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皇帝岛8日游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曼谷-普吉-皇帝岛8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6/16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蜜月 海滨海岛 潜水 端午

前言

2018年端午节计划了好久的泰国行,终于要出发了,心情还是蛮激动的!8天下来,我以为会很累,但是回来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惫,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全程泰国自由行,没有报任何的旅行团,花费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便宜,但是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贵!全程2个人除去免税店买东西的花费,包括机票,吃住行估计8000-10000的样子!这中间还花了不少冤枉钱,后续慢慢说,提醒以后去的小伙伴注意,不要跟我们一样,多花冤枉钱!有些地方还是要注意一下!

第1-4天

前面三四天去了曼谷晃了一下,后面几天就去了普吉岛和皇帝岛晃了一下,皇帝岛住了一晚上。这里我有一些失误,曼谷停留的时间有点长,三四天感觉有点多,最后一天闲的只有去逛商场了,但是们不是为了购物才去的泰国,我们是去玩的,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所以,如果你们不打算逛商场的话,3天在曼谷逛一些曼谷的经典景点足够了。我们去了四面佛、大皇宫(好多寺庙在那一块,卧佛寺也在那)、湄南河、摩天轮、朱拉农工大学、Terminal 21、BigC、center world等等,还有路上经过了好几个夜市。没有特别赶,全程做公交以及轻轨(他们那边叫bts)。所以在曼谷的时候交通没怎么花费。吃饭的话,早餐人均十元吧,中餐晚餐人均五六十左右。但是我真心不习惯那边的饮食,酸酸辣辣的,咖喱啥的,吃不习惯。刚开始几天还好,后面几天就不想再吃泰国菜了。

这是四面佛,拍的不好,我去的时候估计8点多吧,还有好多人在那拜。

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摩天轮,我以为会下雨的,没想到竟然没下!

总之,在曼谷的话,没啥要注意的,该怎样怎样!泰国人民都很友好,中英都会,即使遇上不会的泰国人,指手画脚也明白了。我是没遇上之前网上说的什么大皇宫骗子之类的,也许是我们运气好,遇到的都是好人吧!

第5-7天

后面4天也就在普吉岛晃悠了,其实最后一天都回程了,所以也就3天时间在普吉,3天在普吉感觉有点没玩好,好些地方都没有去,时间有点短,建议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待个4,5天左右吧。因为你去普吉岛还要去它周边的岛屿,去周边的岛屿又要浪费1天了。普吉岛上没有公交,只有突突车或者面包车,就是那种随便讲价的车。而且在岛上,靠走是几乎不太可能,所以只有搭突突车了。我们去了卡塔海滩、皇帝岛、班赞海鲜夜市、江西冷就没有了去其它地方了。可惜的是,没去看西蒙人要秀,只是路过了卡伦海滩,但没去,还有一些什么大佛也没去看。第一天去的卡塔海滩,没去皇帝岛之前,我见到了卡塔海滩,觉得哇塞,好漂亮,后面去了皇帝岛,才发现原来最漂亮的景还是在离岛上。

这是卡塔海滩,还是挺好看的。

第二天去了皇帝岛,我们是在皇帝岛上订了酒店,但是没想到坑爹的是,从普吉岛上坐船去皇帝岛的船费还要自己出,160一个人一次,来回就是320了。同行坐船的好多都是一日游的或者浮浅深浅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们交流了一下,原来他们也是住我们那个酒店,然后报了一个一日游,包括了来回船票(不限当天返回)、中午包一餐饭、包浮浅、珊瑚岛逛一下啥的。而我们不得不付320的船票还啥都没有,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即使在皇帝岛上订了酒店住宿的话,也还是报一个一日游,划算多了,而且还把你送到酒店!这里我们失误了,多花了冤枉钱!不过,第二天从皇帝岛回来的时候,还是那一波一日游的人,顺路跟他们去了珊瑚岛看看,多去了一个岛,我赚了,哈哈哈!

这是皇帝岛的沙滩,沙子真的很细很细,不磨脚,海水也真的很好看,就是图片中的颜色,好透明,随地都可以看到寄居蟹,大个的蜥蜴。我只敢在沙滩边上走一走,因为之前在浮浅的时候,被海水呛到了,真的好咸,我不想再喝海水了。

渐变色的海水,又细又白的沙滩,比普吉岛上的卡塔海滩漂亮好多。但是据说卡塔是普吉岛三大海滩最好的一个了,那我觉得,皇帝岛的沙滩应该比普吉岛上的沙滩好很多。

这是皇帝岛上遇到的大蜥蜴,跟鳄鱼一样大,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走过我们眼前,走到草丛里,真的好大一只,我都吓到了,我怕它吃人,都不敢走过去。后来问了当地人,当地人说不吃人,我们才走过去的。这玩意,皇帝岛上一大堆,走哪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后来我们也习惯了。

浮浅是在皇帝岛上的一处酒店的后面,免费的,我们租了浮浅的用具和救生衣,就下海浮浅了。因为我不会游泳,也不敢离岸边太远,我一直拉着绳子在,我只敢在绳子岸边浮浅,但是就是这样,我也还是看到了好多尼莫,好多小鱼大鱼,如果往前游的话,应该可以看到的种类更多,但是我不敢再往前游了。

这里就是浮浅的地方,水很清,但是浪也还是有的,我只敢抓着绳子,原谅我不会游泳胆子小。有好多船开到这,放人们下去浮浅。所以胆子大的可以往前游,反正我不敢。这里浮浅一定要注意带一个潜水袜,我看到有人光脚下去浮浅,估计去的鱼多的地方,脚上被珊瑚还是啥的扎破了脚,鲜血直流,还有腿上也划伤了,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

皇帝岛上其实一日游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住了一晚上,傍晚的时候很安静,没啥人,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清澈的海水,也闻不到汽油的味道了,还是挺舒服的,那一刻才有度假的感觉。我们晚上去海边沙滩准备看星星,抓寄居蟹的,结果抓的过程中遇到了海蛇,我吓死了,赶紧跑开。万一我当时没看到,被它咬了一口,我小命就不保了。海蛇是有剧毒的,还好我命大。吓得我看星星的心情也没了,赶紧回酒店。不过,晚上的星星,有大又亮,是城市里看不到的,真的很漂亮。

第三天就离开了皇帝岛,去了江西冷。这里我有一个失误,不应该把酒店还定在卡塔,应该把酒店定在芭东附件的,因为那里很繁华,人要秀、夜市啥的都在那。建议最后一天可以住在那附件,逛夜市,看人要秀,吃海鲜,购物都可以。江西冷还蛮大的,班赞海鲜市场也在那附近。想购物的话,可以去bigc。普吉岛上的免税店我们都没时间去了,曼谷的免税店我们去看了一下,全是中国人,而且也不是很便宜啊,所以我们啥都没买。倒是在普吉岛的bigc买了一些泰国神药,好像是促销,价格比免税店和711都便宜。第4天就收拾行李,回家了。

第8天

最后一天就回家了,这里我又有一个失误。我们先去的曼谷,然后从曼谷飞普吉岛,回来的时候从普吉岛飞曼谷,曼谷在飞武汉。我可以直接从普吉岛飞武汉的,但是当时抢特价机票的时候,就一起把来回都抢了,也没仔细考虑,现在后悔了。建议你们可以从普吉岛直飞的话就直飞吧。还有个失误就是,曼谷飞普吉的飞机,我们是越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没注意,又没有提前买行李托运,所以来回又花了行李托运的冤枉钱。如果提前在网上买,可以便宜好多。在机场现场买,将近200元一次,来回400了,好心疼。所以,买飞机票的时候,要注意有木有行李托运,还好我们去曼谷和回武汉的都有免费行李托运。

总结一下,我这次的失误吧:

1,皇帝岛的船票应该报一日游的,一日游比来回船票比起来,便宜点。

2,皇帝岛上应该租一辆四轮车开着逛一逛的,因为靠走,太远了而且路不好走。

3,买曼谷国内机票的时候,没注意行李托运,应该提前淘宝买好行李托运的。

4,普吉岛最后一晚的住宿位置选错了,应该选芭东附件的,离机场近点而且交通购物啥的都方便。

5,还有接机的失误,我没有提前订,导致当晚订贵了好多钱。建议在廊曼机场或者是普吉国际机场的还是提前定好接机比较好,这两个地方都比较偏。一方面是网上提前订便宜,二是到了那人生地不熟不好找车站。廊曼机场有公交车站,白天到有时间的话,可以做公交,很便宜,打车就贵了。普吉国际机场的一定要提前定接送机,无论去哪都没有公交,还是网上提前订好接送机便宜。

6,想去看人妖秀的也要提前买票,我们以为票很好买,结果提前一天买的的时候,已经票都卖完了,最后去哪儿上买了人家还给我退款了,说人妖秀的票卖光了。建议你们一定要提前一个星期买票,既便宜又一定可以买到。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去看人妖秀。

7,廊曼机场的王权免税店有折扣,好像是4000泰铢减1000,但是如果你刷招商银行信用卡的话,3000还可以再减1000,相当于4000减2000啦,好便宜!我只带了一张招行的卡,后悔没有多带几张,这样可以分开刷!你们可以多带几张银行的信用卡,万一碰上有折扣呢?

8,买什么泰国代购啥的,其实7-11以及boots不是最便宜的价格,除非你赶上他们有东西在做特价;屈臣氏的价格不是蛮高,比国内卖的便宜,可以去逛逛,经常有几样东西特价,看是不是你想要的了!我待了几天,逛了几个地方,对比过价格,觉得还是去泰国的大超市买最便宜,像bigc(泰国本土超市类似家乐福)买的虎牌贴比外面便宜好多!还有泰国的各大购物商城里面的化妆品店,折扣完再免了税,算下来有的比王权免税店价格还低,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对比一下!

至于花费嘛,也大概算一下:

飞机票来回1836+泰国曼谷飞机票来回434+行李托运400+住宿2300+取了2000带过去吃喝+取了1000(没花完)+ 支付宝微信付款的1000左右=8970左右吧(这不包括去免税店买东西)

其实住宿的话,最后两晚我住的都是六七百一晚的,但是也就那样,没感觉酒店有多好,感觉不值六七百一晚。一个是皇帝岛的班芝度假村,一个是卡塔的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班芝度假村也是六百多一晚,但是那是岛上,而且刚开始给我安排的房间好多蚂蚁,我说我换一间,才给我换了一个环境好点的,但是刚开始那个树屋根本不值6百多一晚,后来换的勉强看在是个岛的份上就算吧。sugar palm那个酒店,其实环境还可以,但是我是看网上的无边泳池才定的他家的grand pool access房,也要将近700元一晚,结果到那一看,泳池底下好黑,树叶还飘在上面,一点都不干净,我不敢下去玩水了,所幸放弃了。所以这个我觉得不值将近700一晚的房费。普吉岛上我还住了卡塔乡村酒店,这个如果你们要住卡塔的话,可以住这里,价格也就一百多一晚,环境也还不错,性价比最高。曼谷的住宿的话,我们住的是 I residence hotel sathorn,离bts有点远,酒店每天有两班车免费送到bts。这家酒店环境还不错,价格也是一百多一晚,我觉得值了,性价比也高,就是估计玩完的话,走到酒店有点远,打车的话随意喽。所以住宿的话,你如果不选那么贵的话,1500-2000应该是足够你住8天的了。所以综合算下来,七八千够你吃玩很好的了。穷游的话,花费应该更低。

全部手打,望支持,最后放一张美照结束,我还会再去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