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暑假游   (内含溯源夜宿张家界武陵源 )超详细攻略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湖南暑假游 (内含溯源夜宿张家界武陵源 )超详细攻略

湖南暑假游 (内含溯源夜宿张家界武陵源 )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6/09

• 人物/学生

• 玩法/深度游 探险 暑假

前言

湖南,最邻近广东的省份之一。八年来,我们已经陆陆续续地游遍祖国的半片江山,每次若从广东火车出游难免都会经过湖南省,但却从未踏足过这一方水土。于是,7月初的时候就开始制定计划游玩湖南省,原计划12天游玩长沙,岳阳,张家界,湘西和衡阳这几个地方,后来计划有变,衡阳—南岳衡山这一段并未成行,等着来年有机会再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在这段旅途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小小的曲折,但总的来说仍是一段愉快的旅途。

长沙站是京广线必经的一站,且沿线多条铁路经过,建设有高铁,轻轨,长沙黄花机场也距离市区不远,因此前往长沙相对来讲还是比较方便的,从广州南站出发到达长沙南站也就3个半小时,而且因为长沙是湖南省省会,所以旅游服务发展得比较好,各个景点设施都比较完备,前往景点的交通也很便捷,所以就不在此累述。

第1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长沙的美食主要是臭豆腐(个人超爱),还有糖油粑粑,葱油粑粑(这个味道很一般)等等,到湖南的朋友要注意了,湖南人可是不怕辣辣不怕,湖南的辣椒没有四川重庆的香,但劲道绝对不容小觑。

第2天

• 电话:0730-8319435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第二站来到岳阳,从长沙出发,最好到成都南站乘坐高铁前往,高铁车次多,时间半个小时左右,最重要的是舒服,票价跟汽车差不了多少。岳阳最主要的景点是岳阳楼,其次是巴陵广场,汴河街,背过《岳阳楼记》的都知道“余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所以岳阳楼上可以眺望洞庭湖,也可以到乘坐快艇到君山岛游玩,个人认为这几个景点一般般,不过既然到了岳阳,这几个景点还是在同一条街上,相距不过百米,怎么也得游玩一遍。

岳阳处于洞庭湖边上,都说八百里洞庭,可见洞庭湖是有多大了。来到岳阳就不得不尝尝洞庭湖的河鲜,还有洞庭湖的莲米和银尖茶都是相当值得品尝的。

至于在岳阳的住宿问题,靠近步行街和景点就比较方便

第3天 重点敲黑板

从岳阳出来,我们就直接前往张家界,在岳阳有火车直达张家界,大约7个小时,睡一觉刚刚好,就是时间不太合适,凌晨四点的火车,从火车站出来大概上午11点左右。

(敲黑板了,重点)因为是午饭时间,我们就打算在车站外面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就问了一下那些自称是导游在火车站拉客的人,然后就被百般缠着,最令人生气的是竟然还有人要强行带我们去吃饭去住店,带条大金链子,怪煞人的,可见张家界的旅游市场管理得是有多差,所以我就在这里详细地介绍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武陵源景区)怎么游玩。

当地交通

从张家界火车站出来,直接往背向火车站方向右边走200米到汽车客运站,里面有发往各个景区各个门票站的专线车,各个门票站之间也有专线车互通,不用在车站购票,直接上车,到中途会有人上来收钱,票价从15到30不等,视路途远近而定(收完钱也不会给车票和收据,所以说张家界旅游市场乱象很多),武陵源景区就有五个门票站可以入内,分别是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水绕四门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专线车不直接开到售票点,一般距离售票口一公里左右,近的像森林公园门票站汽车站,只需要步行100米就可

到达森林公园售票口。

张家界武陵源简介 手打精华必看

武陵源景区内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袁家界,天子山,杨家界和森林公园,前两个部分在山上,可以索道或百龙天梯或徒步上山游玩,后两个部分在山下面,可以一齐游玩,景区内环保大巴可无限次乘坐(车票已包含在大门票内)。在这里就介绍一种比较舒适 经济 深度的三天两晚游玩攻略(住景区一晚,景区外一晚),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五个门票站中,最繁华的是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标志门门票站。我们在武陵源车站下车再坐一站的公交就到了武陵源标志门景区买票,成人票248元,优惠票200元,是通票,可以四天随时进出景区,并且包含了景区内无限次的环保车费用。

行程

我们在景区坐环保车直接到了金鞭溪景点,再步行两百米到环保车站点乘车前往百龙天梯,当天我们到达百龙天梯下站是下午六点十分,这个时候刚好所有的旅游团都归程,所以百龙天梯上行几乎没人,一部电梯就只有我们几个人。

关于景区内夜宿问题 敲黑板

百龙天梯建议买单程就好了,百龙天梯到19:00停止运行,所以前往的驴友们要控制好时间。一般下午四点多进入景区的话,景区门口都会有很多拉客的,他们知道现在进景区的都几乎是住在景区里面,他们就可能会问你住不住景区里面,会跟你讲自家的房子,其实他们都是外地人,给民宿拉客要回扣的。这后来我们在山上一家民宿的老板跟我们讲的,说酒店赚的还没有他们回扣赚得多,如果是那些人带去,除了房间要拿回扣,你在酒店里吃饭也是要回扣的,连菜单都会有两份,一份给那些拉客仔带来的客人的,一份给自己来的,两份菜单差价也不小,素菜差了20多一个,荤菜差了40多一个,多出来的差价也不是酒店全赚了,绝大部分还是那些拉客的野导们拿了,所以酒店就更希望游客自己去,价格相对于广东来讲便宜不少,前提是要游客自己去到酒店。所以整个观光行程都不要听信野导的话,因为有可能除了钱包遭罪,也会闹得不愉快,游玩的好心情都没有了,不值得。

所以可以提前在网上浏览好酒店,去哪儿网上一般都要预付,也不用怎么订房,因为就算旺季,住景区内的游客也不多,因为旅游团的住在景区外面,原则上好像说游客不能住在景区内,不过既然来了,就要体验一下居住在“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农家小院里,呼吸下纯净的空气。

百龙天梯上来之后,可以电联酒店让酒店来接,或者打电话问清楚怎么去酒店,上环保公交前就跟司机打一声招呼,让他到哪里哪里停一下。

关于景区内夜宿问题 敲黑板图片

圈出那位老阿姨就是专门拉客拿回扣的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其实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玩山上,不着急,可以慢慢来。从百龙天梯出发后就前往袁家界景区游玩,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和天下第一桥,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取景拍摄地就位于这个景区内,估计游玩时间2个小时就足够了,乘坐环保车不需要回到原来下车的站点,景区的另一端也有站点,游览完后出来直接乘坐环保大巴前往下一个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