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毕业游

• 出发日期/2018/05/31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前言

5.30号:1. 从广州~深圳,65/人×2=130,打车去酒店来回

50元,住宿140元。

5.31号:1. 飞机票:去从深圳~乌鲁木齐,1750两人;

2.  打车去昌吉来回150元;

3.  从乌鲁木齐~伊宁火车站,81/人×2=162元;

4.  从伊宁火车站~苏豪大酒店,30元;

5.  住宿118元。

6.1号:  1.  吃饭80元,景区门票100×2=200远,包车400

元,住宿:120元。

6.2号:  1.  包车400元,吃饭100元,景区门票170×4=680

元,和雕照相20元,骑马100元。住宿:140元。

6.3号:  1.  自己租车一天170元,吃饭170元,景区门票:

30×2+35=95元。买东西35元。

6.4号:  1.  吃饭50元,包车550元,门票120元。

2.  硬卧:伊宁~吐鲁番:368元。

6.5号:  1. 包车200元,吃饭70元,景区门票84×2+40×2

=248元。住宿120元

6.6号:  1. 火车票91+20=111元,吃饭30元,包车500元,

景区门票115×2=230元。

6.7号:  1. 飞机票1826,住宿120元,打车50元,回来坐车

165元。

总共:9286元,人均4643元

毕业游,行程比较匆忙,第一次走这么远。有大学同学在昌吉工作,本来几个大学同学相约一起游新疆,结果同学都因为工作原因走不开,最后变成了我们俩的旅行。

day 1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5.30先从庆盛坐高铁去深圳北,在坐地铁到宝安机场附近。住慕巢公寓,房间比较小,还算整洁干净,感觉离机场较远。飞机6.20起飞,中午11.50到乌鲁木齐。然后直接搭车去了昌吉市找栋姐。然后他带我们去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当地清真餐厅吃了当地的特色菜。

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中午11.50到乌鲁木齐,后直接去昌吉市找栋姐,带我们吃好吃的

浇有蓝莓汁的粽子,超级好吃

烤肉串,烤羊肉,特色酸奶,手抓饭……馕,羊肉汤,炒羊肚,还有一个忘了,四个人没吃完

本科毕业,三年不见,感觉都憔悴了一点,但是感情没变

吃完东西后,去乌鲁木齐新客站坐火车去伊宁,总共5个小时,本来想坐火车欣赏沿途风景,后面有点失望,因为路上什么也没有,一片荒芜。晚上12点到苏豪大酒店,旁边有家兰州拉面馆,味道不错。

day 2

夏塔古道

夏塔古道,也叫夏塔峡谷,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昭苏县境内西南部,距离昭苏县城70多公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又名唐僧古道。

去昭苏沿途的风景,伊昭公路在修路,所以没走。师傅绕道走的山路,路上视野很开阔,蓝天白云,绿草悠悠,随时可见羊群和马群

夏塔

夏台一线的一百多公里天山北麓的蓝松白雪,确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地带。在将来,在可能性赐予我身的时候,我一定要在夏台盖一栋自己的小房子……

摘自张承志《夏台之恋》

到夏塔旅游区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刚开始天气还好,坐景区观光车欣赏了一路的风景,由雪山化的水汇成米白色的河流,一路可见肥滚滚的旱獭(土拨鼠)和野兔。

看着雪山尽在咫尺,就是走不到。想近距离的看夏塔冰川,还需要50元车费/人均,我们没坐车,一直徒步,一起的大哥有点高原反应。所以走走停停,后面天气变差,风很大,就乘区间车下山了。

下山差不多7.30,前往特克斯县,晚上住在八卦城。普通标间一晚120,条件较差。晚上吃饭时间已经到12点,点了一碗煲仔米粉。

day 3

• 门票价格:170元—350元
  • 开放时间:每年4月20日-11月30日9:00-19:00
  • 地址: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
  • 简介:阔克苏大峡谷景区位于喀拉峻旅游区,景区景观主要由峡谷地貌、水体景观、高山草原为主,集高峡平湖、雪山群峰、原始植被、峰峦绝壁、溪流奇石组成。

今天去喀拉峻,因为开车过去一个小时就到了,所以早上稍微多睡了一下。9点起床吃早餐,豆浆超级大碗,比较稀,不好喝。茶叶蛋味道不错,都买了两个,包子还行,最后还买了点带路上车。

在美团上买的票,喀拉峻阔伦苏大峡谷,往返区间车加船票170/人。山上光秃秃的,和想象中的大草原不大一样,有点失望。只有一个鳄鱼湾,没什么看的,拍几张照就走了。

一个小男孩养的雕拍照20,摘眼罩后拍30,两岁差不多20多斤,每天要吃4斤肉。想要让它张开翅膀,还是要花点力气,很显然我们都没吃饭。

在顶端骑了一下马,刚开始没人骑,50元/小时。后面我煽动大哥和姐姐一起骑,他马上涨价说80元/小时,最后他们就没骑。那边的马感觉特别高大,还挺好玩的吧。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东西喀拉峻景区);观光车往返90元,单程45元。 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半价票: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门票及观光车票半价; 优惠票:成年学生(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包括国外及港澳台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门票8折。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约为每天8:00-20:0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喀拉峻草原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境内,是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这里降水丰富,气候凉爽,土质肥厚,十分适宜牧草的生长,生长有上百种优质牧草,并于2013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喀拉峻”是哈萨克语,“喀拉”有深色、浓郁和辽阔的意思,“峻”形容茂密的样子,从字面上理解,“喀拉峻大草原”可译为苍苍莽莽的草原。

因为早上买的门票只有一个大峡谷,我们都没看见草原,所以感觉有点遗憾,又乘车到补票中心,买了东西喀拉峻草原的门票和区间车,170元/人。如果一开始就买全票,还可以赠送一张15元总餐券,可以买58元的东西。现在补全票了什么也没有。早上带的干粮早在山上吃完了,我和哥每人点了一碗哨子面,比较辣。吃完就坐缆车前往东西喀拉峻草原。

路上随拍,这边的草确实好多了,至少不是光秃秃的,随手拍的羊群

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半天我们的手就晒黑了。壮美辽阔,空气清新

满山遍野的小黄花,蒲公英,怎么拍都拍不够

下山已经晚上8点了,司机很生气,说我们怎么玩到这么晚,本来机会玩到4点就下山,然后去巴音布鲁克看十八弯,在去独库公路走一段。现在计划都打乱了。因为这两天都比较坑,明明伊犁游玩时间可以缩短到3天,可司机却故意拉长到5天。第一天去夏塔明明伊昭公路走不了,却不跟我们说,路上开车开到飞快,就想快点带我们到景区,然后他就可以解放了。还说不好玩得先带我们玩了,好玩的都留后面。所以当天晚上他直接带我们回伊宁,一起吃了个烤肉串后就散伙了。

day 4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30-19:30,14:00-16:00暂停开放。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口岸
  • 简介:中国西部历史上最长、自然环境最好的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

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口岸之首,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全国唯一的副省级自治州)霍尔果斯市的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在这里结束。

这里,有经济开发区,特别是有税收优惠的自由贸易区。

因为前天晚上一路奔波,加上司机比较坑,原本的计划都打乱了,又加上天气不好,所以有点茫然,不知道要干啥。中午和哥哥姐姐一起去市场买了点特产寄回学校。然后去一家特色烤肉店吃了烤肉,天又变晴了。一起租车去霍尔果斯,路上太阳很大,等我们到的时候天又开始乌云密布,后面就开始下雨😱

这是我们花30元看的界碑!表示不懂

这是瞭望台,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没什么看的,他们正在建房子

我只想照大哥和姐姐的,结果来了个2000瓦的灯泡💡,他可开心了

• 门票价格:薰衣草园:旺季35人民币;淡季17人民币。在公路上观看薰衣草无需门票,进入农田参观拍照需要付给农家5-10元左右。
  • 开放时间:旺季 (3月1日-9月30日)  09:00-20:00,停止入场时间:19:30 ; 淡季(10月1日-次年2月28日) 10:00-19:00,停止入场时间:18:30 。 具体开放时间以景区公式为准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218国道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 简介:视野开阔的薰衣草田,还有多种花卉构成的七彩花田。

回去的路上还在下雨,我们打着伞去了解忧公主薰衣草园。赶时间,天气不好,薰衣草未完全开,所以就我和姐姐进去了,门票35/人。

这个是鼠尾草,因为薰衣草还没开,所以用它来骗人的

苹果🍎估计要7月中才能吃

里面有好几大片薰衣草,还没完全开,估计还要2个星期。

晚上回来差不多9.30,约了小向一起去吃大盘鸡。那家餐馆好像融汇了各个地方的特色。最后大盘鸡没有,豆腐很好吃,特别鲜美,比较清淡。包子皮很酥,里面全是羊肉。炖羊蹄最辣还膻,有点扛不住。

吃完就真的解散了,大哥他们第三天才去赛里木湖拍婚纱照,小向独来独往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俩傻帽只能自己去赛里木湖了。

day 5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果子沟大桥
  • 简介: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早上去伊宁客运站外面包车,450一天,司机在新疆长大,人看着还行。

果子沟大桥是国道045线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是自治区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去往赛里木湖途经果子沟,一路风景很好,果子沟里面正在修路,建景区,我们在路口停车拍了几张照。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赛里木湖(Sayram Lake),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州霍城县,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赛里木湖原本没有鱼,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凹目白鲑等冷水鱼养殖,已成为新疆重要的冷水鱼生产基地。

司机帮我们买的门票,60元/张,出门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还好到了太阳又出来了,不算太好,但至少没下雨,天公不作美好不好都要走了😁

天是蓝的,湖水远看也是蓝的,湖边开满了野花,四周有雪山环绕,景色真的不错,就是风较大。

湖水特别清澈

好多人拍婚纱照

两只天鹅

沿着南门往前走,那一段感觉视野特别开阔,风景也最美。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包车450,后面准备爬山,爬了一半又放弃了,感觉不好玩,给师傅100让他带我们环湖。我们是从南门进的,景色比较好。环湖到对面时,基本没什么看的,比较荒凉,寸草不生,风还超级大。晚上8.30的火车,所以后面就直接走了,感觉很亏。

day 6

• 地址:吐鲁番市高昌路51号
  • 简介:传说中,唐僧师徒借芭蕉扇用以扇灭大火的火焰山所在地,是吐鲁番旅游的必去之地。

吹了一天湖风,晚上坐火车的时候感冒又加重了,吃了颗感康,浑浑噩噩的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10点到吐鲁番。

坐火车的时候遇到三个自驾游的,他们已经出来玩20天了,感觉他们都很厉害,懂得特别多,于是我们相约一起包车一天游吐鲁番。刚下火车,还以为下错车了,风很大,很冷,出火车站了有很多司机在那里抢客,最后我们跟了一个50多岁的大叔。吐鲁番的火车站离市区特别远,而且还没有公交车。路也不好,一路上灰尘滚滚跟沙尘暴一样。在途中,司机态度不算友好,最后讲到500元一天,不然就要把我们扔下来,还说晚上10点前就要回来,表示有点无语😓

新疆火焰山是吐鲁番最著名的景点。其位于吐鲁番盆地的北缘,古丝绸之路北道,主要由中生代的侏罗纪、白垩纪和第三纪的赤红色砂、砾岩和泥岩组成。当地人称它为“克孜勒塔格”,意即“红山”。

到火焰山🔥的时候已经中午2点了,没进去,站外面逛了一下就走了,没什么看的感觉

• 地址: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城路新城西门村888号
  • 简介:参观坎儿井工程的原型和博物馆,了解维吾尔族的古老智慧。 游览新疆风情的民居和特色建筑,了解维吾尔族独特的民俗文化。

坎儿井,是“井穴”的意思,早在《史记》中便有记载,时称“井渠”,而新疆维吾尔语则称之为“坎儿孜”。坎儿井是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普遍于中国新疆吐鲁番地区。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吐鲁番的坎儿井总数达1100多条,全长约5000公里。

坎儿井是开发利用地下水的一种很古老式的水平集水建筑物,适用于山麓、冲积扇缘地带,主要是用于截取地下潜水来进行农田灌溉和居住用水。

坎儿井的葡萄长的特别好,又大又多,估计一爪就有5斤,可惜还要1个月才能吃,来得时间不对啊!

路上摘了好多杏,吃了一口超级甜,完全没有酸味。当地人根据果的尺寸,大的直接摘下来去卖,小的让它自由掉落在地上,到时候收集起来就是我们吃的杏仁。

从吐鲁番去鄯善县途经寸草不生的戈壁滩

• 地址: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园路999号
  • 简介:是国内乃至世界罕见的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千百年来沙不进人不退,十分罕见。

库木塔格,维吾尔语是“沙山”之意。库木塔格沙漠的形成,主要是因为来自天山七角井风口和达坂城风口的狂风,沿途经过长风程,挟带着大量沙子,最后在库木塔格地区相遇碰撞并沉积,形成“有沙山的沙漠”这一独特的景观。沙漠地形地貌有沙窝地、蜂窝状沙地、平沙地、波状沙丘地、鱼鳞纹沙坡地、沙漠戈壁混合地等。

第一次见到沙漠多少还是有点激动的

这一天玩的比较开心,玩了一天滑沙,那座沙山比较高,刚开始有点恐高。第一次完美的划下。同行的一个男生半山腰就翻车了,我笑到不行,后面自己再划第二次,半路也翻车了,摔了个屁股朝天,尴尬!

同行的另外一个男的,没有和我们一起进去,所以比较早就出去了,后面打电话一直催我们出去,我们在里面还玩的不尽兴。出来了那个司机火冒八丈,一直说我们出来晚了,从早到黑一天才挣500块,态度超级恶劣。晚上我们直接在鄯善县住下来,同情他们还要一路听司机叨叨叨,又不是没给钱。

day 7

• 开放时间:景区内全天开放,售票及运营时间为10:00-19:00。
  • 地址: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板房沟乡灯草沟村阑旅基地天山大峡谷游客服务中心
  • 简介:集雪山、森林、湖泊、草原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第二天一早8.30的火车前往乌鲁木齐,大约10.30到的乌鲁木齐南站

出站后,去一个川菜管吃了点饭,然后包车去天山大峡谷。500/天,后面才知道亏大了,大峡谷离市区也就30多公里,整天来回估计200公里左右,因为晚上要把我们送去昌吉市找栋姐。

去之前就知道大峡谷没什么特别好玩的,但是天山跟赛里木湖差不多,都是属于高山湖泊,门票还超级贵,所以也不想去。景区没什么特色,所以两个人就是拍拍照就完了。

昌吉市玫瑰园

晚上8.30到的栋姐家,本科毕业后,他一个人在新疆发展,虽然工作有点枯燥无味,日子过得还算不错,媳妇儿也很漂亮。晚上又带我们出去吃好吃的。喝了4杯啤酒,走路都是飘着的。

第二天,带我们去当地的民族风情园逛了一下,不好玩,吃了碗酸奶就出来了。然后去了菜市场,那边的蔬菜瓜果都特别便宜,还好吃,搞得我好心动,以后也想去新疆了,哈哈😄

吃完饭,栋姐开车送我们去的机场,半个小时就到了,早知道我就多玩一下,舍不得走。

雪山

深圳夜景,到深圳已经临晨2点了,还好没遇到台风,不然后果不敢想象!

总得来说,新疆的风景和美食都很不错,看到了草原、雪山、沙漠、高山湖泊。如果还有下次机会的话,一定要选择自驾游,这样会省很多钱,我们的钱都给当地司机了,被坑的很惨。还好路上遇到的人都很好,至少人身安全保证了。新疆旅游的最佳季节7-9月底,下次选好季节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