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天门山森林公园自驾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6/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昨天爬山涉水太累了,回家就晚上七点多了,懒了一下,今天才把大连庄河天门山森林公园一日游的经过写一下,算是做个记录吧。

昨早上收拾好准备出发就九点多了,研究了一会儿路线,还是决定从安波走同皮线转到305国道再说,因为仙长线修路,都半年了,也不知道完工没有,到那里再看吧,不行就从305国道到庄河然后走到仙人洞镇的路。

从安波走到长岭镇路口,看到仙长线还在修路,只能走庄河了,就是绕远了。

走庄河市区附近限速50公里,所以耽误了一会儿,到大连庄河天门山森林公园已经十一点多了。

大连庄河天门山森林公园官方价格60元,我是在大门附近农家乐买的票,50元一张,漂流票卖130元,也便宜不少,不过我这次来就是爬山涉水,就没有进一步研究。

进了大门还要走一段没有什么风景的路,也没有遮阴的树,那一会儿正是阳光明媚,一会儿就把皮肤晒疼了。走了十五六分钟之后来到了天门峡漂流起点,好多人在等待放水,好不热闹。

接着就往运气山走了,是个盘山路,路边有小溪,水非常清澈,下到里边脱了鞋,开始玩水,水冰凉冰凉的,一下子就把刚才暴晒的暑热给消除了。这里的人极少,能听到的都是各种鸟儿的叫声,很惬意。

总不能一直坐在小溪流里吧,穿上鞋继续前行,山景一般,不过走到这条路尽头的那个露营地不错,以后一定要来露营一次,据说一晚租帐篷等费用八十元左右。

庄河景区里的路线从来都是必须走回头路,冰峪沟这样,天门山也这样。

从运气山回程好在赶上一辆电瓶车,好心的司机免费帮助给送到起点,让我们再去千佛洞那边看看,真心感谢这位司机朋友。

走千佛洞路线十几分钟后,看见一个水上森林的提示,就走了进去,原来也是山边小溪,只不过在旁边修了条小路,便于游客行走,比较运气山那边,这个小溪的水更清凉,景色更美了。

走到一个水潭处,没有路了,又不甘心走回头路,就跨过小溪准备到盘山 路上,结果没走好,掉水里了,鞋子全灌满了水,裤子也湿了,又没有带备用鞋子,只能将就着走了,好在没有受伤。

再往里走有一处景点叫将军石,挺漂亮的,好像是用抽水机把水抽到山顶上,然后放出来做成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