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蘑菇屋之旅,原来向往的生活就在身边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解锁蘑菇屋之旅,原来向往的生活就在身边

• 出发日期/2018/06/16

• 玩法/短途周末 古镇 端午

前言

桐庐

生活在喧嚣的城市中,很少有时间能够静下心来寻找向往的生活。之前看到爱奇艺有体验蘑菇屋的活动,随手转发后就十分幸运的被选为幸运用户,成功解锁了蘑菇屋之旅。

作为一个在城市里长大从没去过乡村田园的我来说,这确实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抵达桐庐后首先就被它“最美乡村”的字样所吸引,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满眼的绿色,桐庐安静若一处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而合岭村就坐落在富春江边上,潺潺的流水从旁边流过,河上还修有一座石桥,很有一些自然抒情散文所描述的意境。从高楼大厦到青山绿,乘坐半个多小时的大巴车便抵达了《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取景地——蘑菇屋。

从喧嚣的城市来到宁静的乡村,从每天在爱奇艺线上观看到亲自重温节目中的点滴故事,欣喜自然不用说。

车子停下,我便立刻像只小鹿一样跳了下来。虽然年纪不小了,不过还是第一次来乡村,这里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奇的,心里便马上期盼起听虫鸣鸟叫,看晚霞落尽,悠闲自得的生活已然让我忘却了城市中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第一天

桐庐

蘑菇屋位于山腰上,外观很干净很自然,屋子外墙上还挂了包谷、辣椒,庭院里竹木撑起的棚子盖着茅草,门口道路下青草丛生,再远一点则是水稻生长的一小片梯田,虽然只是一户土房子,景致却很好,也让人感到非常亲切,光是在这庭院里走一圈,或是拿张椅子出来坐坐,眺望远处青山,都觉得是一种让心情放松下来的享受。

这里天气晴朗,阳光肆意照射在山间,气温却一点也不热,给人感觉还是四五月,想想蘑菇屋或许是一个避暑胜地。乡村小路走起来非常宁静,四方都是青山,生长着茂密的竹子和树木,野草在路边随意生长,一片野外的味道。

在路边遇到的村民,也都十分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看到我们一行人是从蘑菇屋里出来的,还问我们是不是节目组是不是又要回来拍摄,真是把我逗笑了,连忙向他们解释我们是跟着爱奇艺体验蘑菇屋之旅来了,

这里的自然是因为坐落在青山之中,四面八方都生长着树木,湖心岛的一道水波仿佛是荡漾的青碧色绸带。自己行走在其间,感受这淳朴美妙的景色,褪去疲惫,满是悠闲。

夜晚的时候这里的景色别有一番滋味,湖边村落的灯光倒映在湖面上,远远看去一片朦胧的唯美景色,那画面真的是和新海诚《你的名字》中的系守镇一般无二。

晚上便在村中的度假村吃了晚饭,肥美的鱼肉、新鲜的竹笋、精酿馒头,节目中出现的美食终于如愿以偿的品尝到。

晚饭后坐在湖边的藤椅上,无需与朋友多言,感受夜深的安谧,世界变得简单而纯粹,与我而言这就是向往的生活。

第二天

桐庐

相比于第一天四处走走看看,今天则多是体验节目中的点滴故事。早上醒来后,吃过早饭便乘车来到蘑菇屋。清晨的合岭村的空气非常清新,走在路上都感觉愉快,来到湖心岛后我们便开始了钓鱼,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还是颗粒无收,不过过程中等待鱼儿上钩的激动到现在依旧铭记着。

之后一行人便来到蘑菇屋开始真正体验明星在节目中的劳作。劈柴还是第一次劈,之前看节目中武大靖也未能成功劈柴,心里就隐约知道这不是个容易活。

劈柴的艰辛还未能从脑中消散,我们马上就开始了激动的游戏,夹腿、你划我猜。

傍晚来临的时候,便走上了屋子外的梯田上面去,在田埂上行走。这里的水稻碧青碧青的生长茂盛,估计要到八月份才成熟。走过青草生长的田埂,观看远处的落日夕阳,景色非常的美。

体验结束,自己也恋恋不舍离开了合岭村,以及在合岭村的家——蘑菇屋。不过这里的山水都记得非常清楚,也喜欢这里的一切。我想用不了多少时间,大概自己又会回来这里度假游玩。

就像节目中说过的那样“珍惜眼前人,享受当下事,有时不需太多言语,与三五好友静静坐着,看晚霞落尽听虫鸣鸟叫,世界变得简单而纯粹”,我想这也是很多人心中梦寐以求的向往的生活。感谢爱奇艺带我遇见了向往的生活,感谢相遇,感谢陪伴~

伴着蘑菇屋之旅的结束,我更加期待新一期的节目的开播。因为自己真实重温了节目中的劳作游戏,无论是劈柴捕鱼还是夹腿你划我猜,感觉自己和明星的距离无比的接近。尤其是小H小0的惊喜现身,让我更加沉迷在这2天1晚的旅程中。这一切美好的体验就像是《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番外篇,虽然它永远不会播出,但是却带给我无尽的回忆。在回去的路上,脑海中一直闪现这次蘑菇屋之旅的画面,然后就掏出手机打开爱奇艺APP看了下一期节目的预告,“金龟子”刘纯燕也来到节目中做客,想必又是一波浓浓的回忆杀~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追寻向往的生活,那就和我一起观看爱奇艺全网首播的《向往的生活》第二季,对了,本周五、周六会连播两期,持续两周,这下节目带给我们的欢乐就是双倍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