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看候鸟飞回来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看候鸟飞回来

• 出发日期/2018/06/1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端午

前言

第1天

每天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街道中,忙忙碌碌的像只小蚂蚁,抬头你是看不见天的,只能看见一层灰蒙蒙的雾霾。长久下去,心情实在不美丽,决定出去散散心。

张家口“草原天路”离北京特别近,适合端午节这样的小长假,是个天然大氧吧。计划拟定好,好友丽丽和她老公刚子也要加入,一路上也算搭个伴。

四个人自驾游刚刚好,还可以平摊租车费,十分划算。我们选择了“一嗨租车”,从官网上预订了大众斯柯达明锐的车型组。我们是新用户,还可以享受首日0租金的优惠,性价比特别高。

6月15日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一行四人从北京西站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官厅西站,车票只要23.5元,特别便宜。

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手续,顺利的租到了一辆黑色的大众斯柯达明锐,试开了一下,性能非常好。

我们在市区饱餐了一顿,采购好了第二天张北草原天路行程需要的食品和水,我们提前做过攻略,这条全长约120公里的风景线沿途没有服务站和加油站。做好准备工作后,我们就早早的休息了。

第一站 张北草原天路西线--中都草原度假村

据说这条路可以媲美美国著名的景观大道66号公路,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我们从野狐岭一侧进入,眼前的景色仿佛如同一幅画卷,徐徐展开。为了避免堵车,我们早晨七点在酒店用过早餐就出发了,行驶在宽敞平坦的柏油路上,心情只能用“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来形容了。不过当然不能开70迈了,重要的事情要划重点,景区限速30公里哦。

第一站 张北草原天路西线--中都草原度假

第一次见到广阔绵延的草原,在城市住的久了,猛然看见如此开阔的天地,仿佛心也随之扶摇直上九万里了。

入口不远有一个土堆,人头攒动,走进才知道,这是明长城的遗址,让人不禁感叹京津冀地区的历史文化底蕴之深厚。

梯田,这是大自然和勤劳的人民智慧产生的化学反应,才有这美不胜收的景色,仿佛误入桃花源。

风车,现代的风力发电设备,在蓝天白云之下,广袤无垠的草原之上,增添了几分诗意的浪漫。

不知名的野花,点缀着这蓝天、白云、草地、青山。我们像小时候春游一样跳跃在田野里。拿出准备好的面包、饮料、水果,开始了美美的野餐。走走停停,一步一景,每一张照片都仿佛是电影片段。

马路的尽头仿佛与天际相连,一条“人间的天路”。

我们一路向北,我们的目的地是“中都草原度假村”,在草原上住蒙古包,骑马,喝酒吃肉,围着篝火跳舞,看月亮数星星......这么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做,想想都美了美了醉了醉了。

象征吉祥的敖包,在这里祈福。如果真的有神灵可以听见,就让这个世界多一些幸福和美好,少一些悲伤和不幸吧。

见过海上的日落,草原上的落日依然有一种震撼的美。

仿佛见到了小学课本里的“火烧云”,色彩瑰丽神奇无法用语言描绘,静静地欣赏大自然的馈赠。

蒙古包干净舒适,还有电视。

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清晨在蒙古包中醒来,看着远处的景色,仿佛要实现“喂马、劈柴、周游世界”的诗意生活。

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白云下面马儿跑。

第二站 元中都博物馆---“草原天路”

中午我们在张北县城吃饭休息,下午接着赶路。

我们回程选择了“草原天路”的东线,这里最出名的就是松林,空气中都弥漫着清新的松木香味,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在开满野花的山坡逗留了许久,享受这田野的芬芳。

大镜门景区

回程途中经过“大境门景区”,这里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顺治年间始建,是长城上的一处城门。登上城楼需要收门票,由于我们都去过长城,这里就观赏停留了一会,没有登楼。

城下还有一条古文化街,游玩也是不错的,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继续赶路。

下午大约五点,我们返回了张家口南站“一嗨租车”的门店,工作人员为我们迅速的办理好了手续,名副其实的“闪租闪还”,经过各种优惠的减免,我们的租车费并不多,一路上驾驶的也特别顺畅,没有什么故障,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由于只有一趟从官厅回北京的火车,我们在张家口市区又停留了一晚。坐在火车上回想这次草原之旅,蓝天白云,青青草地,繁茂的野花,奔跑的骏马,自然的美景多么令人陶醉啊,如果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美丽的草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