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这样自由的驰骋在大西北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就是要这样自由的驰骋在大西北

• 出发日期/2017/05/03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作为一个南方人,印象中的西北都是水少沙多,但是自然景色壮观,尤其是沙漠,最主要的是那里的人,都特别的豪爽。都说西北汉子,个个都特别的豪迈,西北的姑娘性格特招人稀罕,所以怀着对西北的憧憬之情,打算踏入这片未知的土地,来一场美妙自由的西北自驾游,驰骋在这无拘无束的氛围之中。

这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旅游了,在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的情况下,我们打算心无旁骛的就这样一路向西。因为之前考上了驾照,哈哈哈,虽然来之不易,但是每每说起还是有点小骄傲的,倍感珍惜这张驾照。好了好了,言归正传,在准备好学校的所有事物后,我们打算疯狂一次了。

在出发前,听闻了西北地区的天气情况,以及自己上网做的攻略,我们带来几件简单的T恤,以及一件冲锋衣,记住这特别重要。要记住西北天气变幻莫测,一定要根据天气来制定旅行计划,不过好在我们那几天,天气都特别的好。看了天气之后,制定一个路线也是特别重要的,不然到时候像无头苍蝇一样,只会浪费时间而已。

在路线也全部规划好以后,剩下最重要的就是租车,因为我们在上海,所以没有那么多时间自驾过去,所以我们打算到了兰州再开始我们的自驾游。所以说租车非常重要,我们选择的是一嗨租车,考虑到西北的地形气候原因,我们选择的是大众斯柯达,比较适合西北。

啦啦啦,旅程终于要开始了,坐上了飞往兰州的飞机,我们在路上了。

在下飞机后,我们就火急火燎的赶到酒店,然后前往提车。说到这次租车,也是我们最满意的地方,一开始还担心它不太好,不方便,但是完全没有。它可以异地还车,而且车的性能也很好,最主要的是省钱,我们因为是新用户,所以首日租车免费,后面每天加10元,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因为我们也算是赶上了五一小长假,还享受了优惠,所以这一次租车我们真的既享受到了,又省钱了。

在看到这么满意的车之后,我们的心情也随之大好,担忧一扫而空。开着车,我们就开始在兰州溜达了。都说来到兰州,自然是不会放过大名远扬的兰州拉面了,所以我们第一站就奔赴到了一家网红店。虽然有人推荐了更好的,虽然都说兰州人一般都不会去这家店,但是为了一睹风采,我们还是来了。

不得不说,这里的面味道还是相当好的,虽然这家店好像是一位青海人,冒充兰州人开的店,但是如果真是这样,一个外地人能做成这样,也是令人佩服。这里人山人海,还排了好久的队。这里的面讲究的“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汤清、萝卜白、辣椒油红、葱蒜绿、面条黄,吃完后还是推荐。

不过到达兰州后的我们,还真是着实被这景色所惊到了,这和其他地方的风景真的是有蛮大的区别的,它们壮阔,就像西北人一样,拥有着一颗豪爽宽容的心,它们迷人,那山那土那片地都拥有着别的地方不可替代的美,它们褒义,它们用它们的温柔,包容着这片土地和风沙,它们伟大。

吃了面,接着就去了黄河母亲像。还坐上了羊皮筏子,西北人的智慧的结晶,乍一看还有点像是猪,不过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黄河母亲,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不过真的要说,黄河水真的很黄。

下了船,还去了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其实到达西北后,我真的想起一句话,面朝黄土背朝天,真的在这里,这样形容在形象不过了。这里的黄土随处可见,感觉就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啊。

这一天也是相当完美的,在稍作休息之后,第二天我们开车前往西宁。西宁距离兰州全程也只有200多里,虽然是旅游旺季,但是我们也属于随遇而安,走到哪儿,就玩到哪儿,房子也都是随及定的,没有酒店,就随便找了一家小旅馆,也别有一番风味。

到达西宁,自然要吃这里的手抓羊肉,虽然再一次排了很久的队,但是吃到这么好吃的羊肉,也就心甘情愿了。要是喜欢逛夜市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里,西宁的夜市,真的非常漂亮,而且都出都透露着少数民族的文化气息,可以是感受不一样的西北。印象中西北也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所以这次也算是一饱眼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