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台湾

攻略   >  九份旅游攻略   >  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台湾

• 出发日期/2017/07/1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美食 暑假

前言

和闺蜜商量了很久,决定来台湾看看,一直对台湾的艺术文化很感兴趣,这次除了风景,也去了很多文创、艺术展,一座很有味道的城市~

DAY 1:

瑞芳——九份

交通:台北火车站——瑞芳站(火车 9:00-9:37)

具体路线: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九份

听说台湾高铁火车站里卖的便当很有名,于是买来当早饭吃了,价格也挺便宜的,味道是真的很好!!

到了瑞芳火车站,就可以买“瑞芳站——平溪线”的火车票了,票价为80元。

具体的路线:瑞芳—猴硐—三貂嶺—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菁桐

瑞芳火车站出来后感觉到了一个小镇,很舒服的感觉~

和适合摆拍的地方~

我们根据火车票上的站点,选择了以下几个地方: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第一站:猴硐——猫与你的圣地

或许你喜欢吸猫?

猴硐的路边、过道、小店铺到处都是小猫的身影

第二站:十分——天空

还记得《那些年》里的场景吗?

一个充满天灯,关于祝愿的幸福小站~

距离幸福还有0公里,十分到站啦~

很多旅客都选择在这个站点放天灯,下站后到处都是卖天灯的,价格是100台币左右,会把天灯颜料给你,写好自己想写的话后他们会为你点燃天灯,也可以让他们帮你录像~

第三站:平溪/菁桐——老街记忆

这个站点去的人比较少,建筑也是老街的样式,在这里走一走,让心跟着静下来

晚上:九份老街——美食与夜景兼具(强推!!)

一进入九份老街就被各种美食包围,周围的夜景!晚上的风景 手机没办法捕捉

夜晚的风景不用滤镜不用后期就可以拍出各种美照~

美食推荐:

九份芋圆、九份古早丸

DAY 2:

九份——花莲

交通:九份站——金瓜石车站(大巴)——九份站——瑞芳站——花莲站(火车)

具体路线:【金瓜石黄金博物馆】1-2小时————【花莲】————【夜市】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门票价格:普通游客100台币;学生团体票50台币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17:00;周六、周日 9:30-18:00

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博物馆形式,室内的博物馆里有一些挖矿的小故事、展示流程,不过更多的是这里的风景、布置,很适合各种拍照

矿工便当:200台币(便当+餐盒),味道不错,赠送的餐盒布巾颜值也很高哟~

街道风光:下午到达花莲,傍晚出发去夜市,有风的夜晚总是让人心情很好~

东大门夜市:终于去到了传说中的夜市!!

美食推荐:烧烤、葱油饼、果汁(ps:当时去的时候,有很多店铺都有支付宝优惠活动~)

第一家烧烤串:之前做攻略看到很多人推荐,就来尝了一下,话说当时排队等了很久很久

DAY 3:

花莲一日游

交通:拼车一日游,考虑清水断崖离住宿比较远,所以选择拼车去玩,我和朋友提前在台湾自由行网站预定了花莲一日游(线路编号5),两个人的价格是210左右,由于当时人比较多,是乘坐的20个人左右的大巴,有点像跟团游,总的来说还不错。

具体行程:清水断崖(大约停留40分钟)——太鲁阁国家公园(停留约3-4小时)——七星潭(停留约40分钟)——花莲文创园区(约1-2小时)

清水断崖:当时其实很期待这个景点,不过到了过后觉得没有期待中让人惊艳

当时太阳也比较晒,有一个可以专门拍清水断崖的点,不过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大概逗留了一下就回车里避暑了。

太鲁阁国家公园:有很多步道,比较偏向自然风光,如果暑假去的话,最好做好防晒措施,不过还是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小地方。

七星潭:很推荐的地方,一直很喜欢海边

到这里的时候看到这片无尽的大海,偶尔还有船只,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原本因为天气热而浮躁的心,在这一刻安静了下来~

花莲文创园区:

拼车的旅程结束了,我们又从住宿去了文创区,因为自己一直对台湾的文创园区和艺术展览很感兴趣,当时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一些小店已经关门了,不过所幸还是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设计。

后面还去了垦丁、高雄、台北,会继续整理图片发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