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之吃喝玩乐小贴士

攻略   >  平遥古城之吃喝玩乐小贴士

• 出发日期/2018/05/08

• 玩法/五一

前言

我的行程

石家庄——平遥,两天,人均600

5.7日上午9:29到,先入驻客栈(德盛楼客栈)

5.8日下午16:13平遥古城站,回石家庄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中都乡侯冀村与梁赵村之间
  • 简介:平遥古城站(即原平遥东站),是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上的新建高铁站。建设规模为设2个站台,4股道,其中包含正线2条。车站职能除一般客运外还为生活供水站。2014年7月1日建成通车,共停车22辆,是晋中市面积第三大,

火车站有平遥站(普通火车)和平遥古城站(高铁站)

平遥站距离古城很近,不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西门进入古城

平遥古城站距离古城半个小时车程,公交车108路可以直接到达北门,票价1元。打车拼车的话,5元一位,也可以自己打车打表。

买票

只有联票130元,学生证半价。在古城门口尽量买上票,古城里面的小景点旁边没有设售票点,避免弯路,早些买上走哪进哪,一个景点只能进一次。

服装

尽量穿红色的或者亮色的,在古城里面拍照才会好看。也可以到了古城再买,很多民族风以及古风的衣服和鞋子,搭配起来也是无敌的,价格都不贵,百元以内。

• 地址:平遥南大街84号
  • 简介:平遥德盛楼客栈座落于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明清街,地段繁华,交通便利。客栈始建于清乾隆年间,是当时著名的官商驿站,曾经显赫一时,院落具有典型的明清式建筑风格。   平遥德盛楼客栈是一家集吃、住、休闲

推荐:南大街南门附近的德盛楼客栈

老板很热情,接站服务,刚去了就送了一份地图,招待很周到。客栈环境很好,三进院落,古朴典雅,晋商文化深厚。房间布置也很温馨,关键是位置很好找,就在南大街的南门附近,逛累了很快就能扑到自己床上。

正餐推荐:洪武记饭店

最感动的是这家的服务,5星级的标准。菜品的味道也很惊艳,量很足。

晋升油茶,甜口的我据地挺好喝,买了两袋,16元/袋。

9.9元/半斤的水果混合,这个记得挑新鲜的就行,适量就可以。

香草米/香草肉,味道很一般,不建议购买。

小米饼(手工月饼),现做现卖,有大小之分,小的1元,大的2元,不渴的情况下吃,香甜酥脆。

生榨沙棘汁,果汁类的饮料,不很爽口,5元一瓶,后来看到有卖10元3瓶的。

降龙爪爪,不是当地特色,但是很好吃,一抿就化,10元3只,不建议买辣味的,重庆的辣子受不了,五香的很好吃。

特产

• 地址:平遥古城南大街104号(人在北方菜馆南20米)

推荐一家店:娘家醋坊|娘家酒坊,位置在南大街和西大街的丁字路口。

很热情,蜂蜜醋味道很赞,小口抿着品尝,酸甜可口。老板娘会推荐用团购,优惠还包邮。

游玩小贴士

古城比我们想象的要大,我们是以南大街为界,一天逛西边,一天逛东边,一天一部分刚好逛完。

晚上可以去酒吧街听听歌,拍拍照什么的,白天和夜晚相比,古城的夜景更美。

最值得去的几个景点:平遥古城墙、平遥县衙、日昇昌记、马家大院、城隍庙、文庙、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