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4月4日希腊雅典民宿交通美食美景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2018年3月28日-4月4日希腊雅典民宿交通美食美景

• 出发日期/2018/03/28

• 玩法/摄影 美食 踏春

前言

2017年来 雅典 的时候,基本上把卫城、考古博物馆、 圣托里尼 等市内和岛上的景点都转过了,这次特地只在 雅典 一地,住民宿,逛超市,乘地铁大巴轻轨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机票来回不到5000,民宿7晚合人民币900多元,地铁和公交90分钟内的1.4欧,24小时的4.5欧元,观景大巴两天16欧,三天20欧,也拍了一些超市里的价格,供大家参考……

从机场坐大巴车程45分钟,下车后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就到,离地铁走路5分钟左右,地铁离宪法广场站是6站,交通还是相当方便的。

房间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大概也就三四十平,虽然不大,但东西齐全,24小时有热水,下图是门厅

卧室

厨房,没有明火,用电的烤箱上面是两个电磁炉

洗手间,右手是马桶和淋浴头

雅典交通

机场

机场

机场门口的大巴售票处,6欧元一位

大巴车票

售票处旁的大巴站牌,左边是 希腊 文,右边是英文,我们坐的是X93,到L打头的那一站

大巴车上的刷卡器

机场快线常用路线(往返)

X93:单程65分钟,机场—基菲索 KIFISOS(巴士总站A),途中可到里奥西翁 LIOSION (巴士总站B), 还可到郊区火车站 KIFISIAS

X95:单程60分钟,机场—宪法广场 Syntagma站 (可换红线Line 2和蓝线Line 3地铁)

X96:单程90分钟,机场— 比雷埃夫斯 港口 Piraeus站 (可换绿线Line 1地铁)

X97:单程45分钟,机场—红线地铁 ELLINIKO站

车头都有具体的线路标识

机场大巴线路图和地铁图

雅典地铁

票价:

-- 机场到 雅典 市内,单程,10欧/人(优惠5欧),18欧/双人,24欧/3人,90分钟内可换乘

-- 机场和 雅典 市内,往返(48小时有效), 18欧/人,每个单程都为90分钟内可换乘

-- 机场到PALLINI站,PEANIA-KANTZA站,KOROPI站,单程6欧/人(优惠3欧)

回程时,从 雅典 市内乘地铁到机场,不是所有地铁都到机场站,据说只有车窗上有飞机标志的列车到机场。大约半小时一趟,站台上的进站提示屏幕也会提示去机场的车还有多久来

车程时间:蓝线从机场到宪法广场车程40分钟

优惠:65岁以上和18岁以下可以享受优惠票(出示证件)

注意:换乘可以是地铁其它线,公交车,电车等,但不包括机场快线,不包括郊区火车前往MAGOULA站以西的路线,并且最后一次换乘结束时间要在车票有效时间内完成。如果 没有完成,则乘客需要再新打一张票

购票:去机场的地铁票购买可在人工售票窗口,也可以在触摸屏机器上自助购买(按钮式机器不能买)

时刻:地铁不是24小时运营,运营时间大约为06:30--23:30,可查询 http://www.stasy.gr/index.php

注意:地铁票同样需要打票,买完票进站时会先过打票机,会有一排类似过 通道 口一样,不要没看到而错过。车厢里没有打票机

所有车票在使用前必须打票,只用打一次票。从打票起到全程使用结束必须在有效时间内,也就是说90分钟有效的票,从上车到最后一次下车是90分钟。如果时间不够必须再重新打一张票。

车票都可以乘坐市内的公共汽车,地铁,电车,以及部分郊区列车

单次票,90分钟有效,可换乘,1.4欧/张,优惠为0.6欧,不可前往机场,不可乘坐机场快线,不可乘坐X80

1日票,打票后24小时内有效,4.5欧/张,不可前往机场,不可乘坐机场快线

5日票,5X24小时有效,9欧/张,使用规则同单次票

3日票,打票后72小时内有效,22欧/张,可以有一次机会乘坐地铁往返机场

优惠票:65岁以上和18岁以下可以享受优惠票(使用证件),6岁以下儿童免费,25岁以下学生在 雅典 市区内乘公交享受优惠票(学生证和护照)

地铁站买票分三种,一是普通机器按钮选择(买市内的票,不包括去机场的),二是触摸屏的(可买去机场的票),三是人工售票口(跟国内一样,各种票都能买)。

地铁图

我们住处附近的地铁站,往不同的方向,是不同的入口,分别通往不同的站台

售票种类和价格

人工售票窗口

触摸屏售票机

打卡机上会显示你还剩余的小时数

车箱很有特色,涂鸦都很漂亮

地铁站里还可能看到一些古迹

雅典公交车

雅典 的公交车分为蓝色和黄色两种,蓝色巴士的线路号码均为三位数,往返于市中心和郊区,单程票价为0.4欧元,乘客多为本地人;黄色巴士 (Trolley)的线路号码均为两位数,共有17条线路通往 雅典 各主要旅游景点,游客观光常用的线路有1、5、9、10路,单程票价0.2至0.3欧元 不等。各公交线路的车票可在车站或书报亭等地购买,大致上从每天5:00运营至次日0:15。

公交车上的刷卡机

公交站会有电子提示屏提示某路的下一辆车还有几分钟到

有轨电车在 雅典 市内,车厢很新,沿途风景很好,目前在 雅典 市区主要运营3条线路,覆盖了从宪法广场到 雅典 南部沿海的主要观光区域。

有轨电车的单程票价需要提前在站台的自动售票机购买。如果需要换乘地铁或公交车等交通工具,就买1.4欧元的单程通票,90分钟内无限次换乘市内的地铁和公交车。

有轨电车的三条线路,红色,绿色、蓝色,站点名称如下图,左上角的是首发站宪法广场,下方横线左边是比雷艾夫斯港口方向,右边是格利法达和沃拉方向

雅典观光大巴

有三个颜色的双层大巴,红色、黄色、蓝色,可能是不同的公司运营吧。都是按固定线路循环,无限次随上随下,票价分2天和3天,2天48小时16欧,3天72小时20欧,在停靠站点有卖票的人,可以找他要线路图,上面有各景点的停靠时间,车上会发耳机,走到哪个景点就会有相应的语音讲解景点和城市故事,语言很多,有中文

大巴的线路有三条,红线是市内,全程环线大概90分钟,蓝线是卫城到比雷艾夫斯港方向,单程30分钟,中间会停共15分钟左右,绿线是卫城到沃拉方向的海滨路线,单程60分钟左右,中间会停共30分钟左右

【站点列表】

01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位于Post Office之前)

02 普拉 卡Melina Merkouri / Plaka(正对着temple of Zeus)

03 新卫城博物馆New Acropolis Museum (博物馆的后部位于Hatzichristou大道)

04 雅典 卫城和帕特农神庙The Acropolis & Parthenon(位于人行道的起点)

05 宙斯神庙Temple of Zeus(位于Amalias大道,the Temple of Zeus旁)

06 国家花园Parliament / National Gardens (位于Amalias大道,靠近House of Parliament (Vouli))

07 贝纳基博物馆The 4 Museums (位于Vas. Sofias大道,在Irodou Attikou大街拐角处)

08 帕那辛纳克体育场 Panathenaic Stadium (位于Irodou Attikou街道尽头,Panathenaic Stadium对面)

09 议会大厦Parliament / National Gardens (位于Amalias大街,靠近House of Parliament (Vouli))

10 国家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Panepistimiou大街)

11 国家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位于Patission街对面)

12 欧摩尼亚广场Omonia Square (位于Hondos Center前方)

13 卡莱 斯卡基广场Karaiskaki Square (离地铁站不远)

14 蒙纳 斯提拉奇广场/泰森车站Monastiraki / Thession station (位于Ermou大街)

15 科西亚广场Kotzia Square (位于Athenas大街,Town Hall对面)

比雷埃夫斯 路线:

1 比雷埃夫斯 港口(Cruise Ship Terminal)

2 狮子 门(Lion's Gate)

3 比雷埃夫斯 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Piraeus)

4 沃特 塞拉 吉亚海滩(Votsalakia Beach)

5 米克罗 利马 诺港(Mikrolimano Harbour)

6 天文馆(Planetarium)

7 雅典 黎德酒店&洲际酒店(Athens Ledra & Intercontinental)

8 雅典 卫城&帕特农神庙(Acropolis & Parthenon)

9 城市剧院(Municipal Theatre)

海滨线路:

1 雅典 与滨海交界处(Interchange Athens & Beach-Riviera)

2 天文馆(Planetarium)

3 法利罗码头(Faliro / Flisvos)

4 Ag Kosmas海滩(Ag Kosmas Beach)

5 Glyfada Terminal

6 Asteria Glyfada海滩(Asteria Glyfada Beach)

7 卡武里海滩/大洋海滩(Kavouri / Oceanis Beach)

8 沃立歌美尼湖海滩(Vouliagmeni Lake Beach)

9 宙斯神殿(Temple of Zeus)

我们这次坐的是蓝色的大巴

有的车上层前部有顶篷

车头会有浅黄色的卡片标识这辆车要走的线路,看清楚再上

截止到2018年4月,车上已经有16种讲解语言了,上车时司机会发一个耳机,但个人感觉质量不太好,耳机孔是和普通耳机通用的,可以用自己常用的,调整到自己国家语言的那个数字,就能听到讲解了

可以和售票人员要线路手册

建议还是坐在上层前部,视线很好

4月初的 雅典 温度不高,车开起来风会很大……

去 比雷埃夫斯 港的大巴只从卫城站出发,在港口下车后可以凭大巴票免费乘坐小火车绕到海边,全程30分钟。中间也有停靠站,可以随上随下。

出机场的时候被派发了一个机场17周年纪念的大饼干,曲奇口味,很好吃

由于此次住的是民宿,可以自己做饭,所以大多是在超市里买了自己做

希腊 酸奶,分羊的和牛的,有的品牌会在标签上有羊头和牛头的图像可以区分,单吃口感浓稠有点酸,建议加点蜂蜜或者果酱口感会好很多

去年7月来的时候是车厘子季节,1公斤才2欧元,超级好吃和便宜,现在4月是草莓季,一小盒1.5欧,味道讲真不太好

超市买到的红菜头 沙拉 ,我超级喜欢吃,菠菜米饭里菜超级多口感滑腻腻的,需要非常热才好吃

超市的酸奶黄瓜酱和土豆 沙拉 也非常好吃

超市的面包干口感都不错,我选的是黑色的那种,不硬,很脆

超市里现烤的面包味道也不错

雅典 街边的咖啡厅非常多,价钱也很便宜

由于去年基本上逛过了大部分景点,此次就以街景为主,没有再去收费的景点

飞机上的窗外美景

雅典 街边种了大量的桔子树,这个季节硕果累累,但少有人摘,据说桔子味道特别酸

米特罗波利奥斯教堂

去往狼山的路上景色

街道的坡度非常大

狼山脚下

狼山上的钟楼

狼山是 雅典 最高处,站在山上往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