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去惠东看海

攻略   >  惠东旅游攻略   >  走,一起去惠东看海

• 出发日期/2017/10/30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深度游

前言

惠州市下属的惠东县,是一个广东省内低调的旅游胜地。

惠东县海岸线218.3千米,海域面积3200平方千米,有大小岛屿55个、大小海湾18个,全县有近100千米的沙质海岸,海水污染较少,是天然的海水泳场。

惠东旅游有六大类主题,自然生态、人文历史应有尽有。一年四季,游客都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美景。

一、滨海生态:巽寮湾、小径湾海龟自然保护区、双月湾、三角洲岛、阿婆角、盐州岛、十里银滩

二、 绿色观光:永记生态园

三、 森林度假:白盆珠水库、御景峰森林公园

四、温泉养生:海滨温泉、安墩镇热汤泉

五、历史人文:东江红都的高潭镇、百丘田

六、滨海古村:范和古村

交通:

自驾游,深圳到惠东高速公路的路况很好,90分钟基本可以到任何一个景点。

巽寮湾被誉为“中国马尔代夫”,我们选择住:福缇滴水湾渡假酒店。约50米方的公寓带厨房,每间房都有海景大阳台,可以欣赏到日落,房费约200元,含双早餐。

酒店下面是海滨道,码头,可以骑自行车,附近还不少海鲜大排档。

惠东还有比较受欢迎的项目是:坐船出海打渔,这次因为带有老人家出行不便,就没坐船。

公寓房阳台有着极好的风景

下午天空突然转阴,阳光透过乌云,尤如UFO降临。

从酒店开车到巽寮镇的食街大约十分钟,就可以看见路边无数的餐厅。

我们预订了巽寮美食部落餐厅的至尊鲜海烩。

如果先电话预定、上菜就会很快,我们8人订了四箩筐。一箩筐海鲜是一套双人套餐,里面的海鲜个头都不大,但绝对用新鲜的活虾蟹,是用这种竹筐来蒸熟的,特别是濑尿虾、鲜虾、蟹,入口非常鲜甜!

这家餐厅我觉的最好吃的是号称:会跳舞的海胆炒饭,海胆鲜饭粒韧带少许橙味,毫无油腻感,一口就吃完一碗,很想喊:再来一碗!再来一碗!再来一碗!,

一箩鲜

会跳舞的海胆炒饭

平海镇的海滨温泉渡假村,是一家经广东省认证的真温泉,有72个泡池温泉,虽然叫海滨温泉,但离海是很远的。温泉已经开业多年,渡假村客房比较旧,所以我们没选择住在这,直接买门票110元,进来泡温泉。

到金海湾喜来登酒店饮下午茶,大堂的餐台正面对海,午后的阳光灿烂,可惜不远处的砂厂巨大烟囱秒杀了风景,还在喷着滚滚烟雾。

惠州巽寮湾的三角洲,从喜来登酒店出来,开车十来分钟就到,在这沙滩上等待日落的游客不少。

全广东最鲜美的生蚝产自何地?喜欢吃蚝的内行吃货通常会想起惠东铁涌赤岸蚝。赤岸村是个世代以养蚝为主业的小村庄,赤岸所在的海域周边没有污染源,海水水质尚好,这里的蚝吃的是水中的浮游生物,从不添加任何饲料,因此体大肉肥味道鲜甜吃起来没有渣,味道堪称全粤最爽。

村里有多间农家乐,是村民所开,有自己的蚝场,能找到里面吃饭的,都是资深吃客,或经朋友口口相传,介绍过来。

秋天正是晒稻谷的时节

赤岸村的蚝乡农庄,是由一位当地朋友推荐的,后来我们去了很多次,无他:真材实材、绝对新鲜。

赤岸村的吃法,生锅滚海鲜。汤底是放入新鲜半肥瘦的家猪肉,逐样加入走地鸡、野生大虾、蚝、鱼仔、慈菇、鱼丸、豆腐、、、即煮即食。

味蕾传来的感觉让你直叹:这是大自然最无私的馈赠

粤语的形容是:食过番寻味!

吃过如此鲜美的海鲜后,你不会忘记,一定会再回来。

目前海洋生态环境逐渐下降,村民也很忧虑,担心以后或许走深圳沙井蚝的出路,只能把蚝场迁移到福建省,让这百年品牌名不符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