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岛自驾写真欢乐游

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海陵岛自驾写真欢乐游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夏季 暑假 摄影

前言

这次的阳江海陵岛家庭自驾两日游,参与的人数比较多,几个家庭相约好一起从广州出发,大大小小一共17个人,可谓是非常热闹。我最开心的是有几个好闺蜜一起,第二天我们在十里银滩拍了很多很多人像照,可以说是一次写真游,主要的摄影师就是我,拍的很欢乐,最后被晒得很黑,晒黑也很开心。

请注意,这篇游记的不是攻略,全是人:)游记的主题不是美食,虽然吃的不错,但是没有认真拍;本篇游记的主题也不是风景,风景照不多,都是随手拍;本篇这篇游记的主题是人像及自拍,丧心病狂的一次,本着高度拍照的热情,给闺蜜们拍了一组海滩人像,不说我的技术如何,顶在海边的大太阳拍照,难得如此热情高涨。

其实呢,这还是一篇后补的游记,因为我回头一看这一组照片,满屏都是跳动的色彩,一看就让我欢乐,所以我还得写一篇小游记吧,记录一下我们的闺蜜游。

第1天

出发

我们大概是有五个家庭,各自从家里出发,一起到海凌岛的酒店集结,从花都自驾到海陵岛,车程大约三个半小时,一路上遇到好几阵雨,我就在期望第二天要好天气,果真是。

开篇先放上晴空照,蓝天白云下绿草茵茵,是我最欣赏的风景。

出发啦,我家一车满当当,小朋友可开心了。

蓝波湾

今早从花都出发来到海凌岛,大大小小一起17个朋友,一路阵雨,到了酒店雨停了,游记里放的都是晴空照,第二天天晴了,拿相机在手里就放肆拍了。

海陵岛的沙滩,在高温烘烤下,游人都躲到伞下乘凉去了。

我们几个家庭集合的地点是南波湾大酒店,为什么我们选这一间,因为它就在沙滩旁边,订海景房好看海。

酒店的设施应该是不错的,虽然我没拍照片,因为它是个挂牌星级。

这就是蓝波湾大酒店了,视野比较好,关于酒店的照片,基本没有拍呀,嗯,还没有拍酒店的习惯,这几张酒店的外景是拍风景的时候扫到的。

南波湾门口,摆放了很多出租的脚踏游览车,和朋友一起踩着车车在海陵岛的小路上漫步,看海岛的风景是很惬意的,鉴于夏天的炎热,最好在太阳比较温和的时候,再踩着出去,吹点小风哦,一边聊聊天,是周末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沙滩附近,随处可见的泳圈出租,方便了游客。因为游泳圈这个块头太大,很不方便携带,自己充气放气也很麻烦,在景区花钱租借一个更为合适。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西南端

第一天大家陆续到达酒店之后,办好了入住,放好了行李,一起相约去马尾岛,当天天气不够热,到达马尾岛之后,陪小朋友在沙滩挖蜘蛛(小螃蟹仔仔),踩沙子散步。

阴天的马尾岛,看起来并不怎么美,色调是灰灰的,暗沉暗沉,下水游泳是不可能的,这边并不适合游泳。

大片的沙滩,被无数的螃蟹占领,看着沙滩上成千上万的小洞,都是小螃蟹的丰功伟绩,他们都是初生的小螃蟹,个头很小,大都是一个蜘蛛大。

他们在沙滩上面粘钻洞,然后把沙子运上来,眼睛一看哪里有堆沙,哪里有小洞洞,那里就有螃蟹。

在马尾岛最好玩的项目就是玩沙子和抓螃蟹,很适合带小朋友们去玩,大大的沙滩,无数的螃蟹,工具是必要的,小桶啊,铲子啊,最好是备一个“玩沙大套装”。

三岁的熙熙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和爸比抓螃蟹,一个下午,收获颇丰,抓了半桶小螃蟹,最后要去吃晚饭了,爸比偷偷给放了,小螃蟹个头这么小,当然不能吃了,捉完就放了。

暮色降临大家一起去吃海鲜大餐,我们的车队在马路上缓缓行进,晚饭的时候路上比较挤,因为这边餐厅云集,过到这边吃饭的游客太多了。

海边渔港的公路上,看到一群黄牛在漫步,啃食路边的青草。

在鱼港里头,漂浮着多家海上餐厅,有些离得远的,需要坐船才能上去吃。

小小渔船儿水上漂,渔港风情,恬静一刻。

我们来到海鲜市场,买了几大袋,拎到一间餐厅代加工,另外还点了蔬菜和家常菜,17个人坐了两桌,吃的比较尽兴,费用记不太清了,大约是一千到两千之间,菜是没有认真拍的,勉强凑个四张吧。

吃饱晚饭以后,大家又撤回酒店附近,再晚一点,我们有几个又出来宵了个夜。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早上我们睡够了,一大早就往海边赶,去十里银滩。

各种自拍,棒棒糖是亮点。

第二天的早餐,我们在美食街,找了一家津市牛肉粉,很地道很好吃,20块1碗,标准景区价格。

今天天气好晴朗,风景如此优美。

原来还有个正门入口的,十里银滩原来叫做东方银滩。

我们的摄影师登场了啦,嗯,就是我,飞比微信里说租了个棚子,我把我的野餐垫带过去了,地下一铺,闭目养神,在海里玩一会儿,就上过来歇一会儿。

各种拍拍拍呀,我的尼康机配了一个1.8光圈的小定焦,拍人像手感特别好,当时还在小店买了个八角形的太阳镜,拍照的时候逼她们带上,当时觉得这眼镜挺上镜的,毕竟阳光刺得睁不开眼,太阳镜是必备。

黄衣服的小美女是雪晴,嘱咐她去海边要带泳装的,哈哈,这么保守的泳装,布多好防晒。

丽丽,都说不下水了,这个长裙可真漂亮,超喜欢这颜色呀,被我逮住就是一顿咔咔,就是这个眼镜戴她脸上太显大了,对不住了。

游泳圈也是我们的道具,越鲜艳越好看。

丽丽的3连拍

模特菲比上,哼哼,俺的闺蜜,不拍你拍谁?

我们是拍一会儿,玩一会儿,我的照片好像是飞比拍的,毕竟都是尼康党。

在暴晒了一天之后,最英勇的战绩已经出来了,后面可以翻到。

我们各种玩水

今天泡海水,浪好大喝了好几口咸水,然后给美女友友拍好多片片,都说我的脸很恐怖,今天的太阳太给力了,防晒霜不管用

为了不要摆拍,我们在海水里打旋旋,我和丽丽手拉手在转,果真抓拍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海平线没有一根平的,但是开心的表情都记下了。

南海一号

南海一号,我们过去走了走。

南海一号博物馆,参观游客众多,好多组团来的。

博物馆下方的走廊,两排白色的柱子,还加上蓝天白云的顶喷,很带感。

博物馆的一角,在鲜花掩映之中。

百科到:"南海一号"是南宋初期一艘在海上丝绸之路向外运送瓷器时失事沉没的木质古沉船,沉没地点位于中国广东省(台山市海域),1987年在阳江海域发现,是国内发现的第一个沉船遗址,距今800多年,但因技术及资金问题而延迟研究。"南海一号"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它将为复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陶瓷史提供极为难得的实物资料,甚至可以获得文献和陆上考古无法提供的信息。此后试探发现,船上载有文物6万至8万件,不少是价值连城的国宝级文物。

在南海一号前面,臭美的几个我们合影了,还拍的是背影,惊悚的画面出现了,飞比说你的腰都晒黑了。

一条黑黑的腰带,看到头皮发麻。

看这腰带怎么来的?叫你暴晒,叫你还穿露腰装。

在沙滩上又溜达一圈,我们准备返程啦。

路上的风景

路边看到有漂亮的小松树林,又忍不住停车出来溜达。

好呗,我们又拍了几张人像。

穿过小树林,又是沙滩,海景挺美。

好幸福的小熙熙,可以坐在爸爸肩膀上。

回程

这次的欢乐旅行就此结束,大家各自回家,一路顺利,这欢乐的一刻就一直刻在我头脑里了,阳江,是个好玩的地方,可以经常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