴,这里的日出像是一个羞怯的小姑娘,要借着层峦叠嶂的山峰半遮半掩的升起来,当看见此情此景的我,已然和这山水融为一体了。

虽然每一次出行都让人激动和期待,但是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好哦,不然出门后发现自己粗心忘带自己需要的东西还是很影响心情的哈。

1.证件:身份证  学生证(如果还可以用的就带上吧!)

银行卡,虽说微信支付宝很方便,但是带上更保险!

2.伞,桂林天气多变,一会下雨一会太阳,带把伞可遮雨可遮阳。

3.墨镜,这就不必说了,遮阳 拍照必备神器。

4.充电线、充电宝,旅途没电会急的人挠心抓肺的。

5.耳机,动车无聊,可以听歌看电影,也不会影响别人。

6.洗漱用具和护肤品,防晒霜,男士要带剃须刀哦。

7.纸巾,准备一包大的纸巾,毕竟小包的一会就用完了

8.自拍杆,你懂的!

9.帽子,遮阳拍照都可用。

10.驱蚊水,山多水多蚊子多。

11.防晒衫OR薄外套,如果是五月出行,还是很需要的,毕竟天气变幻不定。

12.相机,可带可不带,因为好重。摄影爱好者还是带上吧,毕竟桂林那么美。

13.空的保鲜袋,这个在旅途中用作垃圾袋,毕竟桂林的景色都在山水田园间,不会到处都有垃圾桶,旅途产生的垃圾可以放在保鲜袋中系好带走,方便也不污染环境。桂林辣么美,大家要一起好好爱护她哟!

14.方便的人字拖,桂林的水清,有机会还是要和她亲密接触一下的。

15.想不起来了,你们自己补充吧!

注意事项

1.一定要提前订票和订酒店,特别是旅游旺季,很快动车票就会卖完,或者你想乘坐的班次没有票了。酒店也是,如果到了再定酒店,价格会更高。

2.下了动车站会有很多问你要不要去哪里哪里玩的,要不要坐车的。不要搭话,一搭话就会一直缠着你说,如果你已经确定好了行程就不要理他们,毕竟会很坑。

3.在阳朔十里画廊景区有很多老奶奶缠着你买东西,就是义乌小商品市场那种。看起来特别可怜,但是你只要买了其中一个人的,其他人都会上来缠着你买,各位有爱心的同志,还是需要谨慎。

4.到了十里画廊还是租电动车吧,自行车真是累死人啊,我们是自行车骑一半路又回去换的电动车。

行程

第一天:成都—桂林—两江四湖双塔公园—正阳步行街

第二天:象山公园—靖江王城—独秀峰

第三天:桂林市—兴坪古镇—游轮游览漓江风光

第四天:兴坪—阳朔—十里画廊

第五天:遇龙河—西街

第六天:西街—兴坪高铁站—桂林北—成都

去桂林旅游的最佳时间:

到桂林旅游,最佳季节是在每年4-10月份,在这个期间会有“十一”黄金周,也是旅游的高峰期,气候适宜的桂林会有很多的游客,房间的预订和交通也进入高潮,价格比平时有所上涨,所以最好避开这个时间,还有就是避开下暴雨的时间(因为下暴雨出行和景色都不好,下暴雨所有河里的水都是浑浊的)。

第一晚:汉庭酒店(火车北站店)建议住象山公园附近。

第二晚:汉庭酒店(火车北站店)

第三晚:123驿站(兴坪码头店)

第四晚:遇龙河畔在水一方度假酒店(十里画廊)

第五晚:岩帮隐舍法式精品客栈(西街店)

第1天

成都—桂林

早上七点过的动车票,下午两点过到桂林西站,下车后打车去酒店,休息一个半小时出门。建议第一天到达桂林但是第二天不急着离开桂林的朋友们,订酒店就订在象山公园附近吧,那里周围都是景区,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出门大概四点半,我们打车去的象山公园,本来想买票进园,但是6点30就要闭园了,所以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沿着滨江路向前走几分钟就到了双塔公园,在两江四湖知音台码头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乐队表演节目,还贴了二维码,打赏多少且随君意。

因为日月双塔还没开灯,所以在这拍了会照之后我们决定先去吃点东西,毕竟劳累一天也很饿了。我们先去了桂林很有名的椿记烧鹅,但是人太多了,我们前面排了三十多桌。没办法,就只好来到了离双塔公园很近的正阳步行街,正阳步行街的小吃很多,烤生蚝也很便宜,10元4只。还有各种鲜榨芒果汁,琳琅满目。我们买了一份烤生蚝,一份蚵仔煎,最后去了一家小饭馆点菜吃了晚饭。

晚饭后已经八点过了,天已经黑透了,于是我们慢悠悠的往双塔公园走,去看看夜景。到了双塔公园之后人很多,大家都在各种角度各种拍,不过夜晚下的日月双塔确实耀眼,两座古塔散发的银光金光在夜空和水中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夜景看完,就该回酒店休息啦,此时已经九点过,回到酒店洗漱一番已经快十点半了。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还是很充实的,但是也不累。

椿记烧鹅,人太多了。

正阳步行街

烤生蚝

蚵仔煎,小米辣和番茄汁,酸辣味的,口感很好。

日月双塔

园区外偷窥的一张象鼻山

第二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第二天小小的睡了个懒觉,早上9点过起床,洗漱之后出门。由于路上堵车到达象山公园已经十一点了,早饭也没吃,逛公园肯定没力气,于是马上决定先去吃饭。就去昨天晚上没吃到的椿记烧鹅,这次由于时间还早不用排队,但是人还是多,点好菜等了一会才上,我们已经快饿晕了。椿记烧鹅消费不贵,点了半只烧鹅,四只粉丝蒸扇贝,一盅荠菜排骨汤,一份小炒黄牛肉,一份炒青菜,两个榴莲酥,一共才花一百多块,还有免费水果随便吃哦,但是菜都没吃完,水果更吃不下去了。味道确实很好,烧鹅的肉很入味,皮简直了,又薄又脆又好吃。小炒黄牛肉有点像川菜,分量太多,没吃完。榴莲酥外酥里软,香喷喷。荠菜排骨汤也很好喝,清淡又浓郁。蒜蓉青菜也太大份了,没吃完。扇贝不多说,好吃。吃完服务员问有没有什么意见,我们说没有意见,就是分量太多,吃不完。哈哈

吃完之后十二点过了,慢悠悠的去景点买象山公园的门票,吃完逛逛公园正好消食。我们刚刚进入象山公园,就开始飘小雨了,还没来得及拍两张照片,雨越下越大,于是两人在一把小伞下淋得瑟瑟发抖,只好赶快跑去旁边商店躲雨,所以带伞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它啥时候会下雨。等了几分钟雨小了,就开始爬象山,从象山下往上爬能看到桂林市区,爬到一半的时候又出太阳了,热得不行。象山下来之后就去公园里闲逛了一会,拍拍照戏戏水。

在象山公园出来之后骑共享单车去靖江王城,大概骑了十多分钟,买门票进去,景区里有免费的导游,凑够人数之后导游就会带团免费讲解。独秀峰就在靖江王城里,跟王府一样人文历史悠久。逛完王城出来之后时间还早才六点过,王城外有步行街,逛了一会决定早点吃晚饭回酒店。晚饭就是桂林米粉,味道还行。吃完米粉准备打车,但是城里太堵了,于是我们.........骑的共享单车回的酒店。

椿记烧鹅

桂林米粉

牛腩米粉

回程路上偶遇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第三天的行程就简单多了,早上睡够起床,十一点的动车去阳朔,早餐还是桂林米粉。

阳朔站在兴坪,只有桂林到阳朔站只有一站的距离,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动车站有大巴到阳朔和兴坪古镇的,坐大巴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兴坪古镇,由于酒店订在兴坪码头的位置,下车后还走了十多分钟才到酒店。到酒店后放了东西,就在客栈里吃的午饭,吃了午饭后休息一个半个小时,就去码头买游轮的票。到了船上,才算是真的欣赏到了漓江的风光,加上天气合适,简直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里了。游轮大概一个小时,结束后我们也没去其它地方了,马路过桥向河对岸沿着漓江走。此时快接近傍晚了,许多人都到了河边等待日落。此时的兴坪才是最耀眼的,让我舍不得眨眼,直到太阳渐渐沉入江面,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在观赏日落的过程中,一句诗始终在我脑海盘旋,那就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只是漓江上除了孤鹜,还有鱼鹰。

晚餐在古镇上吃的,啤酒鱼和一个茄子,还有一个汤。味道还可以。

只能说,兴坪太值得来了!

附上一首描写桂林风光的诗,桂林山水的真实写照!

峰倒碧波盈,漓江暮霭青。兴坪山似画,阳朔水如晶。玉璧江心映,船歌岸柳听。金秋渔火夜,百里尽蝉鸣。

酒店天台正对景区

客栈天台

茄子

啤酒鱼

第四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早晨很早就醒了,拉开窗帘,外面有点蒙蒙的小雨,山峰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此情此景让人忍不住舒服的叹口气,再想回被窝睡个回笼觉。我是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睡够了起床也才九点过,起床吃了早餐,当然,还是桂林米粉。因为下午要出发去阳朔,所以把行李放在客栈前台,然后就打着小伞悠悠的出门了。马路一旁是河岸,岸边种的都是竹子,深吸一口,整个人都静下来了。还是沿着昨天下午看日落的方向走,还是同样的山,同样的水,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景。细细游览一个多小时之后,就慢慢走回古镇,去客栈拿上行李,在汽车站去坐大巴去阳朔。

出发前提前和阳朔的客栈联系,到了阳朔有客栈老板找的人来接,阳朔的酒店订在十里画廊里的遇龙河边,去十里画廊和竹筏漂流都非常方便。到达客栈吃过午饭休息一阵过后,准备去十里画廊游览,出行方式有自行车和电动车两种,最开始我们太高估自己,选择了自行车。骑了二十多分钟过后真是汗流浃背,头上冒烟,看着别人骑着小电驴呼啸而过,心里真是拔凉拔凉的。所以又不得不回去换成了电动车。(吸取教训啊同志们!)

电动车就太省力了,我们在景区里转悠了两三个小时,沿途风景差不多都看遍了。最后回到十里画廊里的工农桥上逗留了一会儿才慢慢的回客栈。

20圆图案景观

码头

山水一色

兴坪古镇

客栈门外(阳朔)

我和二哈

客栈

晚餐 土豆烧肉

蒜蓉南瓜梗

第五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今天是在阳朔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去体验一把竹筏。早晨推开窗,外面还下着细细的小雨,客栈对面的山峰就笼罩在淡淡的雾气中,恍如仙境。

早餐是客栈送的,非常丰富,我还是没有吃完.......因为太多了

客栈的老板还送了我们雨衣和鞋套,告诉了我们乘坐竹筏的地点,我们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达水厄底码头。到了之后就买票,因为人少,所以没有排队,雨衣跟救生衣都套上,就出发咯。

不得不说,遇龙河漂流是第二个让我全身心放下的地方,在竹筏上什么都不去想,就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山水,看着细雨飘在河面上,看着山水从我身边淌过,仿佛时间都静止了。我文采有限,只能让照片代我描述我所看到的景色,但是照片拍不出自己亲眼所见的那些水墨画般壮美的景色,所以大家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亲自去感受一下。

遇龙河的水很清,都能看到水底的水草。但是划竹筏的师傅说,冬天的遇龙河清可见底,就像玻璃一样透明,这两天因为下雨,这河水在他们看来已不算清澈了。

漂流一个小时结束,到达工农桥码头,下船后回客栈拿行李,出发去阳朔西街。差不多二十多分钟车程就到西街了。此时的雨已经下大了,到了酒店放了行李就准备去西街吃午饭,中午西街的人不多,转了半天找了一家螺蛳粉,吃完立马就回酒店了,因为伞太小了遮两个人遮不住。冒雨去冒雨回,身上的衣服全都湿了,只想快点回酒店换衣服。

一直等到晚上六七点雨才稍微小一点,保险起见,跟酒店借了一把大伞才出门。晚上的西街人很多,就算下雨也没抵挡住游客的热情,西街上大概就是餐厅,酒吧,特产店居多。还有很多外国人开的餐厅,还是要说一下,阳朔的外国游客太多了,到处都是,想必他们也是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吧!

在西街上找了一家音乐餐厅吃晚餐,街上游客的喧闹衬着歌手缓缓的歌声,连饭菜都别有一番风味。吃完晚餐,在西街上转了几家特产店买了特产就回酒店休息。

因为第二天就回程了,需要早点起床,也需要早点休息。

客栈提供的早餐

西街

蒜薹炒小河虾 非常好吃

小炒牛肉

第六天

桂林—成都

早晨六点过起床,七点半左右乘坐高铁专线大巴到阳朔动车站。

八点半到达阳朔动车站,坐动车到桂林北站。

12点的桂林到成都的动车,到达成都已经晚上七点半左右。

到家已经快到九点了。

至此,六天的旅程算是全部结束了。

感悟

总的来说,桂林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繁忙的工作之余去桂林的山水之间放松一下心情,理清一些思绪,更多是欣赏一下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绝美风光,顺便给自己洗洗肺。

这次的桂林之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太多的令人赞叹的美丽风光!体会到放松式旅游给自己带来的愉悦舒畅,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的美食还有当地人热情淳朴的招待,这些旅游体验都让我觉得这次桂林之旅不虚此行!

我们的行程六天时间,按理来说时间赶点还能去趟龙脊梯田和北海,但是出来旅行是享受这个过程,欣赏美丽的风景,不是急匆匆的赶路,打卡式的旅游。

所以我们选择了慢游,留够时间在路上,也留够时间给景点。

反正我们还年轻,广西的其它景点就留着我们下次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