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和宝贝们一起出发:偷闲浙江(西湖、莫干山)+疯狂上海(Disney、科技馆)

• 出发日期/2018/06/09

前言

大宝贝九月份就要上学啦,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就是不想赶上暑假,人多天又热。原来计划的时间和地点一直在变动,anyway,最后定下来上海Disney,再加上浙江几处,也挺好。在浙江的时候倒是浮生偷得半日闲,而在上海的几天,则是我这拼命三娘也快扛不住的累,谁叫我选了Disney呢~~~

行程安排

第一天:沈阳至杭州,宿民宿

第二天:游西溪湿地,西湖(苏堤、曲院风荷),宿民宿

第三天:游西湖(断桥),杭州东至德清,宿清闲步庭下山庄

第四天:游莫干山,宿清闲步庭下山庄

第五天:摘杨梅,德清至上海,宿维也纳国际酒店(下同)

第六天:上海Disney

第七天:上海Disney

第八天:闲逛+儿童剧,老友聚会(取消原计划上海动物园)

第九天:上海科技馆

第十天:上海至大连,回盘锦

费用说明

旅行一共10天,4位成人2位小孩,除去手信,共消费21930元,人均3655元。

费用明细

第1天 沈阳-杭州

准备出发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度过了,上午的大巴到桃仙机场,下午的飞机,傍晚到杭州。抵达时正在下雨,直接买了机场大巴(凭身份证购买),又是一个小时才到市区。好在到市区时雨基本停了,叫了无处不在的滴滴(候机楼的出租车很多都是一口价)到了预定的民宿。民宿老板很贴心,不但提前发了消息告诉路线、怎么取钥匙进屋和安全注意事项,还提醒刚进屋就插上热水器以便洗澡。我们租的是Loft,楼下是厨房、客厅、餐厅、阳台和卫生间,楼上是俩房间带卫生间。

一楼的榻榻米,成了俩孩子玩耍的地方

就餐吧台

客厅的大投影,奇异果会员随便看

通往二楼的楼梯

楼上卧室一,带淋浴卫生间

嘿嘿,宵夜

第2天 西溪湿地,西湖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一早起来就下大雨,无奈等到快十一点雨才小些,赶紧出门直奔西溪湿地。景点介绍我就不贴了,问度娘就行。成人门票可以提前在TB上买,有门票+电瓶船票套票,也有单独的大门票,但要注意:有的门票是2小时之后才能入园的。网上门票只能从周家村入口进入。游览西溪可以选择陆路步行或骑行、电动船和摇橹船三种:(1)陆路游览适合有体力的,一圈约15公里左右;(2)电动船游览是走外河道,沿环线共4个码头(周家村-烟水渔庄-深潭口-茭芦田庄-周家村),每个码头都可下船,步行游览至上船码头再乘船,保管好船票就行;(3)摇橹船走的内河道,穿梭于无数条静静的小河间,享受静逸。

我们的行程比较赶,只好选择了电瓶船,轻风细雨游西溪,非常惬意。

金丝桃

美人蕉

捕捉蜗牛一只

又一只

手工劳作

探梅

烟水渔庄一景

甜脆小瓜,十元一个

我想日后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西溪湿地的,住上几日,陆路徒步或骑行,再慢悠悠地坐着摇橹船卧水问茶。

[视频] 西溪湿地掠影

视频感受下西溪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89号
  • 简介:杭州最著名的赏荷地,夏日荷花绽放非常漂亮,“西湖十景”之一。

游完西溪湿地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本打算去附近的外婆家,无奈中午营业到两点,我们临时决定去西湖,毕竟西湖太大,明天也玩不完。到了曲院风荷,吃了咬不得高祖生煎,生煎也就那样吧,真不如早餐吃的知味观(红豆汤、素烧鹅强烈推荐,东坡卤肉包、小米糕、鲜肉小笼也好吃),倒是没想到宝贝们会喜欢吃片儿川。

岳飞像

[视频] 西湖曲院风荷

毕竟不是西湖六月中,但已接天莲叶无穷碧,唯见小荷才露尖尖角,未观映日荷花别样红。

不光景区内,杭州市内路边也可见绣球。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顺着曲院风荷就来到了苏堤,苏堤很美,生态环境很好,随处可见各种小动物。我要是住在杭州的话,估计天天晚上都会来走步的。

西湖边

• 地址:文二西路551号西城广场2楼
  • 简介:新鲜鱼肉+大份涮羊肉=不错!口味实惠!

晚餐在新白鹿吃的,感觉跟绿茶有点像,菜品很多,而且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不错。

恭喜发财(鱼汤,妹妹爱吃,但有点咸)

特色牛肉卷(味道一般)

千层酱汁肉

响铃脆香肉

冰淇淋烤布蕾(有点腻)

玩完回来坚持写日记的哥哥

第3天 西湖,莫干山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带着老人和孩子,行程没法安排太满,上午还是去西湖转一转,吃完午饭就收拾一下去杭州东坐高铁到德清了。

到了西湖边,已经快11点了,泛舟西湖也挺不错。

断桥

到底谁拍谁呢?

西湖边的外婆家太火爆了,两家店目测排队至少1小时以上,我们只好放弃了,选择了有品质保证的太兴,至少他家的菜品宝贝们还是都很喜欢吃的。

铁板蜜汁叉烧(敲好吃,里面的黄豆都被吃光光)

上汤虾米竹笙云耳浸胜瓜(妹妹爱吃,汤头不错)

清蒸鳜鱼

翡翠桂花糕

• 电话:13819273270
  • 地址:德清莫干山镇仙潭村阳坞坑13号
  • 简介:莫干山闲步庭下山庄位于莫干山风景区山脚下,这是一个被绿色覆盖的山庄,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工业的污染,也没有忙绿的脚步,这里竹松清香,依山傍溪,流水声响,即便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仍然清凉舒适。约上三五好友

从杭州到莫干山可以坐公交或直接包车前往(行程约一个多小时),也可以先坐高铁到德清(十多分钟就到),再从德清到莫干山可以坐公交(需转车)或者打车。我们在德清叫的滴滴也只能是出租车,上车后司机说一口价150(有段修路,需绕远,价格上涨),或者打表计价的话再加个二三十元,好在被我们拒绝后司机也没说什么。约四五十分钟后到达后共计120元。建议:如果是三四人的话,不如直接包车前往莫干山。算下来时间都差不多,钱也差不多,就不要来回折腾了。如果像我们人多需要包商务车的话,还是先高铁再出租车合适,当然,土豪随意。

当初看中这家住宿,图的就是距离近(显示1.2公里),到了之后才知道,那是直线距离,其实绕了个圈还挺远的。。。好在山庄的环境不错,房间也干净整洁,游玩设施也多,也就弥补了不足。老板介绍了包车师傅小周,周师傅人真的不错,莫干山景区全程陪我们游览兼讲解,还兼保姆(哥哥几乎全程都是跟周叔叔牵手走),还带我们去水库,第二天带去摘杨梅,送到德清站,两天五百元包干,反正我觉得很合适啦。

套间一(带阳台)

套间二

孩子们有这些就够了,随便撒欢儿

可以烧烤

泳池,第二天就放满了水

后面就是竹林

餐厅,晚上会放电影

[视频] 莫干山民宿

第4天 莫干山

• 门票价格:12月-次年2月:50元, 3月-6月,9月-11月:80元, 7月、8月、5月、10月:100元; ​​​​​​​价格跟随淡旺季有变化,详情以景区公示为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室内景点:8:30-16:30。
  • 电话:0572-8412345(8:30-16:00)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 简介:长三角热门避暑地,漫步竹海之间,欣赏山中颇有韵味的老别墅。

据说,《纽约时报》评选了全球最值得一去的45个地方,莫干山排名第18位。CNN将这里称为:除了长城之外,15个你必须要去的中国特色地方之一。对于我这样的重庆妹儿而言,莫干山的景还称不上那么惊艳,但为什么我觉得吸引人呢?除了景色,特色民宿外加多样化体验的确令人流连忘返。

一、莫干山景区

莫干山景区最好开车,各个景点距离较远。当然,体力好的或喜欢自虐的徒步也行,网上有重走蒋公道的徒步旅游产品,可以尝试。

莫干山的主要景点有武陵村(蒋介石官邸)、剑池、芦花荡公园、大坑和名人别墅群(毛主席下榻处)。

清凉亭

旭光台所见

旭光台全景

蒋介石官邸

当初的有些别墅已被改为酒店,游人勿进

哥哥说这是卷象,可我怎么觉得不像呢?

剑池

大坑吊桥

喜欢走在林荫小道上

望月台

裸心堡

这次时间短,我们游玩少,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再来的,建议大家还可以选择:

二、义远有机农场

义远有机农场拥有二千亩有机天地,农场遵循四季生态时令,采用古法种植的生态农业循环模式,任何人工的除草剂、肥料和除虫剂等等,都不会在这片土地上实施点滴。

有机茶园(网图)

林间营地(网图)

在农场,可以体验农活、采摘、挤牛奶、手工制作(手工皂、香包、沐浴球、牛轧糖)、帐篷露营等等。饿了可以在这里的有机餐厅品尝食材最本质的味道,据说锋味也来这里取过景。

三、Discovery Adventures Park(Discovery极限探索基地)

园区地图(官网图)

这是全球首家Discovery 探索极限公园,以户外生活方式为主导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围绕三个元素-户外运动、生态旅游、科学教育,提倡与鼓励人们探索世界,让探险者感受和向大自然学习,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发现自我。可以体验攀岩墙、丛林滑索、高空网阵挑战、地面障碍、计时越野挑战、热气球、徒步探索、荒野求生体验等项目,也有夏令营等,适用于企业、学校、家庭、团队和个人。贴个官网地址:http://www.discoveryadventuresmoganshan.com/

这个我是炒鸡心动啊,本来计划第二天去的,也是时间有限+孩子们年龄小了点,可体验项目太少,就放弃了,下次来一定玩个够。

四、峡谷漂流

庙前村峡谷漂流,全长2.3公里,峡谷纵深、群山怀抱、溪水清澈、山林郁葱,区内溪谷、峭壁、奇岩、幽潭浑然天成,漂流过程约1.5小时。

五、徒步穿越

除了莫干山景区的徒步,网上还有很多徒步路线,可以根据自身实力选择,多少万步都不是问题。

庾村

游完莫干山,回到庾村吃饭,梅干菜烧肉好好吃,我实在没经得住诱惑,五花肉大口大口干掉啊~~

吃完饭就是老项目啦,到新地方就得往家寄明信片咯

第5天 莫干山,上海

莫干山

上午的活动是摘杨梅:

小小摘梅工

宝贝们好开心

杨梅不易摘

爬到哥哥手上的小螳螂

阳光洒落

摘完杨梅回到民宿,附近找到一条小溪,竹林荫静,也不怕晒,孩子们最爱的当然是玩水、扔石头啦!

[视频] 莫干山民宿附近小溪
上海

睡前写日记的哥哥

第6、7天 疯狂Disney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关于Disney,网上各种攻略太多了,给几条建议吧:

1、人真的太多太多了,哪怕我们不是周末或假期去,人也超级多,所以,穿舒适的鞋做好防晒排队吧!!

2、一定要早去,我们住的酒店离迪士尼不远(这个很重要,在上海,出行半小时以上很正常,稍微远点就是一个多小时),早上7点半有迪士尼专车,本来以为也挺早的,谁知道到了后,穿过长桥和停车场,看到的已是乌泱乌泱一大片,而且,大家都在跑~都在跑~~都在跑~~~而带着孩子的(尤其小宝贝的)只能哄着孩子连拉带拖,或者抱着孩子往前冲,等到了安检区就是排队~~排队~~~过了安检区直奔验票口也还是排队~~排队~~~,等验完票进了乐园再抢FP,已经没了,一晚毁所有啊;第二天我们自己叫车6点半出发,不到7点就到了,结果还是很多人,只是比第一天的稍好些,至少验完票后抢到FP了。据说住乐园或玩具总动员酒店可以走快速通道入园,但听说酒店客人也不少,也很多人排队。反正一个字:早!

3、手机里最好有订票人身份证照片,要是忘了带身份证,有照片也是可以的。二日门票第二天一定要记得带门票,要是忘了,就到游客中心补票,补完票后可以走快速通道入园,不用再排队。

4、提前下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验票后马上扫二维码关联门票抢FP(每张票都要扫),FP抢完后两小时可以再领。APP一定要下,因为基本上乐园里的每个人都在用,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有哪些活动,活动关闭时间、餐饮分布等等,还有尊享卡可以买。尊享卡就是花钱买FP,园区一共八个FP项目,单个项目150元/人,套票525元/人(5个固定项目)或825元/人(8个固定项目),土豪随意任性!其实两日门票的话,基本也都能玩上,我们有的项目还二刷、三刷呢。

5、关于游玩顺序:建议抢FP在翱翔•飞越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和雷鸣山漂流三选一,再排一个,这样能保证超热门项目玩上两个。探险岛是大热门,如果APP显示探险岛项目已经需要排队很久的话,还是先考虑明日世界吧。最好的顺序就是没有顺序,带着宝宝也没法抢速度,看APP,哪里排队时间少就往哪里凑吧!一定要留意各区域的表演秀演出时间,这也是不可错过的。另外,晚上的烟花秀时间也是热门项目排队时间短的时候,我们就是在第二天晚上玩的雷鸣山漂流。

6、有的项目孩子玩不了,爸妈想玩怎么办?迪士尼设置了家长轮换。我们玩创·极速光轮的时候,妹妹身高不到122cm,跟工作人员说明后,拿我的门票登记一下,哥哥跟老宫先排队去玩(排了半个多小时),我带妹妹去玩别的(我们又玩了两次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两不耽误,等他们玩完,我直接走快速通道,很方便。

7、一入乐园深似海啊,钞票都是纸~~~门票什么的,比起来也就不贵了,无论是喷水小风扇或泡泡枪之类的小玩具,还是装饰纪念品,或是雪糕热狗小食,还有套餐什么的,就撒票儿吧!

8、乐园周一至周四8点半闭园,周五至周日10点闭园。晚上回酒店的话,可以选酒店接送班车(一般会比较早就接),可以选地铁(最晚22:30,人会超级多),也可以包车(一定要提前订好,临时打电话的话有些不愿意来接),叫滴滴是没用的,会显示前面有上百位等待中。。。我们就是打电话给包车师傅人家不愿意来,叫滴滴又叫不着,只好坐公交到某站(有些22:30收班,具体线路自查),再喊滴滴回酒店。

照片什么的没拍多少,也录了些视频,带着俩孩子哪有那么多功夫啊,两天玩下来感觉人都快废了~~

刚入园时还活力满满

喷气背包飞行器,香港也有类似的,记得按按钮才会上升哦

创·极速光轮真的太爽了,全程不到两分钟,排队时就能看到室外的急转弯伴随尖叫声,你以为就是这样了,我只能说“呵呵”,到了室内是急转弯+自由落体,室内的光效很酷炫哦,能睁眼的尽量睁眼吧!

玩不了创急速光轮,就坐模型过过瘾

顽皮的Stitch,互动也有点意思,香港之前有,现在取消了

排队时有米奇雪糕吃,有喷水风扇玩也就不觉得无聊了

新开的玩具总动员区域

胡迪牛仔嘉年华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这个好玩,有意思

超有镜头感的美队

花车巡游

巴斯光年

冰雪奇缘

Marshmallow

小飞象

红皇后

无所不在的米奇元素

来自鸡蛋的惊喜

2015年带孩子去的香港,今年去的上海,都是非高峰日去,对比两个Disney:香港乐园真的不挤啊(那时还没有上海乐园),一天游玩(只有一个项目排了十多分钟,其余几乎不排队);上海乐园两日游玩,几乎没有不排队的,太累了。香港乐园占地小,每个游乐设施离得不远,不用走很久,但有些经典项目取消了;上海的地方太大了,都要走走走~~

我做了个表,把香港和上海Disney对比了一下,没去过的就做个参考吧!

游乐设施:上海园区24项(其中的翱翔•飞越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和雷鸣山漂流为超级大热门,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七个小矮人矿车、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和小熊维尼历险记也很热门,反正有FP的都很热门),香港园区20项。

演出:强烈推荐《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很有意思;《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就是把电影里的插曲串在一起合唱,虽然听到《Let It Go》很喜欢,但歌舞剧感没有香港的《米奇幻想曲》做得好,此外,老外的普通话听着实在太别扭啦;《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和《狮子王庆典》类似,都是糅合杂技的舞台剧,感觉狮子王更像歌舞剧,人猿泰山有点土洋结合;花车巡游都差不多,只是角色不一样而已;烟花秀也类似;香港的夜间巡游非常好看。

再来两张2015年在香港迪士尼的照片,哎呀,感觉那时候好小啊~~

哥哥那时还胖嘟嘟的呢

妹妹还含着安抚奶嘴呢~~

第8天

两天的Disney玩得太累了,晚上都是抱着秒睡的孩子回的酒店,感觉脚已经肿的不是自己的了~~原计划野生动物园取消,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带孩子在世博源去看了场儿童科普剧(话说魔都就是好哈,各种剧各种选择太多)

候场中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
  • 简介:上海正大广场坐落在黄浦江畔,毗邻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

最嗨森的,当然是有人请吃饭咯

咖喱虾

宝贝们爱吃的甜点

有书看就能安静下来的哥哥

跟着孩儿们,蹭了个冰激凌吃

谢谢他朱大大咯

在哪都能睡着的妹妹

第9天 上海科技馆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Tips:

1、科技馆门票:成人60元,可TB订,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入馆。1.3m以下不要票。9点开门,最好早去,过了10点半很多热门的地方就要排队等候了;进馆后记得拿一份《游览指南》。

2、热门的“地震体验”(一楼),“食物的旅行”(三楼)都需要预约,可以现场或通过公众号预约,都是限制人数的,晚了就参观不了。

3、电影票在一楼买,也可网上订票,有4D影院、IMAX立体巨幕影院、IMAX球幕影院和太空影院可以选择,不同影院播放影片不同,要早买,晚了就没票了。

4、中途可出馆,走右侧出口,采集下掌纹并在手背盖章,再次入馆时凭章入馆(不用担心蹭掉,用灯照一下就会看到章啦)。

5、注意各场馆门口会有小册子,有些是任务单,学龄儿童可以通过参观来完成题目:

(1)地铁站出来,经过广场进入的是地下一层:有IMAX立体巨幕影院、IMAX球幕影院、张江创新成果展和餐厅。

(2)一楼常展区:动物世界、生物万象、地壳探秘、彩虹儿童乐园、智慧之光和设计师摇篮。

a. 动物世界:和重庆自然博物馆一样,这里的动物标本都是由肯尼斯·贝林捐赠的,有非洲、南北美洲、澳洲和欧亚大陆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有的是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

b. 生物万象:分为热带雨林区(有瀑布,地面湿滑)、石林区和傣族小楼景观区,展现生物的多样性;

c. 地壳探秘:展示地球的物质组成和构造,以及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和运动的场馆,也有古生物和石油工业介绍(热门项目:地震体验);

d. 彩虹儿童乐园:孩子们的天地,很可爱,有的设施很迷你哦,只有小朋友才能钻进去,设有休息区,大人们可以放松一下;

e. 智慧之光:演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的典型现象,揭示其基本规律和基本原理,培养参观者的动手能力,在体验中探索科学的奥秘(热门项目:高空骑车和怒发冲冠);

f. 设计师摇篮:体验CAD和CAM,动手参与一些简单的设计和制造活动。

(3)二楼常展区:蜘蛛馆、机器人世界、信息时代、地球家园和四维影院。

a. 蜘蛛馆:就是介绍蜘蛛的各种习性,展区真的好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临展;

b. 机器人世界:展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有机器人剧场、画画、下棋、解魔方等等;

c. 信息时代:展示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

d. 地球家园:主张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有生态灾变剧场、垃圾分类体验等;

叶子车

(4)三楼常展区:宇航天地(太空影院)、人与健康、探索之光。

a. 宇航天地:展示我国航天事业的成就,有四轴平衡器等可以体验;

b. 人与健康:热门项目:食物的旅行,可以测试体质、踢足球、打乒乓等,还有人体模型剧场;

c. 探索之光:各种微观粒子结构探索的经典实验,还有相对论剧场。

[视频] 太空影院《宇宙大碰撞》

球幕,360°立体环绕,效果超逼真,有小宝宝被吓哭了~~

出门第一天摔跤磕松的牙,终于光荣下岗了

妹妹很开心,感觉还挺期待的,她说掉牙表示长大了

掉牙还有雪糕吃,蹭雪糕的哥哥很陶醉啊

到此旅程结束,最后一天返程。

那么,下一站去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