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千岛湖南京八日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西塘千岛湖南京八日

• 出发日期/2018/05/19

• 玩法/古镇 购物 美食 人文

第1天

盘锦-大连(D44/D45)

提前一周买票就没有二等座了,只好买了二张一等座,现在高铁可以选座位了,非常方便。13:08到达大连北,从大连北站可以直接坐地铁1号线,在西安路站点下车,转乘地铁2号线,直接到机场楼下。

汉庭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酒店(上海)

飞机晚点,大概20:30下飞机,取完行李,坐地铁2号延长线及2号线,前往人民广场。因为第二天要去西塘,所以选择住在人民广场附近,定了旅游大巴。上海是真大啊,选择在哪坐车和一晚住宿,确实费了不少心血。 我个人是比较偏爱汉庭的,因为咖啡好喝,但这次在上海和南京住的汉庭都没咖啡。有点不开心!

宾馆离地铁出口大约五百米左右,走路十分钟,我们又在路上吃了馄饨买了辣鸭脖,看到比较有名的小杨生煎,但人家卖完要关门了,对面还有一个汤包,也比较有名,也关门了,但早早的就看到有排队的。选这住还是非常明智的,交通方便,而且好吃的很多。

大连-上海(FM9126)

因为前面航程延误,飞机晚点差不多二个小时,出门前安装了航旅纵横,这个APP非常给力,可以提前选座,而且关于飞机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可以查到,非常方便。

终于上飞机了

第2天

• 地址:黄浦区人民大道120号
  • 简介:名副其实的上海地标和交通枢纽,在广场上喂鸽子看喷泉。

从住的地方到人民公园特别近,一早顶着小雨就去到了人民公园,没想到一进门就是特别有名的相亲角,因为是雨季吧,全是一个个的伞,上面各种未婚精英的信息。景色也非常的美,空气也是特别的好。

在住的宾馆旁边就有这个小杨生煎,晚上到的时候就想吃,可是人家都卖完了,早上出去的时候就看到在排队,还好回来的时候十点多,刚好,味道也还不错,可以尝尝,对面还有一家汤包,排队的人更多,下次去尝尝吧。

去车站的路上看到这个,没忍住,果然好吃!不贵!

上海-西塘

【票价】35

【出发时间】12:40

【到达时间】14:00

【其他】

车票是在网上定的,因为车站离的都远,刚好看到在人民广场有去西塘的大巴,研究了二天在网上定了票,非常负责,出发前又发来信息,但是因为是比较繁华地带要过马路上天桥等等,时间就比较紧,但快到的时候,又收到信息因为下雨堵车要晚点半个小时,还好稍放松了一些,但我们还是在12:40前找到了发车地点。可是车晚的可不是半个小时,差多要二个小时了。还要提醒在人民广场坐车的朋友,要提前问好地方,因为这种大巴还有其他发车地点,到那的时候就遇到了一家老中小三口,因为定的晚了,人家没收到定单,从早上一直到下午二点和我们一起坐的车,而且还在人民广场和虹桥车站来回奔波,人民广场坐车的时候就在天桥下面,上海博物馆大巴入口处。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西塘下大巴后,给住的店家打电话就来接了,直接带着去买票,但不是之前说的55,是65了。但是门票查的是真严啊,晚上七点多回宾馆的时候,门口还在查票,还没有下班,我是周日去的,可能同一到周四能好一些。西塘和之前去的江南古镇觉得都差不多,景色不错。

我们当时是在古镇里美食街吃的,就是全是小吃比较集中的地方,基本上每个都15元,炒凉粉不好吃,冷串串也一般,炒面还可以,鸭头不好吃,个人感觉都一般般,看特色排行,挺多小吃的,我们一个也没吃到,有个七张桌饭店挺火的,路过的时候竟然没看到,吃完饭回来才看到,逛了一圈看到到处都老婆婆鸡脚,搞了几个尝尝,味道不错,因为同学有点拉肚子,全被我消灭!

西塘王氏庭园客栈

【价格】169

红色为客栈的位置

【电话】

【其他】客栈在景区外面,但离景区特别近,一分钟就进景区了,老板俩口子非常好,热情周到,管接管送。主要是房间太好了,超级喜欢,很大而且干净,床睡着也舒服,外面小院子环境也特别好,真的真的很不错,感觉比景区里好。

客栈小院布置的也是非常温馨

小楼干净整洁,但标间在四楼,也是不方便。

走廊里都有这样的画,看着心情超好

第3天

西塘-杭州

【票价】44

【出发时间】9:40

【到达时间】11:30

【其他】早上退房后,老板给送到车站,基本上用不了十分钟,车站不大但安检很严格,我们那会人不多,如果要是旺季,一定要多留些时间,因为需要身份证认证,再安检。如果人多的话是会需要一些时间的。

这个地方要注意一下,之前我在网上买车票的时候,从西塘到杭州的车有到各个站的,因为我还要去千岛湖,所以我选的是九堡客运站,这里大家注意一下,其实九堡客运站就是杭州中心客运站,不知道为什么网上要写不一样的名字,我可是经过百度问,地图查,还有亲自确认过的。如果和我一样去千岛湖的,可以直接买到九堡客运站。

基本上二个小时都可以到了,因为下班车我们买的是13:40的,中间有二个小时,所以下车我们先去永和大王吃午饭,吃过饭才去取票,没有着急,但安检完进站,发现上一班车12:30才要检票,这个时候只有后悔,其实在网上买票发车前都可以退的,但在我取票前我没有注意时间,如果当时退了重新买再取票的话,我们就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坐上车,而不是在候车厅里等了一个小时。

杭州-千岛湖

【票价】75

【出发时间】13:40

【到达时间】16:00

【其他】我们去的时候,有点小雨,一路上都是烟雨濛濛,看远处的湖和岛都是雾,真是担心第二天的天气。大巴准时到达,下车就有好多拉客的,因为我们住在千岛湖广场,基本上大客都会路过,所以我们选择坐公交车,一块钱,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千岛湖广场,非常方便。

• 地址:淳安千岛湖新安南路13号
  • 简介:千岛湖怡途湖景酒店位于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南路,地处千岛湖畔,紧邻千岛湖广场和城中湖旅游码头,周边商业林立,交通便捷,地理位置独特,毗邻东南湖区旅游码头,距中心湖区旅游码头约4.8公里 , 汽车总站约4公里。

【价格】261

【电话】

【其他】酒店离千岛湖广场大约七八分钟,挺近的,而且路上全是小吃和饭店。酒店不错,但标准间都没有阳台,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只能在窗户那有个小斜面看看湖景。其他的都还不错,床也是比较舒服,但中央空调声音稍微有点大,电视台也特别少,那几天刚好有排球比赛,都是看不了,只好用手机看了,WIFI还比较给力。早餐虽然样少,但都挺好吃的,包子还有棕子都非常好吃,服务员大姐态度都特别好,煎鸡蛋非常及时,就是那边的馄饨馅太小了,全是皮,后来一看哪都那样,和东北大馄饨比不了。

悠悠土菜馆

到千岛湖第一顿饭,当然要吃鱼头的了。我和同学在各个APP上找,最后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这家菜馆。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评价还很高。走了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店里。可能是我们到的比较早,只有楼上有二桌。我和同学都喜欢吃口味稍重一点的,所以要求老板鱼头要剁椒的,鱼肉要酸菜鱼,这样还有汤还有菜,老板很热情,但是要求鱼头原来团购中是做成汤的,所以要加十块钱,酸菜鱼也不是套餐里的,也要加钱,最后谈到一共只加十元钱。来了千岛湖当然要尝尝当地的啤酒了,我俩都不怎么太喜欢喝酒,所以俩人来了一瓶,这边啤酒确实不错,比较淡不苦,挺好喝的,但我还是使了使劲才把一瓶喝掉。这个二人套餐非常好,一条鱼两吃,还有当地特色野娇娇,就是葛根粉做的粉皮,真的很好吃。还有一个素炒豆苗,搭配的非常好,味道真是不错,后来慢慢的店里就坐满了,再晚来的就需要等位置了。

剁椒鱼头

味道好极了

千岛湖啤酒(10元)

野娇娇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价格】205

【电话】

【其他】景区分中心湖景区和东南湖区,游客需要在分别对应的码头购买门票和船票后乘船前往景区,游船负责整个行程的摆渡,上了游船散客和团队都是一样的,并没有在哪个岛上随便停留的自由,岛上游玩结束后记得准时回游轮,否则过期不侯。可选择去中心湖区或是东南湖区,二个基本上差不多,都是有一个高点,加二个小岛,中心湖区是旅行社发团地,人多。东南湖区人少。所以我和同学选择的东南湖区,人是真的很少。我提前在网上订的票,然后咨询说是尽量早点到,船满就开,我和同学买的是8:00-9:00的船。怕晚了,我们八点不到就从宾馆出发了,等了一会就有公交车,K006路,大约十分钟就到了东南码头,人是真少啊,有些小阴天,但空气还是不错。网上订票取票很方便,扫了订票发回来的码就直接打出票来,检票上船。

人少的时候,基本上八点到九点的船就是得九点才发的。

这回船上就有一个旅行团的人了,我们上船的时候,就有服务人员说这俩个是散客,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到二层看看,因为之前看过攻略,没必有花每人35元去二层,我们就上去意思了一下,就回来了,服务员一直在劝说,说在一楼的人不能上二楼平台照相观景之类的,二楼还有茶水,我们还是选择坐在了一层,把窗户打开特别凉快,很舒服。旅游团的人大部分花钱坐在了上面,有几个人坐在下面,还非常生气,好象是因为坐在下面不能上去看景,而二层好位置都被占了,想坐包间还不让,这个东西没必要生气,都可以理解,可以选择坐或是不坐,没有人强迫。后来坐在楼上的人一直在下面溜达,因为二层里面太热了,后悔钱交早了,心里有些小窃喜。而且卫生间也在一楼,如果需要还得下来,麻烦。下船上船的也要多上个楼梯。

码头的绣球花

猴岛

鸟岛

第二岛吃饭和看鱼,应该还有鸟,但雨实在是太大了,看了鱼,过了长寿桥,就在吃饭的地方避雨了。

终于到了最想去的黄山尖了,可是因为下雨打雷,缆车停了,最重要的最想看的岛竟然只给一个小时,缆车停了要想看景就必须要自己爬上去了,因为还下着小雨,导游一再的说不要到顶时间来不及,而船上大部分人都没有下船,就在船上面呆着了,我和同学还有一对父子俩,一起向上爬,到三分之二处有一个观景的亭子,这时候雨基本上停了,雾也散了,看下面的岛真是漂亮啊,真想再往上爬,可是台阶看不到头,也不知道还有多远了,同学不想上了,说下雨滑下山时间要多留一些。最后只好下山了,有点小遗憾,这样下次才有来的理由。

• 地址:淳安千岛湖新安南路13号

【价格】260

从千岛湖广场看的酒店外景

千岛湖广场

下午差不多三点回到码头,坐K003好象,回到宾馆,晚上和同学沿湖雨中散步,空气特别好,吃了点麻辣烫,就回去休息了。

第5天

千岛湖-杭州

【票价】75

【出发时间】8:30

【到达时间】10:30

【其他】

因为不想拖着行李去坐公交了,就滴滴打车了,从宾馆到车站差不多20元,司机为了少等灯,从东南码头转过去的,确实车很少,大约十分钟就到了车站,依然安检,等车。这边车站更是方便,在网上买的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上车了,对号入座,我们都是提前在网上订的票,基本上都是1.2座,比较靠前,司机的身后。二个小时到达杭州。

• 地址:杭州上城区东宁路553号A座
  • 简介:本酒店是锦江国际酒店集团“锦江都城”品牌旗下的第27家店,地处杭州火车站东广场, 到达东站后往东广场方向出站至马路后向右拐,沿着马路往前走即可到达酒店;紧靠地铁1号、4号、6号、19号线,其中1号、19号线直通

【价格】394

【地址】

出站后拐个弯就到了,真的很近。

【其他】

因为杭州和同学都来过N次了,所以这次只做为中转,不打算安排时间,为了第二天去南京方便,就选择住在了火车东站,所以从千岛湖回来的客车也是买到火车东站客运站的。杭州东站是真大啊,下了汽车,跟着百度导航,出了东广场,得到路上才能去宾馆。

其实宾馆离火车站超近,但是我们俩个路过大门口只看到了另一个酒店的名字,没有看到我们定的宾馆名字,导致我们跟着导航走到了酒店的后门,到了一个小区,问了保安,告诉我们这是后门了,从后门进去后豁然开朗。酒店大堂非常干净明亮,服务员特别热情周到。进入房间真的是超级满意。这个宾馆是我们这次出行住的最贵也是最满意的,在杭州这个性价比是超高了,不到四百的价位。

要重点说一下酒店的早餐,在一楼餐厅,中午路过的时候就看到有人在吃披萨,早上自助早餐真的是中西合璧,品种非常全,应有尽有,除了馄饨自己煮,别的一点没毛病,而且里面还可以加香菇和油菜,特别好。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杭州半天的时间,同学想去看看浙大,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去过厦大、和湖南大学,杭州大部分景点我们都去过了,所以这次就选择了靠近西湖的玉泉校区。百度地图告诉我坐b4,但这个乘车的地点就没有导航,又下了另外二种地图,最后还是绕了一大圈,其实就是在火车东站西公交站,从火车站里穿过是最近的。我们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坐上了b4.

第一次坐这种公交车,特意查了一下,这个是地面上的地铁。果然上下车感觉和地铁一样,而且买票不找零,但可以刷卡,直接刷,真的很方便。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北门。先到达的是学生的宿舍区,感觉有点旧旧的,有点历史了,操场真不错,都碰到拍结婚照片的新人,估计也是这毕业的学生吧。校区虽然有点小,但是觉得真心不错,学习素质也特别高,看到我们拿着手机不知道往哪走的时候,主动问我们去哪,告诉我们路,点个赞!

总的来说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感觉文化氛围非常浓,真的超羡慕在这学习的天之骄子们,出来的时候遇到了来参观的中学生们,希望你们将来也有机会到这里上学。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出了浙江大学,看了下导航,离西湖很近了,大约2公里,和同学准备走过去,但其实没什么景色,如果觉得累可以坐公交车或是共享单车,因为同学骑车水平不太高,我也不敢让她尝试,而且我们就想随便逛逛,主要是听了朋友建议,为了看晚上的音乐喷泉,时间很多,所以我们就用了差不多四十分钟走到了西湖,曲院风荷景区。

岳王庙

西湖的风景,在任意角度,任何时间都是特别美的,我们一边走一边看景一边坐下来聊天休息吃东西,大概在五点四十左右来到了音乐喷泉的场地,还要安检有入口和出口。我们到的时候前排椅子就坐满了,而且人也站了有四五层了,同学说上前面站着去,我实在是不想站着等一个小时,因为表演是在七点钟开始,就找了个边上坐着等,快七点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站着的也有十多层了吧,七点准时开始,开始前我发现入口已经不让进了。表演了三首歌,大概十多分钟,我们就站在之前坐着的地方看喷泉表演,同学是为了给在家里的妈妈拍些视频,我个子比较高,就一直用她的手机在帮她拍视频和照片,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大意思,没有朋友说的那么好,可能是天还不太黑,人还太多的原因吧。看完之后,在旁边商场小吃街,吃了二碗凉皮,坐地铁回宾馆。

第6天

杭州-南京(D2262/D2263)

【票价】79

【出发时间】8:44

【到达时间】

【其他】早餐吃的饱饱的,退房后十分钟就到了火车站,再一次要说,杭州东站真大啊!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2号
  • 简介:本店位于南京市中心位置,地处淮海路上中央商场正对面、地铁14号出口出,通过地下通道过马路左手院子内,周边交通便利,商业街、超市、餐饮、娱乐、休闲等配套齐全。 酒店无停车场,周边停车费用较高,请您安排好出

【价格】240

【电话】

【其他】为了游玩和回去坐火车方便,住在南京最繁华的新街口,大概十点多下火车,然后地铁一号线到新街口,地铁站也是相当的大了,我们住的汉庭在十四出口,还要过个地下通道,出了通道在一个楼的后面,很近。但其实在网上订的房间没有会员的便宜,果断退掉订单,用同学的会员重新订房间。省出了差不多一顿饭钱。但是没有咖啡,不开心!

订的是新品汉庭,但感觉没有之前在北京、天津住的好,也是旧旧的,房间很小,东西也不是很新。但是位置是真的好,去哪都方便。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 简介:建筑中西合璧,漫步煦园寻找伟人的足迹。

【价格】36

【电话】

【其他】在网上买票比较方便,但在这里提醒一下要去南京玩,还要提前在网上订票的朋友们,南京的景点票一定要提前定,至少四五天的样子,才有优惠。而且秦淮河船票当天根本在网上买不到,必须得提前买。而且总统府去哪儿也只能买一个人的,所以还好我还有其他的APP,又另买了一张,想买夜游秦淮河的船票,近几天的都没有,想省个几块钱是不可能的。

从宾馆出来,坐2路公交车,二站就到了总统府。刷身份证入园,很方便,这里是旅行团发到之地,所以我来过二次了,同学没有来过,所以我们租了电子讲解器。因为这边的讲解已经都用耳麦的了,蹭不到了,也没看到在哪请讲解,其实这样的地方还是要有个讲解才能感受的更深一些吧,因为我们就两个人,考虑各方面,还是租个电子讲解器吧,也许是年龄增长,也许是为了陪同学,比我之前跟着旅行团看的更细更全。感觉还是不一样的,整个景点维护的非常好,干净整洁。用了差不多二个小时全转了一圈后,出了景区。

出了景区,就看到好多美团打车的工作人员,在做美团打车推广,按照说的扫了码,就有优惠劵,那就不用坐公交车了,打车到瞻园,才花了二块多钱,真是超级合适。

• 门票价格:白天30元/位(不含讲解)、40元/位(含讲解),70元/位(晚上)
  • 电话:025-52201849,025-86623024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8号
  • 简介:南京现存最古老的园林,赏镇宅之宝虎字石碑,看太平天国文物。

瞻园是在网上买的票,当天买的,很方便,在取票的地方输入定票的手机号,就可以打出票了,说是有免费的讲解,是没有的。不过这可以蹭。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也比自己瞎看要强,蹭听的也是几组人拼的,我们进来的时候怎么没想到?好在我们就两人,厚着脸皮跟着听听呗,这也是之前来过二次的地儿了,但有讲解感觉还是不太一样,可能真是年纪大了,之前有导游也讲的挺全,但那会儿就是照相,根本没注意。这回景和典故全都细细的听着,感受着!

园子不大,但处处是景。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龙蟠中路
  • 简介:六朝时代,夫子庙地区已相当繁华。乌衣巷、朱雀街、桃叶渡等处,都是当时高门大族所居。在明代,夫子庙作为国子监科举考场,考生云集,因此这里集中了许多服务行业,有酒楼、茶馆、小吃,青楼妓院也应运而生。内秦淮

【价格】80

【电话】

【其他】出了瞻园,大概不到五百米就是夫子庙。先在路边解决了晚餐,鸭血粉丝汤,没感觉怎么好吃,和家里水游城的差不多。因为时间还早,就先在夫子庙商业街逛逛,等天黑的时候坐游船。

晚上的船好象是六点半才开始卖票,在售票处边上的KFC坐等,差不多七点,天有点黑了,我们就去排队坐船了,本来想如果位置不好,就再等下一班船,但根本不可能,排着队跟着人走,根本停不了,排哪算哪。我们上船的时候人基本上都坐满了,还好,后来有人串了,给我们了二个座位,一个靠着窗户,船上有讲解,介绍了南京,秦淮河名人典故,挺好的。听着故事,看着美景,船行走还有一阵阵清风,感觉还不错。

大概四十分钟,下船后,我们又用同学的美团打车优惠劵打车回宾馆了,离的近,只花了一分钱,真的是超级合适啊。

第7天

• 地址:南京秦淮区淮海路2号

【价格】240

【电话】

【其他】服务不错,位置非常好,就是硬件一般。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夜间进出有时需要查看学生证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口路22号
  • 简介:爬满绿藤的北大楼是一大标志,校园中的古建筑值得细细品味。

应同学要求,我们这次文化之旅,又来到了南京大学。从我们住的地方,地铁一站地。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玄武巷1号
  • 简介:中国最大皇家园林湖泊,坐船或漫步五洲赏湖,看春夏秋时令花卉。

出了南京大学,天就开始下雨了,我们没坐地铁,路过钟楼公园,走到玄武湖公园的,因为公园实在是太大了,还下雨,所以我们就会观光车,每人三十元,还有讲解,大概转了转,就坐地铁回宾馆了。

第8天

南京-盘锦(G1252/G1253)

【票价】592

【出发时间】12:46

【到达时间】

【其他】

十一点半从宾馆坐地换去火车站,时间特别赶,没想到是因为周末吗?地铁里还要查身份证,我们还买了些吃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南京南站也超级大,进站口还是在三楼,下地铁一顿转,才到了进站口,安检进站到检票口,刚好五分钟后检票,所以提醒要在南京南站坐火车的朋友们,时间一定要掌握好,如果你路熟悉当然不必说了,第一次去某个车站,时间一定要多留出来一些。

没想到啊没想到,高铁竟然晚点了,本来不到八个小时的火车,晚点二个小时,虽然有些辛苦,但总的来说这次旅行还是轻松、开心、有收获的。

以上就是我们这次八日文化之旅的全过程,基本上没有什么文采,只是流水账,希望为将来去这些地方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水平有限,祝大家旅行平安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