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该有次一个人的旅行——台湾八天环岛自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人的一生总该有次一个人的旅行——台湾八天环岛自驾

• 出发日期/2017/08/08

前言

一个人的旅行感觉孤单吗?当然是孤单的,但是并不孤独。不用去顾及别人是否喜欢这些景色,不用去考虑他人是否疲倦,不用去费心计划在每个地方该停留多久。我一个人开一整天弯弯绕绕的山路,一个人在半夜一家家找住宿的地方,一个人去龙盘公园等流星雨,呆呆的望几个小时的星空,现在想起来也是蛮特别的一个回忆。

在这次去 台湾 从前,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选择一个人去旅行。有时候总是需要一种冲动吧。在8月6号拿到入台证的当天就开始看机票,在此之前也没有决定是什么时候出发,去几天,看了看机票,8月8号的航班很合算,就立马订票了,想着就什么时候玩儿累了就什么时候回来呗。第二天一想不对啊,入境要查回程机票的,默默的看了看机票定了8月16日回来。机票定好了接下来就是交通,因为是自己一个人出行,女生嘛东西又多估计光一个箱子还不够,还要有个旅行袋,不喜欢用公共交通转来转去,玩着会很累,作为一个有六年驾龄的老司机,当机立断决定租车自驾。既然这是一场自由的旅行,那就再让他更浪荡一下吧,一人一车来个环岛自驾不是更恣意吗?更何况 台湾 的苏花公路早已经诱惑我很久了,对于我这种生活在内陆地区的孩子,好少有机会能看海。

租车自驾

对于租车,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 台湾 很多车行都不支持 中国 驾照,只能用国际驾照。但是稍微懂点的应该知道那些说几百块就给你办个国际驾照的纯属扯淡。 中国 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只持有 中国 驾照是没有办法办理国际驾照的,除非你持有 香港 驾照或者有其他加入该公约的国家的驾照。是通过小伙伴介绍,找到一家在微信上做 台湾 自由行私人定制的公司,他们也有租车服务,只要持 中国 驾照和驾照翻译认证件就可以租车了,租五天以上可以免费送驾照翻译认证件,完美的解决了我的问题。顺便提一下,他们还可以给你免费设计行程,给你推荐适合你玩的地方,类似于私人旅行管家吧,不过因为我打算这次任性的,来一次漫无目的的旅行,只让她们给我推荐了一下各地可以去玩玩逛逛的地方,没让他们安排路线怎么走。

认证件长这样,在他们家也可以直接办理。

这是客服小美的微信,会详细的给你解答各种问题,还能免费设计行程,有需要的可以加她。

自驾路线

先简单列一下我在 台湾 几天的自驾路线:

桃园 机场取车——高美湿地—— 台中 ——清境农场—— 阿里山 —— 嘉义 —— 垦丁 —— 花莲 —— 九份 —— 台北

到达 桃园 机场后,下飞机,在出境敲章不到一点的地方就能看到一个牌,可以在这里兑换台币,我看了下,人民币兑换台币的汇率是4.3。这个时候车行给我负责送车的人已经给我发了微信,在外面等我了,叫我从机场出去后告诉他,我在哪个门,他再上来接我。

我直接在机场里的银行兑换窗口兑换了部分台币,每笔会收30台币的手续费。其实也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去ATM上取,具体收费是怎么样的要看你发卡的银行在境外取现怎么收费。我的是农村信用社的卡,,所以后面都是在7-11里面的ATM取钱,都没有手续费。建议一次不用取太多,因为取钱很方便,不够了再去就可以了。

到机场门口联系了送车的司机,立马就开上来了,然后载着我到机场的停车场交车。来送车的是个帅帅的 台湾 小哥哥,嘿嘿,他表示很惊讶我一个女生竟然赶这么远跑来,还是自驾玩。哈哈哈哈。小哥哥在车上详细的跟我介绍了 台湾 的交通规则等, 台湾 的交通规则大体跟我们差不多,只是如果是圆形的红灯,我们也是不能右转的,不然会被拍照。

这是将要陪伴我8天的座驾,哈哈哈还不错蛮新的。

插一句在 台湾 加油还蛮便宜的,加满一次油只要700多台币,折合人民币也就一百多块钱。我这次加了2趟油。

离开机场之后,我准备第一站先去 台中 , 桃园 到 台中 要两个多小时,正好到了可以去高美湿地看夕阳。。。还别说,虽然是个老司机,但是第一次在这么远的地方开车还是略略有点激动的欸。。。

路上骑机车的还是蛮多的。

高美湿地,确实很美啊。

这张夕阳照是借了别人的图,我自己并没有等到夕阳,因为我到的早了,距离夕阳起码还要半个小时,我就默默地直接回 台中 了。。。毕竟一个人在那里等我觉得有点无聊...这个时候还是比较后悔一个人出来玩了的。

高美湿地结束去了逢甲夜市,直接找了个靠近夜市的停车场,超贵,要400台币。说实话,一个人在夜市逛觉得。。。。那么多的好吃的,我一个胃怎么吃,吃了两样就撑到了,有点心塞,这个时候有点后悔怎么不拖个人过来一起。

吃不下逛着也没心情了,准备找个地方睡了。。嗯,晚上八点了,我还没有订住宿,呵呵哒,我也是很厉害。可能是老天觉得要给我的行程多点色彩,找了几家都客满了。真棒。最后,我突然想起来我不是还有个管家嘛。。。立刻找管家,帮我一起找房子。很快,就给我联系到一家民宿,就在逢甲附近。叫老板加了我的微信以后,老板很认真的当我的人肉导航,告诉我怎么走。还告诉我可以把车停到哪里,是免费的,哪里不能停会被抄牌,超级nice。顺利入住后,房间超温馨,也很干净,价格又便宜。

退房后我准备去清境了,因为 台中 真的,,,,太热了,,,,民俗老板说清境凉快,海拔2000多米,很多 台湾 人都去上面避暑。去清境之前去了趟彩虹眷村,这个地方在很久之前就想来了。开到彩虹眷村也不远,就开了小半个小时。彩虹眷村虽然不大,但是你来了一定不会后悔,所有房子包括地上全都是画了五彩斑斓的话,据说这些都是彩虹爷爷一个人画的,忍不住的一直拍拍的,可惜我摄影技术不够。

离开了彩虹眷村就往清境农场开了。大概也是开了三四个小时吧,还有山路,自从昨天尝到了旅行管家的甜头,今天在出发前就跟管家说好了,给我在清境找个地方住,当然也不负我所望,一会就给我发来住宿的地址了。Good!到了清境农场已经快五点了,羊咩咩表演已经结束了,羊也快要被收回去了,秉持着来都来了的信念,还是决定进去参观一下,毕竟门票也不算贵。一进门就是个大草地,还有个人在打鼓,是我喜欢听的歌欸,再往里面走几步就明显觉得气温凉快了好多,甚至有一丝丝的冷意,嗯。。我喜欢。草场上还是能看到羊自由额在吃草,但是我并不打算走近摸一摸,因为前一天民宿老板就叮嘱我了,要是你摸了手上就是一层绵羊油了。。。我不要。。。。。。

去了住宿的地方,办理了入住,叫老板娘学会了怎么用支付宝,聊天聊了很久。

本来定了第二天的合欢山日出,但是一听要三点起床,对不起,我选择睡觉。所以没有照片可以供大家参考,但是据民宿老板娘说,在合欢山看到日出的机会比 阿里山 大很多。

当天没有单人房了,所以我住的是个四人间。

有个小阳台,阳台看出去外面层层的高山和云

民宿的外观

第二天一早就一路开车去了 阿里山 ,开了可能五个多小时山路吧,而且因为刚下个雨,山路上都有雾。我可能有病,山路把我自己开晕了,到了 阿里山 我根本懒得玩了,晚上也不想住 阿里山 ,最后决定休息休息直接下山晚上住到 嘉义 去。于是我就开了一天的车,啥都没玩,这就是没好好规划的现场,呵呵哒。

在 嘉义 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就直奔 垦丁 。。刚好赶上周末,又是暑假,简直大旺季,基本上的酒店都满房了,要不然就是价格死贵的,最后还是多亏了管家帮我找到了一家,但只有一个小房间了,谁让我那么任性不爱做规划,但有小房间已经不错了,我差点以为自己要露宿街头。     民宿的老板娘超级好,到她店里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多了,知道我还没吃午饭立马给我煮了水饺,还给我加了个大鸡腿,感动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