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民宿体验之旅,揭秘温州最地道的美食和沙滩上的趣事

攻略   >  温州旅游攻略   >  温州最美民宿体验之旅,揭秘温州最地道的美食和沙滩上的趣事

• 出发日期/2018/05/31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美食 端午 暑假

前言

每到节假日, 温州 人都喜欢往外跑。去 厦门 吗?去 乌镇 吗?去 成都 吗?其实最美的地方就在眼前,只是你缺少发现,今天带生活在 温州 的朋友和想来 温州 旅游的朋友体验这家称之为“最美民宿”的海栖一号。

美食家蔡澜曾说过:“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吃吃喝喝,以兴趣为工作的生活,是我毕生的追求。”

下面开始我的行程吧

第1天

关于吃住行

1.关于行程。

Day1(5月31日): 温州 瑞安 → 平阳 (入住民宿),下午茶,室内晚餐

Day2(6月 1日): 早餐,彩绘村,海滩,户外晚餐

Day3(6月 2日): 平阳 → 温州 市区

2.关于设备。

相机:iphone8 plus

稳定器:智云Smooth 4

其他:充电宝

3.关于住宿。

由于提前查过攻略,特点选了这家当地口碑最好,名气也很大,据说被当地旅游局评选为“最美民宿”的海栖一号。

地址: 温州 平阳 西湾 北山村33号

4.关于吃饭

1.可以自带食材做饭

2.到民宿附近的海鲜市场自己选购

3.请民宿管家代买要的食材(推荐),还提供做饭服务。

出发

因为是自驾游,出门前特点加满了300的油(实际上往返只有130公里),驾车 上高 速,我从市区的开车到 万象 城再过去一点的地方上沈海高速。住民宿之前已经跟民宿的管家联系好,我这边出门没有额外的带任何东西,包括零食,也没有买菜。因为住之前这家民宿的管家都给我都交代好了。

• 地址:平阳西湾北山村70号(村民中心办公楼南面)
  • 简介:平阳海栖一号民宿地处温州市平阳县南部的西湾风景区,这里高山挺拔,俊秀:大海辽阔,富饶。难得的是这里还是保留着几十年前小渔村古朴的模样。唯有矗立在茂密的山林和辽阔的大海之间的这排彩色房子,尤为亮眼,“山

海栖一号的一楼

小桥

下午茶

海栖一号下午茶区域

【 温州 特色:杨梅】介绍一下,口感酸甜适中,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还可酿酒,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在6-7月份, 温州 盛产杨梅,所以到 温州 吃杨梅是必不可少的。

咖啡+坚果

当季水果

当季水果2

客房

海栖一号一整栋别墅,这是其中一个我住的房间

温馨的小贴士

窗边的小盆栽

休闲的沙发和落地台灯

晚餐

之前介绍过,可以自己买菜来烧,也可以让民宿管家买了烧。我这里是让管家买了菜,管家烧的。具体有什么菜,全看当天出海打渔的渔民捕获什么,才吃的到什么。都是最新鲜的食材。

【梭子蟹】 温州 人爱吃的梭子蟹,直接在滩涂上就可以抓到

【一桌都是好吃的】

【河虾】 温州 人爱吃河虾,特别是这种还带虾“籽”的

【粽子】这是管家亲手包的,非常好吃

【丰盛的一餐】

第二天

早餐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早上参观附近的彩绘村

下午到 西湾 景区,那边有海滩和滩涂可以抓海鲜

晚上准备把抓到的海鲜在路边的饭点加工一下就当作晚餐了

【早餐】是一人一份的,水果,配白粥的小菜,咸蛋黄,豆腐乳,当地的鱼干

【主食】除了白粥以为,还有鸡蛋和谷物,还有牛奶(牛奶是炼乳泡开的哦,是 温州 人的吃法)

彩绘村

据说是一群彩绘爱好者来这里打造的。

导航“二沙村”,大概3-5公里

然后会看到路边有一段是有彩绘的就对了

下车走下去才能到哦~

西湾景区

在还没有人来的时候赶紧现行一步拍摄

云观沧海

【海角红岩】这里的岩石上有一个个柱子,是之前在岩石上的海鲜排挡留下的。之前这里很繁华,很多游客从渔民手上买到新鲜的海鲜,就在岩石边上加工,迎面海风,吃着海鲜,别有一番风味。

【挖小牡蛎的村民】听说每当潮起潮落,岩石上就会“长”出牡蛎,这是大概是海洋取之不尽的馈赠吧。

【小牡蛎】很小但是很新鲜哦,可以直接挖下来就吃。

【抓沙滩蟹】有经验的渔民可以观察沙滩的小洞深浅可以判断是否有沙滩蟹

【沙滩蟹出来了哦】真的很神奇

【岩石缝里的小螃蟹】

晚餐

【海滩边的晚餐】我们把抓到的辣螺和小牡蛎带到海滩上的饭馆加工一下就开吃了

一遍看着落日缓缓降下,海边的晚餐也享用完毕。回去睡觉吧~

第三天

明月

【明月】从海栖一号搬到海栖三号的明月客房

【十二生肖】这个房间可以其实还是看到海的,以为在最侧面哦。

很有特色的船屋哦~

离开

总结:当我们总是觉得生活不断的加快加快,不如找一处安静之地,让自己慢下来。带上爱的人,是伴侣或是孩子,去感受大自然。唯有内心的平静,才是真正的平静,所以不妨体验民宿,让内心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