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月深度游『來香港吃美食才是正事』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半月深度游『來香港吃美食才是正事』

• 出发日期/2018/05/06

出差香港半个月🇭🇰

带着工作去旅行✈️

安全抵達,天氣很好,,落地的感覺更好。五月的香港已經有些炎熱了,帶上夏裝就可以了,室內空調開的很足長時間在商場里的朋友記得帶一件外套,不然冷到你哭。

先說說這次香港之旅不是單純去玩的,主要是公務出差。但是時間比較久,還是可以擠出時間去走走看看。         這是我第二次來香港,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公務出差,差不多三年前吧,那次來過香港後,這個城市便被我列入最不喜歡的城市黑名單,原因有很多,主要感覺香港人對大陸人很不友好,比如香港大部分的人不會說普通話,也聽不懂,問個路都困難,去店裡買個東西,聽到大陸人口音臉色馬上不好等,讓我體驗非常差,不都是中國人嗎?這都怎麼了!三年多後再來到這座城市,我覺得香港變了,變得溫柔了,友好了,也可以把它從我黑名單刪除了……

接下去,僅僅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瞭解到的,體驗過的,……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這篇遊記我就不按順序記錄這半個月在香港的點滴,因為同一個地方都去了好幾次,總的歸納一下,你們自己可以篩選一些感興趣的吃喝玩樂的地方。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問我。

關於花銷方面,酒店和機票不是我們自己出的錢,所以不太好告訴大家一趟下來人均會是多少錢,何況每個人吃的玩的住的需求都不同,估計過去怎麼最少也得大幾千塊錢這樣!不過,不管你是從深圳到香港,還是任何一個地方飛過去都挺方便的,我就不多介紹了,酒店價格普遍不便宜,香港房價大家懂的,房子一間比一間小,價格都不便宜,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入住酒店,手機是個好東西,自行查閱,提前定!

關於出境手續這個大傢伙自己當地辦理就好,

不多說(˶‾᷄ ⁻̫ ‾᷅˵)

個人覺得去香港,除了買電話卡,其他沒有什麼是必須帶的,電話卡淘寶就可以搞定了,根據自己去的天數選擇就可以了,香港換錢什麼的都很方便,準備一些現金就好了,因為有些吃飯的店只收現金,滿大街都是換錢的商鋪,支付寶微信也是大部分地方都普及了。

说说香港航空的飞机餐吧,一个汉堡🍔一杯水,有点差,因为恐机,所以没拍照⁄(⁄ ⁄ ⁄ω⁄ ⁄ ⁄)⁄

这趟出差的原因,所以,对方已经安排好车接送我们了,自己去玩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坐机场快线去市区,也是挺方便的,香港不大,交通都算很方便的呢。

友情提示:这次我都后悔带太多东西来了,以至于走的时候东西买太多,箱子重到我拿不动,都说了香港是购物天堂,有需要买东西的朋友,东西还是少带点,建议都可以带两个箱子,一大一小,一个托运,一个带上飞机。

试着感受这个城市

住宿,工作

• 地址:香港,油尖旺,尖沙嘴 天文台道13-17号
  • 简介:香港仕德福山景酒店位于尖沙嘴诺仕佛台,邻近港铁尖沙咀站、红磡站及机场快线九龙站;周围有九龙公园、历史博物馆、科学馆、天星小轮、文化中心、太空馆等著名景点;宾客购物、娱乐、观光均十分便捷。 香港仕德福山

酒店是主办方给我们定的,位置在尖沙咀,价格我上美团查了一下,差不多八九百一晚上,个人觉得有点贵了,我一向是比较追求性价比的,出来玩的朋友们还是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吧,有能力的就住好点,香港酒店房间基本都是一个赛一个的小呢,大的价格就自然就不会便宜了,周边酒店都非常多,也有稍微平价点的酒店,可以在软件上参考预定,这次没有自己订酒店,所以,帮不到关于酒店预定,哪个性价比比较高就不是很帮的到大家了。

香港仕德福山景酒店(Stanford Hillview Hotel)图片

这个酒店在一个非常陡的下坡上,立马就让我想到,香港和重庆好像,到处都是楼梯陡坡,走起来都和爬山似的😹

我们入住的标房,对了,这个酒店入住也是需要交押金的,还不能刷微信支付宝银联卡,所以身上还是有一些现金港币比较好,这次失误没有把信用卡带来,有信用卡的朋友记得带,刷卡方便很多!

酒店大堂——图片来自美团

酒店房间,——图片来自美团

电梯口打卡

这次想着来工作的,所以没有很认真的做攻略,都是工作之余有空闲的时间马上做攻略,我们一大早八点的飞机,延误了一些时间,其实飞行时间也就一个小时十多分钟左右,比飞国内好几个地方都快,因为下午两点多我们就得到剧场开始工作了,所以酒店边上找了一家店吃点东西就要出发了。

这家店价格不便宜,味道也一般,不是很推荐,毕竟刚刚到还不熟悉情况,接下去的几天慢慢就吃上道了(⁎⁍̴̛ᴗ⁍̴̛⁎)

这一餐吃的我们好心疼,对于我们来说香港的物价简直高上天了,拿着大陆的工资吃香港的东西,简直连快餐都吃不起的感觉🙀毕竟要呆半个月,这一餐吃的我在接下去的两天都吃面包度日了🙈

随便点了一份面都是五十几块以上的🙄

很咸,很随意的牛筋面,不好吃,又贵,想念沙县拌面♪(´ε` )

• 门票价格:中心游费用:成 人10港币
  • 电话:+852-27342009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五楼

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文艺哈,买张票到剧院里看看歌剧舞剧什么的,陶冶一下情操ʕ •ᴥ•ʔ

酒店走到剧场十几分钟的路程

今天天气真的很好,我们要开始工作了(˶‾᷄ ⁻̫ ‾᷅˵)

歌剧『卡门』特邀我们来帮忙

工作中……

舞蹈演员参加歌剧排练( ̄∇ ̄)

下班就带大家看看香港文化中心吧

文化中心内场

不说都看不出来背景是维多利亚港吧😂

工作结束玩起来

三年前来这个位置的艺术品还不是这个,看来是不定期更换的

文化中心附近

文化中心就在维多利亚港

因为每天都来,所以图片整合在一起发了,结束一天工作,接下去就想到什么写什么

插播一条,不记得第几天在便利店买的晚饭,随便一份蔬果沙拉都是三四十块🙃

对了补充一下出行吧,香港地铁🚇价格比较贵,用港币和支付宝微信都可以买票,公交也很方便,香港不怎么堵车,公车有时候很多人排队就是了,自己自由选择出行交通工具,我觉得吧也不是国外,都很方便,我这种爱走路的人大部分地方都是走路去的。除非超过三站的地方才会选择交通工具!(。・ω・。)ノ不过香港的地铁颜色看了让人心情很好,基本不同的线路颜色都不一样,多走走看看的体验是我比较喜欢的!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区金钟夏慤道18号(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维多利亚港(英语:Victoria Harbour)简称维港,是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1]。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强占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文字来自百度

全景拍摄

天气好的时候维港很美~

因为工作原因,剧场就在维多利亚港,所以这半个月,每一天都会来打卡,就不一天天给你们介绍了,这边天气好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还是不错的,夜景人像自然就没那么清晰了,各有各的美,星光大道在装修,就没过去了,上次来的时候也去过了,旁边就是海港城,要购物的朋友走过去都能到,香港处处可以吃买逛*\(^o^)/*

海港城,做活动的时候,人多到爆炸,我不是很喜欢逛这些地方

没记错的话这是来的第二天拍的

这天天气还算好的

照片这东西一直都觉得三分拍,七分修😂

黑到没法聚焦

第一小节🔚

当地玩乐

尖沙咀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区内集中了大量的商店,购物中心,餐厅和办工大楼,任何时间都是车水马龙,挤满了市民及旅客。

尖沙咀(亦作尖沙嘴),古称尖沙头,旧名香埗头。昔日东莞一带遍植香木,香木树根所榨得的汁能作香料,名为莞香。由于香港水路交通便利,故香料会先集中贩运至尖沙咀,再用船运至港岛黄竹坑的石排湾,然后从水路运往内地。在明代已发展成一聚落。

尖沙咀是九龙油尖旺区的一部份,位于九龙半岛的南端,北以柯士甸道至康庄道为界,与香港岛的中环及湾仔隔着维多利亚港相望。从地理学的角度看,尖沙咀是九龙半岛南端的一个海角,毗邻红磡湾。在移山填海之前,由于该处附近的海水被官涌山所阻,其南端形成一个长及尖的沙滩,地形上十分显著。尖沙咀的原海岸线约在梳士巴利道、漆咸道一带。该处原有两个平行的海角:九龙角和黑头角。两个海角之间还有一个小海湾。经过多次填海工程后,今天的尖沙咀已增加不少土地面积,却依然是一个高度发展区域,一直是香港的心脏的地带。——文字来自百度

附上香港地铁路线图

没有游玩计划,

在尖沙咀,去过的,1️⃣九龙公园,2️⃣莲姐小吃店3️⃣香港文化中心4️⃣海港城5️⃣金英大药房6️⃣sogo百货7️⃣弥敦道8️⃣佐敦9️⃣小熊饼干店🔟各个平价衣服店(满大街好多服装店,貌似连锁的字母b开头的,里面的衣服都好便宜,全店基本不超过200,闭着眼睛都能买,质量也不错,呆了半个月前前后后买了十多件😂过去逛的朋友看看就知道了)

一直喜欢在路上,看到不同的人,别样的景

拍照是最好的能留下来过痕迹的证明。

新学的修图技巧,还可以吧( ̄∇ ̄)

香港随处可见的药妆店,金店,到处都是美食,尖沙咀吃喝玩乐也超级多

能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玩甚好👏🏻

惯例到每个站点拍照

街景,满大街许留山,没什么兴趣,没吃

小熊饼干店,尖沙咀一家,上环一家,路边药店门口摆的的都是假的,不要买

这家店的位置在重庆大厦对面的巷子里,大家经过看有人排队就肯定不会错了,

经过警署,帮同事拍一张

下班回酒店路上街拍来两张

夜景照片比较少,刚来的几天晚上没怎么出去,后面每天晚上都有事,就没法去看夜景了,推荐太平山顶和维多利亚看夜景吧

• 地址:九龙尖沙咀柯士甸道22号
  • 简介:九龙地区最大的城市公园,自然美景与文娱设施相结合,休闲胜地。

九龙公园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九龙半岛的市心,是九龙区最大的公园之一,拥有一大片绿油油的树林,吸引大量鸟类栖息。除了树木外,九龙公园还有多个喷水池、一个鸟湖和一个中式的庭院,占地13.47公顷。它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公众可免费入场。九龙公园是九龙闹市中最大的公园,占地约13.5公顷,由1989年始开放至今,园内景观及设施甚足,较特别有雕塑廊、水景花园、百鸟苑、鸟湖及植物迷宫等,作为香港市民或游客,此地实是忙里偷闲的好地方。——文字来自百度

因为酒店就住在这附近,每天都会经过,一早一晚都去看了下,建议白天去,公园蛮大的,可以慢慢悠悠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拍拍美照。

因为是路过所以就没进去百鸟园

园区内有一家麦当劳甜品站,买了新口味,紫薯冰激凌

长得好高贵

小红鹤

这一片估计是她们睡觉的区域,原来它们都是这么睡觉的

碰巧遇到动漫展,好多儿时回忆

看我同事腿长两米(⁎⁍̴̛ᴗ⁍̴̛⁎)

老夫子

✊🏻✌🏻✋🏻

原谅好多卡通我都不认识,一个没什么童年的人👶🏻

很Q的垃圾分类箱

感觉看到一个世外高人晨练

出口就能看到中港城

这天是晚上经过九龙公园,上几张图

治愈系卡通

拯救不开心

逛完公园该去吃点东西了

莲姐小食,只收现金,在尖沙咀,我们酒店附近,走路就能到,具体位置说不清,导航是个好东西,因为在一个小巷子里,缘分让我找到它,香港吃饭的店基本都在十一点后才开始营业,太早到店里没开门哦,香港很多店基本都十二点后才陆续开门,特别是餐饮,这家店的小吃,经过这几天基本每个都吃过去了,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实惠👍

莲姐家门面

注意看上面有牌子,写的是厚福街9c铺

烧卖和肠粉都很好吃,吃了好几次

我是一个炒鸡爱吃小吃的人😍

生菜鱼肉味道好,净捞面分量比较少,但是味道很好,粉果也还行

各种串串🍢

汤底还行,这个粉不是很喜欢,一般吧

一个个试过去,味道不错

糯米饭一般

鱼蛋香港满大街都有,这家也还行,猪皮就一般吧。

店里还有鸡蛋仔,华夫饼,等好多种类,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挑选,我们这家店吃了一周,快要变成我和同事的食堂了*\(^o^)/*

还看到一间店面比较大,也在尖沙咀的小吃店,倒是没吃过,看价格会比莲姐家的高,可能地段好价格就比较贵。

•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3号(加连威老道)

了解过的朋友们应该知道这家店,我们头几天经过这家店,每天就看到车水马龙,拿着行李箱的男男女女在排队扫货,想说这个店应该不错这么多人排队买东西,就自己进去逛了一下,的确是良心的价格,好多化妆品,药品都比其他店优惠,而且香港就只有这一家,没有分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认准了人多的应该不会错,我也在这家买了好多东西。有需要买东西的朋友可以不用犹豫,找他家不怕被坑。

店铺的位置也挺好找的,尖沙咀地铁站b1出口走出来,导航一下几百米就到了,非常近,直走左拐就是莲姐小吃店咯,它们距离非常近

•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3号华博商业大厦G1地铺
  • 简介:卤水食材新鲜入味,小食串串相当美味。

这家串就在金英大药房对面,

猪心最合我口味,够软,本来爱吃大肠,但是这个不是很喜欢,像脆肠那种,鸭胗对我来说偏硬,牙口不好😞

• 地址:中国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0号
  • 简介:人气超高的大型日系百货公司,尖沙咀店交通便捷,店庆折扣季场面火爆。

我们来的时候好好遇到sogo做活动,那个扫货的人多的,那简直人山人海形容都不够,商场都进不去,太可怕了,好多区域都有sogo,想逛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做活动的时候买东西,比较划算,但是你得保证你们能挤进去😂

崇光百货 (尖沙咀)图片

烈日炎炎下排队,看的我都热

大部分都是大陆的来扫货,消费能力太惊人了,感觉香港做活动节假日,人都多爆炸

人多到警察叔叔不得不来维持交通秩序,这次呆香港的时间比较久,等到人少一点的时候去逛了逛买了点东西

• 电话:+852- 27230030
  • 地址:香港九龙
  • 简介:九龙地区主干道,连接旺角及尖沙咀,两边商铺、食肆林立,港味十足。

弥敦道,位于香港九龙半岛,是香港最著名的街道之一。道路南至梳士巴利道,北接长沙湾道,经过佐敦及油麻地一带,是九龙区最主要的干道。 2008年5月2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开始,在香港本土特色很浓的弥敦道,塞满了各方前来的“圣火团”,沿着弥敦道可以从旺角一直走到尖沙咀,沿途有许许多多的世界品牌店铺,还有许许多多的药妆以及护肤品店铺,女士最爱喔。每到晚上的时候,这里都会显得非常耀眼,穿梭其中的人群交织着,一幅繁荣的场景,沿街也有许多的小吃店铺,转累了可以选择一家坐下休息一下,街边无数的创意广告层出不穷,还有许许多多的路人乐队在此处演奏,唱功都是相当不错的,也算是香港繁华街道之一。——文字来自百度

香港建筑的色彩是我目前去过城市里最丰富的,他不是集中一个区域这样的色彩,给我感觉整合香港都是彩色的!

在香港的这半个月里,这条路前前后后走了好几遍了

看久了,香港有点漫画的感觉

为了拍照,晒黑了n个色号

这家店千万不要去,真的难吃,买了四样吃的,基本都坏了,差点吃吐

街道都不大,毕竟地方小,貌似路边一个公厕的店都没有看到过

• 地址: 香港尖沙咀尖沙咀天星码头对出巴士站(各区流动)(各区流动)
  • 简介:本地人童年记忆中的雪糕车,颇具怀旧气息。

说真的我这么爱吃冰激凌的人,没觉得这个雪糕有多好吃,可能吃的一种感觉吧🤣

雪糕软软的,一下就化掉了

要试一下的朋友也蛮吃一个吧,反正也不貴,一个十块钱

• 门票价格:中心游费用:成 人10港币
  • 电话:+852-27342009

工作照发一张

导演导戏

惯例阶段性分享一下工作

下班

很专业的香港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门口楼梯上,人们看着夜景听着歌,很惬意

此刻香港夜里十一点多,街上的人一点没有回去睡觉的意思,对我我这种老人家的作息时间的人来说,简直吃不消( ・᷄ὢ・᷅ )

灯火通明香港夜

我不羡慕街上热吻的情侣

我只羡慕深巷里牵手的老人❤️

我是一个没有夜生活的人,也没办法给大家推荐酒吧什么的了,兰桂坊上次来的时候去过,吵死我了,不适合我呆,这次我们酒店楼下就是酒吧一条街,每天下班回家也会经过,我对酒吧无感,看到他们谈天说地我只会觉得很困😴

回到酒店房间,发现很贴心的准备了甜点,住的这半个月,差不多三四天就会准备一次,已经从刚开始的欣喜到后面吃怕了(⊙o⊙)🤤

晚安😴

每個擁擠角落都在上演平凡故事

• 地址:香港中西区中环
  • 简介:香港的金融市场中心,高楼林立,美食购物齐全,还有繁华的夜景。

中环(又称中区)位于香港的中西区,是香港的政治及商业中心,是很多银行、跨国金融机构及外国领事馆的所在地。香港的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以及前港督府(现称礼宾府)都在中环。中环和上环一样是通往赤鱲角、元朗、屯门和边界的要区。

中环的景观是殖民时期的建筑与现代高科技大厦的混合体,大型的购物商场内则满是国际闻名的时装店。这里大厦如林,酒楼栉比,超级市场和摊贩市场并存,东、西文化兼蓄,被称为购物的天堂,旅游者的乐园。

中环是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在中环有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是游客和香港当地人最喜欢逛街的地方。此外中环有很多的新旧建筑,成为标志性的建筑,如中银大厦等。曾为亚洲最高的建筑的怡和大厦(Jardine House)也坐落在中环,这些建筑构成香港岛美丽和壮观的城市风景线。香港新地标之一的中银大厦也坐落于此。——文字来自百度

香港地铁居然不用安检🛂也没厕所🤔

我们是从尖沙咀直接坐的地铁来的中环,你们看自己在什么地方吧,也可以去海港城坐天星小轮去中环。看自己需求选择吧。

因为这是首站所以人不多,不然香港地铁人是非常多的,感觉哪里人都多

层层叠叠的高楼,中环是世界上高楼最多的城市,香港面积小,房子只能一个劲往高盖,挺说要是楼里的人都下来站马路上,街道根本都站不下(◐‿◑)

中环热闹的市场

看这些蔬菜水果的价格……普通老百姓吃不起啊😂

养眼

难得的合照,感谢帮我们拍照的小姐姐

• 地址:香港岛中环租庇利街
  • 简介: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重庆森林》取景地。

其实来香港让我想起了重庆,好多共同点,楼梯超级多,很多惊喜在不经意间发现。

不要再给鸽子喂食咯,

每一段扶梯都有不同的风景

一路上都有不同的路标,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地的走,地方不大也不小,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

难得会有一次出来这么久,时间充裕,慢慢走,慢慢看,慢慢吃

• 地址: 中环苏豪荷李活道60号地下(近卑利街)
  • 简介:有70年历史的饮品店,坚持古法制作饮品。

这家店也是看到攻略上有朋友推荐,特地来试试的,味道的确不错,竹蔗水非常甜,蔗汁糕口感也不错

小吃蔗汁糕再喝竹蔗水哦,甜度不同

好满足,吃完继续逛

• 电话:852-2851 6592
  • 地址:香港中环至上环
  • 简介:许许多多上好的中国古物,而且种类繁多,及至罕见的中国古代婚礼服饰等无所不有

这是一个处处有惊喜的地方,随处可见的涂鸦墙,

在这面墙拍了好久

站著沒拍夠,爬上去坐下繼續拍📷

顶着烈日,为了拍几张好看的照片,晒得我哟

毫无违和感有木有(笑)

墙裂推荐这家良心店,东西又便宜又好吃,就在兰芳园附近,挺好找的,上面有门牌

恨不得天天吃,真的好吃😋

买完边走边吃,真实芒果在里面

这个虽然不是非常好吃,但是这个价格吃到这样的已经很不错了

这个芒果班戟也很赞,不过里面奶油没有很多,里面多加了戚风蛋糕,只是价格真便宜

路边老香港小吃

看这阵势,得是什么人家,养这么多条狗🐶

辛苦奔波忙碌的小哥,吃饭时间都没,但还是得注意安全哦

大白天都这么多人喝酒

世界杯快到了,这店又可以海赚一笔了(。・ω・。)ノ

可爱的设计

又捕获一枚美女

• 地址:中环结志街4A-6号

让人很失望的老牌店,特地跑过来吃,东西点的不多,老板一脸不开心,出来玩的都知道,要吃的东西太多,每个店不可能每样吃过去,自然是点比较招牌的东西,冲这态度我不推荐,体验很差,价格也不实惠,吃的也很一般,

菜单介绍

在香港路边吃东西,基本都是人挤人,一个挨着一个坐,讲真,我很不习惯离陌生人这么近一起吃东西,但是没办法,地方就这么点大,桌椅就这么些,生意还那么好,要想吃就只能接受⁄(⁄ ⁄ ⁄ω⁄ ⁄ ⁄)⁄

丝袜奶茶,这个冰块多到想骂脏话,喝到后面就是水的味道了,不过貌似香港大部分的店都是这么➕的冰块……

金牌猪扒包,猪扒挺软,面包很差,味道还行,体验不好

热奶茶是没有味道的,自己加,然后比较小一杯

• 类型:平价米其林餐厅
  • 地址:中环香港站12A铺(IFC地库一层)
  • 简介:全球最平价米其林星级餐厅之一,点心水准高价格亲民。

說到這家店,找的那是簡直了,我和同事花了一个多小时,依旧是看到攻略推荐找来的,这家在IFC大厦里,然后在负二楼好像,我都找晕了,大家找的适合多问问商场里工作人员,免得像我们多花了很多冤枉的时间(。・ω・。)ノ我们找的几度都要放弃了,都想不吃了,最后还是贪吃和饿把我们带到店里😜

就在这栋楼里

上了这个桥的话直接往商场里面走,然后坐电梯或者扶梯去负二还是三,没记错的话(⊙o⊙)🤣

好吃的店,等位的人都不会少,个人观点去吃东西,只要看人多的店基本不容易踩雷,人家也是筛选后找过来吃的,不好吃能这么多人嘛,我就是一直秉持这样观点找吃的哈👻

虽然有人排队,但是还是挺快到我们,依旧坐的满满的,

看看菜单价格,真的良心了,建议多一些人去吃,这样可以多点几个,每个都吃过去😬每个吃东西习惯不同,我是喜欢吃东西每份不用吃很多,但是种类可以多一些

再看看菜品,这个是招牌,个人口味偏淡,感觉外皮太甜了,里面叉烧很香,肉很软

如果不喜欢咸甜配的口味,就不建议吃这个了,我是喜欢的!🤤

这个是看推荐喝的,感觉味道很奇怪,喝不来这个味道😨

香港的叉烧就是做的比较好吃😋

茶点一直都是我的爱,两个人吃,就没有点很多,好多都想吃,怕浪费就没多点了,虾饺很新鲜,春菜味道很好,肠粉味道都差不多,凤爪够烂,👍🏻下次来一定会再吃这家。

• 地址:香港,油尖旺,弥敦道 20 号
  • 简介:香港喜来登酒店位处九龙尖沙咀弥敦道的黄金地段,毗邻维多利亚港,临近各大国际品牌之旗舰店及大型购物商场如崇光百货尖沙咀店及海港城,是旅客购物、游览及休闲的理想选择。酒店交通便捷,离香港铁路站约1分钟步距

这里插播一条,

首演结束,「卡门」庆功晚宴👻

👏👏👏圓滿完成任務,✌️

超級可愛的老師,專業的導演團隊,再加🐂逼的主演,受益匪淺。

香港喜来登酒店(Sheraton Hong Kong Hotel & Towers)图片

每天五点来报道

中场休息

专业团队

萬聖節妝容

演出結束謝幕

酒店慶功宴合影

吃點夜宵,看看夜景,其實我很睏

和親愛的Daphné老師

原谅我不知道导演名字怎么拼😅

俯瞰维港夜景,手机拍出不出来,洗洗睡吧

二刷中环

• 地址:柴灣怡豐街33號漁灣街市1樓熟食中心16號舖

胜香园和九记牛腩就在对面,这家店我们去了两次,他们的招牌就是柠檬脆脆,很合我口味,很好吃,还有各种招牌番茄面,来一次真的吃不完,他们店是不让打包的,得堂食。

就一个这么点大的厨房

坐下和阿姨说要吃什么,她们点单非常复古,直接写在一张纸上,结账也是拿着那张纸就行了

看看这人气

这是拍的别人吃的

柠檬脆脆本包

我们吃的通心粉,我还是比较喜欢面

这家店价格还算合理

• 类型:香港著名小吃
  • 地址:香港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铺
  • 简介:香港著名小吃店,清汤牛腩远近驰名,汤头鲜美,味道独特。

他们这家店是要人均消费五十块钱以上,这个有点坑,建议之前不要吃其他东西了,我们吃了三家最后到的这家,虽然一份面没有特别大,但是这第四家了,感觉胃都要炸了,这一天吃撑了……

这家店的味道是真的不错,难怪生意这么好,都是排长队

中环这家店不大,店裡都是坐的满满当当

牛腩还是挺烂的,但是我牙口不好,个人口味我还是喜欢吃牛筋,软烂入味,入口留香……

同事点的是咖喱牛筋粉,也很不错

还是面比较好吃😋

• 简介:叮叮车又被香港人叫做电车,其行走速度很慢,但是车费还是比较便宜的,在港岛的闹市中行走,可细意欣赏四周的景物和行人,饱览大城小景。

叮叮(又叫双层有轨电车)车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太古、筲箕湾及维多利亚港沿岸,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香港人喜爱。——文字来自百度

🚎上车成人也就两块多,全程一个价格,下车再投币给钱或者八达通,比起地铁价格真的便宜。

旅行的意义,

去到一个城市,就要走进一个城市,了解这个城市……

亮点在看报纸阿姨身上٩(˃̶͈̀௰˂̶͈́)و

其实这车摇晃的挺厉害的,

因为很窄,感觉重心不稳(´・ω・`)有点怕怕

我们就这么旁若无人的拍了好几个站ψ(`∇´)ψ

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同城市不同的风景

💗

香港呆久了,就越来越不想走

热门站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香港油尖旺区九龙西部
  • 简介:旺角既是数码、美妆、潮流购物集中地,也能感受老香港市井风貌。

旺角位于九龙半岛的北部,著名的弥敦道贯穿其中,这里是香港人气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潮流时尚、传统文化、市井风貌、小吃美食都汇集于此,全区繁华拥挤,不少商铺食肆通宵营。——文字来自百度

经过便留下纪念

经过好几次旺角

香港特色,随处可见的涂鸦

这家店我也必须墙裂推荐一下,完全是瞎逛找到的,价格真的没话说了,比我对比过的好多家药店都便宜,买了好多东西。

来一个大的门面特写,我基本把我分享过的去过的地方的店都逛了下,还是这家店比较良心,我也去了其他人去过的龙城药房,感觉很多东西价格高很多,个人没有很推荐,以前以为香港都不卖假货的,了解后才知道,也是有假货的,还是去政府认证过的比较放心店,路边小店还是不要随便买了

在肥姐隔壁的一家小吃,价格不便宜,味道还不错,因为肥姐一点才营业,所以到了就先吃这家了

很好吃的牛杂

猪皮还是不太喜欢

• 类型:网红小吃店
  • 地址: 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 电话:00852-91917683
  • 简介:专卖卤味冷串,生意火爆,肥姐小食店是香港的传奇。

猪颈肉对我来说太油了,怎么觉得没有肥仔的好吃呢😅但是排队的人超多的,生意不要太好

和美食来个合影吧

•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花园街(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之间)
  • 简介:各种新款潮流运动鞋聚集地,品牌多样款式齐全,球鞋爱好者必去。

这边的花园街,女人街,波鞋街都在一个区域,想要买运动牌子什么多的和米一样,款式多价格也比内地便宜好多,真的可以闭着眼睛买

一路走一路逛吃,便利店里的巧克力牛仔很好喝,感觉这边便利店的东西都比尖沙咀的便宜。

随便走到哪里都有彩色的建筑

• 地址:香港湾仔区
  • 简介:香港繁华的商业区,大到时代广场,小到街边莎莎,可满足任何人的购物需求。

铜锣湾是香港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也是繁忙的购物和饮食区。这里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铜锣湾指维多利亚公园的海湾及其东岸,因为该处的海岸线像一个铜锣,因而得名。到铜锣湾购物,一定要精力充沛,这里的商店和百货公司,是五步一家十步一店,短短15分钟可途经逾10间大小不一的商场。大型百货、精品商店到贩售廉价品的摊贩,商品的价位由港币数十元到数万元都有,丰俭由人,喜欢国际大牌的,可以逛利园、名店坊;找寻中高档商品的,可到时代广场、崇光百货 、WTC More世贸中心;不爱大型商场又想找年轻潮流服饰,那就到金百利商场;而廉价衣饰和生活杂货的销售热点,自然就是渣甸坊。走在铜锣湾,一定要坐一回叮叮车,叮叮车行驶缓慢,经过之处可听到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声响,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种有轨电车几乎已经尘封在城市的历史记忆中,但香港这一座时时尤如跳跃着快节奏音符的城市,却怀旧般地、完好无缺地将这个老古董保留了下来。——文字来自百度

铜锣湾上次来香港逛过,所以这次没逛,这次属于路过……

图片来自百度

油麻地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油麻地与天后庙紧密香港,在这里宗教与生活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每天晚上庙街的马路会摆满售卖各式各样货品和食品的摊档,犹如台湾的夜市。

油麻地,位于香港九龙半岛南部,行政上属于油尖旺区。其传统范围北至登打士街与旺角分界,南至柯士甸道接尖沙咀和佐敦。此处亦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出生地。

其实,油麻地之名与油麻地天后庙有密切关系。因为当时天后庙前的土地是渔民晒船上麻缆的地方。不少经营补渔船的桐油及麻缆商店在那里开设,故被称为“油麻地”。

油麻地位于香港九龙半岛中部,与旺角紧密相连,连同尖沙咀,一起组成九龙最繁华著名的“油尖旺”区。油麻地历史悠久,是九龙的早期属地,著名的天后古庙和庙街就位于此处。比起旺角来,这里更具本土气息,人们很大程度上仍旧保持着香港传统的生活方式,是香港旧日生活的探询地。弥敦道有部分在油麻地——文字来自百度

港剧经典场景

虽然也没怎么看过,蛮来打个卡

尖沙咀的水果太贵了,步行到油麻地买点(◐‿◑)

真的是走到哪里拍到哪里( ̄∇ ̄)

也不记得哪一天拍的

不记得店具体位置了,但是非常好吃的章鱼烧

原本要去果兰,还没走到就看到需要的水果了,就没去了,太多拿不动⁄(⁄ ⁄ ⁄ω⁄ ⁄ ⁄)⁄

经过一个零食店看到,

香港路上好多零食店,个人比较中意『優品360』里面好多好吃的,价格又不贵,个人钟爱坚果🌰

• 地址:中国香港沙田正街21-27号沙田广场3楼50号铺
  • 电话:85226019292
  • 简介:香港老牌茶餐厅,鱼蛋和咖喱是招牌特色。

依旧是网友集体推荐的餐厅,上次来好像还好,这次吃到的相当不合我口味🙃,还是太咸了,其实香港很多好吃的店都是连锁的,不同的区块都有,看自己离哪里近去哪里就可以了

翠华餐厅 (沙田广场)图片

每次外面逛的好热,有时候不是为了吃,都到店里避暑的,٩(˃̶͈̀௰˂̶͈́)و

店里装潢

给大家看看菜单比较直观

翠华餐厅 (沙田广场)图片

依旧点了每个店都有的猪油包

又贵又难吃的面(╥﹏╥)

不论你为了什么都要去一次香港

尖沙咀出发石澳,华嫂冰室

美心西饼
  • 地址:新界启民径9-12号美恒楼地下8号铺

坐地铁从尖沙咀出发筲(shao)箕(ji )湾,中间需要换乘,到了筲箕湾后从出口出,有专门出发石澳的大巴

地铁站里的美食,个人超爱天使,这两家店我非常中意,口味超级多,每样都想试过去(⊙o⊙)🤤

买个泡芙去石澳路上吃

看到这个,路都走不动了🤤

西树泡芙,这个看着好吃,吃起来很一般,被它的颜值骗了\(//∇//)\

等着我下次来一个个来吃(˶‾᷄ ⁻̫ ‾᷅˵)

这个不好吃😂

珍惜最后一站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 简介:水清沙幼的海滩,这里有绝妙的悬崖峭壁和刺激的山脊小路。

石澳,古称石凹,位于香港南区的东部,除了石澳泳滩之外,还包括石澳郊野公园和鹤咀。石澳是香港岛南岸的半岛,面向南中国海。石澳景色优美,环境清静,不少粤语流行曲的音乐影像也到此取景。 有不少爱情小说文学作品也是以“石澳海边”为背景。

石澳是香港岛南岸的半岛,近来石澳人气颇高,每隔两三步游客就会发现坐落其中的村落房舍与高级别墅。此处的自然景观十分雄伟,除了有美丽的海滩 、一座通往东岸的花岗岩入口,还有令人心旷神怡的山脊小路。龙脊是一条颇为刺激的山脊小路,沿途的海洋与群山美景皆可尽收眼底。——文字来自百度

附上我们行程路线,其实主要是到了筲箕湾哪个出口出,这个……抱歉我忘了,因为香港真的太多出口了,加上这篇游记是回来后整理了一个月,才终于写完,所以记不清啊,我这🐟的记忆,大家自己注意看下,或者问问要坐去石澳的车哪个口出站应该就知道,现在交通如此便利,出门就靠一部手机,一张嘴就可以走四方了(⌒▽⌒)

到达大巴停靠点,找到9路停靠点排队上车,坐到终点站车票也就六七块钱,准备好零钱或者刷八达通

请记得带遮阳伞,天气好是真的晒🌞

等车中,其实我们多等了一班车,因为前一班我们可以上但是希望坐楼上就没上车了,等下一班,发现好多人和我们想法是一样的,( ̄∇ ̄)

等车的时候,就可以把这个泡芙吃掉了٩(˃̶͈̀௰˂̶͈́)و(笑)~

是真的好吃,一点都不会太甜太腻\(≧▽≦)/~

在路上,真美

上车后可以选择坐楼上视野更好,可以拍拍沿途风景

我不得不说这个大巴车司机师傅的车技那是简直了,这么窄的路,这么大的车,隔壁车道照样也是车来车往,能开的这么溜,讲真看的我都怕,感觉车与车间的距离就十几厘米吧!(◎_◎;)

碧海蓝天

看到一个很大的高尔夫⛳️球场基本就到了,

这次真的是太热了,果断晒伤了,加上我们没有游泳的店打算,就没去海边沙滩了,就把石澳走了个遍。

🙆🏿谁懂我这种,黑得快白的慢的心情,养了一个冬天,就这一天就能把我打回原型,然后在一个漫长的夏天里只会越来越黑🤦🏿‍♀️

岛上还是有一些吃东西的店,小卖铺什么的,只是我们也没吃就是了,留着肚子吃华嫂

下车第一站就是到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取景处拍照留念,位置其实很好找,就在车站背后,绕到车站背后就是了

为了拍照都豁出去了,

这边是人家的私家花园,一般人不能进去,不过有看到一些人在水里游泳,不知道是主人还是游客就是了,写了不让进还是很多人进去

歪脖子树,拍了好久都没拍到想要的感觉,就这一张能看

我同事这张还是美美哒,因为歪脖子树越来越大了,固定了一个铁杆子在树边上,很影响拍照(˶‾᷄ ⁻̫ ‾᷅˵)怎么拍都拍不出想要的,又有其他人等着拍,我们就只能差不多就走了

小时候没看过这个片子,长大后看,心情有点复杂……

接下来就是各个景点惯例拍照了,太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不能白来🙇🏻‍♀️除了太热,其他还好(。 ́︿ ̀。)

水面上的小岛阻隔了碧海蓝天,

对了,记得涂些防蚊虫叮咬的药膏或者喷雾什么的,岛上蚊虫不会少……

路边小卖部都不放过

• 类型:明星常去店铺
  • 地址:香港九龙观塘敬业街皇庭广场1号铺
  • 简介:明星经常光顾的茶餐厅,运气好能遇见周润发和余文乐,招牌推荐菠萝包。

这家店简直人气爆棚,说是早上过去不用怎么等,下午开始就要等位,晚上没有营业,大太阳还很多人排队,怕晒的我光顾躲太阳,没拍等位人群,这家是新开的,也不止这个区有,我们是刚好离这里离,就到了余文乐带周杰伦来吃的这家。

看看这烈日🌞

到店不是排队,你的去里面拿到号后,到门口等他叫号,我们要等十几号,我们差不多等了半个多小时吧……

假装周杰伦请吃饭哈🤣想想都开心

吃饭前看看菜单

超级合理的价格,实惠

这家店基本没有雷区,点的都很好吃,价格还这么合理,下次去必须种草,

需要吃什么面可以任意替换

除了水我们都是各点了一份,一人一半,🍔

和其他店不同的菠萝油,口感更丰富

看着就流口水有木有

很好吃😋

除了冰块太多,其他没什么问题,茶香浓郁,奶味清香

很好喝的奶茶

同事喝的

• 地址:香港岛北岸的中央位置,东起坚拿道,西至军器厂街,南至宝云道。
  • 简介:生活街区,时尚商场与夜市小摊和谐并存。

其实香港每个地方都可以找到好吃,好玩的又可以购物的地方,然而这里也是一个路过的站,逛了一个服装店,买了套衣服就回去了,这趟来买了十件套衣服了吧🔪

游客留念照

喜喜

图上下方那个B➕b的服装店每个区基本都有,衣服都好便宜,闭着眼买吧🛍

看看这人山人海,这天我们就要回剧场演最后一场了,不想走啊(╥﹏╥)

最后一场演出结束

没来的时候,不想来,刚来的时候,盼着走,现在却不想走了(╥﹏╥)不想演完

这几天好像举办街舞比赛,人好多,

第一次穿芭蕾服,留念下

老师这个妆化的我还是很满意的*\(^o^)/*

自拍有点多😅

美美哒化妆师,超细心,化的又好

和化油彩妆的老师合照

和我可爱同事

导演和舞编

一幕候场和编舞老师合照

和服装组的老师们合照

合唱队的小歌手

化妆间

五场演出结束

大晚上这么吃夜宵,罪恶感爆棚,但是冰激凌真的好吃😋

放眼望去就是我吃的最多🤣

亮点是我的两位同事😅心也是大,每天顶着这样的妆走回酒店,庆功宴也没卸妆🤦🏻‍♀️

🔚半个月的时间都不够

• 地址:西环卑路乍街110-112号

临走前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

这家『佳记餐厅』就在尖沙咀,来了半个月了,终于在走之前吃了一个蛋挞,名不虚传,好吃,一点不腻,还有还多招牌,没机会一一吃过去了,等下次

分享的图是微博上找的,自己忘记拍了

菠萝油也是他家招牌

• 地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8號地下B舖

这家源记也很不错,价格公道味道不错,走之前来吃个饭

看看菜单你们就知道有多少好吃的了

同事点的套餐饭,因为不爱吃饭,所以我基本不点饭吃

我吃的牛杂面,这一类都是本来就比较爱吃的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要等飞机的人,建议带东西到机场吃,因为机场吃东西是真的贵,麦当劳什么的我又不爱吃,只有麦当劳价格还算正常,但是排队巨长,等也等半天

超重的行李箱,托运超重了十公斤😮

我单独一个箱子就六十斤了,幸亏我们走团队,不然怕是要补钱了😵也多亏我的男同事们,乐于助人帮我拎,不然我自己真的没办法!

这只是买的一半而已,拎到怕……

另外分享一个小妙招,出来东西买太多,怎么把它们整理到箱子里这是一个技术技巧问题了🤔个人经验,首先把能丢掉的包装全部丢掉,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还有就是买了小的全部可以塞到新买的鞋子里,精华液,洗面奶等等,不仅可以防止了彼此碰撞破裂,又利用了鞋子多余的空间,何况行李箱东西塞得多,鞋子里没垫点防压的,还容易变形,你们说这是不是一举多得🤓

这个方法多处适用~✌️

这趟也许是因为住宿不需要我们操心,机票也是人家负责,自己省了很多钱,通常出游不可能在一个城市玩够15天,这次也是奇迹,正因为这样的原因让我们尤其舍不得走,香港不适合生活,适合购物,游玩,和尽情的吃喝玩,周边的岛屿也可以放松游玩,总之这次体验很好,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下次见👋

图片来自网络

天气真好🌤

回来后依旧忙于工作,历时大半个月终于把游记整理出来了,不容易啊。

🔚

关于香港

这里百度上找了一些关于香港人口密度和他们居住情况的图片,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他不说,看看我们居住还算舒适了🏠

香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在一个陆地总面积仅1104.32平方公里的地方它却居住着700多万的人口,它可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图为:国际摄影师拍摄的一组关于香港这座城市建筑物密度和人们生活状态的照片,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香港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三大区域组成,总面积1104.32平方公里,人口约726.4万人,人口密度全世界第三。香港不仅享有“亚洲四小龙”的美誉,它更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即便如此但还是有一部分人买不起房,他们都居住在廉价的合租房里,所谓的合租房其实就是“胶囊房”,睡觉的时候甚至连身子都伸不直,腿都张不开。

合租房更像一个大车厢,每个人在各自的房间内生活,每月需缴纳2400港元的租金。图为:“亲密”的邻居。

图为:一家4口挤在一个约11平米大小的房间里,在这个不大点的空间里塞满了各种生活用具,双人床、冰箱、小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