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深情二人❤痴恋双城:阴云初雪中最美莫斯科/圣彼得堡,漫步在俄罗斯的街道

• 出发日期/2017/11/18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前言

我们在最“坏”的季节来到,

却依旧见到绝美的 莫斯科 与 圣彼得堡 ,

冬天的风夹着细碎的雪粒停在你的发梢,

行人们屏住清晰可见的呼吸匆匆走过让我们欢喜的他们熟悉的街道,

冷冷的天气同样美妙,

毕竟我们有彼此的怀抱,和最亲爱的陌生人最温暖的微笑。

此次冬天的 俄罗斯 之旅充满了欣喜和温暖,谢谢所有帮助我们的 俄罗斯 人,亲爱的陌生人,强行买车票送给我们,强行送我一大盒特效胃药,强行帮我们拍照,强行给我们带路,强行找自己会英语的亲友同事甚至路人为我们耐心解答……

即使没有互通的言语,纵然此生不会再遇见,这冬日的温暖和对生活的感恩将永远在我们心里延续。但愿也从我们这里继续传递……

世界很美好,请记得微笑

鲜艳的大杠铃,

伫立在怀旧的集市外多么安静,

慢慢将它满身的 俄罗斯 的雪融化入心,

陪着你听,冬风润雪的声音。

❤❤❤魂牵莫斯科❤❤❤

• 电话:
  • 地址:Китай-Город, Россия, город Москва, Москва, Лубянский проезд
  • 简介:红场东北的街区名为“中国城”(Кита́й-го́род) ,一般认为这个名字只是语言学上的巧合,和中国并无太大关系。在这片相对老旧的历史街区中,保留了十几座古教堂和不计其数的古建筑,在其中随便逛逛会有

在歌里听过,在画中见过,在书上看过,在梦中遇过,

从你我的生命中走过,

莫斯科 的初雪夹杂着晚秋最后一片叶落,

在街道的另一头把一段段故事静静诉说。

莫斯科 中国 城与唐人街毫无关系,是俄文Китай-город直接意译,关于名称来源有着多个版本的传说。

一说,19世纪 俄罗斯 作家盖利洛夫斯基《 莫斯科 和 莫斯科 人》书中提到,这个区域是沙皇伊凡雷帝的母亲叶莲娜·格林斯卡娅掌权期间建成,取这名字有可能是为了纪念她位于波多利亚的家族庄园“小 中国 城”。

另说, 中国 城建成于1538年,在当时是 莫斯科 重要的商业中心,与红场,剧院广场和卢比扬卡广场这几个 莫斯科 的重要地标相邻。因而 中国 城俄语原词还有“中间”的意思。

观景台上,一圈的城墙整洁而漂亮,大块的青石上,简洁地雕刻着这一带所有城堡、房屋、教堂的模样。远处的绿色教堂后面,清晰可见那熟悉的白绿条纹相间、白蓝条纹相间的洋葱头,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前年圣诞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圣诞时,古姆灯依旧,只见眼前人,情满冬衫袖。

建于1893年的古姆百货,外观内景都宛如一个巨大的宫殿,加上圣诞最奢华璀璨的装饰,许多 俄罗斯 人都在此取景拍照。除了圣诞老爷爷,古姆的无数个热气球也满载着礼物向你飞来。

华丽缤纷,光影交错,每一层,每一处,每一步,都满眼美景,这不仅是一个商场,更是冬夜途人的一场好梦。

一楼正中间是一个喷水池,在 莫斯科 人们会说在“喷水池边见”,大家都不会认错地方。到了圣诞节,近百米高的大圣诞树罩住了喷泉,树下一周环绕着出售精美礼品和糖果的摊档,环绕一周,选一些心仪的礼物,过一个漂漂亮亮甜甜蜜蜜的圣诞节。

古姆百货每层都有天桥,每一段天桥的两边,都有巧思的橱窗,每一个都是圣诞节的生活场景,温暖而贴心。

圣诞节的古姆百货特别美,想不想坐着五彩的热气球飞到云上,看人间的点点灯光,泛黄,明亮,令人神往。

我抬起头,看到你在云端的天桥停留,似天使在招手,要将这人间的美景在眼底尽收。

明艳的小彩球,欢快的点缀着枝头,每一颗都如明镜般倒映着它眼中的整个世界,古姆百货外墙的灯亮了,密密地织成一片温热晶莹的梦,抢在繁星前,闪耀这将至的夜幕。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电话:+7-495-6983304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俄罗斯109012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有多少人,看一眼五彩的大洋葱,

就开始一场远赴 俄罗斯 的心心念念的梦,

即便是初冬,即便是阴云朦朦,

始终与诗情画意相拥,惊艳无穷。

圣瓦西里大教堂建于1553年, 俄罗斯 东正教堂,教堂内部的空墙上绘有16~I7世纪的壁画,8个可爱的大洋葱都是塔楼,纪念8位圣人;最高的金色洋葱是教堂冠,象征着至高的上帝。传说在战争中, 俄罗斯 军队由于得到了8位圣人的帮助,战争才得以顺利进行。

教堂前的雕塑是反抗 波兰 侵略者的义军领袖,碑文上刻着“献给米宁公民与波扎尔斯基大公, 俄罗斯 感谢你们的恩德。” 从13世纪开始,俄国与 波兰 就战争不断,1608年 波兰 控制了 俄罗斯 大部,1612年,俄国税务官科齐玛·米宁和德·米·波扎尔斯基王公指挥的义勇军击败 波兰 军队,夺回 莫斯科 。

• 门票价格:外国人700卢布,本国400卢布,学生150卢布;两馆联票600卢布
  • 开放时间:周一、三、五、六、日10:00~18:00;周四11:00~21:00
  • 电话:+7-495-6923731
  • 地址:1 Krasnaya Square, 莫斯科, 俄罗斯联邦, 109012
  • 简介:莫斯科最古老的博物馆,馆藏涵盖了从古至今的俄罗斯艺术文化珍品。

国家历史博物馆外,

你静静向我走来,

傍晚的天在深蓝的云中散开,

行人点缀着过客身上的色彩,

咖啡用微微的余温诉说着它对 莫斯科 初冬的深爱。

1883年 俄罗斯 国家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馆,即使是二战期间 莫斯科 被德军包围时,也从未关闭过,近500万件文物和7000万页文献资料,是 俄罗斯 文化艺术的宝藏库。

夜幕下,马涅什广场的地面在细碎的雪花中渐渐湿滑,雪白的伞面在路灯中溅起水花,路人纷纷系上了围巾 遮住了冰凉的头发,远处灯火荣华,朱可夫雕像的影子在博物馆墙壁上清晰如画。

卢比扬卡广场初建于1480年,如今,这里已成为俄联邦安全局总部所在地,是 俄罗斯 最强大的特种勤务机关中枢,担负着保卫 俄罗斯 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

广场附近的街道和建筑美轮美奂,从小在钢筋水泥方格子里长大的我们,对于彩色的房子,向来由衷地热爱,总觉得生活在彩色的世界里,梦也定必是斑斓的吧。

刚入初冬时光,

圣诞装饰早已步满大街小巷,

是你为这小楼染上了红妆,

还是彩灯中的花飘落的芬芳?

多么漂亮,这是我心上人的模样。

微醺的冬风,伴着花与爱的气息飘散在空气中,满眼的红,染了红尘的梦……

亲爱的小教堂,我翻阅了多少文字,

仍不知道你的名字,

必定是前世缘定于此,

今生要与你相遇一次,

就在我与 莫斯科 相约的第一个天空湛蓝的日子。

天晴了几秒,

我们就开始欢快的奔跑,

胖圆的花坛躺在平静的街道,

它也想亲吻树梢,

它说,今天,天气,真好。

• 电话:+7 495 939-33-98
  • 地址: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 GSP-1, Leninskie Gory, Moscow, 119991
  • 简介:参观“莫斯科七姐妹”建筑之一,漫步校园,参观典型的斯大林时期建筑物。

从圣瓦西里升天教堂出来,就可以看到 莫斯科河,顺着 莫斯科 河可以看到 莫斯科 国立大学,在河畔高耸入云端。

1755年1月25日 俄罗斯 女沙皇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下令建立 莫斯科 大学,因此每年的1月25日是 俄罗斯 的大学生节。

莫斯科 国立大学是 俄罗斯 科研、学术、文化的中心,包括23个系的多个专业,拥有多个一流的天文台、博物馆、植物园、运动场、实验室、大剧院等,《 泰晤士 报》世界大学排名30左右,是一个留学的好去处。32层的主楼包括55米的尖顶在内,总高240米,顶端是五角星徽标;两侧为18层的副楼,各装有直径9米的大钟。

• 门票价格:商务舱700 卢布,儿童500 卢布;头等舱2000 卢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三15:00~20:00,周四至周五15:00~21:00,周六至周日13:00~21:00
  • 地址:Moscow River,Russia
  • 简介:莫斯科的母亲河,莫斯科的名称由此而来。

莫斯科 河从脚下流过,

云朵从河上飘过,

小船从河面划过,

伊人从河边走过,

赞叹着千百年来河水环抱着的它心爱的 莫斯科 的每一个角落。

莫斯科 河,全长502千米,是 莫斯科 市的水源,夏天可乘船欣赏沿途的麻雀山、 莫斯科 国立大学、克里姆林宫等。

阳光、美景……河上的风、船上的梦

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大公纪念碑
  • 地址:R72, Vladimir, Vladimirskaya oblast'
  • 简介: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大公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弗拉基米尔曼那玛赫大公在这里选址并缔造了城市而修建的。

这座雕像,当时拍照的时候没有留心去查名称,各种网站搜图未果,突然想到在蚂蜂窝提问,蜂友秒回:“ 莫斯科 的 弗拉基米尔 大公雕像纪念碑,雕像作者是 俄罗斯 著名雕塑家, 俄罗斯 人民艺术家 萨拉 瓦特· 谢尔 巴科夫。建筑师是伊戈尔· 沃斯 科列辛斯基。”

弗拉基米尔 大公是 基辅 大公(960-1015),俄国史上的一位重要的国务活动家。 基辅 罗斯 公国是包括 乌克兰 、 俄罗斯 、 白俄罗斯 在内东斯拉夫文明的发源地。

公元988年,拜占庭皇帝将安娜公主嫁给 弗拉基米尔 大公,帝国法统传到了俄国。 弗拉基米尔 大公则由此接受了东正教东派教义,他下令让 罗斯 接受基督教并且把基督教定为国教,使得 罗斯 人告别了多神教的信仰。 基辅 市民在第聂伯河畔接受 希腊 牧师的洗礼时, 弗拉基米尔 大公下令,将 罗斯 人原先崇拜的多神教偶像抛进河中。这就是 俄罗斯 历史上的“ 罗斯 受洗”。

罗斯 受洗使得 俄罗斯 民族确立了一千多年的思想及信仰根基,加速部落统一、加强王权。2010年起, 俄罗斯 将每年7月28日定为“ 罗斯 受洗日”,列为全国性节日

• 电话:+7-495-2155437
  • 地址:Parkovaya St., 3-ya, 24, 莫斯科 俄罗斯
  • 简介:大规模的传统市场,到处都是艺术品、手工艺品、纪念品等等。

一直蚂蚁市场(译意),即伊兹梅洛沃市场(译音),周末所有摊位都营业时,分外热闹。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小工艺品、小纪念品、小艺术品、小食品、小饰品,应有尽有。(可以讲价)

搭上彩色的大炮车,飘落满头冬的白色,雪花在车轮上拼写着快乐,在你的身边我的心里尽情散落着。

俄罗斯 的教堂、城堡、甚至小房子的门廊有很多都是心形的,五彩斑斓的心,充满了爱与欢喜。

你走下伊兹梅洛沃的台阶,小松树上的雪调皮的抱着枝叶,五彩的章节,要用心形的爱书写。

市场与伊兹梅洛沃系列酒店相邻,伊兹梅洛沃系列酒店是为迎接1980年 莫斯科 奥运会而修建,多为四星酒店,环境清幽,干净整洁,紧邻伊兹梅洛沃地铁站,交通便利,乘地铁十多分钟即可到红场。

你在金刚狼的身边,我在童话世界的门前,这梦幻的集市里面,有我们回忆里的冬天

灯柱卷曲着浪漫的情调,在童话世界里敞开怀抱,清晨的路灯已经进入了它们的梦乡,雪白的草地上,晶莹的枝条在微雪中飘荡,我看着你看着我微笑的方向,心驰神往。

胖圆的菜菜花,大口大口将这冰凉清甜的初雪吞下,你的名字如诗如画,羽衣甘蓝润雪天涯。

• 电话:+7-495-5395454
  • 地址:Moscow Russia

莫斯科的地铁站向来是热门的景点,乘坐5号线环线,可以到各大知名地铁站。可购买 莫斯科 地铁次卡,2个人六七天买20次卡足够,720卢布,进站刷卡,直接出站,一卡可多人使用,进去后将卡递出来即可。

壁画闪着金色的光,在灯下鲜艳明亮,模糊了 莫斯科 小情侣的模样,每一个地铁站都在古典的浪漫中盛放,看每一天人来人往。

壁灯微微烘托着穹顶的油画的古典气息, 马赛 克的地砖上没有留下任何行人来去匆匆的痕迹,彩绘玻璃极尽绚烂只为填满你生命一瞬的缝隙,这殿堂过分美丽,只一眼就一生铭记。

小提示:1. 莫斯科 地铁站没有中文,请对照俄文地铁图;

2.地铁停留时间很短,没有护栏,上下注意安全,每趟地铁间隔不超过一分钟,下一班很快进站。

莫斯科街景

时钟转动了不少,小国旗在晴空中欢快地飘䬙,你若有所思的走过这可爱的街道,我傻兮兮的揣着口袋奔跑,我尝到了风里甜甜的味道。

清新淡然的嫩绿,散发着童真与俏皮,锈迹斑驳白漆剥落的老窗,满是沉稳安静的模样,一个普通的房子,一个陌生的名字,却有令人惊喜的样子。

莫斯科 的街头也有这生机盎然的冬宫色,你就像一朵小红花,在这一大片绿色中点缀着我的快乐,绽放这街道千百个初冬的温热。

不知从何时起,国人对红配绿有了些许的偏见,然而,这不正是花与叶的颜色,大自然最美的杰作。此刻的云那么美,一朵一朵环绕着精致的小教堂惹人沉醉。

两个精致的八角形镂空花纹灯罩在木框的地下室窗户里相偎相依,两颗胖胖的盆栽静静地呆在一起,玻璃上倒映着街对面的两行窗户有爱地排列整齐,小屋里,一定有两个人像我们一样甜甜蜜蜜。

❤❤❤梦萦圣彼得堡❤❤❤

• 简介:涅瓦河流域包括拉多加湖、奥涅加湖和伊尔门湖的集水面积。河口年平均流量2480立方米/秒,年径流量790亿立方米。是白海-波罗的海和伏尔加河-波罗的海两水系的重要航道。

亲爱的 圣彼得堡 ,千百年来静静依偎在涅瓦河的怀抱,教堂林立美景环绕,

似古典画一般绚烂而宁静,如抒情诗一样肃穆而温情,感动着你的眼睛,轻叩你的心。

无论你爱 普希金 的浪漫,抑或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深刻,都能在这座城市中,寻找到属于你灵魂的梦。

喀山大教堂
  • 电话:+7-812-3144663
  • 地址:Red Square, Moscow, Russia
  • 简介:这里是莫斯科最具历史意义也是最重要的教堂之一。

喀山 大教堂在涅瓦大街上,从1801年8月开始奠基,半圆型的柱廊由94根圆柱组成,面向大街,环抱广场。 喀山 教堂名称来自于教堂内所供奉的 喀山 圣母像。当恐怖伊凡(俄国史上第一位沙皇)的军队突击 喀山 时,在烽火中发现了这尊圣像画。由于 喀山 圣母像不断地传出显灵的事迹,故成了 俄罗斯 东正数教徒最敬奉的圣像之一。

喀山 大教堂庄严肃穆,入内的人都怀着敬畏虔诚的心,即便只是去参观,看到一根根祈祷的蜡烛,一位位专注的祷告者,也会不由的融入那神圣而静谧的气氛中,至少这是一种尊重。

喀山 大教堂前的圣诞树装饰了一半,你独自一人坐在长椅上等待傍晚,成群的鸽子总能赢得有缘人的喜欢,它们说初冬的草依然那么绿 空气还有最后一丝暖,雕梁穹顶的金色微微的闪,在这最接近神的地方 你是否也听到了爱的呼唤,痛的释然……

• 开放时间:11:00 – 19:00
  • 电话:+7-812-3151636
  • 地址:Griboyedov channel embankment, 2Б, St Petersburg, 俄罗斯191186
  • 简介:圣彼得堡最纯正的俄罗斯建筑,金色洋葱顶耀眼夺目。

涅瓦河边,夕阳泛黄了黄昏的路面,街道的另一边,整齐的小商铺迎来送往着路人的笑脸……看那边!救世主滴血大教堂就在前面,与此刻的时间,绘成你徜徉中的流连,织出我此生的留恋。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建于1883至1907年,正式名称是基督复活教堂,因为修建于沙皇 亚历山大 二世被暗杀的遇难地,故得名“滴血教堂”。

不同于 喀山 大教堂,救世主滴血大教堂已经开放为一个景点,不再是人人可以进出祷告的教堂,而是250卢布可入内参观,内设无数柜台出售旅游纪念品,灯火通明,游客熙攘。

从前,有一条特别美丽的河,河边有好多大洋葱住在一起,到了冬天的时候,有一个大洋葱特别怕冷,人们就把它包起来,让它冬眠,让它去酝酿来年最美的画面。

百年的美,完好的留存至今,无论你何去何从,我们依然爱你璀璨的样子,怀念你见证的历史,赞叹你身后的故事。

• 门票价格:根据不同剧目而定
  • 开放时间:售票处11:00-19:00
  • 电话:+7-812-3264141
  • 地址:Theatre Square, 1,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马林斯基歌剧院和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常驻演出地。

我欲与君相约,在《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首映的地方,看一场《卡门》,让眼睛再贪婪一点,让耳朵再尽情一点,让心潮再澎湃一点,让生活再美妙一点,愿舞台的帷幕永不落下,愿光阴不随流年。

检票进去后,每层楼都有存衣间,找到自己的楼层,走廊上有等候的古典长椅,大面的镜子供观众整理仪容,以示尊重。因为是冬天,剧院的气温也不很高,穿毛衣正好,所以穿礼服的观众不多。

我身后的楼梯通往剧院内场,开场前20分钟左右才开门,但大家都会提前30-60分钟到

马林 斯基剧院是世界十大剧院之一,从18世纪开始,就有很多世界著名的芭蕾舞剧在此首映或上演,还有很多歌剧、音乐剧、抒情诗、音乐会等。

从 圣彼得堡 市中心,如涅瓦大街等区域,都可按照手机导航步行前往。

提前一两个月以上网上购票,可以选到心仪的座位, 马林 斯基剧院官网只有英文和俄文版, https://www.mariinsky.ru/en/ ;有的代理购买的看台望远镜票都要上千,我们官网直接购买,坐在第一排,尽享芭蕾盛宴。第一排票价200多至600多人民币,根据剧目不同而定。超值的票价,世界一流的表演。 剧院有很多个厅,购票时要注意选择Mariinsky Theatre,就是这个最古典唯美的厅。

• 电话:+7 812 230-64-31
  • 地址:St Petersburg, Russia, 197046
  • 简介:走访圣彼得堡的发源地,漫步涅瓦河畔,欣赏迷人河景。

1703年5月16日彼得大帝在兔子岛上修建彼得堡罗要塞,是俄国与 瑞典 进行北方战争的军事要塞,也是 圣彼得堡 这座城市最早的建筑群。要塞中有彼得堡罗大教堂、钟楼、 圣彼得 门、彼得大帝的船屋、造币厂、兵工厂、克龙维尔克炮楼、十二月革命党人纪念碑等。

大教堂的钟楼高122米,到20世纪中叶,仍是全城最高的建筑物,故而远在几公里外,都清晰可见。

地上散落着整齐的大馒头,仰望着金碧辉煌的塔尖下的时钟,薄薄的雪已飘入初冬,映着远处小屋的房顶橘红,枝杈轻摆随风

望着不远处的彼得堡罗大教堂,慢慢俯身河边,肥肥的鸭子在水中划出一道道波纹,大大的鸽子在围栏 上思 考着今生,茸茸的小狗摇晃着毛毛的尾巴,伸着粉粉的小舌头跟着主人,时而看看鸭子,时而追追鸽子……愿所有的生命都能绽放如此刻的快乐。

彼得堡罗要塞城墙沿着涅瓦河绵延700米,高12米,厚 2.4-4米,数百年过隙,依旧巍然伫立,风与浪卷起沙粒,留下斑驳的痕迹,请与我一起,探寻这城中的奥秘

走出彼得堡罗要塞,在这绝美的河岸上,仍可清晰看到远处的各 大名 胜, 圣彼得堡 最迷人的地方也在于,一步一景,处处胜地,处处风情。

兔子岛

关于兔子岛名称的来由有几种说法:1.很久以前岛上野兔很多;2.兔子岛从空中俯瞰形似小兔子;3.从前这里只是一个无名小岛,彼得大帝看中此处的军事优势,开始修建彼得堡罗要塞,当时小岛的 芬兰 名字发音似俄语的兔子,遂名曰兔子岛。

从兔子岛上的彼得堡罗要塞开始, 圣彼得堡 这座华美而深邃的城市慢慢建立起来,仅仅几百年,蜕变出无尽动人的画面。

快来抓住我们的同伴呀,不要让他掉下矮矮的台阶啊,毕竟他耷拉着耳朵肉乎乎的呀,你看镜头、你看远方、你看它傻兮兮的就要踩到地下,却还在用尽全力往上爬。

搭着你的肩膀牵着你的手,快乐没有限制思绪没有尽头,在这属于我们小兔子的岛上言欢把酒,看五颜六色的世界遥望着参天的枝头,看涅瓦河静静长流。

快看那边!天空的云连成了一线,小屋前,胖鸽子多么悠闲,和枝桠茂密的老树勾勒出宁静的画面,有一个熟悉的笑脸,突然出现。

琥珀博物馆

琥珀博物馆的外墙是一抹红尘的颜色,哑光的热烈中带着含蓄,映着远处稚嫩的橘红屋顶,衬着天际遥远的透亮,我看见你想要拥我入怀的模样。

世界上已勘探出最大的琥珀产地位于 俄罗斯 加里宁格勒 州,开采出大约有5000万年前琥珀,人工用网在开好的矿山中打捞琥珀。此外,海里还是可以打捞琥珀的,评琥珀打捞证合法打捞,有时运气好,海边也能捡到一些小的。

精美的琥珀饰品,有水果、花卉、各类器皿、摆件等,远道而来的你,是否也想选几样心仪的带回去?

飞翔的荷兰人

飞翔的 荷兰 人,是传说中一艘永远无法返乡的幽灵船,注定在海上漂泊航行,在很多航海、海盗的电影中出现,如《 加勒比海 盗》。

而飞翔的 荷兰 人餐厅(Ресторан Летучий голландец)是 圣彼得堡 最著名的船餐厅,停泊在梅特 尼斯 克堤岸,是1748年 荷兰 阿姆斯特丹 的那艘幽灵船的唯一副本。

船上有三家餐厅和一个咖啡馆,出售 意大利 菜、 法国 菜和 巴西 烧烤。

如果你永远不能靠岸,我便在你的身旁筑起长堤,建造城市,你说你只能不停的航行,我让你看天空中的卷云,听微风的心,那是我深爱你的声音。

大大的船跨越了几个路口,浓密的云渐渐轻透,冬草绿悠悠,伊人岸边走。

漫步涅瓦河边,对岸的冬宫、圣以撒大教堂、 罗斯 特拉 灯塔 柱都清晰可见,层层卷云后是从未改变的蓝天,河水冰凉地浮在石头上面,清澈的漪涟,涤荡着思绪万千。

沿岸的围栏上零星的缠绕着各式各色的铁锁,那陌生的俄文定必是表达着不朽的爱意,毕竟它形似一颗炽热的真心,岸边那涉水的小精灵,是否要在异国,给我们奏一曲《寒鸦戏水》,在这金光粼粼的河面上泛起闲静与悠扬。

涅瓦河全长74千米,平均宽度500米左右,最宽处可达1200米,最深处24米,是伏尔加河和多瑙河之后的 欧洲 第三大流量河流。

金色的河面将卷云密布的天染亮,天边便有了微光,照在金色的穹顶上, 灯塔 柱的倒影似乎有半个河面那么长,像冬夜那么悠长,仰望着午后的夕阳

阿尼奇科夫桥

阿尼奇科夫桥建于1716年,过了桥就可以看到 罗斯特拉灯塔 柱,一头是兔子岛,另一头是战神广场、冬宫等。 普希金 、果戈理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和瑄喵的作品中都提到过这座桥。

阿尼奇科夫大桥下,路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三四五呀……

鸭 鸭 鸭,短脖向天嘎,花毛浮细沙,橘掌随意划……

罗斯特拉灯塔

罗斯特拉灯塔 柱建于1810年, 俗称海神柱,32米高,柱低的四座雕像象征着 俄罗斯 的4条河流:沃尔 霍夫 河、涅瓦河、第聂伯河、伏尔加河。

“ 罗斯 特拉 ”是船头的意思。古 罗马 庆祝战争胜利时,会将敌军的船头砍下来,装饰在柱子上。传说当年彼得大帝大败 瑞典 海军,便将被击沉的军舰塑到柱上,以作纪念。

你从海神柱下走过,漂洋过海的时候,是否会想起,涅瓦河旁,这一天的太阳。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是 俄罗斯 国家博物馆 艾尔 米 塔什 博物馆的“六宫殿建筑群”中的一个宫殿,初建于1754年,当时是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私人博物馆,后因毁于大火,于1838年重建,

东方艺术馆收藏了几千年前的大量古 埃及 文物,

远东艺术博物收藏了 中国 从商代甲骨文开始 各个时期的文物及艺术品,

西欧 艺术馆里陈列了 欧洲 的艺术品如达 芬奇 、拉斐尔等大师的作品等。

亚历山大 纪念柱,建于1830年至1839年间,纪念1812年 亚历山大 一世率俄军战胜拿破仑军队。高47.5米,直径4米,重600 吨,用整块花岗石制成,不用任何支撑,只靠自身重量屹立在基石上,它的顶尖上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天使双脚踩着一条蛇,这是战胜敌人的象征。

拿破仑绝望地发现,怕冷是征服不了世界的。 (1812冬天的极寒是造成拿破仑征俄大军崩溃的主要因素,沿途60万士兵被活活冻死)

冬宫广场上,所有建筑物,是在不同时代、不同建筑师用不同风格建造的,合而为一,却和谐绝美。

圣诞将至,百米高的圣诞树亦提前来此,你是否也热烈地期盼着那光影绚烂灯火辉煌的节日,用我的诗,赞叹你的名字,我亲爱的 俄罗斯 。

整个 圣彼得堡 水网密布,处处都是涅瓦河的小支流,从桥上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发现冬宫广场旁,竟有这样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许多当地人在此拍婚纱照,这水上的房屋与石桥,如 威尼斯 一般梦幻美好,我知道,风的心你可以听到。

• 电话:+7-812-3159732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世界四大教堂之一,俄罗斯北方最大的教堂。

金色的伊萨 基辅 大教堂顶散发着神圣的光,闪耀着苍穹背后的明亮,合着肃穆的外墙,庄严地伫立在平坦的街道上,诉说着 和平 与爱的力量,你点缀着街角的空旷,凝视远方。

伊萨 基辅 大教堂于1818至1858年由 法国 建筑师里卡尔・德・蒙费朗设计建造,被称为“古典主义的最后一个完美作品”,当时俄国最优秀的艺术家都参与了大教堂的装饰工程。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伊萨 基辅 大教堂受到严重损坏,20 年后才修复完毕。教堂大门外的 大理 石柱 上的几处弹痕特地没有修补,上面挂着一块铜牌,写道:“这是在1941~1944 年, 德国 法西斯发射的148478发炮弹中其中一发留下的罪证。”

圣以撒广场上伫立着尼古拉一世骑马雕像,尼古拉一世时期,俄国渐渐形成出身贵族的知识分子阶层,改革农奴制,像 欧洲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学习的改革思潮逐步形成。

广场旁,如此刻冬雪般纯白的长椅连成一线通向模糊的远方,高耸云端的树林散尽了最后一片秋叶的芬芳,深沉而苍茫,将这黑色、白色、你的颜色都延伸到遥远的天上。

你问我路的尽头是什么样,我说,那是不久后我牵着你的手走过的时光。

• 地址:Saint Petersburg Russia
  • 简介:这里有俄罗斯最早的一座雕像“青铜骑士”,耗时12年才完成。

以前,这个广场名为元老院广场,俄历公元1825年12月14日(公历26日),年轻的俄国贵族军官率领3000士兵发动反对农奴制度和沙皇专制制度武装起义。由于起义发生在12月,领导起义的革命家们被称为“一二月党人”。1925年,苏俄为了纪念这场革命发生一百周年,将元老院广场正式更名为“十二月党人广场”。

我们就住在马路对面,步行可以到 圣彼得堡 所有景点。

远处的圣以撒教堂的金顶清晰可见,广场旁边,参天的老树落尽了叶,黑褐色映着阴云密布的天。

• 开放时间:内部不对外开放
  • 地址:圣彼得堡海军部路1号(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ий проезд, 1,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Россия)
  • 简介:海军部大楼(Адмиралтейство) 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部路1号,建于1704年。

圣彼得堡 海军部大楼建于1704年,融合了古典主义和俄国风格的建筑特点。塔尖是一个金色的帆船,因为海军部大楼最早是海军造船厂;而今是 俄罗斯 海军总司令部的所在地。

这一天上午,我们走到这里的时候,我渐觉胃疼,加上连日的重感冒,感到每向前迈一步,身体都有难以承受不适。当时的我,连走到不远处的长椅都觉得无力,于是决定在这空旷的街道上就地蹲一会儿。

埋头臂里,闭目深蹲,忽闻一阵环绕立体的俄文从头顶飘过,抬头一看,一大盒胃药递到面前,一个神秘的黑衣男子温和从容地站在眼前,从他的俄语和比划中可以看出,这种胃药很好。我们在惊愕中万分感激并一再婉拒,他却把一整盒药塞到我们手中,翩然离去。我们有些无措,他却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你们说,我在人家海军总司令部门口胃疼,是不是被发现了,他们特意送药给我?为什么会有人两手空空只拿一大盒胃药,为什么坚决要给我,为什么消失的闪电般神速……一定是普京大帝请总司令请他来搭救我……这必定是一场关于人类,关于世界,关于生活的大爱与关怀。

• 地址:Inzhenernaya St, St Petersburg
  • 简介:广场上矗立着普希金的雕像,向着广阔的蓝天昂起头颅伸出手臂的姿态与众不同。

圣彼得堡艺术广场,是 意大利 建筑师罗西设计的古典式风格建筑。周围都是与艺术、美术、音乐及相关的建筑,故名曰艺术广场。广场背靠涅瓦大街,对面就是米哈 伊洛 夫宫,即 俄罗斯 博物馆,左边是纪念穆索尔斯基的剧院,右侧是 俄罗斯 民俗学博物馆,右侧后方是 圣彼得堡 爱乐交响乐团大厅。

广场中央,是 普希金 的雕像,如他的诗一般自信而洒脱,如他的人生一样热烈而充满爱。

圣彼得堡街景

你脚下的路,是否也如同这指示牌一般清楚,阴云在黄叶落尽的枝头密布,凉风无数,冬宫在远处,悄悄爬上这一排灯柱,它也想触碰——你给这个季节带来的温度。

草草古董小绿车,顶着一大箱子的快乐,在涅瓦大街上哼着它心爱的小调,我走过咖啡小店最爱的街道,看见你在车前微笑, 圣彼得堡 的冬天真好,趁河面还没结冰快给这空气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说:“超级好看的喵,啊,我们快把它照下来,黑发碧眼,粉嫩的小鼻子,雪白的肚皮和爪爪,这么美这么有气质,哈哈,是个黑嘴巴,阿喵,阿喵,你说你是不是一个好看的阿喵……”

喵:“……”

阿喵你一言不发,仍美如夏花

你酣睡在旋转木马旁边,梦里旋转着 俄罗斯 美轮美奂的经典,衬透出外面的我们看你的世界,大熊说它也要在这乐园歇歇,看那松果散落人间,点个来过新年。

俄罗斯美食

俄罗斯 的餐厅的菜单都是俄英双语的,偶尔遇到一些APP推荐的网红餐厅还会有中文菜单。

苹果汁和樱桃汁在静谧的灯光下冒着甜蜜的气泡,每一口都抓住你的味蕾,新鲜香甜。

石榴芝士烤蘑菇,芝士香浓,蘑菇多汁,石榴新鲜。

俄罗斯 特色酱汁炖牛肉,有一点像咖喱的味道,酥烂的牛肉吸收了各种调味料的精华,咸香浓郁。

大块的烤土豆,似乎是全世界人民的美食,表皮焦香,内里绵软,吃到好饱还想吃。

鸡肉烤的外焦里嫩,皮脆肉滑,关键是酱汁,有点甜,有点辣,有点咸,有点清凉,有点像此刻的心情,有点如缤纷的人生。

芝士蛋包猪排,芝士烤的很香,布丁般细腻口感的蛋融合着芝士,带出猪排的鲜嫩多汁。

鸡肉面是不是全世界都吃的食物,不管做法有多少差异,只要面有鸡肉香,就能伴着热腾腾的蒸汽喧闹了冬天。

所有干的啊,咬不动的面包,泡过或蘸过之后都挺好吃,吸收了各种精华,有一种枯面包逢春的感觉。

烤牛肉,豪迈而纯粹,满满的牛味,多种佐料腌渍过的牛肉,不需要酱汁,本身就很美好。

酱,是每个民族最独特的美食,配面包,配饼干,配米饭,配什么都好,都有丰富的口感和精致的匠心。

自从吃了这道菜,就深深爱上了饺子配酸奶,无论是本土各种肉馅儿的,还是国外各种芝士馅儿,蘸着浓郁的酸奶,倍感人生满足,这份饺子是拼盘,各种馅儿都有, 格鲁吉亚 风味。

紫色卷心菜雪梨 沙拉 ,酸酸甜甜,别有一番风味。

薄饼表面是烤过又和糖浆熬过的坚果片,饼皮酥脆,内陷由新鲜的梨做成,浓郁的甜蜜里夹杂着清爽。

厚厚的烤茄子和小瓜,外酥里嫩的鸡胸肉,搭配酱料非常香。

单纯可爱的鳕鱼。

红的热烈,橙的甜蜜,黄的鲜嫩,绿的清新。

公元前300多年, 罗马 人就开始种植苹果……亲爱的水果们,用无尽的鲜活与甜美,带给我们生的希望与爱。

缤纷的色彩,是舌尖与味蕾的期待,所有能想到的都能做成泡菜,从寒冬蔓延出人类对味觉的依赖。

种类繁多、物美价廉、优质奶源、健 康保 证……喝酸奶,喝酸奶,喝了酸奶好有爱,喝完酸奶笑开怀……

绵密的奶泡下飘散出迷人的香气,傍晚的灯火璀璨着天际,落在人间成了迷,冬夜的风渐渐凌厉, 俄罗斯 的空气却依然温暖而甜蜜,愿这遥远的花香带着我所见的一切美丽,散入你今夜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