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大海和海鲜(青岛)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大海和海鲜(青岛)

• 出发日期/2018/05/18

第1天

看前须知

因为去青岛是有“正事”,所以只能每天空闲的时候尽量多去一些想去的地方,让自己放松一下,也满足一下肚子里的馋虫。所以我就把去过的还觉的不错的地方全都列出来,就不分先后顺序和远近神马的,还希望各位看官能理解。

因为本来就时间有限,当然吃就成了重点,这里的海鲜是真的便宜又好吃,扎啤和原浆也是不可错过,出租车师傅透露买啤酒要买底上写着01的,这才是原厂生产,其他都是分厂的。崂山矿泉水,同伴总说很怪。还有各种海鲜水饺,蒸活海鲜也都是不可错过的。

特色礼物

原浆有可以带走的桶装,要一个星期内喝完;还有伴手礼比如啤酒饼,虽然我并没有尝出啤酒味,各种鱼干,这些是真的便宜好吃,船歌鱼水饺店里卖袋装水饺,可以外带8小时,淘宝上虽然也可以买到,但是会比店里的贵一些。那些贝壳,珍珠小饰品之类的,由于本人并不感兴趣就没有关注,五四广场旁边的一条街上全是这些。

当地交通

公交车和地铁都很方便,出租车也不贵,起步价12,由于住在五四广场附近,去好多地方都是起步价,由于赶时间,所以出行基本全是出租车了。值得一提的是路上车辆很是礼让行人,这个要大大的赞。

防晒是肯定要的,这个时节,青岛的昼夜温差相当大,所以厚外套也必不可少。泳衣等游泳用具随意,下海嬉戏肯定有点凉的。

其他

青岛著名的啤酒节是在八月,会持续半个月左右,会有全世界的啤酒在这里参展,有种全世界爱啤酒的人一起狂欢的感觉,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体验一下。

• 地址: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8号5楼
  • 简介:青岛威斯汀酒店位于香港中路,步行可达海滨木栈道、购物中心、餐厅、五四广场,驱车可到奥帆中心和博物馆。 高54层的酒店是中央商务区较高建筑之一,可饱览城市全景。客房里能上网,有威斯汀天梦之床、办公区、人体

酒店服务挺好的,房间也比较干净,就是办理入住有点麻烦,早餐也还不错,地理位置相当好。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距酒店步行十分钟,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值得一看,只不过,晚上人会特别多。对面就是奥帆中心,五环和火炬,奥帆中心因为要开上合峰会已经封了很久了。

海水很干净,阳光很灿烂

这就是对面的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的五环和火炬

五四广场夜景,人很多,一点不亚于上海的南京路。

广场上很多喊着坐船观光青岛的,说是两个小时,其实在船上有二十分钟吧估计,从五四广场开车半个小时到很远的一个码头,然后还给再拉回来,搞价搞到70一位,很多人好像是一百多坐的,船上说是可以免费喝啤酒,其实也就每人两口。海上看到了青岛的各个标志性建筑物倒是真的,还有很多国家的船队,也可以远观八大关景区,有28个国家的建筑,着实不错看着。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晚上很美。

这就是栈桥,到头诗歌黄色的亭子,正在修。

这是栈桥下的海,真的是太冷了。。。。。。哆哆嗦嗦

那个蓝色的半球是青岛皇宫,是个酒店,不过现在已经荒废了。

云霄路美食街
  • 地址:市南区云霄路海岛渔村(近家乐福)
  • 简介:闽江路-云霄路美食街区由闽江路和云霄路两条美食街组成,这里云集着许多青岛最具人气的餐馆,主要经营鲁式菜系和海鲜,人们常说的云霄路中苑美食街、闽江路美食街、云霄路美食街等,都是指这一街区。到了中午及黄昏

一条街上全是室内的那种海鲜大排档,人均都是一百左右,各家菜色和味道都是大同小异,尽管挑人多的进就好了,海鲜真的都很鲜,比较赞的几个菜,是烧黄花鱼,辣炒皮皮虾,辣炒蛤蜊,墨鱼水饺,凉拌海蜇,原浆等等。

代表菜,蒸活海鲜,下边还有海鲜粥,都是活的,活的哦

上桥水产

澳门路29号,就在从酒店去五四广场的路上,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家海鲜店,人均200左右。比较推荐的菜有刺身拼盘,烤串,葱烧海蟹,红烧海鱼等等。

它在看我看我,想把我吃掉,哈哈哈

这鲍鱼大到我快认不出了。。。。

菜味道都不错,光顾着吃,没有一一拍下来,嘻嘻

劈柴院—中山路特色小吃街
  • 类型:海鲜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是每个初到青岛的游客必去的美食街,也是青岛最早的美食街,由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为“人”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此前德国占领青岛之后在此修路,慢慢在

其实小吃街并不是很大,十字形的两条街,很快就走完了,烤鱿鱼,国足臭豆腐,锅贴都还值得一尝,里边有个江宁会馆,可以边听戏边吃饭。出来就是各种卖特产的店,有些还是比较有特色,比如什么是特色-青岛印象,什么小姐遇到土姥爷,有种厦门南京路的感觉,只不过规模还没有那么大。

小吃街,相比于厦门曾厝安那真是好小好小,不过东西感觉还不错。

劈柴院外边路口处的鲁菜馆,上边的字是康有为题的哦,这一整条街感觉很像是厦门的南京路了,各种特色产品和文艺小店。

紫罗兰色的教堂是不是很有感觉啊

海鲜化石,两顿力量压成的薄饼。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 简介:青岛有名的赏花胜地,尤其五月间的樱花盛会非常出名。

环境挺好的公园,有简易的缆车,周末的时候每人一百可以当天随便坐,坐上基本可以看到青岛的全景,还是挺不错的。

只可以两个或者一个人一个车,坐上去可凉快了。

周末100块随便坐

是不是还挺壮观的

山间的小野花,好美

船歌鱼水饺(万象城店)
  • 地址:市南区山东路10号万象城B1层B127店铺
  • 电话:0532-89092009

这家店的水饺是上了舌尖上的中国3的,神马黄花鱼馅,活参馅,鲍鱼馅,蛤蜊馅(一年只供应45天)都是第一次尝到,确实都很鲜,其他还点了个青岛凉粉和青岛猪蹄,相比于水饺就逊色很多。原浆也还是不错的。

青岛凉粉,这个菜就一般般吧

特色饺子,都挺不错的

墨鱼馅,我自己觉得没有鲅鱼的好吃

黄花鱼馅,这个很鲜。

烧黄花,很大的鱼籽,很鲜香,滑嫩。

铁板鱿鱼,别看卖相不好,口感着实不错。

摇晃的啤酒杯,让我们欢乐。

所感

其实很久没有出门了,这次出门感悟也很深,想想以前在对的时间里有对的人可以出去看看,真是可遇不可求。最近越发觉得生活的磨练会让人忘记内心的那份热情和向往,成长感觉在我身上烙的是偏执的印。不知道是不对的地方 还是不对的生活 还是不对的人,感觉自己变得不会管理情绪,没有了当年的神采奕奕,让我前进的不再是热情和理想,而是身后的万丈深渊,看不到尽头的挣扎让人憔悴和精疲。“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不再是青春的美好,而是对不满意的自己和不如意的生活的逃避,目前的我,没办法逃出这种困境,能做的也只是慌乱的逃出去喘口气,喘口能续命但并不能重生的气。是的,我同意人生的十分之九可能都是痛苦的,只有十分之一可以是欢乐的,但是我真的该学学怎么把握那仅有的十分之一来战胜十分之九,还是好好的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