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日和霓虹来一场久别重逢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在冬日和霓虹来一场久别重逢

• youf2941
  • 创建于2018/06/19|浏览1.1万

在冬日和霓虹来一场久别重逢

• 出发日期/2018/01/15

• 人均费用/22000

• 玩法/深度游 人文 赏樱 春节 踏春 夏季 暑假 中秋节 冬季 寒假

前言

【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重逢】

第一次和霓虹见面还是在三年前的盛夏,当年用的手机早已被淘汰,但那些储存卡里的记忆却都完好无损。夏日的扶桑是燥热的,那时候还不怎么会拍照的我,留下的仅仅是一些略显草率的游客照。可即使是翻看这些并不美的只言片语,还是能想起浅草寺的夕阳下提着可爱手包的浴衣女孩,隔着车窗看到隅田川绚丽的花火, 大阪 城前狼狈的吃着快要融化的抹茶冰激凌……其实第一次去霓虹之前内心并不期待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可当我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时,就在心里默默地留下了愿望,这个地方,我必定还会再来。

今年暑假一个人跑去了 英国 ,回来的时候琢磨着去哪,在我看来 欧洲 的美毋庸置疑,随手拍大片,后期完全不需要任何过多修饰。

但 欧洲 美的过于浓烈,若是呆的时间太长很容易审美疲劳,这次最好去一个美的含蓄而安静的地方,第一想法是去 北海道 看雪,或者去期待已久的 九州 。可内心中一直有一个放不下的想法,那就是重新用相机记录下来那些初次见面的美好。冬天的 东京 与 关西 并不是热门的旅行目的地,虽说冬季可能会赶上难得的雪景,可那也只是“可能”。相比春天的樱花,夏季的烟火,秋日的红叶,冬天也许什么都没有,可这些通通没有成为阻挡我的理由。

不能少的预告片:

“赛博朋克”之 东京

六本木之丘

思出横丁美食街

三年坂二年坂

花见小路

下笔时其实很纠结,因为这几个地方被太多的人写过。我总在思考如何将它们表现的与众不同,因此涂涂改改,举棋不定。最终我决定用这篇游记更多的去记录自己的感想,而不是景点介绍,毕竟去过的人太多,也没什么好说的。

这次还是一个人出门。在我看来 日本 作为一个基础设施非常人性化的国家是一定要一个人感受一下的。说个小插曲哈,我出门的那段时间,一款来自 日本 的游戏旅行青蛙突然就火起来了,哈哈哈哈我爸妈应该是玩了真人版游戏吧

【迷失为何非要在东京】

初到东京

我对 东京 的第一印象来源于那张形如电路板一样复杂到爆炸的地铁路线图。9条metro线和4条都营线再加上各种jr和私铁线路纠缠在一起,让人头大。

纵使我来过一次,纵使我已经在出发之前研究过很多遍,甚至还画过一遍,我还是放慢了脚步在地铁站里困惑的盯着那张线路图,目的地仿佛从地图上消失了一般,好在一旁的乘务员马上跑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光怪陆离的 东京 本就是一个矛盾的所在:礼貌得略显造作的繁文缛节和冷酷无情的氛围,穿着白无垢苍白得如同傀儡娃娃的新娘和艳俗地卖弄风骚的脱衣舞娘;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以及世界尖端的电子技术和街边转角小巷里矮小破旧的居酒屋。

绚丽的 东京 ,喜欢把白昼当成伪装自己的面具,阳光下,代官山的每一间咖啡馆都散发着清新香甜的气息;表参道的每一寸橱窗都透着优雅奢华的格调; 东京 塔下 的小情侣腻歪在一起说着情话;站在百合海鸥号的车头看着夕阳洒在彩虹大桥,仿佛置身于某个日剧当中;甚至那些不知名的街道,邮筒,电线杆,标语牌都会透着日系胶片的文艺感。

可是再多的电线杆和邮筒都藏不住 东京 的寂寞。电车里疲惫的面庞,十字路口匆忙的背影,居酒屋里的彻夜长谈,清晨街头醉倒的西装革履的上班族……无论那你走在哪条街,眼前的景象都似曾相识:奇形怪状的高楼,冰蓝色的玻璃幕墙,永远排不开的彩色招牌……

夜幕降临,Tokyo彻底撕掉了自己的伪装。

涩谷交叉路口,人群随着红绿灯的变换如同潮汐一般,每个绿灯的交叉路口都挤满了向各个方向走的人,我拿着相机站在人群中间,回头才发现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目及之处全是高楼与配色鲜艳的灯箱广告牌,层层叠叠。往上看,无数块巨型电子屏包围着自己,每一块都放着不同的广告或宣传片,耳朵里塞进的是嘈杂的音乐与人群的嬉笑声。往前看,乌央乌央的人如同丧尸围城,压的我喘不过气。

忠犬八公的小雕像被一块块亮晶晶的手机屏幕围得水泄不通,每个人都做着矫揉造作的表情,故事听没听过不重要,Instagram上那张定位“涩谷”的照片才是最重要的。八公雕像下面不知为何放着两只喵星人,它们面对人群的疯狂一直眯着眼睛,连正眼都没看过,满脸写满了嫌弃。

坐上jr山手线前往新宿,整列地铁的每一节车厢都被人塞得密不透风,也是这个时候我明白了原来 东京 地铁真的需要地铁推手。

传说中新宿站有上百个出口,并且jr新宿站,和新线新宿站,西武新宿站,京王新宿站,小田急新宿站, 东京 地下铁新宿站,都营地下铁新宿站都不是一个站,它们相互连接……整个新宿地区就像一个巨型迷宫。我现在已经不记得那天自己到底是从哪个口出来的,出来之后又在哪……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嘛……lost in shinjuku

电影中斯嘉丽女神走在人潮涌动的新宿街头,坐在出 租车 里的男主一眼便从纷繁错综的背影中认出了她,轻轻地拥抱,浅浅的吻,还有她哭红的双眼和他嘴角一丝难以捉摸的微笑,一番耳语过后,独留女主一人环视熙攘的 东京 。

我曾在一个晚上连续走过了涩谷和新宿两个地方,回到酒店的时候就痛哭流涕,一边流泪一 边和 妈妈发微信骗她说自己玩的很开心。

拥挤喧嚣,灯火辉煌的城市中,充斥的是一颗颗孤独流落的心。国际大都市大抵都是这样,可回想起自己在 伦敦 香港 新加坡 的那些天好像并没有这样的感觉。

唯独 东京 。

【灯红酒绿也不能忘记自己的信仰】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京都 的寺庙神社千千万,相比之下 东京 的这些根本不值一提。可你忘了 京都 人一直活在古代, 东京 可不是。正是因为见过了新宿涩谷的灯红酒绿,才更会觉得这些信仰难能可贵。

东京 虽繁华,但街边不见经意见总能发现一些可爱的小神社,规模不大,但参拜的人还是会一丝不苟的净手,投钱,摇响铃铛,许愿。

神社里依然保留着神职人员,巫女身穿白色上衣及红色绯袴,代表清新、神圣、无垢的传统形象,要知道我一直以为这是只有二次元里才会出现的形象。

寺庙和神社里都有写御朱印的朱印所,手起笔落,雪白的朱印帐上留下了潇洒的书法和朱红色的印章。

浅草寺会有穿着旧时 日本 武士服装的车夫。在霓虹人看来他们就是“现代武士”。

清晨的浅草寺,低年级的学生听着老师为他们讲述那些江户时代的故事,一张张稚嫩的脸似懂非懂的环顾着周围被漆成明艳红色的古老建筑,高年级的学生则会几个要好的朋友自己组团,说说笑笑一起抽签,或是逛逛仲见世街两旁的商铺。

我站在观音堂的香炉前,迟疑了几秒,笨拙的往自己身上撩烟。香炉里的烟带有健康和好运等寓意。旁边一对年迈的夫妇看出了我是游客,笑着给我做示范,听不懂日语的我只能以微笑表示感谢。

浅草寺周围不乏上了年纪的商铺,百年前的手艺在一代代的浅草人精益求精的精神下得以传承。

明治神宫的巨型鸟居,不带任何粉饰,古木本身质朴的颜色加上凌乱的纹路,看上去就很有年代。如果说我在伏见稻荷 大社 见到了最多的鸟居,那么在明治神宫则是见到了最大的鸟居。鸟居通往本殿的参道很长,两旁种满了参天 大树 ,阳光从树枝间漏下来,在石子路上形成斑驳的光影。

柴扉的魅力自然不用说,情不自禁的想要上前扣一扣。真是不知道日式庭院有什么魔力,从 东京 到 京都 ,只要遇见,我都会进去看看。

霓虹人对明治神宫有很大的执念,这里也成了每年参拜人数最多的神社,包括很多有钱人会在这里举行和式婚礼,据说每年会有上千场婚礼在明治神宫举行。新娘穿着白无垢,梳起传统的日式发髻,神职人员也会为新人保驾护航。婚礼的内容或许并不重要,但仪式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有就心安理得,没有就内心惶惶。

神乐殿是御朱印的受付地点,来排队的人大多都是 日本 人,他们对于御朱印可以说非常痴迷了, 日本 亚马逊上经常有吵到天价的限定款朱印。

生活嘛,总要有些仪式感才会感到幸福。

【高级感和烟火气的矛盾综合体】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六本木集中了众多的大使馆,酒吧和夜店,街上走过的男男女女的穿搭都是时尚杂志级别的。

就连六本木之丘的工作人员都少了一份热情,唯独剩下礼貌。

森美术馆里集结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创意作品,这些东西无论是从想法还是外观都带着一分疏离感,你只能折服于这些大师,然后继续回到你平庸的世界重复那些无聊的事。

城市展望台的巨大玻璃前站满了人,不时能听到几句“amazing Tokyo”。虽然此刻海拔不低,但是红白相间的 东京 塔仿佛触手可及,黄昏的金色阳光撒在了一片片冰蓝色的玻璃幕墙上,这时才能勉强感觉到它们的温度。看着那些以城市为背景的背影,总觉得他们形单影只,即使彼此离的那么近。

嫌室内展望台人多且拍照反光的我寄存了背包之后登上了露天展望台, 东京 的冬天根本不算冷,但是傍晚高空的温度还是让我一个激灵。

天色逐渐暗下来, 东京 塔率先亮起了标志性的橙色灯光,随后其他建筑也跟着亮起来了,代代木大厦因为奇特的外观在楼群中格外显眼,天气晴朗,晴空塔就算距离远也若隐若现, 东京 湾一片璀璨,反方向的 富士山 也在晚霞中留下了清晰的剪影。我感觉整个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充斥着灯光,没有黑漆漆的夹缝。其他城市的夜景总是有代表性的一片区域,可 东京 的灯火漫无边际,像是宇宙弯曲的边缘。

眼前的景象总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攻壳机动队或银翼杀手里了,我怕等会回到地面迎接我的都是机器人服务员。 东京 的赛博朋克感太强了,城市中多见巨型电子屏,同时又有窄小的街道,雨夜透明伞外的霓虹灯模糊成了颜色奇异光斑,特别带感。

此时此刻在新宿的思出横町里上演着完全不同的一番景象。窄小破旧的巷子,烤肉店里冒出的白烟,时不时传来大声的庆贺与高声交谈的声音让我很吃惊,印象里 东京 人总是很守秩序,不会大声说话。

关东 平原上的这头巨兽,虽然有时候有距离感,但却让众多人口妥当地生活在这里,这也正是 东京 的魅力所在吧。

【用杂货铺和甜品店填满细碎的一天】

• 电话:+81-3-34615586
  • 地址:东京市涩谷区代官山
  • 简介:东京高级住宅区,观摩个性的建筑设计,或在茑屋书店享受悠闲。

从涩谷坐上东急东横线的电车,只需一站便能到达代官山。 尽管地理位置相邻,代官山却有着与涩谷完全不同的个性,这里有着风格鲜明前卫的咖啡店、精品杂货和时尚品牌。

如果只给 东京 一天时间,我愿意把它留给代官山。

出了地铁站那一刻便觉得神清气爽,简直不像 东京 该有的氛围,日系小清新的街道让人拍不够。没吃早饭的我把第一站留给了flipper's,时间尚早,我进门的时候只有一个妹子坐在里面喝咖啡。

一杯抹茶拿铁和一份pancake就足以让人幸福到飞起。

他家的pancake有舒芙蕾的口感,特别特别绵软,味道上鸡蛋的香气非常浓郁,配上奶油和水果简直了!抹茶拿铁味道炒鸡惊艳,进口是牛奶的香甜,回味是抹茶特有的微苦和海苔的清香,相比之下无印良品的抹茶拿铁粉实在是弱爆了。

吃饱喝足开始溜达着向茑屋书店进发。代官山的茑屋书店号称全球最美的书店之一,综合了书籍,唱片,影碟,咖啡等多种元素。想必这迎合了当下年轻人追求的“文艺范”,但其实代官山的这间茑屋书店服务对象主要是中年人,银座的那间才更面向年轻人。

发现一本喵星人的365天

茑屋书店,根据书的类别分为三个馆,其中在旅行书籍区,设有”T-Travel”旅行柜台,为顾客提供旅游咨询和订票服务。而且书店根据季节售卖不同的杂货,二号馆时不时也会有展览,真的是有把生活的细节定格住。二楼的音乐区有时候还有音乐鉴赏会,周末还可能碰上周末市集。据说有小伙伴八月去的时候正好碰上夏日花火会,在书店三个馆之间搭起了小棚子,一一浏览过来,你可以捞金鱼,吃棉花糖,也有新鲜蔬菜水果售卖。

如果你喜欢茑屋书店,去 镰仓 的时候,也可以去[shonan t-site],它的一楼以茑屋书店为主,同时有30家生活风格商店与餐厅,分类更为清楚,与人的生活连接更为密切。

我来自由之丘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一间名叫古桑庵的茶室。顺着整齐的街道走上10分钟就会看到一栋掩映在绿植中的日式町屋,招牌非常不起眼,稍不注意就可能以为这是栋民宅而不敢打扰。茶室拥有一个特别美的日式茶庭,进门之后也要拖鞋,我幸运的被安排在了靠窗的位置。如果你只去 东京 ,那么我强烈推荐来这里坐坐喝个下午茶,但如果你还要往 京都 奈良 走,那么可来可不来。

走进了榻榻米的室内,日式的矮桌、迷你的精致盆栽、日式的壁画和摆件,透过窗子就能看到外面的庭院,很有情调。

一碗抹茶红豆圆子,一杯热茶,足矣。

自由之丘也是 日本 人最想居住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建筑大多显现出西洋风情,优雅的西餐厅、个性的精品小店,甚至精巧雅致的民居,处处都洋溢着神秘的异国风情。如果在热闹拥挤的都心商业区逛累了可以来自由之丘找一家咖啡店小憩,享受轻松的休闲时光。杂货店比较集中,这里有today's special,Idee shop,acme等等家居杂货店,总之自由之丘真的适合慢慢逛。

出了自由之丘站不远就能看到一个铁道口,没时间去 镰仓 的小伙伴可以在这过过樱木花道的瘾。

论“个”卖的蔬菜水果~

街上的店真是每一家都想进去看看。

看见相机就走不动道的我

【躲进台场的夜】

•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loft单单是文具区就逛的我晕头转向,本着不能辜负窗外明媚的阳光,我选择逃离喧嚣的池袋。

新桥站换乘百合海鸥线的长廊两侧全是大型落地玻璃,下午的光影特别梦幻。我不禁赞叹, 东京 还有这么漂亮的地铁站。

百合海鸥号的车头挤满了人,列车平稳的行驶在架在空中的轨道上,两旁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反射着阳光。曲折的轨道让不远处的彩虹大桥时隐时现,穿过隧道时车厢内的光影迅速变换着,效果非常梦幻。我建议来台场的话一定一定要赶一个晴天,然后站在百合海鸥号的车头,你才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刚从台场海滨公园站出来单反就没电了,还好微单有微单救急。

喧嚣冷漠的 东京 难得有这样的一片净土,偶尔经过一对好友,有一搭没一搭的在海边聊天散步,成群的海鸥嚣张的霸占了海滩。

当时 日本 为了纪念“ 日本 法国 年”便从 巴黎 借了一座自由女神,大概借了一年时间。原物归还后,在回应一片惋惜声中日方制作了复制品,虽然是赝品,但现在以彩虹大桥为背景的她已变成台场的标志。

我老早就打算好了今天要去富士电台拍台场夜景。但眼前难得的平淡实在让我抽不开身。回忆起来台场的初衷,不就是为了逃避 东京 吗?如果今天我紧赶慢赶的奔赴富士电台,然后为了一张完美的夜景在玻璃窗前等待一个小时,那也就失去了来这里的意义吧。初来乍到那几日在新宿和涩谷的游荡倒是给我好好上了一课,外界纷繁的人与事瞬息万变,追求世俗的评价与肯定丝毫没有任何意义,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自己,自己的真心。此刻我想起了出发前那天,漆黑的电影院里听到的独白: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此刻我更愿意成为世间百态的其中一员,去亲身体验台场的黄昏与夜。看着身边的家庭或情侣用手机自拍,留下一张标准的游客照,我不禁哑然失笑,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曾经看到这种场景总是嗤之以鼻,现在想来,照片好不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的风景与情感给我们留下的回忆,开心就好,想那么多干嘛。

夜幕降临,台场放起了音乐。周围貌似没有一个人来玩的,此时心中不免也有一丝小小的没落。摇曳的灯光和耳畔轻柔的交谈声显得异常浪漫。 东京 湾若不是有彩虹大桥简直和 纽约 港如出一辙,女神像身后的港湾跟 哈德逊 河没什么两样;东边不远处的两幢高楼,更是犹如双子塔再生,一时真有“错把 东京 当 纽约 ”的感觉。

晚上回去的时候在百合海鸥号上看 东京 湾的夜景在眼前变换,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看来霓虹的电车情结也不是没道理。

【海街日记——日式美学的终极情怀】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最初看海街日记,是因为 镰仓 ;后来我去 镰仓 ,是为了海街日记。

在那个火车经过的小镇,在那个盛产梅子酒和沙丁鱼的梅雨时节,在那个樱花弥漫的隧道里,在那个烟火绽放的仲夏夜,四个姐妹,把脚印深深浅浅的留在了 镰仓 的海滩。

镰仓 满足了我对日式小清新的所有幻想,这里有海滩,少女坐在走廊边,听着风铃,迎着夏日午后的阳光吃起了西瓜。

如果下次再去 镰仓 ,我一定会赶在夏天。

拥有百年历史之久的江之电行驶速度不快,时而穿梭于民宅之间,时而又与蔚蓝的湘 南海 岸同行,十分适合“慢游” 镰仓 。坐在黄绿相间的小火车上晃晃荡荡的前行,将海街的美景和日常尽收心底,真是绝赞的享受。

因为灌篮高手而被人熟知的网红爆款打卡地点: 镰仓 高校前站。出了车站不远处靠近海边的路口,就是灌篮高手里樱木花道与晴子打招呼这一经典场景的取景地。面对蔚蓝的湘 南海 岸,关于灌篮高手的热血青春记忆扑面而来,当江之电从波光粼粼的大海前缓缓驶过,画面足以令人回味感动。

从七里滨站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bills吃!早!餐!bills这种号称“世界第一好吃”的早餐如果在 东京 吃就太无聊了,正确打开方式当然是边看海边吃!全球只有16家店的bills其中一家就坐落在 镰仓 七里滨,这个我一开始还真没想到,毕竟 镰仓 也不是啥国际 大城 市。

门店外表真的超级性冷淡,一不留神很容易错过。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坐在外面用餐。

点了一份松饼一杯果汁。bills的松饼简直好吃到炸裂,随着松饼温度慢慢溶化的蜂蜜黄油,更增添香气。黄油让松饼入口即化~绵软而湿润的口感,细细咀嚼后能够感受到淡淡的奶香,搭配上香蕉片,味道清爽又甜蜜。

七里滨在海街日记中出现了两次。

第一次四姐妹在海边散步,幸和小铃走在前面,佳乃与千佳在后面打闹。小铃在这里还捡了贝壳。第二次是影片末尾,参加完葬礼的四姐妹再次来到七里滨的海边,向稻村崎海角方向散步而去,影片结束。

沿着江之电往 镰仓 方向继续前行就到达了 镰仓 又一个看海好去处——稻村崎。电影中,幸和椎名曾散步到这个海岸,并坐在台阶上长谈。

稻村崎以夕阳的美景而闻名。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海滨公园的展望台上将 富士山 尽收眼底。但今天云比较多,视线不算很好,不过单单是眺望一下湘 南海 岸就让人觉得很幸福了。

虽然是冬季,小山坡上的树依然浓密茂盛。

花几分钟爬到山顶就能眺望到湘 南海 岸。

随着江之电继续前行就到了极乐寺站。极乐寺车站在电影中数次出现,白天和黑夜都有。这里将四姐妹所居住的老宅与整个 镰仓 联系在一起,成为影片 中非 常关键的坐标。

极乐寺是一座真言律宗的寺院,距今已有750年以上的历史。平日里游客并不多,但据说樱花盛开时的极乐寺极美。影片里幸和母亲前去扫墓的地方就在极乐寺,海猫食堂的老板娘二宫女士的葬礼也在这里举行。

距离极乐寺大概10分钟步行距离的御灵神社在电影中也作为过度画面出现过,这次为了赶时间我并没有去看,不过路标都看到了,距离应该也不远了。

红色的樱桥也在极乐寺站附近,小铃和加奈乃从这里跑过,幸也在此逗留。

海街日记平淡如水,其实人生不也是这样吗?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是我们的真心,如电影中姐妹之间纯真不灭的感情,如小吃店和蔼可亲的老板娘。

这就是 镰仓 教给我的生活哲学。

【紫阳未开长谷寺】

• 门票价格:成人300日元,小孩100日元(折合为人民币 成人18元,小孩6元)
  • 开放时间:​三月至九月:8:00-17:00从 十月至五月:8:00-16:30
  • 电话:+81 467-22-6300
  • 地址:3-11-2 Hase, Kamakura City,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16
  • 简介:长谷寺供奉着十一面观音立像,约9 公尺是日本第一大木制佛像。

当时把长谷寺放进行程仅仅是因为几张照片,拍的就是长谷寺书院里的枯山水,我觉得特别漂亮,当即就把它排进行程。

事实证明,长谷寺并没有让我失望,反而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大门上悬挂着标志性的红色灯笼,旁边是刻意修剪成这样的迎客松。

进门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朱印帐交给朱印所,等临走时再来取。冬天的长谷寺里光秃秃的,既没樱花也没红叶,绿植也有一部分完全凋谢了,可即使这样也丝毫不影响我对着进门的庭院拍拍拍。

日式庭院有多种类别,进门的庭院让我觉得介于多种风格之间,有点像池泉园,又有点茶庭。自己对这方面也没什么了解,就不误导大家啦。

随处可见的流水。

寒冬时节只有藏在杂乱枯枝里的梅花依旧盛开。

长谷寺依山而建,往深处走需要登几段台阶,拾级而上的过程可以俯瞰 镰仓 。 镰仓 的房子几乎都是独栋房。海岸线加上色彩鲜艳可爱的房顶让我想起了魔女宅急便里琪琪骑着扫把飞过靠海的城市。

长谷寺深处藏着一片很小的竹林,一共也没几棵竹子。 日本 的很多景观都是这样,小而精,数量少但完全不影响它要表达的禅意。其实 日本 寺院的枯山水也正是基于这种思想才发展起来的。

长谷寺里随处可见萌萌哒的良缘地藏,前来祈求恋爱和婚姻的话 菩萨 一定会保佑吧~

目及之处全是层层叠叠的屋顶。

这就是我来长谷寺的初衷——书院,也是抄经书的场所。枯山水庭院,顾名思义风格以抽象的方式,通过石头、砾石、沙子甚至青苔来重建自然风景,分别代表山、岛、小船、海和河流,受禅宗影响。是可观而不可近的。经常会有专人拿耙子给砾石耙出纹路。

不过庭院似乎不愿意被打搅,所以只能站在门口匆匆的留下几张掠影。

如果 镰仓 只去一座寺,我一定推荐长谷寺,不大的寺院能同时饱览日式池泉园与枯山水两种庭院,又有一小片竹林,隔竹观寺别有一番情趣,相比之下 岚山 光有高大茂密的竹林反而略显单调,除此之外还可以俯瞰 镰仓 海景,一去多得的体验最好不要错过哈~

【灯光亮起的那一刻,一起倒数】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说实话江之岛是这次行程玩的挺失败的一个地方……一是没好好做攻略,第二就是由于个人疏忽错过了在展望台欣赏黄昏到入夜这段时间的景色。

江之岛在 关东 大地震前是只有退潮才会与湘 南海 岸相连接的一座小岛,但地震之后整座岛屿都升高了,所以连接的道路才会浮现出来。听说在江之岛看日落是件极美的事,所以就把行程定在下午了。

从江 之岛车站下车,随着人流就能轻松找到连接两岸的江之岛弁天桥。

其实准确来说江之岛属于藤泽而不是 镰仓 。但是小田急公司售卖的 镰仓 .江之岛一日券给大家一种它俩是一起的错觉。

入口处的青铜鸟居。

江岛神社参道两旁都是些小吃土特产的铺子,大概是神明希望大家吃饱喝足在参拜神社吧~湘南这一带的沙丁鱼盖饭非常有名,海街日记里四姐妹聚会时就有在海猫食堂吃过,其实当时就在垂涎了hhh

江之岛也是 日本 著名的猫岛,各位铲屎官别错过这个撸猫的机会。喵星人有点高冷啊,死活不给我个正脸。

穿过细长的参道就来到江岛神社了。

江岛神社供奉的是辩才天,掌管音乐和娱乐,神社分为奥津宫、中津宫、边津宫三部分。参观神社的过程也是个登山的过程。

这张曝光不足的照片看着反而有点人间秘境的感觉。

边津宫是江岛神社的本殿,据说用神社中的水冲洗钱币,并尽快将用水洗过的钱花出去,有增加财运的作用,不过纸币就算了。还有个很好玩的说法就是神社最好不要男女朋友一起参拜,男女朋友一起去弁天才看了会吃醋,会被诅咒分手的。不过如果求一个绘马系在旁边挂红绳的 大树 上,就能避免被诅咒分手,相反还有百年好合的效果。

中津宫的展望台可以看到湘南港。

中津宫本身不大,但是这却是一个有名的“美人神社”,凡是参拜了的都能变美,而且神社还很认真的推出了“美人守”,一共五款:“美肌守”、“美发守”、“美笑守”、“美形守”、“美白守”,真是方方面面都守护到了啊。有妹子一下集齐一套的,emmm非常好奇这样会不会直接变成石原里美

穿过树木茂密的幽暗神社,视野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好像完成了一次探险一样。断崖下面就是海,没想到江之岛这样清新的景点居然也有这样惊险的悬崖。

此行终极目标就是登上 灯塔 看一场日落。

上去之前先来一片仙贝~一路上一直很好奇周围人拿着好大一片薄薄脆脆的饼在啃,原来是这玩意啊,我选了一个顶上店限定款贝类仙贝,味道不错。

来到室外展望台的时候天空的运量忽然就增多了,太阳也隐秘在了云层之中,只露出了一小点金黄

一拍脑袋突然想起自己交给朱印所的朱印帐还没拿回来,怕朱印所下班早,本来想看夜景的我还是急匆匆的跑下山。果真我到的时候里面的仅剩的一个巫女小姐姐就要下班了,我赶忙向她说明情况之后总算拿回了朱印帐……唉要是完几步恐怕就要和自己的朱印帐说再见了。巫女小姐姐超可爱啊,一直在和我说对不起,明明是我忘记时间了qwq

江之岛冬季会有“湘南宝石”灯饰活动,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赶上了。看着周围大家一起在倒数,虽然日语水平不咋地但还是能听懂日文数字的。我还在发蒙,这是有什么活动吗?!不管了跟着大家一起数吧“……san,ni,ichi”

砰的一下周围成片的彩灯一瞬间全部亮起了,如同繁星一般的灯光真的让我惊喜的合不拢嘴,贫瘠的词汇描述不出那一刻的浪漫。“哇~~~~”此刻我只能和他们一样用尖叫和欢呼表达内心的喜悦。

【十年一觉长安梦】

• 电话:+075-3614401
  • 地址:Kyoto Prefecture, 日本 ‎ 东北 13995 公里
  • 简介: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近铁)和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京都站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 京都站是多条铁路

陈凯歌说,他为了拍妖猫传,花了6年时间在 襄阳 建了一座唐城,只为寻找那个梦里的大唐。

哪个国人没有一个长安梦?撇开电影剧情只说画面,恢弘的建筑和喧闹的市井,金碧辉煌的花萼相辉楼和如梦如幻的胡玉楼,马蹄踏过青砖和太液池里一杯酒就足以让人醉倒在长安梦里。

虽说 西安 仍在,可是唯一汉唐雄风的长安已经消失了,大街小巷中也见不到穿着汉服的人们。

李碧华在《荔枝债》里说:“再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比 日本 京都 更像魂牵梦萦的长安了。”倒不是说 京都 的建筑和长安相似,因为现在的 京都 和大唐几乎没有任何关系,像的是这种对传统的传承和保护。

在 京都 ,每个人都为本国的文化而自豪,为本国文化的传承而努力,这才是我羡慕的地方。

在 京都 ,仅仅是走路,我指的是不进店不看寺不去神社,单是走路就是一种绝大的享受。很多时候我根本不舍得坐车,那样不知会错过多少风景。

错落有致的青瓦片屋顶,两旁的店家帘招洒然。

去往八坂神社的路上偶遇洛匠,一眼便被茶庭里的水瀑,花草,锦鲤所吸引,于是二话不说便进去喝了杯热茶。

八坂塔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塔,其实 日本 常见这样的三重塔五重塔。唯独喜爱它是因为两旁的町屋与柴扉,还有缓缓下行的青石板路,加上石路尽头露出一部分的八坂塔,让人有置身古代的错觉。黄昏时,街上的行人说说笑笑,两旁门店穿着和服的女将掀开帘子欠身低头向客人问候,一瞬间分不清自己究竟在什么时代。

许多古时物件与设施,在别处早已不存在,然而 京都 仍然多见, 比如 柴扉。街道与寺庙早已融为一体,虽然在冬季,但微微泛红的树枝和常绿植物掩映下的 高台 寺山门还是让我想起“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顺着花见小路连绵不绝的町屋和红白黑相间的灯笼不知怎么就溜达到了计划范围之外的建仁寺。

在这里我不得不提 京都 的墙,原先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特别钟爱 京都 的古墙,后来在发现舒国治在门外汉的 京都 里也专门用到一章来说它。墙前的樱花红叶,和墙后冒出一小角的寺庙屋顶,和泛着青黑色的石墙怎么看都看不厌。

京都 寺院千千万,你随时走经,转头一瞥,古意便油然而生。不必每一座都进去,只透过山门向里望去,深院寂寂,予人无限想象。“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有时也怕自己贸然闯入扰乱了这份宁静。

【曹源一滴】

天龙寺

三天的 京都 行过后细数了一下自己去过的寺庙, 京都 市内的去了没几所, 岚山 倒是有很多个。一早坐上JR到嵯峨 岚山 站,穿过茂密的竹林,路过野宫神社,七拐八拐,就来到了天龙寺。可能因为时间尚早,我进去的时候几乎没人,一个人包场了。

当我冬日里游览天龙寺时,依山势而建成的诺大的百花苑中花花草草早已不见了踪影,很多只剩下灰土干瘦的枯枝,只有各自挂着的名片令我们遐想春夏时它们将是如何争相斗艳。

天龙寺所在的这片地最早是嵯峨天皇的皇后橘嘉智子创建的檀林寺。之所以建在这里,是由于嵯峨天皇喜欢在此山中游猎而于附近兴建了离宫嵯峨院(现在的大觉寺),这片山也因此被称为嵯峨野。橘嘉智子死后,檀林寺逐渐荒废,直到四百年后的后嵯峨天皇重又将其建成离宫龟山殿,这里才又焕发出活力。据说殿后的山坡因形似龟甲而取名龟山,曾住在龟山殿的皇子后来继承皇位,成为龟山天皇,这父子二人驾崩后均安葬于此。

这些都是天龙寺的前缘,真正建寺是在1339年,开创室町幕府的首位征夷大将军足利尊氏为祈后醍醐天皇冥福而在此开基创建天龙寺。他请来临济宗禅师、七朝帝师、园林设计大师梦窗疏石作为开山之祖。寺院于1344年落成,山号灵龟山,此后成为 京都 五山之首,临济宗天龙寺派大本山。可惜后来屡遭战火,如今的建筑多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重建而成。

库院的南、西两侧各有一方丈室,南侧为 大方 丈室,是天龙寺规模最大的建筑,里面供奉着释迦如来坐像。

大方 丈室内有一巨幅隔扇,上面是 日本 知名画家物外道人于1957年绘制的 云龙 图。物外道人是天龙寺第八代管长关牧翁的挚友。很难想象,七十高龄的他,笔法还能如此苍劲有力。粗犷的线条勾勒出一条张牙舞爪、气势磅礴的巨龙,令人惊叹不已。

库院西侧为建于1924年的小方丈室,是用来接待来客的书院。在没有佛事活动的时候,游客也可以走进室内,我们去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坐在榻榻米上静思,似乎在感悟这座古老寺院所蕴含的禅意。从小方丈室向南看,便是著名的曹源池。

曹源池的名字源于禅师在造园时池里出现了一块刻有“曹源一滴”的石碑,遂起名曹源池。天龙寺经历了八次战火洗礼,唯有这曹源池一直保留至今。曹源池是以 岚山 ,龟山,小 仓山 等为借景,融合了大和绘图的传统文化和宋元画风禅文化的池泉回游式庭园。

放在美不胜收的天龙寺内,很多人都可能将连接书院和多宝殿的长廊一笔带过,甚至觉得不值一提。对于长廊,我真的是情有独钟,对于它的美以及带给我的无限遐想真的无法用精确的语言来表达。

【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从常寂光寺走到祗王寺的这段路上人已经不多了。深冬午后,穿过阴翳的树林,沿着错落有致的古墙行走,尽头藏着的竹篱柴扉就是祗王寺了。其实说它是寺并不准确,它更像是一个清修园林。幽幽苔藓,郁郁竹林,参天古树,斑驳的石灯笼,掩映在草木中的木庵,还有里面挂着的暖黄色和纸灯笼,心中顿生宁静。院内人非常少,我来的时候又是一个人包场,之后就只有一对年轻的 日本 小情侣进来。

Kimono Rental Yume Kyoto Kiyomizuder...图片

油到发亮的苔藓。

祗王寺与《平家物语》中有名的艺伎祗王有着很深的渊源。祗王原是名满京城的“白拍子”歌女,被平 清盛 宠爱有加,不料平 清盛 后来却迷上另一名舞妓佛御前,祗王和妹妹只女沦为被流放的命运。隔年春天,平 清盛 又厌倦了佛御前,於是召回祗王一舞,结果祗王的舞姿让平 清盛 和诸臣感动得流泪。祗王深感人世无常、爱人的无情无义,毅然和妹妹祗女、母亲一起剃发出家,隐居祗王寺,后来佛御前也加入她们的行列。再看周围的景色,心中顿生悲凉。

供奉平 清盛 和祗王的草庵中,透过吉野窗向外望,景色会随着四季而变化。

草庵是可以进去的,建议大家上了静坐一会,更能体会到那种清幽孤寂的氛围。

【落雨醍醐】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根据月份变化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所是当时京都天皇的寝宫,占地面积大,场面恢弘。园林建筑的巧妙设计,小桥流水,各式庭院。让你一睹当年天皇、皇后、皇子的住所的神秘风采。不过要注意的是,京都御苑只在每年春季秋季的限定日期才会对外开放

时尚芭莎十二月刊里有一组陈漫给妖猫传拍的一组片子。其中有一张是张天爱站在醍醐寺弁天堂前的虹桥上。虽说这张照片是合成的……但就因为这张照片我当即决定说什么也要一睹醍醐寺真容!

醍醐寺是著名的赏樱地,同时也是赏枫地,反正春天秋天怎样都漂亮。寺院特别大,分为上醍醐与下醍醐两部分,时间有限,我这次只去了下醍醐。其实说起醍醐寺,它还真和空海有关系,相传它的创始人就是空海的徒孙圣宝。

早上在伏见稻荷 大社 天气就阴沉沉的,中午赶到醍醐寺的时候竟然开始下雨了。醍醐寺并不算很热门的寺庙,而且又是冬天,我又是一个人包场了 冬天本身树木就凋零了,徒留杂乱的枯枝,再加上天气不好,景色逊色了不少,不过就算这样,我还是觉得醍醐寺的风景是这次参观的寺院里数一数二的。

进入醍醐寺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三宝院。坐在三宝院庭院边上的房檐下听雨声,就是觉得自己走入了一幅美妙的水墨画。 庭院里的山水,一草一木一石,都摆放的那么有禅意那么恬静。 在这边坐着,很容易忽略时间的流逝。

赶去弁天堂的路上遇到的一个很破旧的建筑。

观音堂前的枫树上挂着一些还没凋落的枫叶,已经干枯的不成样子。

观音堂前面就是醍醐寺证件照里出现最多的——弁天堂。红叶都掉光了,但枫树枝干还勉强泛着红色,上面挂着晶莹剔透的雨滴,四周的居然弥漫着雾气。

【什么?!你说大阪气质浮夸】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 相对于整个 日本 真是个神奇的存在。 日本 国内这样的地域互怼不少, 大阪 这么奇葩肯定是逃不过了。 比如 说 大阪 人粗鲁,说话大声有口音,爱吐槽,没教养,不守规则,闯红灯厉害,非国民, 大阪 大妈全是卷发加豹纹的打扮……之前也觉得这有点夸张了吧,肯定不会这么离谱。

可是emmm讲真我来到 大阪 之后……怀疑自己去了假 日本

寿司店:我要让全世界知道,这家寿司店是我开的。

章鱼烧店:巨型3d立体章鱼模型,就问你服不服!

炸串店:为了彰显我是不一样的烟火,挂灯笼要挂两面墙。画还不够多,再来个一百张吧。(反正我在 东京 看见的都挂一个灯笼 )

新世界:就怕颜色不够多。(通天阁柯南迷应该很熟悉啦~)

卖包的:挑不着想要的算我输。

连电线都要做到,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联想到 大阪 人的性格,一下子也就觉得不奇怪了。我在 大阪 的几天里,路口随时可见闯红灯的人,大多都是瞄两眼,嗯,没车,可以过了。不闯红灯的也都是交叉方向变红灯了就立马走了,比我还着急。什么?你说变绿灯再走?!不存在的~

在 日本 享受惯了细节服务,初到 大阪 就遇到 大阪 人的马虎和不细致,还真是很不习惯。 日本 的服务精神是公认的世界一流,但 大阪 的服务精神相比就没那么客套和细致了。 东京 吃一顿饭服务人员随时看到你的需求,就算不说话,茶少了立即倒茶(怀疑他们有千里眼吧 ),一顿饭吃完了恨不得能和你同时用中日英三种语言说谢谢。 大阪 这边相比之下就比较粗糙了。

还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左右”。从 京都 初到 大阪 的时候脑子没转换过来,地铁电梯顺理成章的站在了左侧,后来发现大家都站在右侧哎……和 中国 一样右立左行。真相就是:全 日本 人都站左边,只有 大阪 站右边。

而且! 大阪 妹子骑车超级野蛮啊哈哈哈 速度贼快,这可是在人行道上……我好几次都差点被撞到。

【漫画里走出来的城市】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540-0002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大阪的象征,在天守阁顶层眺望大阪街景。

刚到 大阪 的时候有点不适应,但是呆了几天之后又觉得,这座城市还是挺可爱的。

这张很像动漫或日剧里的视角。

城市里红色橙色黄色这样鲜艳的暖色调特别多,配色非常活力。相比之下 东京 显得有点苦大仇深了~

那个黄色的是财神爷摩天轮,椭圆形摩天轮,中间挂了一个巨大的财神爷笑脸。话说摩天轮这种东西不应该很浪漫吗?!为啥这个看着莫名搞笑

正常的摩天轮也是有的。关于天 保山 摩天轮和hep five摩天轮哪个好,个人觉得是天 保山 ,颜色比较清新,适合晴朗的午后去乘坐。hep five的话晚上看夜景,离梅田蓝天大厦挺近。不过都到梅田大厦附近了你怎么可能选在摩天轮看夜景,所以hep five有点鸡肋了。

大阪 的天气也真是销魂……下午打算先去海游馆在去摩天轮,进海游馆之前是晴天,出来就阴天了。但是坐上摩天轮之后就半晴半阴,摩天轮转到一半又开始下雪。下来之后从小雪变鹅毛大雪,之后又晴天飞雪……

天气好的时候 大阪 看起来还是超级清新的(其实是伪装 )

大阪 最繁华的地区,北梅田南难波,人流量也是多到爆炸,心斋桥真的是摩肩擦踵了。虽说从经济总量上来看, 东京 是秒杀 大阪 的,但是 大阪 本身的经济实力也的的确确是世界前十的。可以说 大阪 也算是世界顶级大都市之一了,但是在世界上却没有什么名气,其实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 东京 的知名度实在是太高了,说起 日本 旅游,首先大家想起的应该还是 东京 ——秋叶原,新宿,银座,迪士尼, 东京 塔之类的地方。

梅田蓝天大厦上看到的 大阪 夜景,感觉不输 东京 。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大阪城
  • 地址:大阪县大阪市4-2-16 Uriwari Hirano-Ku
  • 电话:+81 667909464

在 日本 关西 ,有一句名言“京の着倒れ、 大阪 の食い倒れ” 意思是, 京都 人讲穿, 大阪 人讲吃。 大阪 人追求美食,见到好吃的简直不顾一切。我怀疑 大阪 人民的日常除了排队吃东西可能就没别的了……

放眼望去满大街全是吃的……药妆店服装店都是国人再逛,然后 大阪 人民全都高高兴兴的在餐馆小吃店门口排队。

这几张照片都是在非周末非饭点时间拍的,大概就是下午三点吧~结果炸串店拉面店蛋糕店门口还是排长队,emmm你们都不上班吗 。 大阪 的吃货精神真是太让人感动了,相比之下 东京 这个点可是很荒凉的哈哈哈哈。而且道顿堀心斋桥更市井,没有那么高大上但让人吃的更舒服。

穿过熙熙攘攘的道顿堀人流,步入法善寺横丁,宛如进入时光隧道,回到了17世纪江户时代的 日本 。在闹市区横横竖竖交错的步行小道里,有一个座建于17世纪、大概只有几十平米的法善寺。当然参拜并不是我的重点。我是为了一家极有来头的日式甜品老铺“夫妇善哉”。

藏在法善寺小巷里的夫妇善哉是家非常有名的店,店铺很小,只有4张四人桌,店里还放了比较日式的装饰和明星挂画。店铺虽小,但历史可追溯到明治时代。

冬天店里只卖红豆年糕汤,可以选冰或热,而且只按set卖,一份里面有两碗,然后辅以昆布解腻。有人要问了,一人份的红豆年糕汤为什么分成两份呢?这就是夫妇善哉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寓意,象征夫妻婚姻圆满。

emmm然而以上寓意并无卵用。作为单身学生党的我一个人干了两碗红豆汤 抹抹嘴就走了。

【环球影城不完全玩耍指南】

• 电话:+81 570-200-60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丁目1 - 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去年冬天我去了 新加坡 环球影城,面积不大,我又是一个人走单人 通道 ,中午还优哉游哉的吃了顿饭,下午看了两场表演……就这样我还是在下午五点之前玩完了所有项目。于是上次经验给了这次行程一个错误的指导 这次不紧不慢的,结果没玩完(手动再见)。

一大早六点就起床了,因为我住在樱川站附近,所以直接坐阪神难波线到西九条站,换乘JR樱岛线在环球影城站下车就可以了。不到七点电车上人居然还挺多,而且霓虹人还不少,不用上班吗你们

为了拿到一张实体票,我没提前在网上买票。因为上次在 新加坡 也是到现场买的,当时到的早,拿到票就直接在大门口排队等着就行。然而…… 大阪 并不是这样……这边是分开的,网上买完票的单独排队(排前面),没买票的单独排队,结果我就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小时才买上票,然后才排到了大门前的队里,此时前面已经人山人海 小伙伴们没有实体票情结的强烈建议网上买票!!!还有就是,最好别在冬天来。我去那天风巨大,我的地图都被吹裂了 还特别冷,目测室外项目能吹成傻x,所以全部放弃……

大阪 环球影城分为八个部分:哈利波特,亲善村,侏罗纪公园, 旧金山 , 纽约 , 好莱坞 ,环球奇景,还有就是新的小黄人区域。地图门口就有,进去的时候别忘了拿。

下面就是分开介绍了~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USJ响当当的招牌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就在这,火爆程度大家也是有所耳闻,想要玩这个项目有四种方法:快速通票预约,入园领整理券,一大早赶第一波,晚上去玩。后两种方法不需要快速票或整理券。我选的当然是第三种~入园之后在寒风中直接狂奔冲向哈利波特园区赶上第一波。排队进去之后先存包。其实根据需不需要存包就能判断项目刺不刺激,一般来说要存的都是比较惊险的。具体内容我就不能透露给你们了,不然就不好玩啦。

霍格沃兹城堡!!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和霍格沃兹特快。

除此之外,还有鹰马的飞行(小型过山车,坡很矮很缓,无翻转)

以及霍格沃兹城堡里面是可以参观的。

除了游玩项目这边还有很多纪念品店和餐厅酒吧。里面有很 多哈 利波特的周边,包括袍子围巾都有

中午在三根扫帚餐厅吃的午饭。鸡腿一般,但黄油啤酒真的超级好喝,尤其是上面那层黄油简直了!没喝够晚上又买了一杯。

三星 弱光环境拍照画质简直令人窒息……凑合看吧。

墙裂建议各位晚上再来哈利波特这边看看!城堡上有灯光表演,特别漂亮!

晚上那杯黄油啤酒~

晚上对角巷更魔幻了

纽约 :我!蜘蛛侠忠实粉丝!玩过哈利波特之后我就直奔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了,因为这个应该是第二火爆的吧怕等会人多我就先去了。到的时候几乎没排队就进去了。里面的电视屏上放着蜘蛛侠动画,不过说的是日语啊哈哈哈特别违和~大家想想一下狂躁的JJJ蹦出一堆日语就知道多搞笑了。蜘蛛侠的刺激程度略小于哈利波特,其实和USS的招牌变形金刚感觉差不多,翻车坠楼喷水喷火样样不差,还是很好玩的!

玩完之后来一个热狗~咬了一口才想起来拍照

终结者我下午来的时候人太多了就放弃了,4d电影效果应该不错,可惜可惜。

小小兵乐园:就是新开的小黄人区域,一开始本来觉得是儿童区域,但其实小黄人调皮闹剧这个室内过山车居然和蜘蛛侠不相上下~而且玩的人不在少数,问了工作人员他们说没有单人 通道 ,就只能老老实实排队了。先是一段视频做铺垫,然后就可以坐过山车了,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玩的。

侏罗纪世界:只玩了激流勇进,人很多但是我走单人 通道 都没排队直接就玩上了,前面毫无尿点,最后有一个25m的坡,冲下来肯定会被淋湿,可以买个临时雨衣,不过夏天玩的时候淋一淋应该还挺舒服的吧~

飞天翼龙我去那天没开啊啊啊啊啊可惜死了,这个是被誉为“世界最长,落差最大”的过山车,全程以脸部和身体朝下的姿态模拟被翼龙抓住背的效果,看样子和欢乐谷的水晶神翼差不多。tip:USJ官网上会有游乐项目停运时间表,大家去之前可以参考一下。

环球奇境:听我的如果你不是小朋友千万别在这浪费时间了,HelloKitty,Snoopy,芝麻街里面的项目都是低幼项目。我事先没做充分攻略结果在这因为猎奇心理莫名其妙的排了一个HelloKitty照相的项目真是mmp 气死我了去玩玩终结者不好吗!!

旧金山 区:主打项目是浴火赤子情,类似于火灾科普,听不懂日语会觉得枯燥,一共分为三段,前两段基本是讲解,第三段的场景还是很真实的,让你近距离感受火场的恐怖,场景非常逼真,油桶着火、爆炸的声音非常清脆,味道、温度都很真实,最后模拟房顶天花板毫无征兆的掉下来真是吓死我了。

好莱坞 区: 好莱坞 美梦过山车和逆转过山车是两个大头项目,全是室外过山车,不过我去的时候风太大太冷室外全被我放弃了……室内的太空幻想列车我没排上 玩过的都说挺好,看简介是模拟宇宙,而且过山车会突然向后行驶,失重感比较强。

限定项目:USJ根据自家特色会推出一些限定项目,毕竟 日本 是动漫大国,这个在其他的环球影城体验不到。我看之前有人赶上了进击的巨人和生化危机。2018年的限定项目有4个:美少女战士,柯南,最终幻想和怪物猎人。我最后选了最终幻想和怪物猎人,初中那会儿大家还在玩PSP的年代我就不信有人没玩过这两个游戏!本着情怀至上,我排了它俩的队。

最终幻想的室内VR过山车强烈推荐,太太太刺激了。排队的人简直多到爆炸,我走单人 通道 都排了得有半小时。进去之后工作人员会给戴眼镜的人眼镜盒,因为等会要戴VR眼镜。

怪物猎人特别不推荐!就是一个组团站在屏幕前打怪的游戏,还没有在PSP上好玩。

柯南我错过了!!!特别可惜!!!玩完最终幻想出来不到五点,柯南已经截止排队了。这是个特别大的密室逃脱,4个人一组,工作人员会把同一个国家的人会尽量安排在一起。国内的密室逃脱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柯南密室逃脱需要在几层大楼里穿梭,前后都会有真人表演的舞台剧为玩家交代背景和分析结果,不过都是日语。总之非常难,大概几百个人里就只有一组 成功 。貌似在 日本 调查柯南密室的满意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九。

所以2018.6.24号之前去USJ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最终幻想和柯南密室逃脱!

【奈良鹿匪有多流氓你喂了才知道】

• 电话:+81-742-268610
  • 地址:奈良市奈良町
  • 简介:最能体验奈良风情的古老街道,传统建筑和现代风的个性小店并存。

讲真一开始我没想用这样一个不正经的标题……毕竟平城京可是比平安京更古老的存在。 奈良 时代受到盛唐文化的影响颇深,平城京的格局也是仿照长安来建的。

然而这样一座古老的城市没有因为历史火起来,而是因为逗比小鹿而被人熟知……所以你们也知道了吧,这帮小鹿有多魔性,自己脑补吧~

出了近铁 奈良 站,穿过繁华的 奈良 町,两旁的风景突然就清净下来,木质的围栏,清透的绿叶,古老的五重塔,两旁的町屋和古朴的黑白招牌,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京都 虽然古雅但不知为何总觉得略感沉重, 奈良 相比之下多出一份轻盈。从车站到 春日 大社 这段路我建议走过去,街上的风景真的会让人觉得走进了长安。

随处可见“鹿出没请注意”的牌子,有点可爱hhhh

春日 大社 门口的鸟居,穿过鸟居走进参道就能发现小鹿的身影啦。

古老的和式房屋,阳光透过青翠的树,鹿群悠闲地在草地上游走。

阳光下,突然飘落下一片片白色的碎屑,落在袖子上才发现,居然是雪花!讲真我活了二十年还真没见过晴天飞雪!

春日 大社 最有名的就是那3000座常夜灯,参道两旁的石灯笼和古树遒劲蜿蜒的树枝,好像走进了古老传说里的暗夜森林。还有偶尔调皮钻进灯笼中间的小鹿,可能是神派来的使者吧。

春日 大社 的本殿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 春日 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屋檐下垂下的铜制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 殿内千余座铜制灯笼,会在每年2月3日与8月14、15日点亮。虽未见灯笼亮起,但也能想象出那星火斑斑,幽静玄妙的场景。

神社里巫女在整理祈愿箱。

枝叶繁茂,树影斑驳,居然有种夏天的感错觉。

历史悠久的 春日 大社 在冬日里显得有些冷清,没有热闹的祭典活动,也没有花团锦簇的俊美风光,安逸的小道了无人迹。

春日 大社 是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所以 奈良 城里至今都有很多鹿。

关于 奈良 的游玩路线,我建议是从近铁站走到 春日 大社 ,路上会碰见兴福寺(就是那个五重塔)可以进去看看,再到 春日 大社 ,继续走向东大寺二月堂看 奈良 全景,然后下去就到东大寺正殿—— 金堂 。

去二月堂的途中遇到一间漂亮的茶屋。

从 春日 社一路溜达,路过手向山八幡宫,峰回路转,眼前的视野突然开阔起来。一道依山而建的石阶出现在眼前,两侧均竖立着石碑。拾级而上,就是高高在上的二月堂。其实二月堂是一座地势颇高的阁楼,正殿视野开阔,天气好的时候,吹吹风,眺望整个 奈良 城会美。

上去之前又飘起了雪花,可是爬上去不一会儿天气又放晴了……这个天气真是堪比大腐国了

下去就是东大寺正殿了,人流量也突然多起来,完全没了二月堂这边的清净。因为正殿上次来的时候已经去过了,所以这次也就没再去。

东大寺前面一条商业街上,小鹿突然多起来,于是我就在小摊上买了一份鹿仙贝去喂鹿。是不是想起标题里我就说了,鹿匪啊!!!鹿匪!!!现在我就来揭露它们的真面目哈哈哈哈~

平时看起来人模鹿样的是吧!

超级可爱是不是!

假装忧郁是不是!

【东瀛拾遗录】

补充

这一篇主要写一些之前没提到的零零散散的东西。

常寂光寺一角,据说红叶季的时候特别美

京都 大觉寺的回廊真是一绝啊,喜欢回廊的一定不能错过。同时大觉寺也是刺客聂隐娘的取景地之一

伏见稻荷 大社 ,穿过一万座鸟居,会不会遇到神明

一直犹豫要不要给伏见稻荷 大社 开一篇专场,但后来一想,这个地方太多的人写过,我估计大家也看烦了,我又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还是算了吧~稻荷 大社 一定一定要早去,不然游客会多到爆炸的……对了如果下次再去,我的愿望就是走完所以鸟居,爬到稻荷山顶。不过据说这样要花四个小时哎

去北野天满宫的路上下雪了,天巨冷!不过来祈福的学生还挺多。天满宫是供奉学神菅原 道真 先生的,因为我要考研了,所以这回特地来了北野天满宫为自己祈福~说起天满宫可能 福冈 的太宰府天满宫更有名,因为电影垫底辣妹里出现过。但其实北野天满宫才是全 日本 所有天满宫的总社。

道顿堀的一个很小的寺庙,当时一个下了班的大叔在这里投钱祈祷,估计是有什么心烦事吧,毕竟 日本 的工作压力还是挺大的。

大阪 海游馆里壮观的鱼群。海洋馆啊上次去已经一年前了,这回因为 大阪 的好像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所以才打算看看。旁边的天 保山 摩天轮可以一块玩下来,是不是感觉这是一条特别完美的约会路线 然而身为单身狗也玩的巨开心! 大阪 海游馆里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触摸池,可以摸鲨鱼和电鳐。鲨鱼摸起来特别糙,而电鳐手感却特别滑溜!很奇妙的感觉

海游馆里有卖海洋特色的饮料和冰激凌,尝了一个 海盐 水母汽水,好喝!

天 保山 摩天轮建议大家来坐,眺望 大阪 港的好地方。我坐的时候天气特别神奇,一边下雪,一边晴天,下面那张好像黑暗黎明 对了,整个摩天轮貌似只有我是一个人来坐的……

【日本吃什么】

吃货篇

这一篇是才是我最最期待的!吃!什!么!如果你懒得读游记,也请耐心把这篇看完!感谢!

东京篇

1、五代目野田岩(本店)

鳗鱼饭之神啊爱吃鳗鱼饭的我肯定不会放过~再说这是三大神里面最便宜的一个,这么实惠不吃等着看吗 野田岩本店就在 东京 塔下 边。店主金本兼次郎先生是第八代传人,料理鳗鱼的技巧得到过政府颁发的头衔,说是“人间国宝”也不为过。店里的女将们的和服各不相同,明快不拘谨的花样,背后的太鼓包腰带随小碎步上下晃动着,江户风情满溢。

我要的是套餐,里面一份鳗鱼冻,一份白烧鳗鱼,一份鳗重,一份鳗鱼肝汤。

本来以为鳗鱼冻这种东西是黑暗料理,结果居然意外的好吃,入口即化,留下满口香气。

白烧鳗鱼和蒲烧相比少了酱汁,但这样才更能尝出鳗鱼本身的香气。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沾盐,好吃到爆炸,比沾酱油和山葵好吃多了!

野田岩的鳗鱼口感偏湿软,按说 关东 做法皮应该是那种脆脆的,这点不是很满意。而且有些刺的存在感居然很强?!按说鳗鱼饭之神的水平不该如此啊……看来应该是徒弟做的~

不过最能检验一家鳗鱼餐馆功底好不好的还是鳗重。萝卜泥和腌菜用来解腻。

蒲烧鳗鱼是沾着山椒粉吃的,山椒粉感觉比 台湾 那边的味道要重很多。最好先白嘴吃,这样才能尝出他家水平怎么样。感觉野田岩的酱汁味道偏淡,不是我喜欢的。

最后用鲜美的鳗鱼肝汤来画一个句号吧~他家鳗鱼肝汤有种特殊的清香,后来发现里面放了一点点陈皮。

地址:東 京都 港区東麻布1-5-4(近地铁神谷町駅)

营业时间:11:00~13:30 17:00~20:00

2、大黑家(本店)

大黑家天妇罗就坐落在浅草寺,创立于昭和20年,如今也有百年历史了。上午逛完浅草寺之后就早早去吃饭了,因为等一会这家是要排大长队的。如果哪天本店休息了,可以去造访别馆,别馆全年无休。

菜单只有日语和英语两种,建议两种结合起来看。

招牌天丼,里面有两只大虾和综合蔬菜天妇罗,分量特别足,虾的个头比碗都大,渍物用来解腻。他家的天妇罗是炸完之后浸泡在酱汁里,这样比较入味,虾肉口感不错,弹牙,米饭粒粒分明,酱汁很下饭。

缺点就是面衣不酥脆,而且厚。这家评价两极分化很严重,喜欢吃的很喜欢,不爱吃的很厌恶。

地址: 台东 区浅草1-38−10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11:10-20:30 周日 11:10-20:30 11:10-21:00 周六 11:10-21:00

3、一兰拉面

日式拉面这种东西如今已经风靡全国了,我选的这家一兰拉面在 日本 已经烂大街了,但在大陆并没有分店,唯一一家 中国 分店在 香港 铜锣湾。本人口重所以特别喜欢吃博多拉面(豚骨汤底),然而在 北京 吃过的很多家拉面,不是汤底像方便面调料包就是汤里有股骚猪肉味……别笑是真的。从六本木下来已经饿炸了,所以急忙找这种连锁店去吃饭,果真附近就有一家。点单是自助机点单,然后把打印出的小票交给服务员。座位都是小隔间,整个营造了一个私密空间。

味道的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觉得挺好吃的,中规中矩,汤底很浓郁,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溏心蛋一口下去真是太让人幸福了!因为我这次行程里真的就只吃了一次日式拉面,所以没法判断他家水平是什么档次。

一份面的分量有点少,吃几口就没了,但是配菜和叉烧鸡蛋配一份面正好。

喝完汤是为了亲眼看碗底的字:这最后的一滴,是我最大的荣幸

如果我说至今吃过的最好吃的日式拉面是在 伦敦 的金田家,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在搞笑

4、松本楼

松本楼是 东京 老牌的洋食店,也是当年孙 中山 和宋庆龄大婚的地方,大厅里还摆着宋庆龄当年用过的钢琴。在这里吃饭倒成了次要的事,主要是想来感受一下氛围。松本楼一共四层,四层分不同餐区,一层和食西式简餐,二层宴会包桌,三层法餐四层婚庆。

蛋包饭是这里的招牌,价格非常亲民。蛋皮非常棒,国内吃过的蛋皮都特别干,这个蛋皮没有完全凝固,还有柔和的蛋液,茄汁饭粒粒饱满还混着鸡肉粒。我选的牛肉酱和咖喱酱双拼,牛肉酱味道咸香,相比之下咖喱酱就柔和很多,个人更喜欢牛肉酱的味道。

地址: 日比谷公園

营业时间:上午11:00开门

5、舞泉炸猪排(涩谷ヒカリエ店)

坐落在涩谷Hikarie大厦6F,其实青山那家才是本店。据说是 东京 NO.1炸猪排。

店里最有名是黑豚猪排。面衣酥脆而且很薄,没有吃到一半掉下来的情况,吃到最后外皮也没软,猪肉切面肥瘦分明,肉质鲜嫩多汁。高丽菜丝清脆爽口,配上猪排正好解腻。端上来的酱汁是酸酸的梅子酱,不合口味的可以用桌上的甘口酱和辛口酱来调和酸味。

【青山本店】

地址: 涩谷区神宮前4-8-5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11:00-22:30

【涩谷店】

地址: 涩谷区涩谷2-21-1 涩谷Hikarie6F

营业时间: 11:00-23:00

6、Flipper's(代官山店)

出了代官山地铁站就能看见。推荐他家的松饼和抹茶拿铁。松饼很有空气感,鸡蛋香气很浓郁!配上奶油和水果分分钟解决。抹茶拿铁入口是牛奶浓厚的香甜,回口是抹茶的微苦和特有的海苔味清香,特别好喝!

地址: 〒150-0021 Tōkyō-to, Shibuya-ku, Ebisunishi, 1 Chome−35−16

7、古桑庵

自由之丘是个甜皮云集的地方,各式咖啡厅也是各处可见。除了甜品店和咖啡厅之外,这边最出名的是各种古着店,还有很多创意小物的集中地。说到和式甜品一定少不了古桑庵。店面非常隐蔽,不注意的话可能会被当成民宅而错过。庭院非常漂亮,进门之后需要拖鞋,我非常幸运的被安排在了靠窗的位置。

点了招牌的抹茶 白玉 红豆汤,抹茶里面有几个糯米团子还有超级甜的红豆,还好抹茶的苦味中和了一下。我要给他家抹茶打call,味道特别正!吃之前服务员阿姨会非常耐心的为你讲解,虽然是日语但是配合肢体动作也能猜出一二。除此之外还有一杯香气缭绕的煎茶和一份解腻的盐渍昆布。

地址: 自由が丘1-24-23

营业时间: 11:00~18:30

8、叙叙苑(新宿中央東口店)

本来是想去六歌仙吃烤肉的,结果服务员小姐姐说要再等三个小时才可以,所以放弃了,转战叙叙苑。又很幸运的被安排在了靠窗的位置,窗外就是繁华的新宿夜景。

我已经忘了自己点的是啥了,好像一个牛五花一个横膈膜。牛五花嫩的要死,入口即化一点不夸张,一口下去油脂和肉香在嘴里炸开,蘸酱汁吃简直浪费,脂肪让人快乐!横膈膜就更有较劲了,味道自然不用说,幸福到流泪。别看就两盘肉(下边那盘我吃了一半才想起来照 ),但一片肉挺大的,而且有这么多吃多了会腻哦。

餐后还送了冰激凌。

地址: 新宿3−27−10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11:30-22:30

9、NANAYA

2015年年底才从 静冈 开到 东京 ,世界最浓的抹茶。店铺就在浅草寺的后面一条街对面。抹茶浓度从1到7排序,1号最淡7号最浓。我一个人吃了4个球,分别尝了1,3,5,7号。

他家的1号抹茶冰激凌也是比市面上卖的要浓,所以7号什么味,你们自己脑补一下~

左边是5和7,右边是1和3。市面上的抹茶冰激凌能到1就不错了,7号味道简直了 大概就是直接吃抹茶。吃完这家抹茶冰激凌你就觉得以前吃的简直弱爆了!

地址:東 京都 台東区浅草3-4-3

营业时间:早上10:00至下午5:00

10、浅草今半(国際通り本店)

这家店创立于明治28年,是 东京 餐饮文化的代表之一,烹饪的牛肉料理极具特色,是到 东京 必尝的一家网红老店,经营的牛肉分不同等级,等级稍高的套餐价格不菲。建议中午来,午市价格比晚餐划算。

我本身口重,寿喜锅在 北京 也吃过,但不是很对胃口,这次来之前其实没报多大希望。但是,和牛的力量 成功 把我圈粉了!

牛肉特别特别嫩,脂肪纹理很漂亮。

蘸料是生鸡蛋。牛肉本身就嫩,裹上蛋液之后口感更滑,牛肉的鲜香加上生蛋黄的甜味让人欲罢不能。

饭后会为客人赠送纪念品,一套印有浅草图案的卡片,非常可爱。

地址:東 京都 台東区西浅草3-1-12

营业时间:11:30-21:30(最后点餐时间20:30)

11、Luke's lobster

异常火爆的一家龙虾卷,这家店是来自 纽约 曼哈顿 非常有名的龙虾卷小吃店,15年的时候落户 东京 表参道。11:00开门,我就11:00到的,门口居然已经聚集了七八个人?!

龙虾肉质紧实又甜美,用料真是充足啊感动!调味上很简单,只有少许 沙拉 酱,黄油和秘制香料,这样才能尝到龙虾本身的味道。一口咬下去,清甜有嚼劲的龙虾肉和外层黄油香气浓郁酥脆的热狗面包在口中混合,好吃!

地址: 涩谷区神宫前6-7-1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11:00-20:00

镰仓篇

1、bills(七里滨店)

bills这么赫赫有名的早餐店当然是要去海景店吃了~天气暖和的时候可以坐在露天位置。

地址:江之电七里滨站,徒步1min

京都篇

1、日月庵

位置在二年坂三年坂,觉得菊乃井的怀石料理太贵的可以来这家吃一次平价怀石,同时又能尝到 京都 豆腐,一举两得。

【应大家要求出一篇水印教程】

完结

不出所料水印果然火了hhhh好多小伙伴问水印怎么做的,现在我来详细解答一下~

以 京都 水印为例:

第一步:构思出水印样式。我的水印希望体现出每个城市的特色, 京都 身为 日本 人的精神故乡肯定是怎么和风怎么来。所以小图标我选了和伞还有樱花瓣,除此之外要体现的信息还有地名,日期,还有摄影师名字。白色显得干净,所以水印大部分信息要用白色。

第二步:打开Photoshop, 新建 一个100厘米乘以100厘米的图层,填充灰色。这个就是等会做水印的地方。

第三步:做小图标。

打开网上找到的素材。搜 日本 元素里面就有好多这种图片,选自己需要的保存下来,然后在ps里打开。把图片里的和伞用魔棒工具选中,Ctrl+c复制,Ctrl+v粘贴。然后选中背景图层删掉。

效果如图,这就是抠下来的和伞。

按住Ctrl+t选中图片,按住shift按等比拉大图片。

接下来要把和伞变成白色。在ps上方的工具栏,点击“图像”——“调整”——“替换颜色”,出现下方对话框。

用吸管工具去点击你想替换的颜色, 比如 我要把红色的和伞变成白色,就用吸管在图片中选中红色,然后在“替换对话框”里把饱和度降到最低,明度提到最高。操作效果如下:

图片有点斑驳,不要着急。重复上述操作,多替换几次,就能把整个伞的颜色全变为白色。

效果如下

将图片裁剪为合适大小,然后保存为png格式

保存的时候选择“无/快”选项,则图片质量更高

樱花素材同样是网上找图片,在ps中打开,我选用的是樱花瓣,所以把左上角抠出来就好。

抠图之后同样保存为png格式。

第四步:做水印

将素材拖到第一步 新建 的灰色图层上。

然后加上文字。

选择合适的字号和喜欢的字体。再将字和小图标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式组合起来。

这是我的拼合效果。

把樱花瓣小图标也拖进来。

复制了三片,放在刚才组合好的部分上,怎么好看怎么来~我弄完的效果如下

然后我想把 京都 的日语也写上,所以有添上了假名。再把日期和名字用文字工具添上。

这就是最终效果~

检查没问题,满意之后裁图,去掉灰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