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在长安--西安、华山三天行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长相思、在长安--西安、华山三天行

• 出发日期/2017/12/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穷游 冬季

前言

"忆来唯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长安.”  小文艺一把,嘿嘿。接下来,我来碎碎念一下,我对于西安的所有想法完全是由于我心里的那个人。一直心心念念的,但种种原因,直到2017年12月份才踏上长安的土地,懒癌上身的我到现在才来补发游记。那时候的西安还没有成为网红城市,冬季的天气衬得这座古城有些许的寂寥。但是来到西安我的心情还是比较兴奋而又激动的~

出行天数

20107年12月15日——2017年12月17日

共计三天

由于节假日出行人数简直多的令人心痛,所以特意挑了一个淡季出门,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建议平时有时间的盆友们可以挑淡季旅行。

潍坊-西安:飞机,全程2个小时(由于提前买的票,还是淡季,所以还是比较便宜的,往返不到600元)

在西安游玩过程:小黄车(不得不说西安真的是遍地都是小黄车)骑小黄车在西安游玩还是比较方便的。

西安-华山:动车,全程38分钟(来回100多点)

人数

独自一人

第1天

我是12月14号晚上接近凌晨到的西安,住在咸阳机场附近的西港太空舱酒店。(太空舱是我向往已久的)环境还可以,但是说实话如果是睡眠很浅的宝宝们还是不太建议选择。毕竟空间有限,隔音效果就更不用想了。

地图是出行必备

NEXT 1: 第一天早上出发,直接去机场坐机场大巴有到兵马俑的线路,也可以选择坐车去火车站,然后乘坐游5.

兵马俑,位于西安市临潼区,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

第一次见到兵马俑,真的很震撼。

大家经常见到的名人兵马俑,哈哈

偷偷感受一下

NEXT 2:华清池    在兵马俑坐307路、914路、游5(306)路,华清池下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以3000年的皇家园林史和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而享誉海内外。位于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麓,更因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驰名中外。

一进华清池有很多导游,如果想更加了解这个景点啊,城市啊,请个导游也无妨,但是东西还是不要买了。

这澡池子我喜欢。

NEXT3:  游览完了景点就坐车回到了西安市,看看西安的夜景,自己溜达溜达,也是很不错的。

湘子门那条街上的羊肉泡馍还是不错的~

第2天

NEXT1:   早上起来骑着小黄车就直奔回民街,回民街就在西安市钟鼓楼广场西侧,小吃街嘛,那就是逛吃逛吃。。。只顾吃了,没拍几张照片,大家将就看看吧,哈哈

NEXT2:   钟楼

钟楼离回民街很近,从地下通道就能进入钟楼。

从钟楼眺望西安城,还不错、

NTXE3:   城墙

西安城墙真的很长很长,如果光靠走路一般是很难完成的,不过城墙上有自行车,是不错的选择。

古城墙上的刻字,看不懂

NEXT4:  永兴坊

永兴坊跟回民街差不多,也是小吃一条街,摔碗酒就是源自这里。

摔碗酒,那时候去的时候还没有人。

据说上过星光大道的西安凉皮,让我这个不爱吃辣的人很是受伤啊

这个饼好吃

NEXT5:  大雁塔

去大雁塔的时候包里有给同事带的烟不想带进去,告诉门口的工作人员,态度稍显恶劣,最后只得背在包里进去了。我觉的进这种地方能不带最好是不要带,以示尊敬。

NEXT6:  大唐芙蓉园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到芙蓉园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大型表演看不了了。但是我觉的夜晚的这里才更加的美。

第3天

选择去华山是临时起义,只是觉得来到了西安,不去华山有点可惜。早上早起去动车站做的动车,全程38分钟。下车之后有去华山的免费公交,很方便,路上还遇到了帅气的外国欧巴在问路。

华山以险出名,可惜由于时间仓促,一上午只爬了一个最矮的峰。等有时间一定再战华山。

下午返程啦,西安-华山三天的紧张行程就此结束。

总结碎碎念

这次西安之旅由于时间紧张,而我又比较贪心的想多玩几个景点,所以行程安排比较仓促。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慢慢玩,细细品味这座古城。

建议大家游玩之前先看一下地图,会节省很多时间,离得近的景点可以放在一天。     临潼的兵马俑、华清池          西安市的钟鼓楼、城墙、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渭南的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