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两日游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金陵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6/15

前言

这次来南京也是临时起兴,老公要去出差,正好赶上端午假期。之前也有来过南京游玩,但是还是第一次跟老公一起来,自从我们在一起之后就有过约定,一起走过每一个地方,欣赏世界各地的风景~所以本次选择的景点并不是最热门的景点,而是最有新意的~

第1天

• 简介:北京南站作为京津城铁以及京沪高铁的始发站和终到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站。

D311晚上9点多上车,第二天早晨6点36分到南京站~

动卧空间狭小,但是非常合理,私密性也比普通卧铺好很多

有床头阅读灯,也有插座可以充电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年8:00-17:00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2号
  • 简介:感受古时报时文化,品味历史,还可登楼欣赏秦淮美景。

下了火车,坐上1号线,三站到达鼓楼,步行到鼓楼医院附近的汉庭酒店,也就是老公开会住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10点多就出发来到紫峰大厦顶层的南京大牌档,久闻大名,终于得偿所愿~

装修十分有特色

top1!天王烤鸭包,非常好吃,但是很腻,最多三个足矣

top2!民国美玲粥,味道独特,分量也很足

top3!古法糖芋苗,红糖与桂花的交加,非常赞

桂花香甜配粽叶,清新又自然

狮子头的肉入口即化,汁鲜香美味

相比之下略逊色的阳春面

解腻一道好菜—厨娘拌菜

• 电话:025-84203888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1号

吃完午饭我们就来到距离鼓楼地铁站不远的环亚凯瑟琳广场里的line主题小店。店面不大,但是喜欢轻松熊的可以在里面待上好久不停拍拍拍~

鸡鸣汤包(夫子庙店)
  • 地址:秦淮区箍桶巷三条营dzcg(老门东步行街)

从凯瑟琳广场出来我们继续坐1号线到三山街站,出了地铁不远处就有鸡鸣汤包,之前有查到他们家鸭血粉丝汤和汤包非常赞,点了全套鸭血粉丝汤,的确没有一点腥味,味道鲜美,我们非常喜欢~

• 门票价格:白天30元/位(不含讲解)、40元/位(含讲解),70元/位(晚上)
  • 电话:025-52201849,025-86623024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8号
  • 简介:南京现存最古老的园林,赏镇宅之宝虎字石碑,看太平天国文物。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开放时间:全年, 全天开放。
  • 电话:025-52209788,025-52855667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风景区
  • 简介:秦淮河风光带的标志性建筑,赏巨幅孔子画像、《孔子圣迹图》。

端午节的夫子庙,人山人海…桂花鸭肠、臭豆腐、掉渣饼、水果冷饮什么都有~满处的甜品店、茶叶店各具特色,我挑来选去在佟小曼家买了200的凤梨酥、芒果酥寄回家里~

成都网红品牌…原味紫米酸奶最赞~

•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
  • 简介:在游船舫中,听两岸乐声,赏沿岸美景,醉在那繁华盛世里。
  • 电话:025-52209788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大石坝街146-1号
  • 简介:中国最著名巷之一,刘禹锡著名诗词“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说的正是这里。
  • 门票价格:全票50元/位,半票25元/位(学生、60-70岁)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9:00-21:00;周五至周日:9:00-21:30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金陵路1号
  • 简介: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也是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

第3天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正方中路中铁建工集团西300米
  • 简介:铁路两旁繁茂浓密的树林,犹如一条绿色隧道,十分浪漫。

第三天一早,我们7点多出发,乘坐一号线,到达江宁爱情隧道附近,坐车大约5分钟,到达距离地铁站比较远的一端,从距离地铁站远端走到近端,大约2公里多,纯走路没有多久,但是走走拍拍停停,我们用了将近2个小时~出来以后走到地铁站也不过10分钟!早去一点不仅凉快,人也很少,不然闲杂人等入境的照片实在不是那么有意境

• 简介:南京南站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停靠经始南京的大部分高铁和少部分往芜湖方向的列车。

因为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山陵实行网上预约制度,我们事先并不知情,本打算下午看完中山陵以后坐晚上卧铺回北京,到了中山陵才发现已经约满了,所以我们临时决定改签回家~4点40的高铁启程回北京。两天的行程收获了美食、美景,但是也有美中不足,也许日后还有机会再来南京,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