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世界 亲子漫游新加坡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小小看世界 亲子漫游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8/02/22

• 玩法/摄影 美食 春节

前言

摄影师麻麻带领2妹继续全世界奔走,由于妹妹年纪偏小且公主病泛滥,出门不带腿,所以近期都会选择适合儿童游玩的城市地区进行漫游。由于提到海岛已经打不起兴趣了,于是这次选择了号称亲子乐园的城市---- 新加坡 。

说明:此游记乃亲子游线路,适合和我们一样休闲漫游的家庭出行。

旅游季节:2月底

旅游气温体验:圣淘沙岛上温度偏低且多阵雨,市区温度适宜玩水。

旅游小TIPS:飞机上的时间大约5小时。 新加坡 的酒店设施基本完善,但是景点基本靠走,出门不爱带腿的娃儿们请斟酌携带推车。 几个主要的乐园也有推车租赁服务,市区的高级酒店也会提供收费租赁婴儿车。机场也有和 日本 机场一样的婴儿推车免费借推。

新加坡 的大多室内冷气都非常足,特别是滨海湾花园的冷房里,所以建议一定要携带一件外套。以免冷热受凉。 另外大多公园里会有儿童水乐园,免费的,可以携带泳衣直接下水游玩,也要注意携带替换衣服。当然如果没带通常都有小卖部可以直接买。

交通:带着孩子的我们一路都选择了打车,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其实某程也有提供游玩接送服务,核算下来打车比游玩接送的费用要便宜很多,而且打车非常方便,如果想使用支付宝(和司机说ALIPAY),请打蓝色和黄色的出租车。这里感谢马爸爸在海外提供的方便。

地铁和公交车线路会在后面具体行程中提及。

我们的游玩线路是: 圣淘沙3天,市区4天,一共7天 加来 回。

DAY1: 飞机到达前往圣淘沙,晚上看时光之翼(后来因为累没有去)去了VIVO CITY吃晚餐和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DAY2:环球影城(因为下暴雨,下午直接去了名胜世界逛了一圈回酒店休息了)其实如果下雨可以改成去SEA水族馆,因为水族馆是室内的,都在名胜世界的区域。

DAY3: SEA水族馆,和鱼儿一起在OCEAN RESTURANT吃午餐,下午鱼尾狮公园,坐缆车,LODGE滑车

DAY4: 去市区牛车水吃天天 海南 鸡饭加小逛一下,下午滨海湾花园

DAY5: 新加坡 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DAY6:廊裕飞禽公园和乌节路

DAY7: 机场回国

第2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飞机机场里的推车是和 日本 机场一样的。但是5岁以上基本就坐不进去了。

机场里体现的就是花园城市的优美,还有儿童滑梯和游玩区域,应该说小朋友不会很无聊。

• 地址:1 Larkhill Road,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座落在圣淘沙岛上,提供一处位于美丽的热带花园中宁静豪华的隐秘居住场所。 酒店所有的房间均精心设计,并配有齐全的现代设施。 客人可以在度假村酒吧品尝美味的饮品,或接受SPA疗程

离开机场来到我们下榻的酒店: 安曼纳 ,订的是直通泳池房间,酒店非常安静,但是距离名胜世界要坐免费酒店班车或者BUS A前往(都是免费),班车车站在酒店对面,坐2站。

这里推荐如果想下酒店就能逛能玩,建议直接预订名胜世界的酒店为好。

另外因为圣淘沙有个著名的4D探索乐园也在名胜世界,孩子们都是穿泳衣直接前往的,我们则是要带着大包小包坐车过去有点不方便,这里也不需要打车。当然走路走过去还是有点距离的。

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图片

酒店大堂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大气,但是安静是非常安静,而且有孔雀和小动物一直会走来走去,夜晚的时候一直能够听到动物的叫声。

• 地址:200 Turf Club Road The Grandstand #01-20/21, 新加坡287994 新加坡
  • 电话:+65 6466 3303

VIVO CITY(怡 丰城 )里有一家叫跳舞螃蟹(DANCING CRAB),因为在 美国 吃过很多次类似的手抓螃蟹,我们就去了这家,推荐可以尝一下量虽然不能 和美 国的比,口味还是不错,另外可以使用支付宝。

Dancing Crab图片

第3天

• 地址:1 Larkhill Road,新加坡

酒店的直通泳池房间一大早阳光明媚,适合给2妹拍一些照片,略选几张。

孔雀一大早来敲门,小朋友们特别兴奋的跑去把它吓跑了。

这里有两条公交线路,BUSA 和BUS B,我们乘坐的是BUS A,做2站就能到达。环球影城也在名胜世界这个区域内。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新加坡 的环球影城不是很大,因为小朋友没有兴趣玩,我们只是走走看看玩了一个项目就离开了。这里不建议8岁以下的小孩子来玩,8岁以下还是去迪士尼比较好。而且当天下了暴雨,正值 新加坡 雨季。

园区内人数到不算多,基本上排队数量都还可以。

• 地址:1 Larkhill Road,新加坡

离开环球影城下暴雨我们只有回酒店叫了ROOM SERVICE,吃完因为书桌需要使用没有地方放餐盘就便把食物放在门外打了3次酒店服务让服务人员来取走以免引来野生动物,可是放了一夜也没人来取,一大早外面锅碗瓢盆撞来撞去的声音把我们吵醒,果然是动物们来吃东西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参观SEA水族馆

SEA水族馆也是位于名胜世界区域内的一个景点,提前在旅游网站上订票即可。一般馆内人数都不会太多。馆内有些冷,建议怕冷的小朋友和大人携带一件外套。

关于这个水族馆值得推荐一下,因为它不仅是号称全球最大的水族馆,还毗邻一个叫OCEAN RESTURANT的餐厅,可以和鱼儿一直吃饭,在大众点评上也是黑珍珠推荐餐厅,价格自然是略高的,只能说是吃个环境,食物口味真的不言而喻了...

水族馆最大的一个观察区里有个一块区域是儿童休息和画画的区域,提供小孩子涂色和休息,家长累了也可以席地而坐对着海洋生物发个呆。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出了水族馆到码头边走走,一路前往OCEAN RESTURANT吃午餐和下午的鱼尾狮公园。

• 电话:+65-65776869,+65-65776688
  • 简介:水下海洋餐厅,可欣赏奇妙多姿的海洋生物

OCEAN RESTURANT

大众点评很珍珠餐厅,背景是水族馆的鱼群,整个环境确实很唯美,网上是说需要预定,但是我们误打误撞的去了被拒绝刚想走,服务员说那边有最低消费经过我们同意以后就还是坐在了靠鱼的那边,可是小朋友有些害怕,点的食物没有很特别所以就不推荐了。食物的量也不大,口味也不是很特别。主要是体验一下环境。

• 电话:+65-67366622

吃完午餐穿过名胜世界的节庆大道就可以到达鱼尾狮公园,小孩子连喷泉都玩的飞起来了。

花园城市的确绿化覆盖率很高。

红色的是圣淘沙的捷运,可以买票到达圣淘沙的所有主要景点,但是我们并没有乘坐。因为我们的路线就是酒店和名胜世界两点一线。

鱼尾狮公园区域里有很多探险项目,旅游网站上有一些10选几的套票购买,会划算很多,我们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就选择了2个游玩,缆车和LUGE,因为LUGE在 新西兰 已经玩过几次,所以确定孩子们会喜欢在这里就又玩了3圈。

缆车分2条线路,一条是跨海,一条是岛内,我们买了2条当做是给孩子休息睡觉。

第4天

PARK ROYAL

前往市区酒店,由于工作关系没有选择闻名遐迩的海湾金沙,而是选择了设计感强烈的PARK ROYAL 。

酒店内没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临时帮助国人充当了一下翻译,需要预定此酒店,英文不好的朋友需要注意一下。

酒店可以帮忙租赁婴儿车,40新币一天,来往运输费用30新币

PARK ROYAL图片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唐人街是古老华人社会的缩影,可听到地道的方言,尝到纯正的风味食品,买到传统的唐人日用品。

牛车水街区的一些街景

牛车水在中文里就是唐人街的意思,这里有很多好吃的,适合大人来简单逛一下,PARK ROYAL离牛车水很近,于是我们步行前往去吃著名的天天 海南 鸡饭

从楼下看PARK ROYAL

• 类型:当地特色美食
  • 地址:卡达耶纳卢尔街1麦克斯韦食品中心#01-10(近牛车水)
  • 电话:+65-96914852
  • 简介:人气海南鸡饭馆,米饭松软,鸡肉鲜嫩多汁

吃货们提前预知这里有 新加坡 数一数二的 海南 鸡饭, 新加坡 的食物还是很符合我们的 中国 胃的,这家 海南 鸡饭常年排队,并且好像有一天是休息的,鸡肉和黄米饭都非常值得一尝,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隔壁的果汁也是非常好喝。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里的冷房分2个区域,网上的套票也是可以一起购买的。

冷房一进门的温度奇低,所以一定要携带御寒衣物,最好是穿长裤,里面垂直植物种类巨多,爱拍照的也可以驻足很久进行拍摄。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大名 鼎鼎的海湾金沙酒店,其实是值得去住一下的,无边泳池是很多人拍照的圣地。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因为刚过完年,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息,一度以为在 中国 的景点游玩。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强烈推荐的 新加坡 动物园

需要携带一些泳衣和替换衣物

新加坡 小红楼餐厅的麦片虾

大众点评人气餐厅之一,口味很好,需要预定,我们是提前过去排队的。

推荐菜:辣椒蟹,麦片虾,海胆面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在酒店预习了一下去动物园的线路最后决定还是打车,看起来有些遥远其实打车过去的价格也是还好。大概在60新币左右

动物园:

新加坡 动物园给人的感觉不像是普通动物园动物都被锁在笼子里,而是置身一个超大的人与动物森林一体的环境里,自然结合的很好,也没有太多很刻意的动物表演,主旨是保护动物,动物表演其实也是伤害动物的一种。 他们的动物表演还是以动物自然的习惯和一些很简单的指令为主的,和国内动物园的表演不能比。但是主旨不同。

动物园里总是有蜥蜴在地上爬行

动物园里还有一个儿童水公园,会有工作人员看管,孩子们可以直接泡在里面,因为没有携带泳衣,我们直接就穿着衣服进去了,然后再隔壁的小卖部买了干的T 给孩子患上。当然小卖部泳衣也是有卖的。

• 电话:+65-7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有个中文游览的小火车,票最好提前买好,因为满员就要坐下一批,我们挑选了最早的一批7点25的,但是天还没有黑,小火车是伴着天色慢慢驶入黑夜的。

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比动物园贵,位置在动物园边上,说实在的夜间动物园基本上也没有看到什么,其实是适合去探索的,就是不坐小火车步行进入,但是就不适合8岁以下的孩子了,因为身处黑暗,还有诡异的动物叫声,另外到了这个晚上的点还要步行那么多距离这么小的孩子肯定坚持不了。

所以推荐大童和成人游玩。儿童只是坐下小火车,体验一下。

第7天

• 门票价格:2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8:30-18:00(最晚售票时间为下午5:30)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2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5
  • 简介:全球最大的鸟类动物园之一,近距离观察各种珍稀鸟类的生活。

廊裕飞禽公园

也是距离市区比较远的一个乐园,毗邻 合川 生态园

其实 合川 生态园也是有动物的,我们只玩了飞禽公园。

飞禽公园同样有一个儿童戏水区,和动物园差不多。

植物的种类和状态让人感觉在原始森林里,还可以投币买鱼食喂鱼。吃饭的广场里经常有孔雀跑来等你喂食,但是建议不要喂食。

酒店里拍的花絮

新加坡

最后发一组酒店拍摄的姐妹照。

作为摄影师出来旅游本想不带相机好好玩耍,但是实在舍不得孩子们珍贵的成长瞬间,毅然背着沉重的相机随时记录。

至我们稍纵即逝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