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马略卡岛的龙脉,还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攻略   >  它是马略卡岛的龙脉,还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 出发日期/2018/06/26

前言

La Sierra de Tramontana(中文是特拉蒙塔那山脉)是巴利阿里群岛的主要山脉,更是马略卡的旅游事业的“龙脉”。这座令人流连的山脉沿着岛的西北岸延展,长约90公里,面积1,067平方公里,最高点是海拔高度1,445米。从Andratx市一直到Formentor海岬,我们都能看到延绵不断的崎岖山脉和肥沃的山谷,它们之间沟壑相连。而且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前来进行徒步旅行和单车旅行。

特拉蒙塔那山脉的景色不仅让许多艺术家如肖邦、乌纳穆诺、安格拉达▪卡马拉萨或卡米洛▪何塞▪塞拉等人如痴如醉,而且特拉蒙塔纳山脉还藏有马略卡主要的水文储备。山坡上的阶梯式梯田耕作是当地人因地制宜的典范,时代智慧的结晶。不同地块的水资源治理及分配网络结合了源自阿拉伯传统的水利系统,也融入了其他元素,比如磨坊和非砂浆石制工程(桥梁、城墙和道路……)。

2011 年,特拉蒙塔那山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其物质和文化的重要性得到普遍认可。 特拉蒙塔那山脉悠久的历史和壮丽的风景让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一边探索高山峻岭的奥秘,一边陶醉在周围的无限风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