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之:6月海南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18年之:6月海南

• 出发日期/2018/06/24

• 玩法/穷游 夏季

前言

2018年

亚龙湾,大东海的美丽与自在!

第1天:6月24日

三亚湾椰梦长廊

三亚湾

去海南是突然的事,一直筹备去另一个地方,由于天气的问题临时改去三亚。我一个人穷游,共花费了3100元,包含机票,住宿,用餐,门票,公车等。我只看了机票和酒店,景点就看有哪些,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想去哪里去哪里,地图一点就知道怎么去。攻略就知道个大概。

去旅行,找酒店一直成了我的困难。因为是小资出行,酒店方面便宜且干净,安全,但是在去哪儿看了许多,一直没有订下来。后来23号上午看到了两家,一家在三亚湾,一家在大东海。其实三亚湾与大东海相距才5公里,坐公车也就二十分钟多点。衡量三亚湾离机场近,且有些景点也是三亚湾比较近些,所以最后没有订下大东海的公寓。

就这样事情来了。到三亚时,下了飞机就打的直达酒店,是一公寓,订是131元每晚,共4晚。网上零差评。

看到房间,很脏,令人不舒服,洗衣机又旧又破又脏,到处都脏,没有备面巾纸,重要是啥也没有,就是床,冰箱一打开就一味,到处让人不好的感觉。房间与图片不符。

行李不敢拆,马上联系公寓负责人换房。负责人说直接得换两房一的,要400左右元,打开房一看也是很不舒服。我说我一个人住不了这么多,他就没有好气的直接说“你可以取消订单。”这样的态度,我直接拉着行李就走了。本来想去大东海,但是想来,不知道那边是不是也一样,到了楼下,物业的大姐说去大东海还有一段距离,不如先住下吧,帮我打电话问了另一公寓有房没。后来就在另一公寓,比原来那家好点点。住了一晚。

放了行李去椰梦长廊。真的后悔,那就是一大海旁边种了一列椰树,没有别的,海南哪里没有种椰树呀。算了,就往解放路步行街咖啡时间西餐厅吃了饭,味道可以,吃饭后就去逛了下这个商场,觉得很普通。当时好后悔来三亚。便早早就回了公寓。

天很黑,心很后悔

整晚没睡,半夜没电,早上6点多就起来,没法烧开水,卫生间暗得看不到人。匆匆洗漱一下,拎上行李就退房了。

第一天的三亚,累,脏,后悔。

第二天:6月25日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到大东海时已经8点多,因为在网上有看过金陵花园等风来公寓,便让店家发来位置,自己打的过去看,要是不行就不住了。这一家也是零差评。店家负责人是位姓陈的小哥,去时他还没有睡醒,让我自己到四楼找他。到了四楼,说是房间100几元的满了,剩下一间180元的,中午客人要退房。我看了相片,陈小哥一直保证图片与实物相符,如果不行,晚上自动升级。我想,晚上不行就住一晚吧。所以就付了一晚的钱,寄了行李就去亚龙湾。

由于怕时间不够,所以就打的,70元。如果坐公车,10元。

到了亚龙湾,感觉前一天三亚湾的一切不愉快扫除了80%

由于在海上玩,没有带手机,所以没有拍照。有防水袋可以装手机,但我没买。

亚龙湾海上的水质很好,沙滩很干净,海浪很有趣。沙滩上什么人都有,从老到幼,女的,男的,中国的,外国的。大家玩得不亦乐呼。摩托艇要150元一位,大约就十几分钟,还有鱼浮,帆船,海面上不时传来玩这些项目的尖叫声,应该是很刺激。没有玩这些项目的,都在沙滩上,海上玩。整个人泡在海里,好舒服,海浪不时打来,整个人差点淹没,大家都有说有笑的,甘肃兰州的大姐一家人,与我分享了不少乐事。

泡了一个上午,中午时上岸,由于海底世界门票贵没有进去,而蝴蝶谷,听朋友说没有什么好玩的,所以就决定出亚龙湾。等公车时,发现水完了,便走了一段路去小商场买,刚好在那里吃了午餐,一碗兰州拉面。不怎么合适的口味。面刚叫好,雨一瞬间就来了。好险。

冒雨等公车。刚出亚龙湾便没雨了。所以到了大东海,便去鹿回头。

后来第三天,公车的乘务员才跟我说,要先去天涯海角,然后才去鹿回头,这样才符合表达。

到了天涯海角,返程中,回头看下已经走过的路程。原来是这意思。

鹿回头公园

很干净的公园。入门票只要15元。里面有电瓶车,每位30元,送到景点。感觉这个公园还是不错的。在月老那看红飘带时,偶遇一位裙子和我一样的美少女,她男朋友给我们照了合影。这应该是缘分吧。赤足在公园走,感觉真好,亚龙湾游泳的疲劳一扫而光。

鹿回头公园,玩得不错,买了个椰子,喝着椰汁,不冰冷的也是凉凉的,一个椰子,一个人喝不完。出了鹿回头公园,距离我住的海韵路金陵花园不远。下午才4点多的样子,就去公寓看下房间-----“海阔天空海景一房一”。谢天谢地,这个房间,干净,明亮,什么家具都很新,纸,洗头水,洗澡的,水杯,吹风机等日常用品都有,其实,干净安全最为重要。

睡在床上,可以看到大海,衣柜里还有厚点的棉被,很柔软。还有抱枕,枕头。

客厅的阳台也能看到大海,且晚上可以在阳台吹风,带上功夫茶,你会喜欢的。

房间正面朝海

看到这么舒适的房间,相当满意。陈小哥还给我说了隔天要去的景点路线怎么安排得当。放了行李便洗澡洗衣服,外面温度30几度,但是水却是冷的,没有受太阳晒就晒热了,每个房间一个电热水器,水龙拨向热水,马上就有热水。阳台有一个专门凉衣服的架子,还有许多衣架,很不错。理完琐碎事,跟着就去了外面吃饭,附近就什么饭店都有,我吃的是海南有名的菠萝炒饭,选的是海鲜口味,不怎么好,海鲜不怎么新鲜。吃了饭便去夏日百货,第一市场等周边逛。回到公寓,舒舒服服贴了个面膜,舒服。

第二天,一扫第一天的黑暗,躺在在舒服的睡床上,想着亚龙湾的快乐入梦。

第三天:6月26日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不二法门

上午9点在夏日百货坐上了去南山寺的55路公车,从大东海去用时2个小时左右。到了南山寺公车停下往左边走,记住,下了公车,看到南山寺那个大门,不要朝那边走哦,要走相反的方向,因为公车没有从正门进。走了五百来米,就看到不二法门。因为是淡季,门票121元。

南山寺,占地400多亩。南山高500多米, 进了不二法门,有租电瓶车的,几人可以包车,有小型的可坐八九人的车,如果不想包车,有便宜点的小火车,每位30元。南山寺分四个景点,小火车每到一处就停下,游客可以自由参观,出了景点,走到下小火车车站,便可以坐车到下一个景点。这里的小火车,只开一个方向,从左出发,不走回头路的。所以从景点出来看到小火车车站就可以上车,不用怕坐错车。

第一站是南海观音菩萨。

入门时,听别人的导游说要从左进,从右出,走了一小段路,有免费赠香处,每人三支清香,可以根据需要,请本命佛,合家平安,祝福红带祈福后绑在那边的指定架子上。海上菩萨高108米,栩栩如生。拜完观音菩萨,一直往里走,可以看到这条桥,让你更近的朝拜菩萨,还可以看另两面的观音菩萨。南海观音菩萨有三面,三面各不同。

第一个景点观赏朝拜完了,坐上小火车去第二景点。是永寿谷,是树木,山,我没有下去,直接去了第三景点,从印度来的佛像。出了第三个景点,到处是纸风车,随风吹动,引得蝴蝶飞来嬉戏,一片美景。顺着这里一直走就到了斋堂,有68元的自助斋饭。第四个景点财神爷,里面两层也值得一观。去时是农历五月十三,正好是财神爷旦。出了第四个景点,就有小火车送到出发点,全程就结束了。

走五百米坐上16路,55路公交,去天涯海角大约四十分钟的样子。

天涯海角入门票80元,里面是玩项目的,如果不玩项目就当是行公园,有两块石头,一块刻着“天涯”,一块刻着“海角”,然后还有个博物馆。我觉得不怎么想进去玩,所以就在外面拍了照没进去。

晚上在大菠萝四楼爱斯米牛排自助用餐。79元,牛排无限续盘,配菜:水果沙拉,寿司,纯水果,鱼,青菜等十几样,还有饮料,咖啡,红酒。不错,大家用餐很愉快,牛排续了两份,每份质量都很好,很新鲜嫩滑。有去的朋友不仿去试下看。

吃了饭去大东海风景区闲逛,晚上有灯光,可以在海边坐下吹下海风,当然得那里没有人用餐,如果有人用餐,就不要占商家的位置啦!在这里用餐,喝上啤酒,吃上烧烤海鲜,那滋味美美的。从大东海风景区走几百米,有一个商家有请客唱,两位唱得很好听,坐下听了两个小时吧。下着雨就早点回酒店了。

第三天,很愉快,虽然气温高,流汗多,但是,风景让人赏心悦目。

第四天:6月27日

大东海

第四天,把行程缓慢一下,早上睡到自然醒,房间里的安静,舒适,但兴奋的心情还是很早醒来。收拾完毕带着房间里已经备有的游泳圈,拖鞋(是那种可以穿出来玩的哦,不是室内拖鞋)然后去小卖部,免费充了下游泳圈的气,到大东海游泳。舒舒服服游了个泳,海浪很大。

大东海沙滩,美女很多。

大东海不像亚龙湾,它暴力点,在这个位置水到小腿,下次海浪来,有可能就到脖子了,所以大东海管理处,标志了许多位置,可以游泳区域及不可以游泳的区域。

游泳完,在风景区,吃了午餐,

美美的午餐,半价,才19元

椰味冰淇淋,还有椰粒,不错,好吃

下午在房间里休息,不用开空调,盖上被子,凉爽着,衣柜里有棉被,床上有面布被,盖面布被有些冷。此时外面的温度是32度哦。美美睡一觉。

真的很推荐------海韵路金陵花园等风来公寓,真的,是我自己住得好推荐出来的,不是店家的托,小伙子很热情,有问必答,还为我提供景点路线,但有些景点门票太贵了,所以没去。有什么事,微信或是电话,马上有人来帮你解答。小区很干净,保安很好。住了三晚四天,放心。

下午四点小区游泳池开放,可游到七点半。在附近的月之海音乐餐厅用餐,口味不错,还可以看世界杯。吃完继续前一晚到大东海吹风,听歌。舒适的一天就过完了。

第四天,舒适,休闲!

第五天:6月28日

返程

上午7点又醒了,拉开窗帘,房间很安静,外面海上已经在热闹了。去附近粥公粥婆吃了早餐,收拾了行李,休息一下,就到鹿领路口坐上8路公车去机场了。

换了票到登机口,一会告知飞机晚点,延误到15点才登机。

总结

此次三亚旅行,之前一直没有念叨要去的,一直听人家说三亚宰客,所以没有计划。后来想去那个地方大雨不停,只好临时换了地方,点了三亚,一天就把行程安排好,订了机票,酒店,虽然酒店方面烦恼比较大,但是后来在大东海住,很舒适也就忘记了之前的不快。

各景点都还可以,主要是门票贵。大东海,亚龙湾各景点,各道路都有民警一直在巡逻,救生员也很多。但是重要还是我们自己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建议用餐到装修好,正规的地方用餐,那些装修简陋的地方,价格也不便宜的,有些还是一样的价格。用餐时还是先问清楚好,像我,每次都问是一份,还是套餐还是什么的,总之要问清楚,不要用完餐有些不必要的纠纷。许多还能美团哦,用美团找美食,看距离,看菜式,再好不过。

去景点时尽量坐公车,当然,如果你想打的,那是很好的。公车各个景点都到,收费各路段不同,价格公道,司机及乘务员都很有礼貌,问什么都很耐心回答。用高德地图,要去哪里,一点就知道。

住宿要住大东海,因为大东海在中间,去各景点的路程相对于其他湾来说比较中间点。

我提供的门票信息,因为是夏季,都是淡季的价格哦。旅行还是用心体会,用心感觉好。只能跟你说,三亚,值得去。花费可能比较多,但是拎起一个小背包,一个小行李箱,穷游也是相当不错的。

三亚物产富饶,美丽婀娜多姿,城市干净,是一个度假,游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