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霓虹国的晴天和雨天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行走在霓虹国的晴天和雨天

• 出发日期/2018/05/12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购物 美食 人文 踏春 夏季

前言

自高中毕业之后,就一直希望能够到日本进行一次充电旅行,不仅仅是因为对儿时动漫中的憧憬,更是对那儿一尘不染的柏油马路、类型丰富的和食、以及人口素质世界闻名的民族有着无限的向往。然而被忽悠到过香港,阴差阳错去过韩国,大学四年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日本之行总因种种原因不能成行。好事多磨了整整六年,最终在2018年的5月正式出发了。

首先来说一下人员配置:完美的两男两女四人局(王小祥、王小污、刘显显和王小飞),当然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四个人纯粹是朋友关系,没错就是那种不是老婆、不是女朋友、不是暧昧对象也能带出来玩儿的朋友关系~蛮好的蛮好的,很多上海大妈可以不用操心了。

其次来说需要准备的物品:

1.护照,签证(这个不用多说了,出去玩儿必须随身携带)

2.WiFi租赁(比起开通国际流量包,这个划算很多)

3.酒店、机票、门票等等只要是通过第三方平台订购的,一律打印出来

4.8-10万日元的现金(这个钱就是吃吃饭,喝喝水什么的,其他的大宗购物请准备银联卡)

5.购物清单与一日三餐餐厅清单(前者的话可以帮助你大幅减少购物时间成本,后者的话是因为日本很讲究预约与排队,热门餐厅不预约基本吃不上。)

6.东京地铁通票、京都巴士通票(大幅削减交通成本,日本交通确实蛮贵的,当然西瓜卡也要提前买好,预约、提前网购都是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排队时间。)

7.谷歌、地铁、JR、电车换乘等APP,整体的便利性跟国内差很多,但是必须得有,不然一定会迷路的

8.常用药品(日本医疗挺贵的,以防万一)

总之基于一个原则:能提前订的一定提前订,哪怕花点钱也比排队强。

第1天

• 电话:+81 3-5757-8111
  • 地址:3 Chome Hanedakūkō, Ōta-ku, Tōkyō-to 144-0041日本
  • 简介:东京羽田国际航空港,又称东京国际机场,以营运日本国内航线为主。离东京市区较近,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机场。

乘坐乐桃航空MM898,凌晨1:05上海浦东起飞,东京当地时间5:00落地(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这个时间,我们不想浪费一分一秒,活力全开,但是经过这次行程之后,个人觉得如果你的工作经常加班,体力消耗很大,那么你基本hold不住下半场的,但是如果你特别自信,选这个航班准没错,降落地点是东京羽田,到市区特别近,基本上早上七点可以奔赴第一个景点了~)

在飞机上见证了东京的日出~

• 地址:Minato-ku, Akasaka 1-12-33,东京都
  • 简介:当您来访东京时,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所提供的优质服务与高品质住宿将带给您宾至如归的享受。酒店离机场仅有50.0 Km的路程,交通便捷。 这家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格鲁吉亚大使馆, 黎巴嫩大使馆, 美国大使馆等

日本的酒店,我在选择的时候基于三个原则:

1.交通一定要便利,最少有两条地铁线经过这个地方。

2.一定不是在市中心的,但是离市中心一定算不上远,就算走路到不了,地铁两站内必到

3.价格别太离谱,因为住宿是整个行程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控制和压缩成本的项目。

综上所述的话,这个酒店简直是完美符合了所有条件。价格只相当于银座和新宿一个四星级酒店的价格。地铁溜池山王站13号口出站就是。

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Ana Tokyo)图片

跟前台小哥哥沟通了一下,说希望能给一间可以看东京塔的房间,小哥哥非常爽快的给办了,景色可以说是一流的。

这个是事后补拍的,东京不止一家洲际,如果相信我定这里的话,不要选错店址哦~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作为日本最起码是东京都内名气最大的寺庙,请一定在9点前到达这里参观(地铁浅草站下车走3分钟),不然看的不是寺庙而是游客。但是讲真,有些时候名气太大就怕底蕴不足华而不实,到了这边感觉基本上没什么参观的价值,如果说是为了专程参观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如果你是要去东京天空树,来这边顺道打个卡个人觉得就可以了。而浅草寺旁边的商业街直接就是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感觉。不过不管怎么说,求到了福签还是很让人开心的。

除了这个大门比较震撼,别的真不觉得有啥,好在当天天气不错。

一个比较经典的视角~

抽到了福签还是开心的

• 电话:+81-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作为日本,乃至是整个世界的地标建筑,一定要来参观一下,2012年完工对外开放的东京天空树,也叫东京晴空塔,对日剧感兴趣的朋友,想来是通过各种渠道看到过这栋建筑吧。从浅草寺走到晴空塔大约2公里路程,坐地铁的话着实浪费了,挪步前往即可。不过经过验证后发现,到脚下参观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上去,因为押上一带没什么景色可言,当然如果当天的天气好到可以看见富士山,那就另当别论了。

好好的朝日啤酒总部,造型真是说不上高雅~

前往天空树的路上,在吾妻桥上拍摄的~

当你觉得天空树近在眼前的时候,那么大约再走十分钟,就到了~

当日晴天,但能见度着实一般,看不见富士山的话,押上一带可以说没什么景色可看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2-22
  • 电话:+81-03-38310954
  • 简介:这是一家有超过200年历史的鳗鱼店。通过传统的工艺烹饪出鲜美的鳗鱼饭,让每一位顾客都能感受到日本的鳗鱼文化。鳗鱼、八卦酱和大米的搭配,营养而美味,是你在日本旅游的美食首选。

午饭做地铁到上野站,号称有260年历史的鳗鱼饭专门店,但是在我们来看,鳗鱼饭其实就是日本的一种快餐,不过价格着实不便宜,来吃的也都是日本上了年纪的老人。至于味道嘛,我不得不说还是不错的,但是要花这个价钱吃第二次,基本是不可能的。

日本的门头总是很精致,属于看到了门头你就有进去冲动的那种

鳗鱼十分香糯,即便是小份的鳗鱼饭,也足够一个正常饭量的男生吃了~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東京市中央区银座
  • 简介:高级商店街的象征,集中了众多高档商店、高端潮流店和百年老铺。

很多人应该会想问,下午你们干嘛去了。好吧,真相是吃完鳗鱼饭,因为航班时间的关系,剩下三个人面如死灰,在附近的松本清shopping了一下之后,强烈要求回酒店睡觉~这一觉就到了晚饭的时间,而我则趁他们睡觉的时候,去见了一位多年未见的故人。银座嘛,全世界的一线品牌基本都有一栋独立的楼~我见完故人的时候,小伙伴们都吃完晚饭了(关于他们的这顿晚饭也真是太感人了,王小污排除万难,带着俩妹子找到了一家大众点评只有两星的店~~没错,在银座要找一家综合评分只有两星的店,也真的是个人才了。果然我真是离开一会儿都不行。)所以索性直接就跟他们再沿着马路逛逛~如果你不是土豪,银座就是随便看看就可以了,逛完了第二家松本清已经是晚上九点了,银座的店铺陆陆续续都关门了,刘显显意志非常不坚定,独自一人回酒店睡觉了。而我则说宝宝饿了想吃碗拉面~小飞和小污就陪我去找拉面店。

大名鼎鼎的和光百货,晚上七点准时下班,仔细想想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是个一件衬衣都要6000软妹币的地方

这就是那家两星的店,简直是后面全程的槽点~

在国外,看到了自己国家的品牌~

九洲拉面

一蘭拉面,基本都要排队,而且吃过的都说不好吃,一时偷懒就没去排,没想到这一错过整个日本行都没再排上队。而名气第二大的一风堂上海和北京都开店了,觉得没必要去吃。在银座附近转了半个多小时,真的太饿了,最终选择了九洲拉面,实话实说味道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价格适中,70块钱一碗的拉面,在日本绝对算是大众消费了,料足味美!

旁边那个红色的东西,至今不知道是啥,但是真是有魔性,这东西可以单点配米饭,有兴趣的可以尝尝。

第2天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90后的很多动漫,都发生在东京这个叫御台场的地方,上世纪90年代,日本填海造陆搞成了这么一个人工岛,东京国际展览馆、未来科学馆、武藏野大学等等都在这里落地开花了。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御台场这边的百合鸥线,不在东京地铁通票的范畴内,需要单独购票哦~

彩虹大桥,看过数码宝贝的人应该都知道的吧。

微型自由女神像~亲美可以说是体现在方方面面~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3-55311111
  • 地址:2 Chome-4-8 Daiba, Minato, Tokyo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也是小时候的地标建筑啊,只在动画里看过,想想看过去了接近二十年,整个大楼还是略显老旧的。当时吸血魔兽绑架了八神嘉儿,比多兽和花仙兽放大招震碎了球体上的玻璃,现在想想当时居然信了,也真的是幼稚~

鼎盛时期排名第二的富士电视台,现在可能前四都排不上了。走近了看,论气派不如大裤衩和JSBC~

只要550日元,就可以到25F的球星展望台,其余仨人忙于在纪念品小卖店买买买,我实在没啥兴趣就自己一个人上来了,看到了也是在动画里才出现过芝浦码头,现在想想这决策真正确,因为午饭之后当天东京下起了大雨,御台场的后续计划全部取消了,如果当时不上来看,就没有机会了。

• 电话:+81-3-35994700
  • 地址:港区台场1-7-1

Aqua是富士电视台旁边的一个购物中心,不要担心找起来有难度,就是近在眼前的那种,旁边是台场希尔顿酒店,是我考察东京酒店时第一个想定的地方,现在看来没定在这里真是谢天谢地~~~不然进出交通实在不便。中午安排商场里的一家吃荞麦面的餐厅叫权八,江户时期的装修风格,不过讲真味道实在不咋地,以至于后面我对荞麦面完全丧失了信心。

AQUA CITY图片

整个商场没啥逛头,当天中饭因为不怎么好吃也没记得牌照,就留一张餐厅门头以作纪念吧。

逛完出来,东京下起了雨,讲真雨势还不小,我们不得已取消了后面未来科学馆、台场摩天轮等所有的计划,当机立断前往新宿,把后面一天的部分购物计划提前到这一天的下午和晚上!现在看来,没有硬着头皮接着往下走真的是太正确了!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 简介:东京最具代表性的繁华地区,电器店、商场、美食店俱全,迷人的不夜城。

新宿站,号称世界最繁忙的地铁站,JR\地下铁\电车等N条线路在此站交汇,我们运气十二分的好,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一家巨大的BIC~~~想到了代购任务十分艰巨,一鼓作气两个小时买好了所有要代购的电器~~~出来之后立刻转战伊势丹商场,一鼓作气买完了所有的要代购的化妆品。结束战斗后,已经是晚上七点钟,东京的雨势丝毫没有减退的意思,看看了APP,说是要到晚上九点才能停,我们计划的前往高岛屋吃晚饭的计划也被迫取消(因为要到高岛屋必须出来到地上走过去),最终在Lumine EST出口边上一家叫大庵的居酒屋随便点了些吃的,味道还是可以的。吃完后雨停了下来,本想接着逛逛商场的,然而小污却说想尝尝岛国的麦当劳~~于是放弃购物计划,去找麦当劳,吃完之后刘显显因身体原因先回了酒店,我、小飞和小污彻底迷失在了东京地铁,几经万难,总算是回到了酒店

需要说明,因为JR\电车\地下铁在一个站交汇,所以不是你随便进一个地铁口,就能搭乘你想上的车。要去哪个商场,提前做好计划。我一直以为只有傻逼才会在地铁里走丢,然而还是百密一疏做了一回傻逼。

雨后新宿,明显人少了很多~

第3天

• 地址:日本港区1-7-1 Daiba 135-0091
  • 电话:+81 3-6457-1478

我和刘显显两个人分别订酒店的时候,我没选带双早的套餐,所以我和小污在早饭选择上有很大的空间。即便他认为便利店的三明治都很好吃,我也是绝不同意顿顿吃这玩意儿的。因为当天的行程是时尚之旅,涩谷、表参道等等。所以早已提前考察好了一家夏威夷风格的网红早餐店,就在原宿地铁站附近!

Eggs'n Things, Odaiba图片

奶油是生奶油,香而不腻,下面的草莓松饼也可以说是国内目前没有的水准。小姐姐见我会说几句日语,上来尬聊天气的方式是:你觉得日本热么。。。。真相告诉她,东京热。。。。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3-3379551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如果说浅草是东京都第一寺庙,那么明治神宫就是东京都第一神社无疑了,当然对于平时没什么关联的我们来说,走马观花看看风景才是主业。

究竟是酒的名字,还是人的名字,那仨人讨论了很久。我在意的是,东京这一天确实挺热的。。。

唐代的文化输出可以说是源远流长,至今都留有文化的印记。

一草一木,修剪有型,对于极为重视细节的日本来说,从未让人失望过。

• 地址:東京都涩谷区神宫前4-12-10
  • 简介:东京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大牌潮牌云集,沿路造型别致的建筑也是看点。

从神宫出来小飞和显显去逛二手奢侈品店了,讲真二手奢侈品店成色其实是很好的,最重要的是有极大可能性买到限量款。我和小污对于这个没啥兴趣,就在表参道上逛逛潮牌店。即便是在一家潮牌店,试鞋子的时候服务员会跪着帮你穿好并系好鞋带。对于我们这种在国内长大的人来说,有一种不买都对不起店员的感受,你想要的衣服没有你要的尺码,服务员都会向你鞠躬致歉。Anyway,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想表达对方的态度真的很真诚,最终显显淘到了一个菲拉格慕的包包,我和小污共计入了三双鞋子~

表参道的末尾,从这条街下去全是奢侈品店,服务员完全不装逼,给你的感受是日本天皇来了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舞泉炸猪排

小飞和显显仿佛与我心有灵犀,在没有提前商量的情况下选了同一家猪排店。在这里解决了午饭

这个算是标配,最贵的猪排饭大约要300多人民币一份,大致的意思就是顶级猪肉,听过音乐,被按摩过的那种猪。刚刚买完包包的显显豪气的点了最贵的猪排,我和小飞比较理智,点了价格适中的定食套餐,不到200。

• 地址:东京都西部涩谷区
  • 简介:最繁忙的地带之一,聚集多家百货店、餐厅、酒吧,尽显时尚与活力。

要说涩谷,可能是唯一一次我被嫖的案例了吧。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八公忠犬铜像,我带着一行人从表参道一路向涩谷飞奔~到达涩谷之后,怎么也找不到铜像的准确方位(我以为应该像中山像一样),最终在一群乌压压的人群中,找到了那个还不如我高的走丢的狗。

人太多了,随便拍了一张,就这只走失的狗,为我们后面几天的行程留下了话柄。

涩谷的这条马路,是全世界每天人流量最多的路口,因为不同于普通的十字路口,这条马路有六个方向都可以同时过人,如果是慢生活的旅行,完全可以带个相机,在这里拍一天的延迟摄影,场面必定十分壮观!

建造中的Building,总给人怪兽入侵的赶脚~

• 地址:3 Chome-38-1 Shinjuku, 新宿区 Shinjuku-ku

我们四人出行前,同事昕妹用生命向我们推荐了这家网红甜品店,周间的下午四点钟到,妥妥的还是要排队~前面几天经过新宿银座等等其实也有分店,但是心想今天再不吃的话后面可能真的没机会了,我逼着小污必须给我导航出具体的位置。好在离八公忠犬铜像并不远。

原谅我拍的真的太丑了,但是我用人格担保,实物的颜值非常高,水果蛋糕的美味程度可以说是国内无法企及的高度(不要说那种人均大几百的甜点,这里一份水果蛋糕只要几十块钱。)

• 地址:(六本木之丘)东京都港区六本木6;(中城)东京都港区赤坂9-7-1

吃完甜品后,我们又分成了两队,两位女孩子去楼下接着买买买,而我和小污则去附近的无印良品接着逛,因为不知道哪位小姐姐让小污带五十支笔回去,我动员他又买了一个行李箱,现在看来是绝对正确的。而我也买了一件非常舒适的五分袖。离开甜品店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半,我们约好的是晚上六点钟在六本木之森集合。俩姑娘最后打车怎么都跟司机说不清楚要去的地方,关键时刻我也没跟司机说明白要去哪,只能修改地点,到六本木地铁站3号口集合(只有这个地方司机秒懂)。东京之行最后能上的高楼我们可以说全上了,但要说性价比,这个绝对是最佳!!门票成人1800日元,直升机停机坪deck需要追加500日元,我们去的那天因为大风直升机停机坪关闭了。但这丝毫不影响观景效果。

为了能赶在日落前到达观景台,从地铁站到六本木之森这一段我可以说是用起飞的速度往前跑,另外的三个伙伴笑了一路。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整个天黑的过程,都用延时摄影记录了下来,但是这里传小视频只能通过优酷,就单靠这张图欣赏一下吧

新宿歌舞伎町

从六本木之森下来,我们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个拉面馆(话说回来,我们找到一般都是只有当地人的那种店)吃过后,小污说累到爆炸,不想去红灯区了,我说这是不可能的,小爷帮你提着行李你都得跟我一起去。最终taxi前往新宿(这是我来东京第三次到新宿了)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就是个吃宵夜的地方

不信你们看,烧肉、酒场等等。至于别的么,这里点到为止啦~

从这条街出来,我们觉得睡意全无,有一种都不想回酒店的感觉。

第4天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台東区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原本的计划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再出门,可是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件太奢侈的事情了,我提议起个大早(起个大早这四个字可以说是之配了我们的旅行全程),去完成我们第一天没有完成的行程,逛一下恩赐公园,再看看东京国立博物馆。我本以为只有我和显显会去,小飞和小污会选择睡觉,但是没想到头一天晚上商量的时候,所有人居然秒同意了!那就不逼逼了,当天早上八点半溜池山王地铁站准时出发了。

恩赐公园里的看点,就是德川家族的遗址了吧,我不太了解日本的历史,但一路逛下来,感觉东京的公园都没什么逛头。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

5月中旬,应该是日本全国大祭的时间段,公园里总是有成群结队的小学生出行。想想看自己,小学毕业都13年了,感慨光阴匆匆。

精致的门头~虽然不太了解日本那一时期的历史,但是厚重感依然难以抵挡。

就是这儿~小飞看见了可以说是跳着过来的,当然我是没get到兴奋的点在哪。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13-9
  • 简介:日本首屈一指的博物馆,展示了日本国宝和诸多古代中国珍品。

东京国立博物馆,就在上野公园里面,如果说来到日本,时间只够参观一家展览馆,那么东博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千百年来的文化都在此汇集,即便看不懂我觉得也没有太大关系,人文之美的魅力早已投过玻璃橱窗散发的淋漓尽致了

从进门开始,庄严的氛围就已经笼罩四周,提前租一个讲解器,即便是走马观花的看,也要3个小时才能游览结束哦。

精致、逼真

美术的演变与西方文明对日本文化的影响

唐三彩,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图片很多,就不再一一上传了,整个博物馆按历史时间线,很清晰的展示了民族的文化历史进程。是一个一定要来,值得参观的好地方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3-52238071
  •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从东博出来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为了争取时间,我们决定先打车去皇居,然后在附近便利店解决午饭。刚吃完午饭,刘显显因为身体不适,就先回了酒店休息,我见状也把晚上的寿司推迟了一个小时到晚上七点。

当年皇家的私家园林,整体感觉跟紫禁城可真不是一个档次。

当天下午特别热,没怎么拍皇居的照片,其实也是因为确实没啥好看的,纯粹是想多打卡一个地方,真的要到日本天皇的住所的话,需要提前十天实名预约。

从皇居出来之后,小飞独自一人前往了靖国神社~而我则按之前约定好的,又带小污前往了新宿

• 地址:东京都西南部新宿区

没错,我们又来了这个地方~~在东京的4天每天都要来一下新宿。。。为什么今天还是得来呢,因为小污说第二天的晚上没逛那家Lumine他觉得非常遗憾,可能会错过几个亿的优惠。所以必须要再去下,我这个人这么摇摆不定,虽然OS是那你那天晚上吃个P麦当劳,但最终还是妥协了。然而事实证明是帮男孩子们排了一个大雷,如果想买衣服,男生不必来Lumine(分为Lumine1、Lumine2、还有Lumine EST~没错,就是第二天晚上要去吃饭的那个出口),因为适合男生的东西真的很少。最终小污勉勉强强的买了一件汤米家的衬衣而且不能退税~我的话则是空手而归~

天气好的时候,新宿来打个卡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很多人都说新宿就是北京的西单,我觉得科比西单牛逼多了。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4−6−16 银座三越新馆 11F‎
  • 电话:+81-3-35617021
  • 简介:超高人气的寿司店,寿司新鲜饱满。

来日本是一定要约一餐像样的寿司的。最终选择了这家店,每天的食材是从筑地市场运送过来的。因为整个行程中只安排了这一餐寿司,所以别家到底如何也不好推荐,但可以肯定的是高于国内水平~

刺身一点点腥味都没有,是真的一点点都没有,不知道他们如何做到的。

因为太饿了,拍的还是挺难看的,但是味道真心不错。

从餐厅出来,正好适逢商场关门,我们从6F下去坐手扶梯,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每路过一家店,店员都会四十五度微笑鞠躬对我们的光临表示感谢~~装逼的说又一次感受到了天皇级的待遇~

PS:三越广场附近,有一家卖大福的甜品店,但是我记不得名字了,后面能不能找到就看缘分了。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为了确保第二天可以顺利上车前往京都,我们决定从银座前往东京火车站买第二天的新干线。

日本的的新干线分很多线路,前往京都和大阪的新干线叫东海道山阳新干线(这一点不要记错,因为不同的线路是开往日本的不同方向)。

座位又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顾名思义就是指定班次指定座位,自由席就是你只需要确认好你要从哪一站到哪一站,只要确认了区间之后,指定日期那一天所有的车次可以随便上。但是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指定席和自由席的车厢是分开的,自由席不保证有座位,所以你需要提前跟工作人员确认好哪一班车可以到你想去的那一站,然后直接提前到场上车。另外,指定席貌似比自由席贵~

像是我们买了5月18日东京站出发到京都市内站的自由席~跟工作人员确认好了,7:50发车,10:08可以到站,以上时间仅供参考,因为新干线每天发车时间都不是完全一样的。人品总是很好,车站的小哥哥顺利解答了我们所有的困惑,拿到票后前往当天的最后一站,东京塔~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因为小飞要回去撕逼对后期(电视广告人真是伤不起),所以东京塔之行就没再参与,但是这个景点不用过多介绍了吧,也算是日本的地标了。只是真心不推荐上去观光,楼下看一看拍拍照就好了。

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通过酒店就能看到,但是不走到你的跟前总觉得东京之行不够完美

从东京塔下来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和显显让小污导航回酒店,一公里多一点的路,因为小污一直在跟自己的女朋友聊天而带错了路,最后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算上收好行李,已然是凌晨一点多了。日本的东京之行,走在雨天走在晴天~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第5天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早上五点半起床赶新干线(可以说是相当拼了),因为之前准备工作做得很好,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紧迫感,顺顺利利的上了车。

车站虽然老旧,但是非常的整洁,很多人都说新干线不就是国内的高铁么,我想说毕竟人家比咱们起步早了40多年,虽然技术是一个技术,但车厢的整洁和舒适度要比高铁强很多,当然价格也在那里,从东京到京都,大约相当于从上海到南京再远一点点吧,车票接近800~后来问起得知,能坐新干线的基本都会商旅人士~

随手一拍

• 地址:Higashishiokoji Kamadonocho, 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京都站是一个特别牛逼的火车站,JR\地下铁\电车等等全都汇集于此,同时也是京都的第二商业中心。车站上上下下共计13层~如此的设计可以说自成一个景点,只可惜行色匆匆最后没来得及拍几张照片。急急忙忙的推着行李去酒店办入住

京都站旁边的京都塔,是京都最高的建筑,131米。也相当于是京都的地标。

• 地址:363, Naramono-cho, Nishiiru, Shijodoritera-machi, Shimogyo-ku,京都府
  • 简介:距河原町步行约5分钟即到,地理位置绝佳,商务观光两宜。酒店名称来源于德国音乐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致力于为客人提供巴赫般的品质、清溪(德语“Bach”)潺潺般疗养身心、调和自然的空间与宾至如归的周到服

性价比高到爆的一家酒店~就在京都市中心河源町沿线,电车、地下铁、公交车近在咫尺,还提供免费的泡汤服务(不是温泉,就是泡汤)总之,在京都,如果你的预算覆盖不了价格高的要死的正馆或别馆,选这家是绝对错不了的!吐血推荐!

京都格兰巴赫酒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Select)图片

酒店提供京式早餐,但记得提前预定,不然现买的话肯定是sold out ~价格110一个人,虽然小贵,但是味道值回票价~

当时在京都的最后一晚,大家都很累先睡了,我决定独自去泡个汤~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三条上ル上大阪町531
  • 电话:+81-7-52315118
  • 简介:寿喜锅老店,位于鸭川幽静的鹅卵石小巷中。

酒店办完入住后,我们又回到了京都火车站,因为午饭是定在这边的伊势丹商场里,趁着等上餐的功夫,我是想去2F买第二天要去岚山的小火车门票,但是很遗憾的告诉我第二天上午的票全部sold out,这个算是这次行程中百密一疏的一个点~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话,一定记得提前订票~

午餐的话就是和牛寿喜烧,我们选的是6800一个人的套餐,小污、小飞和显显吃过了第一口牛肉后,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可以说是刷新了对牛肉的认知~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好的吧,没办法,村儿里人进城了

6800日元的套餐,在整个价位里排行第三,每人平均下来三片肉~一份蔬菜,一碗米饭~吃完之后饱腹感刚刚好。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吃过中饭,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为了不影响寺庙的行程,我们最终还是选择打车到最远的银阁寺。银阁寺是仿北野的金阁寺所建的寺庙,这里整体的感觉一般般~

看景色大于看内容吧

日本的寺庙,其实都不大,但是曲径通幽加上精致的修建过的绿化,让你深有禅房花木深的感觉~

Yojiya Cafe Ginkakujiten
  • 地址:15 Shishigatanihounenincho Sakyoku
  • 电话:+81-75-7540017
  • 简介:这家咖啡店是7家连锁店中的一个,附属于一家日本小众化妆品公司。利用原有的古宅子改建而成,搭配传统日式座席,与窗外的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店内的点心饮品种类繁多,且造型十分可爱,适合和朋友们一起在休闲

从银阁寺出来,沿着哲学小道一直向前,显显说让我必须安排一顿抹茶甜品,其实早就知道了有这么一家非常有名的抹茶咖啡店,就在银阁寺附近~到店之后告知需要等位~大约20分钟的样子,因为我们到银阁寺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原先预计的平安神宫、南禅寺、永观堂等等肯定来不及去了,索性等一会就等一会咯~

Yojiya Cafe Ginkakujiten图片

点的是银阁寺分店限定的套餐,一份1110日元,不得不说日式甜品解决了不甜也能好吃的冲突。

店铺其实不算起眼,如果不导航的话很容易走过~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清水寺,作为京都必到的景点,我选择在傍晚时分再来,避开了游客。之前研究行程,上面说东山一日游需要一个整天,我本想勉强一下半日也可以,但是现在来看果然是行不通的,从银阁寺向下的那些寺庙都来不及去。不过每年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清水寺适逢特殊祭祀的时候,会开到晚上九点钟,那个时候的话,下午到银阁寺,一路向下参观到清水寺,时间倒是刚刚好。

清水舞台正在装修~试了好几次才勉强让京都塔入境~在最左边哦。

别样的角度拍清水

三年、二年坂~说实话也就是个小商业街,我们这种小年轻基本看到这些东西都带点避而远之的态度。走马观花一下放到最后就好啦。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四条通花见小路
  • 简介:《艺伎回忆录》取景地

从三年、二年坂出来,也就是晚上六点钟,具约定的晚饭时间还有接近两个小时,我们索性就徒步前往餐厅,沿路大大小小的寺庙也参观了不少,只是其中一些都记不得名字了。如果要了解京都这座城市,小住上半个月总是要的,穿梭在城市间,碍于时间的限制,马马虎虎的看一下

吧。

一个可以抄经的地方,纯净如水

行走在京都的街头~

其实花见小路,说白了就是当年的花柳街,我们有幸看到了正在去上班的艺妓(卖艺不卖身的那种),处于尊重,沿途看到的很多景观都没拍 ~

泓 烧肉

花见小路走到尽头,就是餐厅~晚餐是和牛烧肉~

泓 烧肉图片

点的8000日元一个人的套餐,可以说是非常完美没毛病。中午对牛肉的新认知再一次被刷新了。

吃过饭后,在鸭川附近散了一会步,直接导航徒步回到了酒店~鸭川是穿城而过的一条河,其实也没啥景色可欣赏,只是刚好在跟回酒店顺路,所以就顺便看了看,也没拍具体的照片~

第6天

• 电话:+81-75-3310814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岚山元録山町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京都左右其实是被两座山环抱的,东边的叫东山,而西面的就叫岚山啦~说去要去岚山的线路,在这里需要给简单说两句:如果你买到了前面我说的岚山小火车的票,那么你可以从酒店出发坐JR到马倔下车,然后步行到小火车那里大约十分钟~但是我们前面说了没买到小火车的票,所以我们就直接选择从酒店出发坐电车前往岚山了。京都的电车线路十分繁多,京阪线、阪急线等等,我们是乘坐阪急电车到四条大宫站,然后换成岚电到达的岚山~(看起来很复杂,但是你只要到了现场,一切都会很从容的)

岚电线,穿梭在城市中的轨道电车~国内上世纪的时候应该有存留,相信是很多人儿时的记忆了

常寂光寺

从岚电下来,箭头会分往两个方向,一个是常寂光寺方向,一个是天龙寺方向~很多人应景会直奔天龙寺,但是说实话天龙寺人太多,一大早到了岚山的话,不往深处走一走实在是可惜了。我们就沿着相反的方向前往了常寂光寺~

嫩绿的青苔,垂涎欲滴,据说深秋与初春十分更是绿的发亮,因为是在岚山景区比较靠里的位置,所以说很多人都不太知道这个寺庙,人自然也就不是很多了~

一路上看到了无数的雷人翻译,但是唯有这一张戳中了我的笑点~

常寂光寺观景台,不过景色比起东山一带还是有差距的。

• 电话:+81-75-8610012
  • 地址:京都府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田淵山町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其实说白了就是竹林小道,坊间一直有传闻说十面埋伏的取景地是在这里,但是看了看百度百科又说不是在这里~高大的竹林直接映入眼帘,不过要说特别也说不上什么具体之处~

其实竹林小道已经挤满了游人,只是竹林十分高大,丝毫不影响取景~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ノ马场町68
  • 简介:《柯南》中阿知波会馆原型

从野竹林出来之后,大约是中午十一点半了,俩姑娘一定要穿一次和服~我和小污也到现场去看了看,说实话男生这方面的话没什么好看的样式,我们最后就放弃了~穿好和服在天龙寺附近的一个乌冬面馆吃过了中饭~然后就去逛天龙寺啦~

显显说看上去笑的很甜美,但是实际上她说衣服紧到不能吃饭了。

小飞妥妥御姐范儿,气势压倒一片~

日本的皇妃的赶脚哦~

天龙寺当年也是皇家寺庙,整体的典雅清新,其中个很大一部分是需要拖鞋游览的。这种场景在京都的寺庙十分多见,感觉像是一个给人提供讲信修道的地方。

天龙寺周边山河壮美秀色可餐~

穿着便服的男生与穿着和服的女生~那一日的四人合照就在天龙寺外get到了~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4632216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龙安寺御陵下町13
  • 简介:最为出名的是方丈庭园

从天龙寺出来,大约是下午两点,我们决定启程前往北野线~只要看看APP就能知道准确位置,还是搭乘电车就可以到~北野一带,深秋十分是赏枫胜地,只可惜现在春末夏初,虽无别致的景观,但是一片青葱也能让人心旷神怡~

龙安寺入口处,佛堂清净之地,让人想起脚踩泥泞心中有光~

说是龙安寺的标致一景,但是我看了一下场景说明,大概就是这个地方是有些自然景观的意思~随手一拍~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龙安寺出来,我们导航了一下,发现到金阁寺也就是一公里多一点,当时是下午三点半,因为金阁寺五点钟就闭门了,算一下时间走过去也是刚刚好~金阁寺看过一休哥的人肯定都不陌生,作为天皇之子代父出家,现在想来也是一段感人的故事。走近来看,实景要比动画里好看十倍。

倒影清澈可见,京都的寺庙,小而美是基本特征,相较于东山的银阁寺,这个果然才称得上是正版~

在金阁寺,很虔诚的写了心愿,只是心愿心愿,怎么也不能说出来,只希望心想事成,还愿之日可期~

高岛屋京都店
  • 电话:81-075-221-8811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真町52番地
  • 简介:高岛屋百货是日本老牌的百货公司,不仅将业务扩张到全国甚至在美国、新加坡都有分公司。百货地下商品丰富,可以说是京都名产一站式购买的好地方。高岛屋不仅规模大,产品齐、交通便利等等,在京都这样一个不乏大型购

从金阁寺出来大约五点一刻,坐59路车(车站就在金阁寺门口,注意要坐不过马路的那一侧站台的车)直接到河源町下车,当时也就是六点多一点,因为晚餐约的是晚上七点半,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决定到高岛屋百货去买买自己想要的化妆品、鞋子、衣服等等~河源町这一条街上,大大小小的百货,药妆店应有尽有,总之只要不是特别紧俏的货,基本都有的。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鸟居前下下河原町459
  • 电话:+81-7-55610015
  • 简介:屡获殊荣的怀石料理,料理造型比较精致。

到了京都,怎么可以不约一餐怀石料理呢,提前接近一个月预订,我原本是想订菊乃井本店的,那个是米其林三星,但是实在爆满订不到位置了。随后查询发现,露庵分店和本店是一家人开的,这个虽然是米其林二星,但是食材等等都是共享的,套餐价格也是一样的。我们选的是2万日元的套餐~

前菜

鱼生

八寸

菊乃井 本店图片

酱油是和食之魂~曾经看过一个舌尖上的日本的纪录片,讲述的就是酱油如何成为和食的点睛之笔,这道汤菜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诠释了。

季节性烤鱼,这个菜在东京龙吟餐厅的宣传海报上也曾见过~当时一看到有这菜,发自内心的高兴~

强肴,也就是主材,那天的主菜是龙虾,因为小飞对带壳的东西过敏,拜托餐厅给她换成了牛排~

菊乃井 本店图片

渍物,大约的意思是菜快结束了,吃一口这个让味觉回归正常~

最后的釜饭~这个可以说是上来了一整盆~~~没错,是一盆~我们几个人吃到完全吃不下之后,餐厅给我们捏成了饭团打包带走~带走的饭团又把四个人喂饱了一次~

甜品,选择了季节性的草莓~非常非常的甜,国内从没吃过这么甜的草莓,还给配了用草莓做的草莓果酱可以蘸着吃,最后我们调戏服务员小哥哥问能不能再给上一份草莓呀,小哥哥很爽快的答应了,还给多加了一点草莓酱~

二星和三星的差别,只是在于用餐的环境有所差异,整个十几道菜下来,可以说没有一道菜差评,感觉一道菜只有一口,但是全部吃下来,一个饭量正常的男生基本是扶着墙出去的。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从菊乃井出来,我们还是和以往一样决定消消食,刚好八坂神社就在附近~挪步前往

神社说白了是祭祀先人的地方,这个公园24小时开放,白天感觉没什么看头,就是纯粹的晚上来欣赏一下夜景,但是毕竟是安放先人的地方,所以阴气觉得还是蛮重的。

从神社出来,已经是晚上快十一点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起床去伏见稻荷大社,直接打车回了酒店。

第7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一早酒店退房寄存了行李,酒店对面的7-11可以退税,顺道把给伙伴的烟都买好了。启程前往伏见稻荷,然而这其中出了一个乌龙~

关于电车,需要给大家再普及一下:日本的电车分为特急、急行、准急、LOCAL(普通),车速并没有区别,只是不同的急行速度会导致一些站是不停的,我们去伏见稻荷的时候,没搞清楚这一点,上了一趟特急的车,结果等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距离伏见稻荷已经很远很远了~在这里又一次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热情,乘务员非常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返回伏见稻荷,并在到站之后特意提醒我们一定要下楼,到对面的车站上车~抛开民族情结不说,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日本人都非常的善良与热心。

古香古色的京都电车站~

到达伏见稻荷,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我们原先的计划是这个时间都该返程了),伏见稻荷的神祇是狐狸,虽然建造的风格与一般的大社并无什么很大的特别之处,但是满满当当的游客证明了香火实在是旺,其标致性的千本鸟居因为游客实在太多了,最后我都没拍照~

依旧是充满青春记忆的场景~总的来说,京都给我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我曾经想象中日本的样子~

• 电话:+81-75-2214003
  • 地址: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番地
  • 简介:京都的厨房,有130多家店铺,可买到生鲜食品、做料理的材料等。

从伏见稻荷出来,我们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因为酒店门口就有京阪电车可以直达大阪梅田,只要40分钟~原先预计的是两点出发,我们回酒店也就一点多一点,还有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传闻中的锦市场在酒店旁边,我们觉得来都来了,还是不能错过的。然而,真的非常失望,我都没拍照片,感觉都是卖假货的地方,东京整体的基调奢华高贵,到了关西居然也出现了卖A货的景点。也就是半个小时,我们就都出来集合拿行李前往大阪了。如果你觉得行程赶,锦市场没必要来的。

• 地址:6-1-55 Uehonmachi Tennouji-ku,大阪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大阪的天王寺,那么大阪都喜来登酒店(Sheraton Miyako Hotel Osaka)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JR鹤桥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1km的地方。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谷町九丁目站地铁站。著名的景点Uema

只需要大约40分钟,就可以从京都河源町到达大阪梅田。换成御筋堂线到天王寺,然后再换乘上本町线到大阪上本町站出来,楼上可以直通喜来登酒店~相比较洲际的奢华与格兰巴哈的超高性价比,这家店整体就so~so了,只是依然胜出在其无可比拟的地理位置。不管是去奈良,还是去难波、梅田等等,这都是一个中转站。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到酒店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先到了天王寺,发现眼前的景象还是挺让人失望的,依旧是因为淡季的关系,天王寺主体在装修,我们一看这个局势,索性就直接打车去大阪城公园了~

作为地标建筑,也相当于是来打卡了~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从大阪城公园打车到道顿崛~因为晚餐约的是晚上七点钟。说实话之所以推荐道顿崛,不是因为这里多好逛,看上去这里也是外国人居多的地方,但是这里美食众多,且离难波很近,难波那边也算是购物的天堂,高端和中端的品牌应有尽有~如果说东京是奢华,京都是典雅,那么大阪一定是粗犷豪放,每个城市特征鲜明,总有其独特的魅力所在~我和小污一人选了一双鞋子,小飞和显显去逛药妆店了。途径路过了一家AX,但是时间赶不及就没进去看,在东京的第二天,也是因为下大雨不好到外面去,眼睁睁的错过了一家AX,可能还是没有缘分吧。

一张游客打卡照~

大多数日剧,只要是有大阪的剧情的话,这个地方可以说是一定会出现的场景吧。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2-7 Shimoajiharacho, Tennoji-ku 543-0025
  • 电话:+81 667729155

神户牛肉,这里的价格相较于京都略便宜一些,但是味道还是一等一的好。

Gyuichi Honten图片

好像忘记拍肉在哪里了,没办法,真的太好吃了,等到吃起来就忘记拍了~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说白了也是小商品批发市场~进来凑个热闹打个卡就可以赶紧撤了。

心斋桥有一家阿迪达斯,我和小污都觉得其中一个导购小哥哥长的非常好看,想介绍给显显,但是无奈日本的店铺真的关门太早了~我们吃完烧肉再回来看,发现阿迪已经关门了,之后的两天,也没机会再回到这里了。

夜晚走在心斋桥偶遇同行~

第8天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742-227755
  • 地址:48 Noborio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一大早坐大阪上本町线来到了奈良~因为昨天下过雨的关系,所以整体拍出来的效果很一般。且因为淡季的关系,日本的寺庙确实基本都在修葺当中,随手拍拍就好。

光线着实一般,庙宇也不大,入场费只要300日元~什么概念呢,就是三瓶矿泉水~

下午回程的时候,天气转晴,觉得五重塔这里再补拍一张~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742-22037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高畑町・雑司町・登大路町・春日野町一带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兴福寺接着向前,就是奈良公园了,奈良的鹿,想来世界闻名~一上午的时间都在想办法抓拍,时间久了感觉这儿的鹿其实都通人性,你想要干嘛它们都门儿清的~

为了吃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商量和配合~

闺房密语~

身为一只鹿,如果能能到奈良公园来,着实也不错~

• 电话:+81-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从奈良公园,可以直接步行到春日大社,与伏见稻荷基本一样,我们觉得虽然景色很美,但也是属于走马观花一看即可~

难得的好天气~

突然觉得如果拍景深效果很不错,一试果然不假~

• 类型:历史悠久日式料理
  •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高畑町1130 菊水楼
  • 电话:+81-742-232001
  • 简介:已有120多年历史的古色古香老店,料亭菜品精致,风味绝佳。

从春日大社出来,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我们决定就在附近找个吃饭的地方,出来走了不远就是著名的菊水楼~我们没有预约,中午的鳗鱼饭定食只能在菊水楼别馆吃~但毕竟是日本天皇曾多次光顾过的地方,不论是味道还是服务都可以说是一流的~定食套餐不到300软妹币~

比起伊豆荣,还是这家更有竞争力~

菊水楼外的街景,那一天奈良的天气真的是棒呆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吃过午饭,我们出发前往东大寺,这个可以说是奈良的压轴项目了

东大寺始建于1000多年前的唐朝,是鉴真东渡将中式文化与宗教信仰引入日本的典型代表,严丝合缝的建造技术,让这栋恢弘的庙宇1000年来屹立不倒,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商业气息非常的淡化,以至于从来不在景点买东西的我,忍不住买走了当天最后几本纪念用的佛经~

远眺东大寺

奈良国立博物馆~当天闭馆我们就没进去,只是建筑风格与当提的好天气自成一景

奈良街景随手拍~

阪急百货(大阪)

参观完东大寺,我们返回了近铁奈良站,坐到大阪梅田下来,这边的阪急百货和对面的大丸百货非常好逛,有一种进来不太想出去的感觉。晚饭因为没有预约,直接在楼上排队吃了鼎泰丰~显显和小飞说想再去一下松本清药妆店,我们晚饭后在一位热心小姐姐的带领下,到阪急百货附近的一家松本清进行了最后一次集中采购,随后地铁回了酒店收拾行李准备二天前往关西机场和奥特莱斯。

第9天

• 开放时间:​10:00-20:00
  • 电话:+81-72-4584600
  • 地址:3-28, Rinku Ourai,Minami,Izumisano-Shi, Osaka Pref.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附近的牌折扣商业街区,拥有150多家知名品牌店。

酒店门口直接就有机场巴士,1500日元一个人,到了机场之后把行李寄存一下,机场有接驳车把你送到关西机场的奥特莱斯,这家奥莱在整个日本都算的上是有规模的了,在这里只推荐百丽和杜嘉班纳两家一线品牌店值得一逛,其他的确实so~so~

强迫症上线的我,纠结到底买哪个纠结了很长时间~究其根本还是贫穷的原因~

• 电话:+81 6-6635-3000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56-00171-4-1 Minatomachi, Naniwaku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从奥特莱斯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坐车到关西机场大约要20分钟的样子,9天来发生的精彩故事历历在目,每一次国际旅行,都值得铭记一生~

奥莱到关西机场,其实就是隔了一座跨海大桥,在桥上拍了一张照片,相当于是最后一站了~

即便是把所有的行李箱全部托运,在机场里买的吃的依然像是打仗一样

除了8个行李箱~手拎的就是这些了~~~在机场简直狼狈不安,有一种逃难的感觉~

行走在霓虹国的晴天和雨天,日本,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