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马来

• 出发日期/2018/05/01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第1天

先来说说住吧,毕竟我们出游的第一步就是订酒店了。在马来西亚住酒店,新山的住宿相对便宜,甚至有很多持马来西亚多次往返签证的外国游客,选择在新山住宿,去周边国家比如新加坡游玩。而经济型酒店或客栈,多数集中在新山市中心城市广场以及陈旭年老街、印度街一带,不过住宿环境就相应欠佳了。爸妈一到酒店便打听附近卖特产的地方,酒店工作人员推荐了一款特色香水作为送给女性朋友的手信,我们好奇地去店里一找,发现它果然很适合做礼物送人!这种香水叫legendary兰花香水,兰花的味道高贵典雅,作为大马特产的Legendary品牌兰花香水,不但清香宜人,更有着两种特殊功效:灵神醒脑,当思绪顿塞时,有让人神清气爽,灵机一动的妙效; 在店里,柜姐还为我们细心解释了Legendary兰花香水的制作流程,经过纯化,淬炼,陈化及装瓶等复杂工序,小小一瓶就结合了兰花之香及工艺之美,堪称集精华于瓶内,据称是旅客游马must-buy的心水好物。我和爸妈都觉得它精致独特又香味馥郁,还不占太多地方,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真是再适合不过了!毕竟这种实用小物,不管是工作或与朋友约会,轻轻喷上一点,都会变得更迷人~回到酒店,我们在自己房间里也喷了一些,那种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不自觉放松了下来,甚至让我们有了一种家一般的归属感。我自己也留了好几瓶,每每喷洒几滴在空气中,闻着淡淡的清香,写作业或者看电视,都觉得格外惬意。

前不久听说学校有去马来西亚做交换生的名额,难以按捺想说说这次旅行图片

都说“民以食为天”,“吃”可是我们这帮吃货的头等大事了!毕竟来到一个陌生又新鲜的地方,我们对它的很多印象都来源于当地食物。为了满足我们的饱腹之欲,我和爸妈在出发之前也是做了不少美食攻略,生怕错过一个特色美味!马来西亚可以说是一座美食天堂,数不胜数的佳肴美馔让游客们挑花了眼,正宗的马来菜和各地小吃,那香气四溢的沙爹、醇厚经典的椰浆饭、清新爽口的煎蕊……直叫人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反正我是觉得每餐饭后肚皮都圆滚滚的,几天下来就肥了不少斤,估计做交换生的这段时间,我会不负众望地变成大胖小子!

最后

几天的游玩之后,爸妈终于要送我去学校了。这些天的旅游观光下来,我们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产生了莫名的好感,更对我即将开始的异国学习生涯充满了期待。相信我会在这里度过一段非常难忘的求学时光,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有更多的了解,感受它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熏陶,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