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冷色调的风景,慢步调的风情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日照,冷色调的风景,慢步调的风情

• 出发日期/2018/06/08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穷游 自驾 购物 摄影 美食 端午 夏季 暑假

前言

旅行之前

这次的海边旅行计划来的很突然,是和合租的几个姐妹看一档综艺节目而兴起,节目里嘉宾在大连的海边上游戏,在海鲜市场上捞海鲜、吃大餐。因为羡慕所以产生动力。

但是整个渤海湾的遥远路程让我们退缩了,于是我们还是选择路线较短,同样有着蓝天碧海的日照过过瘾吧。

青岛我都去过几次,首先说下对青岛的感觉。

青岛和大连一样,因曾经是外国的殖民地,留下一些德国古建筑,使得城市透着点欧洲韵味儿。很多人来青岛玩也是奔着这西洋味儿的古城堡来的。我倒是觉得这些建筑其实也是国家曾经痛苦的痕迹,参观、探究可以,但是在这些侵略者的建筑面前搔首弄姿的拍照、拍婚纱确实是不敢苟同,幸福的笑容还是配些自然的风景更合适。

细说日照

淳朴的日照

再说一说休闲小城日照,一座有着几千年龙山文化历史,没有殖民历史,地地道道从县城走向联合国人居奖城市的励志小城。

日照市是上世纪80年代末才成为地级市,短短30年的城市发展史,很多城市居民虽然看似住进楼房城市化,其实家里还留有几分薄田,空闲时间还可以去打理田地。所以,感觉城市化不深的日照民风还是很淳朴的。

日照的沙滩

日照拥有160多公里的海岸线,海岸线中除了海港、码头还有很多非常棒的金沙滩。日照的景点沙滩集中在正东海岸线上,从南到北不少沙滩,但是越往北走沙滩质量越好,最棒的沙滩在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里面以及与森林公园沙滩相连的吴家台东边的沙滩。来日照的话强烈推荐这边的沙滩,光着脚丫踩在这里的沙滩才叫享受。

景点

日照的景点

对于内陆人来说,日照最吸引人的就是大海,山景只是其次。日照海边的景点从南到北有不少,按照顺序大体帮大家屡一遍,刘家湾赶海园、灯塔风景区、世帆赛基地、植物园、万平口泻湖、万平口风景区、第三海水浴场、桃花岛风情园、蓝海露营基地、任家台礁石公园、第四海水浴场(吴家台东的海水浴场)、万宝风情园。日照的内陆风景比如竹洞天风景区、花仙子风景区、五莲山、九仙山风景区、磴山风景区、龙门崮风景区、河山风景区等等。

个人感觉日照的景点最值得看的还是海边的几个,比如: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第四海水浴场、万平口风景区、世帆赛基地、灯塔风景区。

日照万平口风景区

日照水上奥利匹克公园

日照植物园

任家台礁石公园

任家台国防教育基地

竹洞天风景区

灯塔风景区

日照旅游亮点:

1.   日照城市人口比较少,景色美,海水污染少,比较清澈干净,沿海的城市道路也是比较宽敞,走起来比较顺畅。

2.   沙滩海岸线宽阔且长,海岸线从南到北,砂质越来越细软,尤其是森林公园和吴家台东沙滩,可以说是山东沿海顶级的沙滩。

3.   日照水上游玩项目不少,和连云港、青岛等沿海城市基本差不多,日照的价格确低一些,水上自行车、摩托艇‘海上飞伞等等游戏可以和老板讲讲价格,最后的价格还算是比青岛的价格便宜不少。

4.   来日照最吸引人的还是体验当地人的民土风情,最好的方式还是去渔村看看,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都是海边的渔民,可以跟着他们一起赶海、拉网。

5. 海边的一些景点还是不错,可以都去转转看看,内陆的景点可以选择一些有地质、文化代表性的景点玩玩,比如五莲山、九仙山、竹洞天、磴山景区、河山景区等等。如果想探究日照文化,那么博物馆、尧王城遗址可以去看看,那里有龙山文化遗址,不过一个小城市,发现了重要的遗址估计也是把最有价值的文物上交国家,就地建馆保护的能力弱,这种半荒废的遗址只适合对考古感兴趣的人,不太适合纯玩游客。

日照的住宿

如果把日照的住宿按高档享受和实惠便利两个类型来区别的话,高档享受型推荐蓝海露营基地,这个基地里的房间是属于海边沙滩上的木屋别墅以及房车露营,一切近在海边,玩起来方便,打开窗帘就能看见大海沙滩,旺季一晚价格涨到一千多至两千元左右,但是听住过的朋友说,地方不错就是服务有些跟不上,这么大数目的房费没有什么特色服务,确实让人有些扫兴。

实惠便利的类型的推荐海边渔村的渔家乐,日照的渔家乐搞得很不错,已成为中国渔家乐旅游最大的基地,沿着海滨几乎所有的渔村都是渔家乐,差不多有好几千家。

经过这么多年的改造升级,渔家房间的条件越来越好,标准间基本都已像宾馆一样配有独立卫浴,空调、电视、热水器、网络都配备齐全,满足游客入住的同时价格还很实惠。

住在真正的海边渔民家,不光是可以省钱,主要是离海边近,游玩起来更方便,还可以了解渔家民俗,体验渔家风情,吃当地渔民做的地道特色海鲜,和渔家赶海捕鱼,这可都是住在宾馆享受不到的乐趣。

渔家推荐吴家台村,这个渔村紧邻海滨森林公园,有免费的第四海水浴场,是全日照最好的浴场,这里的沙子特别细腻,坡度也非常平缓,孩子在这里玩安全系数特别高,家长可以放心让孩子在浅水区域玩水。并且从村子里面的渔家乐这走到海边只要几分钟的时间,玩完以后回渔家洗澡很方便。

旺季的时候,宾馆酒店基本都是爆满,渔家乐也是需要提前预订,而且价格较宾馆、酒店要便宜很多,尤其是像吴家台这样成熟的渔家村条件比较好,基本都是大床加小床或两张大床的房型,特别适合带小孩旅游的家庭,一家三口四口都能住下,要是宾馆的话就需要两个房间,这样一比较价格就便宜太多。

日照的住宿  图片

日照山海天渔家

• 电话:15206339393
  • 地址:日照东港区日照市吴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

吴家台的渔家有几百家,但与山海天渔家相识是因为邻居大姨年年去日照小住,后来听说我要去日照玩,大姨特意把她常住的渔家地址给了我,让我到日照的时候能吃住安心。自这次旅行以后,我也转粉山海天渔家了。

渔家在渔村的东南方向,渔家南边有块宽敞的空地能停车,这样能照看一下车辆。

渔家的小院自然比不上酒店奢华,但是干净、整洁、明亮,对于比较随遇而安的我这就足够了。

山海天渔家的主人是本村的村民,是个自己家房子经营的渔家,里里外外是一位年轻大姐和她的父母在张罗。渔家虽是旅馆更是渔民的家,他们把家里收拾的井然有序,干干净净的,让我们这样的游客住着感觉很舒适,虽朴素但很安逸。

渔家一般都像山海天这样两层小楼,一楼凉快二楼亮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楼层。渔家一般都有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这样不管几口之家都可以选到合适的房型。

淡季空房多,可以随意挑选,听渔家大姐说旺季的时候渔家的房间都得提前几天预定,不然真的是一房难求。

山海天家的房间卫生条件比较好,房间边边角角都打扫的干干净净。所以她家每年的回头客非常多,我邻居大姨就是山海天家的常年客。

住这样的渔家院其实体会的不是享受,而是体会一下住在别人家里的那种感觉,像儿时走亲串友留宿的那般感觉,小时候去姥姥家就爱在姥姥家住上几天,有时候舅舅家的表姐还要和我挤在一张床上睡,在被窝里窃窃私语,现在想起来了儿时的那种感觉。

出行交通

这次旅行我们选择的是住在日照海滨森林公园附近的吴家台渔村,渔村在日照市区的北部,离市区有点距离,沙滩好,空气好,人少景美,能够安静清闲的度假。如果大家也是预定的吴家台某渔家的房间,可以参考我的交通介绍。

飞机:日照机场自通航以来,先后开通至北京(南苑、首都)、上海(浦东)、大连、哈尔滨、广州、厦门、深圳、西安、兰州、郑州、重庆、天津、沈阳、成都、太原、海口、长沙、济南、杭州19个城市20个通航点的航班。日照机场到日照海边的岚桥锦江大饭店有专线大巴,可以坐这趟大巴到海边。然后再坐35路在吴家台村西站下车,或者坐旅游专线1路、36路在森林公园站下车。

高铁:  日照的交通万事具备,就差高铁了,呵呵,听说2019年,日照就会开通南北方向的沿海高铁和向西直通内陆的高铁,届时到日照旅游会更加方便快捷。

自驾: 自驾游可以导航各个景点,不用多说,下高速顺着市区的迎宾路向东到海边非常顺,直奔向东便可到大海边,然后沿着日照最东边的一条不是很宽的沿海公路向北行驶,一路海景无限。渔村在导航里的位置也非常的准确,输上渔家名称几乎就能导航到渔家胡同附近。如果不好找就电话渔家让他们来接应一下。

客车:如果是坐客车来日照,需要特别注意了,听说日照汽车站和火车站拉客现象特别严重。不明白状况的游客很容易就跟着拉客的上了车。邻居大姨第一年来日照的时候就是让拉客的拉到了一个吃住即脏又贵的小店里,打那就再也不敢和拉客的搭腔了。

如果你预定的也是海边渔村的房间,可以在汽车总站坐10路先到“王家皂”下车,然后在王家皂转乘旅游专线1路或35路、36路到各个渔村下车。

火车: 如果是坐火车到日照,可以在火车站坐8路先到“王家皂”下车,然后在王家皂转乘旅游专线1路或35路、36路到各个渔村下车。

▲ 坐公交车到渔村的话,你预定好的渔家都可以到站点接待的。站点也有很多拉客的人,这个要当心!建议在公交站点不要随便听信这些拉客的,因为这些拉客的一般都是租房做生意或者往宾馆送游客拿提成的,拉客的人也许会给你说的房间价格很低,但是等你真的住进去或者吃饭的时候他们会找理由再把他们的利润找回来,大家切记!

当地交通

出租车: 日照市的士的起步价是6元,非常低,去哪儿都让司机打表即可,如果还不放心,可以手机开启导航,看你这么懂行,的士司机也不敢坑你了。

骑车: 如果你实在是时间宽裕,可以选择便民自行车,但日照是一个微丘陵地势的城市,道路会有坡度,骑自行车可以先考虑自己的体力情况(平原民众请注意)。

公交车:旅游专线1路或者36路,这两个公交线路是一路沿海走的,坐公交可以相中哪站的景色就在哪站下车,玩起来方便还省钱。

渔家的海鲜美食

日照的美食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海鲜的,就连日照人爱吃的煎饼都是要卷干煸小虾的,凉粉也是海里的海菜熬制而成的,可见日照人对海鲜的情有独钟。

海鲜日照的海鲜物价比较内陆低很多,但是米面等粮食作物的价格相对内地城市要高些。日照港口、码头众多,从南海岸的岚山区到北部的沿海渔村,码头数不胜数,海鲜捕捞、运输十分便利。

日照市区的市场里很多海鲜摊位,贝类虾蟹多为活的,养在盆子里,但是鱼类多为已经死的,价格中等,适合本市市民选购。

喜欢吃活鱼活海鲜的游客建议可以到北边渔村里去选购,因为这里聚集很多国内外的游客,活鱼更受欢迎,更有市场,所以渔船会把最好的活鱼供给这里,旅游季节,渔村随处可见清澈的玻璃缸里养着鲜活的鱼和虾蟹,所以来日照吃海鲜还是很对路的。

我邻居大姨多年来日照山海天渔家小住,算是日照旅游的行家,经她介绍说在日照住了这么多次,最后总结还是在渔家吃饭比较干净实惠,能看着活海鲜下锅做成美味,这样吃的新鲜更放心。

渔家的厨房都是在渔民自己家的厨房,在渔家吃饭可以点餐也可以买来海鲜让渔家给加工。

像山海天渔家这样的自家房屋做渔家乐的,基本上都是做回头客的,还有就是像我们这样回头客吃得好又转介绍来的游客,以实惠的价格吸引游客常年来吃住,游客即得到实惠,渔家也能经营的红红火火。

在这样的渔家里吃海鲜比较放心,尤其是带孩子的游客建议选择在渔家吃海鲜,因为渔家都是活海鲜下锅,并且渔家的饭菜不像酒店那样放很多的调料,渔家的调料和我们家庭的调料是一样的,并且山海天渔家的花生油是自己家地里种的花生压榨的,绿色、纯正,孩子吃起来更放心。

购物

在日照想买点东西带回去,那么可以选些日照绿茶、贝壳工艺品、海鲜干活,如果是中短途自驾游可以买些活海鲜,问海鲜店要些大冰块,和海鲜一起装在保温箱里密封好,五、六个小时没有问题。

建议购物的时候可以到市区的市场上去购买,再或者问问渔家有没有渠道买到又好又实惠的特产,渔家为了拉你这个回头客也会介绍好的购买渠道给你。

这里还要说一下如果打算购海鲜,建议可以带一个便携式弹簧秤,短秤现象全国旅游景点难题,杜绝不了只能自我提防。

关于出门物品名单

1、身份证

2、现金、零钱

3、SPF30以上的防晒霜(最好间隔3个小时就抹一遍)

4、保湿霜、面膜、浴巾、睡衣

3、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香皂&手纸

5、隐形眼镜&药水

6、遮阳帽、遮阳伞、墨镜

7、夏季可携带泳衣、泳镜、泳帽、耳塞(我去的季节水温还没上来,还不能下水游泳)

8、湿纸巾、面巾纸

9、药物(驱蚊、抗敏、止泻、防晕、创可贴)

10、拖鞋(一定要超舒服的,去那里就靠它了)

11、手机及充电器

12、相机及充电器

13、长袖(最好速干、防晒、海边防晒用)

14、弹簧秤

出门忘记带什么都不要紧,只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好。

我们的游玩路线

路线参考

第一天: 万平口海边看日出 - 万平口景区游玩 - 植物园 – 午餐–万平口泻湖 – 北部渔村吴家台

第二天: 任家台礁石公园 - 午饭 - 竹洞天风景区 - 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吴家台山海天渔家

第三天: 和渔家逛市场买干货,整理行囊,返程

第一天 日照市区景点游玩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我们是星期五下午点集合出发,一路卡着高速公路最高限速飞奔日照,到日照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找了一家离海不远的连锁酒店赶紧睡觉,准备明天一早海边看日出。

万平口历代都是商船停泊之地,是天然的避风港,有“万艘船只平安抵达口岸”之意,因此取名万平口,同时也寓意万事平安,一生平安。

万平口附近的景点很多,做了一张景点方位图,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景区售票处有值班人员,早晨五点依然可以买到门票,我们进景区的时候天刚微亮,景区路灯还在亮着。

早晨的海边水雾气挺大,空气也是湿湿凉凉的,如果是炎热的季节,那么海边一定是避暑的好地方,现在的月份,早上还是挺凉的。

平静的海平面上,有新一轮的红日升空,也有孩子开心的笑容。此时的我,难得如此平静的心情。

海边沙子和水给他们带来了无尽的乐趣,挖沙是孩子们永远不会厌倦的主题,

大家来日照海边游玩、赶海可以参照这张潮汐表

景区是沿海岸线向北延伸的,北边的沙滩人很少,在万平口的广场上有免费的小火车可以乘坐,只是现在天刚刚亮,小火车都还没有开始,我们干脆步行向北,好好欣赏沿途风景。  木桥安静的陪伴在大海一侧,走在这段木桥上,安静的听着微微海浪声和走在木桥上的嗒嗒声。

悄悄盛开在沙滩上的牵牛花,静静... ... 静静... ...

此时此景,这般沧海桑田的忧伤... ...

来到这里,只想安安静静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什么也不去想,世界烦扰,我在这里安好!

海誓山盟石,与爱人来此可以合影留念,大海真的是很适合恋爱的地方。

景区里还有很多游戏场所,小朋友到这里来的话可以游玩一下

攀岩设施,勇敢者的游戏,,,没有绳索,只能看看不能攀爬。

沙滩边上的别墅,让我想起孙燕姿的歌曲,"我有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这个在大海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大房子谁不想拥有呢?

不能拥有就去感受一下吧

别墅旁边洁白的教堂小景

小景观很漂亮,大海的味道浓浓的

很喜欢这洁白的台阶,映衬着金色的沙滩,碧蓝的大海

景区里的商店像奶酪,挺特别

从林间小道往回走,景区的植被覆盖率还是很高了,植物多以黑松为主。

回到景区广场附近的时候人已经开始多了起来,游玩项目也开始了。来日照海边倒是可以尝试玩玩这些水上项目,这些项目的费用高低不等,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游玩。

令人兴奋刺激的海上飞伞,记得在一档综艺节目上看明星玩这个游戏,羡慕的很,如今这里就有。

海边不乏可爱宝宝的身影,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海曲东路日照规划展览馆北侧
  • 简介:四季都有不一样的花海景色,有大片花田和珍稀植物。

打五分是因为是景色还行完全免费,应该是一个政府造福日照市民的福利工程。像我们这样来旅游的人应该去玩的不算多。

快到中午了,海边阳光实在是耀眼,我们决定避开中午阳光,去植被多些的植物园去玩,日照植物园是免费开放的园林式景区,在西边青岛路上的入口处停车更加方便,这边的停车位更多。

日照植物园西门处有些结婚车队,正好目睹一下日照人民结婚的习俗是什么样子的。

小货车后面拉着棉被、大鼓、锣、镲,还有一只黑母鸡,嗬,这路上肯定够热闹的。

植物园西门

植物园里的植被比较茂盛,正午正晒可以躲进这样的树荫下纳凉

这种又高又密的草长得十分的茂盛,来和头发比比,到底谁更茂密

感觉这里的植物被照顾的很好,很健康,树叶,草叶上都光泽油亮,没有生病生虫的迹象,我是爱花之人,对这些花花草草关注的格外上心。

发现一颗桃树,树枝上结满桃子

数你个头最大!

遇到一片假山石,自娱自乐一番

草地里的路灯都是太阳能的,绿色环保,非常不错

空地上跷跷板,让我们再体验一下儿时的欢乐。

看到这对相似度挺高的双胞胎,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能替我去学校学习、考试,自己可以想去哪玩就去哪,这个美好的愿望估计不只我一个人许过吧,呵呵。

遇一群年轻人在绿荫下玩泡泡,吸引了很多人的围观。

泡泡很大,在阳光下散发梦幻般的色彩,大家被美丽的泡泡包围,很感染人的欢乐的氛围。

来张特效

不知做什么用的木棍挂在这里,静静说像悬挂的双节棍,好吧,那就走一个!

小广场上竟然还有滑滑梯,走进一看,竟然没有人玩,那好吧,既然包场,我们就随心所欲的玩吧。

身材长大,童心未泯

童心未泯是一个非常好的优点,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可以让你忘我欢快,这两位叔叔阿姨真的很可爱,阿姨滑滑梯,大叔拍照,真让人羡慕的这份童心和感情。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在西餐厅吹空调一直到太阳不在那么明媚,我们才开始继续游玩。

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日照万平口并不是出了门就不能再进景区了,而是出景区前将门票和指纹绑定就可以当天二次入园的,希望那些不知情的游客们可以知道。

静静的在沙滩上看浪花一朵朵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青岛路与济南路交叉口水运基地(即太阳广场)入口
  • 简介:亚洲第一的具备国际水准的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海边浪花朵朵,万平口泻湖内依然平静,夕阳已然西下,我们的初衷是在泻湖东侧看夕阳西下映在湖面上,我们就这样,在这静等,等来了密密的云层,呵呵,有时候,海边的天气变化之快的真的是让人措不及防。

天快黑了,运动员们还在水上练习,其实他们这个职业也真是挺不容易,个个晒的黑黑的,还要不断挑战自我极限,每一位运动员不管成绩如何,都应该值得敬佩,但愿中国的运动员们为我们国家去得更多的荣誉。

夜幕降临,灯火越来越明亮,映在湖面上,亦很美丽。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西500米吴家台一路
  • 简介:1000余人常住人口,民风淳朴。渔村几乎家家经营渔家乐,是日照很著名的旅游度假村。

傍晚我们要赶往入住的吴家台渔村,和山海天渔家的姐姐联系好了就开始启程,导航搜索渔村,导航指引非常方便,大约20来分钟就到了渔村。

吴家台渔村是一个靠着海靠着森林的渔村,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做渔家乐,是日照比较成熟的旅游度假渔村,从谷歌地球的俯瞰图上便可看见渔村的地理位置。

我们住的山海天渔家就在村子的南边第二排,位置是一路九街,从南数第二排房子便是。

村里的路是我后来才摸熟了一点,现在做了张图给看我文章的人,这样能提前了解渔村内的交通状况。毕竟游记的价值就是前来者的总结经验传授给后来者的。

夜晚来到渔村,这个时候渔村也有不少游客在村里行走,看样夏天的时候这个村夜景挺热闹的。渔家大姐领着我们去买了些活海鲜。

买活海鲜记得一定要看好称,再或者自己再备个弹簧秤,不过这家海鲜摊确实没有给我们缺斤短两,还不错的卖家。

晚上吃晚饭夜已深,本想到村里街道上转转,拍拍照,可白天累的腿酸,脚疼,都还是尽快休息了。

我们订的二楼房间,很宽敞、很舒坦,并且卫生间很干净,热水淋雨也很给力,三个人轮着洗了热水澡,美美的睡了。

第二天 日照北部海边渔村风情

日照山海天渔家
  • 电话:15206339393
  • 地址:日照东港区日照市吴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

海边的天气变化太快,前一天晚上天空通透,第二天早上就如同仙境般云雾缭绕,窗外一片白茫茫的雾。本来想去海边看日出的,一看这种天气,早上就只能在房间里呆着了。

早饭是在渔家吃的,渔家的早饭是10元每人,油条、油饼、豆浆、鸡蛋随便吃,这个价格太实惠了。

大姨给烙的香葱油饼,还撒上了芝麻,外酥里嫩,香脆可口。

听渔家大姐说海边的气候就是这样,有时候早晨有水雾,但是太阳升高,雾气就会散去。半雾半晴的天气有可能出现海市蜃楼,这也是为什么海边更容易出现海市蜃楼的原因,之前日照海边就出现了超级清晰的海市蜃楼。向大姐要来了在日照海边拍摄的海市蜃楼的短视频给大家看看,真的很清晰,城市就在海上的云雾间,如同仙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0633-8319888,0633-8318088
  •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碧海路
  • 简介:这里的古村落、老渔船、海草房年代感十足,受到众多影视剧和摄影爱后者的追捧。

吃完早饭,雾散的差不多了,终于可以出门了,看看这条街就知道我们起的有多早了,是不是起的比鸡早。

听山海天渔家大姐说附近有个礁石公园,这个礁石公园还是影视拍摄基地,有好几部电影电视剧都是在这里取景,于是我们决定去看看。

古朴的小屋,石头的围墙,这应该是几十年前的海边渔村形象吧,但是这些小屋破旧确个个面朝大海,是我们城里人多么艳羡的地理位置啊。

在景区的房屋外敲敲门试试,竟然真有人在里面问谁啊,额!出乎意外的尴尬,快溜之大吉了。

满是沧桑感的渔船,已经破烂不堪,但是放在这个古朴的渔村里倒是很搭配。之前这么大的木船应该是某个渔家收入的支柱,现在船旧了,放在这里当做景点供游客参观也不错。

任家台的礁石公园石牌

礁石公园的礁石群不算大,但是被海水冲刷的千沟万壑,石头缝里不少小螺,在这儿赶海钓鱼倒是可以。

公园东边有一个电影取景留下的小炮楼,有点战争年代的感觉。

想走进看看,但是门是锁着的,爬不上去。

怎么看怎么样日本人留下的碉堡,突然想起来革命烈士董存瑞炸碉堡的一幕,决定做个图片炸掉它。

• 地址:日照市山海天任家台旅游度假村
  • 简介:任家台国防教育基地位于任家台村村口东南部,主要是一艘猎潜舰和两架飞机。

从礁石公园出来顺着沿海公路往西走,就到了国防教育基地了,后来进去才知道,里面只有一支退役的军舰停在里面。不过票价才10元,带孩子来玩的可以进去,让孩子亲眼看看军舰是什么样子的。

上面装炮弹的地方可真不少,看着觉得威武。

船下面的围墙上花画了一些3D的画,看着逼真程度一般就没上去合影,没想到拍出来效果还行。

玩到中午回到渔村又转悠了一圈,最吸引我的还是玻璃池里的海鲜们,果真是吃货的潜质。

一位游客真是够胆大,一只大龙虾就这么抓着,看着都害怕,龙虾太威武了。仔细看了看这个家伙,这须越看越眼熟,哈哈,你们看呢?

从没见过过这种大贝壳,拍了照回渔家问了问大姐才知道叫象拔蚌。

回到山海天渔家的时候看见渔家门口这么多的活海鲜,一问才知道是他家江苏的回头客点的菜。哇~江苏人真是豪!

在渔家吃海鲜就是吃的新鲜这个劲儿,没有比活着下锅出来的味道更鲜美的了。活虾、活鱼现杀就是渔家的招牌菜。在渔家吃上几顿海鲜之后就很难满意商铺饭馆的海鲜味儿了。

日照山海天渔家海鲜

渔家大姐的手艺不错,红烧鱼做的滋味很足。

• 开放时间:8:00—18:30
  • 地址:日照市海曲西路西端竹洞天风景区
  • 简介:难得一见的生态植物园,还有特色民俗表演。

中午过后,问问山海天渔家大姐日照还有哪凉快好玩,大姐推荐的竹洞天风景区,于是决定和朋友去竹洞天玩玩,竹洞天是南竹北移最成功的典范,来一趟日照应该去看一看。

竹洞天在日照城西,需要路过一些村庄。

马路上还晒着收割的小麦,阳光照射下,小麦的稻谷香气在车里便可闻到,勾起儿时的记忆。

竹洞天的竹林是南北方向的,沿河走向,从南到北很长,看过卫星地图才知道,原来我们在里面走的路程只是三分之一而已。

竹洞天的大门也是用竹子建成的

走过小长廊就是这满眼的竹子,郁郁葱葱

茂密的竹林里非常的凉爽,盛夏能住在这里一定是件幸福的事情

杠杆原理的挑水井

民族风情演出剧场

演出的时间不长,基本是杂技和歌舞表演,问了问剧场卖饮料的大姐,原来一天这样的表演要演出5场,上午3场,下午2场,演出的节目晒微有所不同,照这个演出频率,基本上来景区的游客都可以看到演出。

小朋友忘我的站在舞台前观看,很入神呢

互动环节是一起跳竹竿舞,不少游客都不会跳,被竹竿夹到脚,但是看大家都很开心,开心最重要。

演出剧场的背面是一些买竹工艺品的小店铺,价格不贵,可以选些自己喜欢的小玩意。

竹根雕刻的工艺品,惟妙惟肖

竹林深处还有一个孔雀园,走了一段路来看孔雀,没想到只能在铁网外看一眼,有些不尽兴

这只美丽的孔雀看见我们在这,一直在我们面前转悠,估计是想看看我们有什么好吃的带给它。

竹子这种南方之物在北方生长的这么好真的是很成功,竹林里的新竹笋很多,这说明它们在这片土地上生长的很好,北方来的游客可以到这来感受一下南方韵味。

第三天 整理行囊,返程

如何调整返程的心情

旅行这种事情,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返程的时候,相信天性爱玩的人一到假期的最后一天都会产生郁闷的心情,呵呵,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时间不是那么赶,那么就在回程路上在安排一两个景点的游玩计划,这样返程的路上还会有期待,还会兴高采烈,就这样玩着玩着就回到的家了,爱玩的朋友真的可以借鉴我的这个办法,调整好整个假期的心情。

说说这次旅行的总结

再会,日照

日照给人的感觉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淳朴小城,很适合三五朋友游玩,也适合一家亲子游玩,更适合情侣或者伤情的人来此放松,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浮躁,有的是安静且能净化心灵的大海。

有些城市去过一次就不像再去看了,而日照玩过了还想再来看看,回到家里还想抽时间再去看看日照的海和没爬过的山,这就是喜欢上一座城市的感觉吧。

邻居大姨介绍给我们的渔家很不错,旅行中的食宿两大问题都很顺心满意,日照的景点比较集中,都在沿海一带,很好寻找,我们也没有多走弯路,玩过以后总想着记录一下自己的旅程,所以坚持着写成了这篇游记,既有些经验又有些心得,如果大家有好的建议和更好的经验,可以和我留言交流,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