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旅客的漫游记(江西—湖南—江苏)

攻略   >  南昌旅游攻略   >  一个旅客的漫游记(江西—湖南—江苏)

• 出发日期/2018/05/09

• 玩法/漫游

前言

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即使遥远的地方,并不尽如人意,我们也无需在乎,因为这实在是,一个迷人的错,到远方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汪国真《旅行》

出发:5🈷️9日

• 简介:位于常州市关河西路,是上海铁路局直属客货综合特等站。

对我而言,这种绿皮车坐一次就少一次了。所以,睡一晚的这种路程选择绿皮一点也不艰苦。

进入梦乡后的你

撕下了面具卸下了伪装

呈现出了最真实放松的姿态

面相的美与丑已在此时虚化了

睡着的那刻无可厚非的是最真实的模样

在车上,总会遇见几个很搞笑的场景,记忆真的是一把橡皮擦,好玩的特殊的你会记住,寻常的无味的忘记一干二净。

江西:九江庐山(5🈷️10-11日)

来之前,脑海中的庐山是课文里说的避暑胜地,是电影《庐山之恋》的拍摄地,还有李白诗中传颂已久“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地方。之后,我的概念开始随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慢慢的扩展了开来。

5🈷️10日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河南路
  • 简介:牯岭是庐山风景区的中心,是一座海拔1167米的公园式的美丽繁荣的独特的“云中山城”。

牯岭镇,位于庐山之巅,平均海拔1164米,被称为“云中山城”、“天空之城”

早起步行至牯岭观景台

看着那厚厚的云雾退去

原来我是生活在云上的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1265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含鄱口位于庐山东谷含鄙岭中央,海拔 1211米,左为五老峰,右为太乙峰。山势高峻,怪石磷峋,形凹如口,对着鄱阳湖,似乎要把鄱阳湖一口吞下似的,故名含鄱口。

网传:看过含鄱口的山色与花海,才知道什么叫鬼斧神工。我眼中的你,状如鱼脊,莽莽苍苍,秀丽青奇,大有傲世之意。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牯岭镇河西路19号
  • 简介:感受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欣赏奇洞怪石的独特风采。

这张名片非常实用,闲逛白居易草堂后走至锦绣谷入口,再从仙人洞出来,这条路线不会让人兜兜转转走冤枉路。

这是借位拍了,其实这两块石头就是这头与那头的差距

《望庐山瀑布》李白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又有说,这个大口瀑布不是当年李白遥望写下千古绝唱的地方,而是另有所指:庐山山脚处的一瀑布。

关键看庐山瀑布,还必须坐索道,又是一笔额外的支出。

徒手攀爬这阶梯的老爷子(人家是工作人员,所以可以),我很心服口服,作为游客必须强制挂着安全扣锁,一步一步攀上来的。费用:20元。

• 地址:河西路庐山会议旧址附近庐山人民剧院内

5🈷️11日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东南20公里的中条山上五老峰景区
  • 简介:庐山最雄伟险峻的五峰,形状恰似五位老翁,从不同角度看姿态各异。 登上山顶可以远眺鄱阳湖、市镇田地及江河交错等风光。

这是第几峰的鹰嘴石,我已经忘记了。

五老峰,是观日出与云海的好地方。

它的山顶并列成五座山峰,就像席地而坐的五个老翁,因此得名。

李白对庐山真的是很有感情,又有诗言赞誉五老峰“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

要想看日出,一定要起得早,在三峰的时候,遇到4个妹子为了早起看日出,4点就上山了。这精神值得学习。我前面提到了,因为遇到了一对教师夫妻拼车上山,后面又结实了湖州的一个大哥,还有一个云游四海的大师,五个人组成了一个小队伍,没有买观光车票,而是请的那个导游带我们玩,事实证明:那个导游就是个黑导游,除了送到目的地,啥有用的信息点都没说。基本还是靠自己,还是优格青旅的小哥正儿八经还给入住的小伙伴们上攻略课。再次提醒大家:如果遇到三清山导游在火车站接人的,因为时间关系可以选择拼车上山(如果只有你一人千万别跟着人家走),一定要看他有没有导游证,而且不要立马就给钱,等结束后再给钱。不然不要指望他会给你有用的信息点。

• 门票价格:含在景区门票180元内,无需再额外购票。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海会镇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号称“庐山第一奇观”,可以看到瀑布冲击三级盘石形成“三叠”。 下到三叠泉谷底,仰望瀑布飞洒而下,壮观震撼。

我觉得最累的路就是去三叠泉了,下了五老峰之后有路到达三叠泉的入口,有索道坐,但我觉得没有必要,上山不爬山又有何意义呢。

天气不佳,只看到三泉,一二泉还是在别人的照片上看见的。

江西:三清山(5🈷️12-16日)

5🈷️12日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先说怎么到达三清山?

🅰️三清山属于上饶玉山,它有火车站3个:上饶高铁站、玉山南高铁站、玉山站。汽车站:玉山汽车站。

🌟最好的线路:就是玉山汽车站坐班车上山。一般16元。三清山又分东部和南部,东部是金沙索道,索道上下;西部是外双溪索道(有步行道)。但是,东部从交通与各方面建设比南部更胜一筹,外加今年新开了“天下三清”剧场以及马上要完工的三清山博物馆(就在青庐青旅后面),所以东部金沙索道上下,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想省钱,又不嫌累徒步,从东部步行登山也是有办法的,后面会给放彩蛋🎈)

🌟从距离来看,玉山火车站到达汽车站更近,高铁站打车到达汽车站需花25元,玉山站到汽车站只需10元,如果你是晚上到达玉山的话,就没有公交喽,只能打🚖)

综上所述,我就是九江到玉山,快车,住宿在玉山汽车站附近,第二天早上东部班车去三清山。

插个小段子:我是晚上将近12点到的玉山站,一出站候车的司机特别友善,替我拎箱子,凑巧那期间出了空姐滴滴打车遇害事件,我习惯的问了一句:您是不是滴滴?大哥立马反应了过来:姑娘,这世界也分好人坏人,不能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后面我没接话,就急忙去找出租车了。其实,我的原则是,在外超过11点不出门,晚上打车以出租为准,上车坐后排,上车前给车牌拍照,看看车主信息是否和司机一致(不一致可能是换班),和司机友善打交道,尽量不说话(这点是不可能的,我这人特喜欢说话,一般都会问我从哪儿来的,我一般都是说安徽,不说江苏就对了;后面的话题我就瞎扯淡)

三清山南部的彩虹大道与玻璃栈道。

三清山,分东部与南部。东部金沙索道,一般游客登山首选;南部外双溪索道。

东部到南部开车40分钟,因为机缘巧合搭了杭州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大巴,所以,就趁着下午的时间来南部走了一下4公里的彩虹桥后又在大黄鸭玻璃桥上逗留了好一会。

5🈷️13日

• 门票价格:包含在三清山风景区门票内,旺季150元,淡季130元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金沙街66号三清山南清园风景区

线路1,挺好的。其实,还有一条野路上山,不买门票不坐索道(可以咨询青庐青旅的小虎哥,他是情报大王,有路线😁)

女神峰我貌似没有看到,不晓得是不是光顾着走路了,压根就没注意,很多人说要看懂三清山,最好上山3次才够,门票2日有效,你第一次出来后,去景区中心带着你的门票和身份证去打个证明,第二天才能上山。我打了证明第二天也没力气上去了。但是,景区缆车又要重新买了。现在普遍的是,门票便宜,但观光车和缆车较贵。

徐霞客登黄山时感慨: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都说徐霞客没真正的爬三清山,不然就会改成:犹道黄山美如画,三清甚似画中画。

巨蟒出山

5🈷️14日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山东北部鹅公岭

说实话,这个地方来了三次,前两次很不巧没进的去。所以,硬着头皮也要进去,趁我走之前一定要去看一眼玉帘。前两次,我已经把这个门给研究好了。所以就胆子大到一个人翻这个铁门进去,哈哈。进去后,遇到了一帮领导视察景区(因为还有2天就开放了),我就硬着头皮说:拜托一定要让我看到玉帘瀑布,我才能走。领导们一看见我就说:怎么进来的啊?我老实交代是翻过来的。领导们还挺和善的,只说注意安全,看完赶紧出来。

同一个地方,不同的光线拍出来的水色,真心美。

玉帘瀑布:距今约五亿年前(寒武纪)瘤状灰岩和泥灰岩形成的。宛如一挂白玉珠帘悬空垂下。遇到丰水期,会更美轮美奂。

这是玻璃跳台,青山绿水环抱在怀,天光云影共徘徊。

珠帘瀑布:倾斜型有潭瀑布。

断层褶皱

冰玉洞

被废弃的冰玉洞,很可惜,主要是有块大石头落下,才不得不废弃了这个地方。

就是这么一大块石头砸下后,几亿元的投资已打了水漂

冰玉洞中有乾坤,一潭碧水自上而下倾泻,水流哗哗作响,水潭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一会泛绿一会又呈现出蓝色。赤着脚爬上对面的大石块稍作停留,余光瞥到一株映山红开着正艳,可惜形单影只的在这山间留我孤芳自赏。

5🈷️15日

日色慢就连月光也开始变得慢

慢到白天随意的走在山间大道

终于找到年过半百的木头房子

操着浓厚乡音邀我入座的乡民

他们自力更生的在梯田上劳作

慢到每天只为柴米油盐而过活

抬头睁眼的景象都是山野翠绿

路上捡到一个超大松果,我说我一定会带着回家,果然这一会就安安静静地躺在了我的盆景里面。

5🈷️16日

• 地址:玉山东部金沙索道附近,银湖湾新村1栋,靠近三清山地质博物馆
  • 简介:三清山又见云庐民宿位于东部索道附近,地理位置优越,门前自有免费停车位,三清山地质博物馆就在旅舍身后约20米处附近有瀑布山泉小溪空气清新夜晚安静。 旅舍设施齐全客房均为独立卫浴配备冷暖空调电热毯一次性洗漱

今天就在青旅休息啦,哪儿都不想去了,主要是该去的地方都去过啦。

脑洞大开:天狗追球

夜晚可以每天躺着看星星满天

就这样把日子消耗的无忧无虑

浙江:衢州(5🈷️17-18日)

5🈷️17日

• 电话:0570-7053663,0570-7011991
  • 地址:衢州市龙游县小南海镇石岩背村
  • 简介:深入规模宏大的地下石窟,揣摩它的身世之谜。

📆:有了“2018年浙江衢州13个景区周一至周五免费”这个由头,所以一大早就出门了。挑了比较有意思的东方:一个就是龙游石窟,当地人自封世界第九大奇迹(有点不害臊了),个人觉得第五号洞窟比较有看头(总共也就五座石窟开放)。

地洞可是避暑的好去处呢,一出来外面的酷暑难耐形成了鲜明对比,真是让人抓狂

• 地址:衢州市龙游县文化路62号

第二个,就是龙游民居苑:还在大力开发中,古式建筑群以徽派居多,整体迁居此地。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枫岭路1号
  • 简介:在“一脚踏三省”的古镇看白墙飞檐的老建筑。 去文昌宫看精美的雕刻和彩绘壁画,在许愿台的小卡片上写下心愿。

5🈷️18日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枫岭路1号

爬了当地老爷爷家的楼顶,嗯,全貌看的还挺全的,爷爷和我说了很多关于廿八都的事情。

戴笠的特工培训营也在这里,值得去看一下。

• 地址:衢州市江山市石门镇江郎乡余家坞村
  • 简介:顺着崖壁上几乎垂直的陡阶登顶江郎山,其险不输华山。

江郎三绝:三爿石、伟人峰,一线天。

我从百度上找到一颗大樟树的照片,于是就来到了这,亲眼目睹了这一颗大樟树与江郎山的合影。

怎么到江郎山?古镇出口处有个地方可以等班车去江郎山,最好直接等到景区班车到江郎山,不然你要转车很麻烦。你要问问当地人了。

清漾祖宅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 西南 5.0 公里

从江郎山出来后,走到大马路上的公交站台,那个公交站台没有公交线路显示,不过耐心等一下就有公交车开来了。

从清漾出来在路边等公交车去江山城区,这样比较划算,耐心一点不要着急,车次蛮多的。庐山遇到了一对小情侣拼车走了,司机要价还20/人,觉得自己又赚了

青庐稍作休整(5🈷️19日)

和小虎哥还有叔叔混的很熟了。离别的时候多少会有不舍,叔叔特地送我上车,非常感激在青庐的时光对我的照顾。

野草莓,挺好吃的,就是太少了

小白,特别好的一条狗

江西:南昌(5🈷️20-23日)

5🈷️20日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北京西路八一广场(八一广场地铁站2号口步行190米)

主题是:追忆历史,共建未来。

晚上的音乐喷穿很好看。最好看的是在秋水广场,曾经是排名亚洲第一高,现在在整修中。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滕王阁景区咨询电话),0791-86752652(寻梦滕王阁咨询电话),0791-86819001(滕王阁游轮咨询电话)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滕王阁,位列江南三大名楼之首。

每一层都有藏品可看,最顶楼是霓裳羽衣舞的表演。

5🈷️21日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1号

绳金塔,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东侧,原古城进贤门外,始建于唐天祐年间(公元904~907年),相传建塔前异僧惟一掘地得铁函一只,内有金绳四匝,古剑三把(分别刻有“驱风”、“镇火”、“降蛟”字样)还有金瓶一个,盛有舍利子三百粒,绳金塔因此而得名。绳金塔古朴秀丽,具有中国江南建筑的典型艺术风格,自唐代始建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是历史信息的载体,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绳金塔素有“水火既济,坐镇江城”之说,是南昌人的镇城之宝。

特点

绳金塔层层“飞檐翘角,铜铃高挂”,“双树影回平野暮,百铃声彻大江寒”(明、吴国伦吟绳金塔诗)。绳金塔风铃每层一个音阶,七层七音,微风吹过,悦耳动听。地宫为塔基下的一种建筑设施,1988年在维修绳金塔的过程中,在其地宫和塔刹内发现一批珍建设历史贵文物(现陈于绳金塔千佛寺内)。豫章民谣云“滕断葫芦剪,塔圯豫章残”,可见绳金塔是南昌人们心目中的风水宝塔。

5🈷️22日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中段380号
  • 简介:通过馆内的大型多媒体展览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事隔多年依然能让人心潮澎湃。

历史的见证地,排队依次凭身份证进入参观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赣江北大道698号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红谷滩新区红谷中大道998号绿地中心双子楼A1栋
  • 简介:登上百米高空观景台,美景尽收眼底,更有空中影院、浪漫咖啡厅的相伴。

站在绿地大厦303,观赣鄱大地

网上有买票的,可惜朋友现场买票的,觉得不开心,因为买贵了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
  • 简介:八一大桥外型雄伟壮观,巍巍高塔与两岸高楼对应,是南昌市最长的一条斜拉索桥。

5🈷️23日

• 地址:绳金塔美食街绳金塔南街16号
  • 简介:以南昌特色小吃为主,是传统中华美食街。

南昌的微公交,mini型的

南昌的实体绿化并不怎么好看,但是这个灯箱啊墙体这类会有彩绘覆盖,还挺潮流的

湖南:长沙(5🈷️24-26日)

长沙南站-东广场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红旗路

5🈷️24-26日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丰富的馆藏文物,尤其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一定要看辛追夫人的不腐之身,我在那盯着看了好久,她的头发依旧完好。还有2个管理人员专门看管,防止游客拍照。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坐在“中国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内,凉风习习倍感舒爽,附上唐代诗人杜牧《山行》中的两句:“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应该深秋过来,会更有气氛的。

湖南大学

湖南:岳阳(5🈷️27日)

• 电话:0730-8319435
  •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
  • 简介: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而闻名天下,登楼能够远眺烟波浩渺的洞庭湖。

中国三大名楼之岳阳楼,五朝楼观后我更偏爱宋元两代的岳阳楼外观:宋朝远近纵深的层次感更加的明朗,元朝则比较方正素雅没有多余的线条立拱,现在这座是在清朝设计的基础上翻新后得以面世。楼内,有一副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宋代匾额享誉于世,凭栏倚楼远眺洞庭湖,水天一色风光无边、云影波光气象万千的景象栩栩如生。有点小遗憾的是,随时时代的变迁与发展,湖中已不再出现白帆点点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货轮接踵而至。

江苏:南京(5🈷️28-29日)

• 简介:南京南站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停靠经始南京的大部分高铁和少部分往芜湖方向的列车。

5🈷️28-29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江堤路

“南京眼”是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青奥轴线中轴,跨越南京夹江,起点位于河西青年文化体育公园内,终点在江心洲青年森林公园内。

由于两个圆形的主塔好像人的两只眼睛,格外醒目,最后,以支持率最高的80后南京姑娘卢晓艳起的“南京眼”来命名

羽翼般斜拉的钢索振翅向上就像竖琴的琴弦,行人穿行其间犹如琴弦上跳跃的音符

• 电话:025-84203888
  •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1号

喜欢布朗熊的看过来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 简介:南京文化的名片之一,文艺青年聚集的网红书店。

先锋书店是南京的著名文化名片,1996年成立,以“好书总在先锋书店”的读书理念。南京先锋书被南京市民评为十二张文化名片之一,被美国CNN赞为“中国最美的书店”,荣获"中国2009年度最美的书店奖",附近南京大学的学生亲切地称她为“南大第二图书馆”。南京先锋书店总店在五台山古南都饭店正对面,分店设在龙江店在草场门大街99号。2014年,英国BBC评出全球十大最美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名列其中。

这是,开放、探讨、分享的公共性平台学术、集合了文化沙龙、咖啡、艺术画廊、电影、音乐、创意、生活、时尚。

• 地址:庐山牯岭街4号
  • 简介:庐山饭店位于世界文化景观、中国旅游四十佳的庐山正街,面对街心公园,环境优美、交通方便、闹中取静。 庐山饭店格调高雅,有特色各异的大、小餐厅、雅间,名师主理赣、粤、川等风味佳肴和广式早茶、晚茶已成一大特
  • 地址:庐山牯岭镇正街33号
  • 简介:江西省九江市庐山旅游风景区牯岭镇正街33号

这一家,我早就定了,一开始没找到地方,所以就在庐山饭店住下了。后来晚饭后散步又来找了一下,很巧合在这里听了一堂小哥的攻略课,听到了很多重要的信息。

• 地址:玉山冰溪镇怀玉山大道179号玉皇新城D栋118-119号
  • 简介:玉山美仑商务酒店坐落于怀玉山大道与人民大道交汇处,新汽车站斜对面,位于玉山县城的中心繁华路段,周边餐馆、娱乐场所遍布,地理位置优越,从沪昆高速下线约3分钟即可直达酒店,交通便利。 酒店整体设计独具匠心,
  • 地址:玉山三清山西坑村银湖新村3号
  • 简介:客栈坐落于中国 江西 玉山 三清山西坑村银湖新村 靠近班车停靠点,乘车极为方便。停车位充足,靠近三清山旅游公路。近三清山博物馆 附近有瀑布山泉小溪空气清新夜晚安静。地理位置优越,三清山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

在这里住了一晚后挪到青庐青旅去了,挺好看的一家民宿。

我还是喜欢青庐的感觉,本来的床位房给我免费升级了山景房,这里住宿真的很便宜啊,小虎哥人特好,叔叔也特别好,做饭也好吃。

大家好,我叫小花,我是小白的好朋友。一般,我都是和小白聚在一起玩的。

最要好的两个狗基友

没错,我捡来的恐龙蛋石头,背回来真不容易

特别好的小白,我去南昌的几天后出了车祸去世了😭,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姐姐永远记得你陪着我一起走山路,愿你身边开满人参花。

衢州廿八都鸟鸣涧客栈
  • 地址:江山浔里街
  • 简介:江山廿八都鸟鸣涧客栈地处位于浔里街,与廿八都古镇毗邻,是宾客来到廿八都古镇下榻的人气酒店。该客栈充满情调与温馨的氛围,有多个不同类型风格的房间,简约中充满地方特色的情调。让您置身其中,流连忘返。

这是在景区外面,服务挺好,就是房子太老了,感觉不怎么卫生,不能要求太高,将就点住下了。

• 地址:南昌西湖区北京西路118号冶金集团院内
  • 简介:位于南昌,2017-01-01开业的南昌欢乐颂青旅民宿,将是您旅途中的不二选择。酒店距离昌北机场仅30km,距离南昌站仅2km,交通都很便捷。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丁公路北地铁站。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滕王阁

这是一家拥有自己独立健身房的青旅:既可享受舒适入住太空舱的服务,也可随时体验健身运动出汗的快感。在虎爷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攀岩的刺激。

还有青旅的东北哥哥给的肉肠,真好吃。😋大家要买这个牌子的肉,可以联系我。

• 地址:长沙天心区坡子街216号君临国际A座大厅右边.东边电梯2605房
  • 简介:悦方90后酒店位于五一商圈,距离步行街、人民西路、南门口步行仅需15分钟左右,沿路各式长沙地道小吃应有尽有。酒店下楼步行至南门口地铁站仅8分钟左右,交通便利。酒店后方便是知名的坡子街火宫殿,左前方是黄兴步

网评第一名,5分好评的住宿真的很少,但是90后就做到了。我就想体验一下到底哪儿好。嗯,位置好,去哪儿都方便,原本是打算住一晚,后来又呆了2晚,可惜90后早就订完了,无奈只能搬家,不想走远,看了一下楼上又有公寓酒店就搬上去了,说实话还是这一家最棒!

长沙悦方520主题酒店
  • 地址:长沙长沙天心区天心区坡子街君临国际A座2705
  • 简介:位于长沙,2016-05-01开业的长沙悦方520主题酒店,将是您旅途中的最佳选择。酒店距离黄花国际机场仅27km,距离长沙火车站仅5km,交通都很便捷。

就是没有90后那么用心

岳阳屋顶青年旅舍
  • 地址:岳阳岳阳楼区站前西路文盛大厦粉红色楼6F
  • 简介:性价比高,住宿环境、通风采光较好。

一进门:熟悉的青旅味道又找到了(虽然也挺乱的)。我拎着行李箱肩上挎着一个拎袋手上还有一个菜篮子,就这么一瘸一拐的爬到六楼。接待我的是常驻的客人(昊弟),说是房东太忙没空收拾屋子义工最近也太忙几乎不怎么看见他在青旅呆着,在这里自己当家做主吧。讲真我是冲着这家出了名的屋顶而来,乍一看和之前的图片不一样啊:长满了野草的两片花园我就不上图了(看着就揪心)。哎,我要有时间我就亲自帮你清理花园和屋子了。开心的是我一人住六人间还是蛮赞的,不开心的是晚上没有女生聊天。吃完午饭后我就去了岳阳楼,回来后动手干活打扫了客厅。终于让我自己满意了。

义工小哥回来后惊呆了这个客厅,于是请我吃了一个冰激凌。其实,我实在看不下去啦。

美食美刻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牯岭镇河西路19号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在青庐吃的每一餐,都有家的温暖。谢谢。

这个是醋凉粉,小虎哥自制的

小虎哥过生日,有生日蛋糕吃哦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荷花中路555号万达广场F4

这是吃饭速度最快的一顿饭,因为要赶火车去江山

•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环城西路8-1号
  • 电话:0570-4777277,13967006894
小柴米餐厅(丽景路店)
  • 地址:碟子湖大道与丽景路交叉口(卫东花园一期)

感谢南昌的叶云同学招待了我好几天,有缘来江苏再聚。

桃胶炒蛋,挺创新的一个做法

• 地址:系马桩162号1栋
  • 简介:古典风的私房菜馆,考究菜品荣获多种奖项。

吃一顿饭,停电了三次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八一大道333号万达广场F4
  • 简介:网红餐厅打卡处,各式小吃出品精良。

我对这一家的好感很高,评价很好,不是因为这是我找美食地,而是就是很好吃。

这个饭太爱吃了

• 地址:广场东路119号
  • 简介:精选优质土陶为器,耗时煨出鲜醇汤品

拌粉好吃,没有瓦罐装着的的瓦罐汤也好吃就是没有了形式感,没有豆沙馅的麻团有点不习惯

宜宾燃面,南昌
  • 类型:央视网红
  • 地址:站前西路203号(旺中旺超市旁边)
  • 电话:0791-86419102
  • 简介:南昌有名的汤店,荣登央视《远方的家》

这一家,老字号,值得来

• 地址:南昌西湖区北京西路118号冶金集团院内

咚吧里有位美食主播,有幸品尝到了王林主厨的手艺,很赞,谢谢。

忘记了名字的店铺

小店虽小,味道绝佳,这个超级好吃,很清爽的馅儿+银耳汤,太美的搭配

韩国料理
  • 地址:五一大道五一新干线临街商铺1楼
向群锅饺(坡子街店)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3王街2号(近解放西路)
  • 简介:长沙坡子街火神舫复兴的十大老字号中,最引人瞩目,无疑是向群锅饺店,锅饺味道出众,馅匀皮薄,外焦内嫩,直到今天,这家店仍需排队,节假日排起的长龙更是疯狂。

向群锅贴的酒糟冲蛋是好吃的,但看到锅贴我就想到南京打钉巷李记清真馆的,心里你是NO.1,无人可比。

• 地址:太平街114-118号(太平老街内)
  • 简介:古韵中展诗情画意,鲜茶间品中西情韵

茶颜悦色的幽兰拿铁,和这炎热的天气是绝配

zoocoffee长沙
东安鸡馆
  • 类型:湘菜
  • 地址:芙蓉中路一段478号运达国际广场喜来登对面

湘菜之首东安鸡,就是我有点吃不动,肉不够烂熟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34号
  • 简介:本地特色小吃店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
  • 地址:太平街太傅里1号
  • 简介:在长沙十分有名的一家臭豆腐店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街
  • 简介:香肠口味有些偏甜,价格实惠,分量足,大香肠一根13元,有套餐价即加一杯可乐18元。
  • 地址:湖环湖路1177号金茂览秀城3层

球队老湿全家请我吃了一顿地道的菜馆,很好吃呢

山水人家,湘菜

米豆腐,很有意思的口感

弘松亭韩国料理(环亚凯瑟琳广场店)
  • 地址:北京东路1号环亚凯瑟琳广场负一楼D-06铺
品棠美学·私厨私宴
  • 地址:石头城路118号嘉柏一号5楼

品棠哥是台湾人,不仅是主厨之一,还是美食主持人,对菜品尤为考究。基于对私房美食的偏爱,于去年10月开办了国内的第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私厨餐厅“品棠·美学”。针对不同的季节,推出不同的菜式。每一道都是那么用心和美味。今天好开心,享受完甜蜜的美食之后还送了我绣球花束,真的太贴心了,对品棠·美学比❤️

希望我们都可以遇到

那个一起吃很多饭都不厌烦的人

结语

常州

我望着我追赶上的列车

跟着风去寻找远方的自由与阳光

我尝试努力迈过这道砍儿

把心事一件一件埋葬放心底

我知道,走着走着,天就会亮了

我也想把单纯和稳重做个对调

把想说的,不想说的,都变成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