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攻略   >  奥臻岛旅游攻略   >  马代有毒,给三岁娃种下一棵大草的奥露&奥臻双岛游

• 出发日期/2017/07/02

• 玩法/摄影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工作”是2017年的关键词,我和逸爸都深陷其中,逸同学6月上幼儿园,考察幼儿园跑断腿,上了幼儿园操碎心,生活变的一成不变。放松的唯一途径就是旅行,寻找一个不用作太多攻略,好看好玩儿,不用奔波,老人腿脚方便的地方,思前想后海岛是绝佳选择。五年前,被“马代蓝“沉醉了心;那年,带着一袭白纱,在白色的沙滩上留下岁月的脚印。转眼5年,变化的不仅是眼角的细纹,二人世界升级成三口之家,我们决定再回到那让心沉醉的地方。

2017年11月带着40个月的逸boss和64岁的逸姥姥抬起迈向 马尔代夫 的脚步。

旅行结束之后,逸boss经常认真脸和我说:妈妈,我还想去 马尔代夫 。好象马代之后去过的 新加坡 环球影城, 马来西亚 乐高乐园,甚至 雪乡 的雪都轻飘飘的随时间而去。每每这时候我都咬着牙微笑说:世界很大有更多美丽的地方等着你去感受。其实内心OS:“我真的很想去呀!”

预告照(人像篇)

礼服这次选择的轻便款,和塞班时一样都是在 北京 hello mirro (哈喽魔镜)工作室租的

预告照(风景篇)

选岛心得和航班的选择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的岛太多了,如果一一看下来肯定会晕死,但是如果设定一些标准就方便多了。第一,要不要水飞,奢华岛还是潜水岛,水屋还是沙屋,一价全包还是半包。选岛针对性明确,速度就快多了。

水飞

我有两次 马尔代夫 的水飞经历,从空中俯瞰环礁对天气要求极高,晴空万里 印度 洋上的美丽珍珠才会熠熠生辉,如果阴天就灰蒙蒙一片,而且一旦遇到恶劣天气,水飞还有可能取消或者延误。逸姥姥对水飞兴趣不大,逸boss以后还有机会,再说水飞一个人最低也要400美金,儿童也得300美金,我们四个人就要一万大元,这个价格奢岛可以住两天,潜水岛够四天了,所以我最先pass了水飞岛。

浮潜岛和奢华岛的选择

A级潜岛环境最好,潜点多,海洋生物丰富;B级潜岛环境也不错,但浮潜区是划定范围的;C级潜岛环境比较差,基本已死珊瑚为主。我和逸爸虽然有PADI证,但距离上一次水肺潜水也过去好久了,这次一定要去潜岛。

最初的计划是居民岛+奢华岛,选岛的时候发现条件好的居民岛价格和浮潜岛相差无几,但服务水准,硬件设施没办法和酒店集团相比。考虑居民岛的另一个想法是逸boss可以和岛上的小朋友一起玩儿,后来参加 奥露岛 出海居民岛的活动,差点把我们晒晕了,还是酒店更舒服,OZEN的儿童活动中心可以和小朋友们玩的开心,还可以和老师说英语。

水屋

选岛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出于安全考虑有些岛的水屋不接受儿童入住。接受儿童入住的水屋,也有年龄的限制,从2岁到6岁都有。大多数水屋都没有防儿童失足的设施,家长要多多注意。

餐饮

上了岛吃喝就全在岛上,要确定餐食是半包、全食宿、还是全包 。

全包 AL:除了包三餐,酒水,饮料,饮用水,及大多数娱乐也包含在内,有的岛还有跳岛项目。

全食宿 FB:只含三餐。除了早餐提供茶,牛奶,果汁,其他两餐的饮品需要付费。

半食宿 HB:一般是包早餐和晚餐。

如果二人世界选半食宿其实也是不错的,度假本来就睡到自然醒,早上10点吃一餐,下午5点再来一次。但老人同行铁定不能选半食宿,逸姥姥每次出游遇到自助包餐就猛吃,如果要花钱就各种不饿,不喜欢,不想吃。和朋友们聊天吐槽,发现不止逸姥姥这样,过份节俭好象是这个年龄段的通病。另外吃货逸boss是一个到点就饿的娃,一日三餐,上、下午还得吃水果点心加餐,我们不能选择半食宿。

我们的选岛条件明确了,游艇上岛、水屋+沙屋、全包或全食宿,奢岛+浮潜A级岛。选好岛就可以在代理和官网间比较价格啦。

几天海选,范围越来越小,最后定了一个浮潜A级岛奥露(OBLU),一个奢华六星岛奥臻(OZEN) 都属于 马尔代夫 Atmosphere艾茉菲尔酒店集团,国内比较知名的五星卡尼富士岛,也是这个集团的。作攻略的时候,发现2016年 奥臻岛 刚刚开放时的促销价真是流口水呀, 2018年5月这家集团又会迎来第四个一价全包岛——奥静岛Sangeli。官网上已经推出Sangeli+OBLU的促销套餐了, 两个岛快艇距离20分钟。

我们在奥露OBLU和奥臻OZEN各订了四晚,OBLU定的水屋,OZEN上岛后沙屋幸运的免费升级到水屋。

每年的4月-10月是马代雨季,价格相对便宜;11月到次年3月是马代的旱季,价格就有上涨。但也只是相对,马代我去过四个岛都是在旱季,每次都遇到下雨,这次OZEN雨还是下的非常大。

两个岛的特点都很明显,OBLU 是潜水胜地,OZEN 是享乐的度假天堂。

航班选择

没选直飞,一是因为票价,二是逸姥姥的腿疾,这两年一直在艾灸,去年跟团从 欧洲 回来腿疼就加重了,有段时间甚至不能走路。坐飞机不能超过5小时,所以我们选择转机。

去程:亚航 北京 —— 吉隆坡 , 吉隆坡 —— 马累 。在 吉隆坡 停留两天,一天逛吃,一天去鸟公园。

回程:酷航 马累 —— 新加坡 , 新加坡 —— 北京 。在 新加坡 停留六天,环球影城,动物园,逛吃,金沙酒店。

去 马累 的航班有很多选择, 香港 航空新开的直飞 马累 航班线,又多了一个选择。

票价就别问了亚航大促你懂的!票价其实也不便宜了,我们都升级了座位,还发现了一个坐飞机的神器,在最后的攻略部分分享。

机票和酒店统统定好,等不及马上想出发啦!钱嘛,记得带上美金,换点零钞就好了。上了岛之后,都刷卡了,零钞用来付小费了。

葫芦马累住宿

马累

在 吉隆坡 疯玩3天,虽然来过好多次,还是起早贪黑的逛吃逛吃模式,想着到了马代还不得天天泡 水里 ,check out 当天早上才带逸boss到去酒店顶层的泳池逛逛,没想到视角相当可以的,并且房间也挺满意,等我的大马游记一定好好推荐下。

飞 马累 是下午航班,提早到 吉隆坡 机场,继续逛吃,逸姥姥还小有斩获,旅行才刚开始,咱得低调,把血拼的精神留到回国前再使出来。

到 马累 晚上8点,飞了4小时。机场跟几年前好像没啥变化,还是老样子,不同的是上次白天到,机场旁边就是那种明度很高又靓丽的蓝色,这次是黑黢黢一片。

言归正传,考虑到连夜上岛价格太高,在BOOKING订了葫芦 马累 一晚的中转住宿,家庭房600RMB。没找着接机的,逸爸借机场的电话跟酒店联系了一下,大约十分钟一个小哥过来接我们,接机还不是免费的,15刀。房间在三层,楼梯狭小没电梯,房间更是小,除了床和厕所基本没有活动空间,就不推荐了。

家庭房空间如下

房间味道也不大好闻,打开香薰机,小黑来送床单问什么味道?我说了两次essential oil小黑没听懂。逸boss直接拿出我洗漱包里的精油告诉他是这个东西。

插几句育儿,逸boss性格有些胆小,小巨蟹男的世界里只有妈妈好。但是逸boss又明显的比其他孩子不认生,适应能力强(9个月上了4种模式的幼儿园了),他几乎就没出现过认生期。这点和他7 个月开始就断断续续的旅行,以及各种早教,亲子游泳课是分不开的,见的人多,各种肤色的。19个月时去塞班,让小黑抱过一次,从那之后看到小黑就不再怕了。逸boss上的橄榄球课,还有英语课,都能看到去体验的大小朋友因为老师是外国人白人或黑人,吓的哇哇大哭的。

回到房间里,空间有限空调基本算直吹,遥控器只显示A1/A2,关了热开着冷,逸boss拿起M豆的风扇说,“我晚上开这个就好啦”。

最后逸爸发扬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优良作风,用一次性浴巾改变风向,不用担心吹感冒了。自我安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啊,过了今晚未来就叫光明。

ps.旅行结束后,看到代理推荐了一家葫芦 马累 的住宿,房间比我们订的大,价格适中。

出发 奥露OBLU岛

奥露OBLU岛

满怀期待早早起床,迫不及待去享受生活。吃完早饭7:30坐酒店的车去码头,8点已经登上去OBLU的快艇。

插句题外话,六年前我单枪匹马带着逸姥姥,姥爷游 东南亚 。在 泰国 皇帝岛因为趟水上岸,给腿脚不利索的逸姥姥留下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这次来马代,出发前逸姥姥跟我确认了无数次,要不要趟水上岸!让逸姥姥尽管放心,度假天堂 马尔代夫 可不是徒有其名啊,上船三人搀扶姥姥,逸boss有人抱,一坐下,救生衣,冰毛巾,矿泉水就一并送过来。

50分钟的行程,海上的天气变化快,一会儿艳 阳高 照,冷不丁闯进一片雨云里就哗啦啦倾盆大雨,船员都能提前预判作好应对准备,专业素质的确6~~~

晃啊晃啊,逸boss就迷糊上了,抓紧时间休息,抓紧时间玩儿的标兵。

能见度不太好,跟我和逸爸第一次来马代的时候简直是天壤之别!那次刷新了我对不同蓝色的认识,每一种蓝都纯粹的醉人心脾。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尽管这样,在 奥露岛 完整的出现在眼前时,逸姥姥还是激动的大呼,太漂亮了。我也期待着在未来几天里再次见到那种印在脑海里的色彩。

游艇靠岸,岛上的工作人员夹道欢迎,气氛还蛮热烈的,欢迎饮料和冰毛巾即刻送上。作为A级潜水岛,奥露OBLU岛的接待中心设计简约舒适,蓝色的地面仿佛海水延伸到了室内,流线性的藤质沙发倍感亲切,三面观海,背靠郁郁葱葱的海岛~

根据游客的语言习惯, 会安 排来自不同国家或语种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中文接待自然必不可少,还有纸质的中文介绍,标明用餐时间,泳池开放时间,海上活动项目,出海时间,其它免费和收费的项目以及注意事项,所以担心语言问题的同学尽管放心啦。

港湾里几艘船 正宁 静的靠在码头边。

放一张傍晚的接待中心,不一样的感觉。

奥露OBLU岛 水屋

水屋

办理好所有手续,坐上电瓶车直奔水上屋✌️✌️✌️ 一路上都是在各种灌木和绿化间穿行,岛上主要的设施基本也全部路过,工作人员边驾驶边介绍,栈桥 — spa中心 — 潜水中心 — 海伦 酒店吧 — THE SPICE主餐厅 — 无边泳池 — 烧烤餐厅 — 直到水上屋,这条主路贯穿了岛上基本所有的设施,绝对是地图痴和路痴的福音。

路上工作人员介绍OBLU共有116栋别墅。我们预定的是77平米带泳池的房型,除了水屋还有48平米的普通沙屋和52平米的豪 华沙 屋(无泳池)以及192平米带泳池的沙滩套房。

推开房门豁然开朗,设计风格跟接待中心的理念一致,舒适自然,而不追求绝对的视觉盛宴。特大号床2大1小妥妥够睡,沙发变加床给逸姥姥准备,贴心的加了婴儿床,逸boss躺在里面扮演了会儿小婴儿,妥妥的戏精啊!

叶片拼成的 “WELCOME TO OBLU” 和Q萌爆棚的海龟浴巾,很热带的感觉

超爱的盥洗室,面积超大干湿分离,双洁面盆配置,淋浴区是半露天的,伴着星星月亮沐浴感觉就要天人合一了,以至于后来感觉这么大的盥洗室根本就是奢侈嘛,建造的时候把卧室面宽再扩大一米不好嘛。。。。。。

小孩子都喜欢玩水的,泳池是绝对哄娃的神器,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泡泳池,玩得不亦乐乎啊。我们也能抓住宝贵的时间安安静静地休息一会,难得的宝贵时光。

欢迎水果和香槟

吃货看到水果,这些水果就得统统消失了〜

逸姥姥泡泳池还得穿救生衣

连海鸟都要观摩穿救生衣泡泳池的新奇观了。

Baby Shark 和鱼群时不时会出现在房间水下。一直没机会拍照,某晚发现了几条,赶紧记录下来。

Mini Bar里所有的饮品全部免费供应,每天两次补充

逸boss终于从泳池里出来,在小鲜肉的魔磨爪下,呆萌海龟一秒破功!

奥露OBLU岛一价全包之餐厅&酒吧泳池

OBLU一日三餐

前面已经介绍过我们这次选的一价全包岛,原因就不一一赘述了,那奥露OBLU岛的一价全包都包括哪些内容呢?

奥露岛 的一日三餐都是自助形式,主餐厅THE SPICE是岛上面积最大的餐厅,分为取餐区、室内用餐区、户外甲板用餐区和半户外沙滩用餐区。如果怕晒偏爱凉爽,就选择室内用餐;如果喜爱亲近自然,户外甲板区是不二之选;如果希望安静的享用美食,沙滩用餐区是最好的选择。

取餐区空间超宽敞,每日的正餐,我们几乎都是先于开门时间到达,谁让逸boss就是那个超级美食爱好者呢?搞得领位隔着玻璃看见我们就知道快开餐了!

自助餐的品类丰富,各色海鲜,肉类,蔬菜,水果,甜点一应俱全,煎炒烹炸的烹饪手法也样样俱到,每一餐必须控制逸boss的食量。

室内用餐区挑高很高,地面就是沙滩,服务员超级热情又不过分

户外甲板用餐区建在室内延伸出的甲板上,在阳光和海风的包裹下享用美食是何等惬意。

甲板下清澈见底的海水,成群结队的鱼群游弋,从沙滩过渡到珊瑚礁,海水的颜色也由浅及深层层叠进。用餐时看babyshark 是我们的每天都要进行的项目。

逸boss这段时间钟情干杯,甭管是水还是果汁,统统举杯CHEERS开怀畅饮。

我们要配合个 10 次 8次,才能让他满意。

与 中国 式家庭的全家出游相比,绝大多数外国人都的双人出行,从年轻情侣到耄耋老人,享受二人世界的年龄范围相当广泛,还有相当比例同性携手,都是洒得一把好狗粮

逸boss时不时凹个造型~

晚餐时间,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室内区域,如果想要安静的享用晚餐,不如就在沙滩区满足味蕾吧。

晚餐的开餐时间是 19:00,作为永远第一名的我们,有的时间用拍照打发时光。

THE SPICE主餐厅的营业时间是

早餐:07:00-10:30

午餐:12:00-14:30

晚餐:19:00-22:00

2、 海伦 酒吧

海伦 酒吧Helen's Main Bar 毗邻 The Spice主餐厅,这个区域集中了健身房,游泳池,海滩,酒吧,所以除了出海和泡房间,大部分消遣时间都在这个区域了。

每天上午9点到次日凌晨1点, 海伦 酒吧对游客无限量供应酒精饮品,各种软饮料和果汁。强烈推荐mocktail,尤其是新鲜水果口味的mocktail,味道超级棒!cocotail含酒精,mocktail无酒精,老幼皆疑。 点餐的常用英文我会整理在文末的育儿tips。

泳池大海轮流泡,泡完来杯mocktail,哟~哟~哟~哟~切克闹~

OBLU 一共有四个泳池:

在酒吧这里:有一个带阶梯的普通泳池,一个深水泳池和儿童泳池。逸Boss从四个月开始亲子游泳,所以对泳池很亲切,活蹦乱跳像快乐的小鱼儿。

奥露一价全包之出海旅行

奥露

OBLU的三项免费活动也各具特色

一次日落垂钓、一次居民岛参观、三项非机动水上项目:划板、皮划艇、 脚踏船

(A)日落垂钓

抵达OBLU的第二天傍晚,逸爸就带着逸姥姥和逸boss出海垂钓了,我因为生理期懒的动就窝在房间里休息。海钓的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大约六点半返回,我提前十分钟到码头等他们凯旋啊,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到七点还没信儿。给逸爸打电话还不在服务区,各种补脑啊,肚子都感觉不到疼了,一万个后悔没跟着。七点二十看到他们从电瓶车上下来,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逸爸说海钓还是蛮好玩的,刚到钓点的时候,除了小黑吊上来几条,大家都没有斩获,直到夕 阳西 下,游客们才陆续钓上来,而且每个家庭都有收获,逸爸虽然只钓上一条,但是体格超大的,据说逸姥姥一直担心孙子的安危,全程担任的是安全保卫的职位,倒是逸boss还拿着钓钩体验了一会儿。

小黑哥驾船超级可爱,手脚并用,非 常熟 练。

小黑哥在准备鲜鱼饵,穿线,挂钩,一切准备好分发到游客手中。

(B)出海居民岛,体验极致阳光

体验极致阳光,换句接地气的话就是差点给晒死,天气太好了,紫外线谋杀了太多的SPF100。

抓紧时间凹造型,大气大好海水爆蓝,可看照片没有那么醉人啊,我问逸爸原因,人家解释“啥啥啥,镜头上没有加CPL滤镜,无法消除水面上的反光, 巴拉 巴拉 ......反正我也听不懂.....

孩子大了就是不一样哈,逸boss也能在摇摇晃晃的船上爬楼梯啦,逸爸很小心的在后面保护。

成功 !

从船舱里凹到二层的顶棚,看着身边的小娃,想起从七个月第一次的长途旅行开始,已经陪伴着看过那么多风景,一下就长大了,不禁有点泪目啊

逸姥姥行动不便,也不能阻挡凹造型的心,大不了不戴眼镜来一张,戴上眼镜再来一张

当海水重新变浅,离居民岛越来越近,戴上帽子,抹上防晒霜,脚踩在白色的沙滩上那叫一个细腻。

在如此集美貌与还是美貌为一体的地方来一场沙滩足球赛,会是何等的惬意啊。

岛上的居民主要以捕鱼为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有能力的还会做些手工增加收入。别看经济不富足,向导特别强调教育的重要性,岛上的学校建设的很好。还有一些风土人情, 比如 如何采集雨水,过滤,储存等等。一栋还未建成的房子旁边堆积着巨大的鱼骨,无法考证我猜是鲸鱼吧。。。。。。

又被限制想象了,眼前忽然出现这么工整的足球场地猛的以为穿越到了国内某一流大学的足球场呢!

太热了,逛的差不多就往回走,蓝天, 白沙 ,碧海,椰树,太美好了!如果紫外线能削弱一点点,那就是应了金星老师那句“完美”!

逸姥姥倒是惬意,跟土著老大爷们坐一起,语言不通就比划啊,还挺热闹。

竟然还有一个儿童游乐园!逸boss两眼放光,罩着我的防晒衣就进去玩啦,没过一会悻悻而归,问他为什么这么快回来,说“太烫啦”。

返程的时候工作人员摆好水果和饮料,自助领取。逸boss对先前没玩过瘾,太阳太晒,累的走不动的抱怨,随着美食也一起进肚了。

(C)三项水上运动

划板、皮划艇、 脚踏船 属于免费体验的项目,有兴趣的同学欢迎去尝试啊,我们心思都在跟逸boss玩耍上啦,就没有体验。

奥露OBLU岛的收费项目

奥露OBLU岛

虽然一价全包基本上满足了绝大多数的需求,但艾茉菲尔ELENA SPA 中心和JUST GRILL烧烤餐厅仍然值得推荐

SPA中心有每人15 分钟 or 30 分钟(记得不是很清楚)的免费体验,因为生理期的原因错过。

烧烤餐厅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除了海上室内餐厅,还可以在沙滩上享用浪漫烛光晚餐。选岛作攻略的时候,对烧烤餐厅菜品的评价都很好,而且性价比极高。

标准的西餐,前菜,汤品,主菜,甜品, 35刀/人

龙虾套餐55刀/人

晨曦,日出前的餐厅

朝霞中的海上餐厅

夜幕,星空下烛光摇曳的浪漫

奥露OBLU岛 集中凹造型攻略

奥露OBLU岛

OBLU处处是景,撒狗粮秀恩爱晒孩子都很不错,但在我看来凹造型最佳的地方非海上栈道莫数。木质栈道从沙滩深入海中,尽头是茅草顶的凉棚,视觉效果感棒棒哒。

动作不要僵硬,稍息立正剪刀手们省省吧,动作多的是,跑啊,跳啊,转圈啊,甩裙角啊,最重要的是不要每张都盯着镜头看,没有正脸照片里就不是你啦?

服装造型嘛,如果没有超强的气场和驾驭能力,选择颜色单纯,样式简洁的款式是最保险的。

逸姥姥凹造型,逸boss偷偷过去搂着就亲一口,妥妥的小暖男,场景自然又温馨。不过这也考验抓拍的功力,孩子的动作,都是一转即逝。

夕阳躲进积雨云的身后,远处天空和海面被阵雨链接在一起,一派风雨欲来。

就这样静静的,或坐或站,拥抱牵手,我们聊晚霞,海龟,海洋,浓浓的爱意肆意流淌。

实际情况是:为了逸boss能和我安静的坐着拍一张背影的照片,能和我们走完这个木栈道,我编了一个babyshark的故事给他,讲了15 分钟,脑细胞阵亡无数。

很喜欢冷暖交织的画面,逸爸还要拍一些夜景,我们先行一步餐厅觅食去了。

从沙滩上望过去,暴风雨渐渐逼近,一抹黄色点亮了蓝色的世界

傍晚逸爸又单独来拍了几张栈桥星空,每天哄睡的我,已经和日出,星空彻底“88”

奥露OBLU岛 天生的潜水天堂

奥露OBLU岛

最陈的酒最纯,最好的放在最后。 奥露岛 是著名的潜水A级岛,近礁潜水和海沟潜水(离海岸线仅数米之远) 闻名于世,相信绝大多数选择OBLU的游客都为了水下那惊鸿一瞥。就连岛上潜店里的大屏幕都时实直播海底世界,呆萌的海龟游过,霸气的Manta Ray滑过,艳丽的小鱼来过,魅力非凡的水下世界一览无余。

OBLU近礁潜水的独特之处在于,潜点正好位于环礁的入口、海沟中央(哈林吉利海滩两侧的海沟)。珊瑚礁周围聚集着大量的海洋鱼类,那附近星罗棋布的散布着20多处优质潜点。

浮潜都妥妥遇到海龟,这是我们之前在 东南亚 n多次浮潜经历都没有遇到过的情况。从栈桥的潜点下去就是海沟,或者从沙滩下水,沿着珊瑚礁的边缘可以一路浮潜到栈桥。傍晚时分,我们站在栈桥末端的平台上面,前方是漫无边际海天一色,脚下鱼群游来游去。但是说来都是泪,因为时间和自身的原因,我们即没深潜,浮潜的时候也没有到海沟,唉~~~

离开前一天我才有机会下水,也是在OBLU唯一一次下海,幸运的是有海龟伴游。

岛上有PADI潜水学校和双语教练。AOW的考证需要2-3天,费用390美金。因为太久没潜,要先作恢复性的check dive,价格80美金,之后一次潜水的价格80是美金,当然也有三次,多次等等的套餐可选。我们以为奥臻OZEN岛价格应该也会差不多,就决定到OZEN岛再潜,谁曾想这就为 马尔代夫 之旅完美错过水肺潜水埋下了伏笔!

逸爸自己去浮潜的时候遇到海龟了,回来举着Go Pro得得瑟瑟的给我看照片和视频。确实是羡慕嫉妒恨啊,可“姨妈”附体还能怎么办?

终于跟“姨妈”道别,留下逸姥姥看着午睡的逸boss,我和逸爸去浮潜去喽。我提议直接从栈桥下水,直接就可以在海沟附近浮潜,但逸爸嫌走路远,商量后决定从海滩下海,向海沟方向前进。

下海还没10分钟,好运就降临了!一只海龟闯进了我们的视线,这是第一次在浮潜的时候如此近距离的亲近海龟,开启了与海龟同游激动,其他的鱼类没心思看了。海龟边游边觅食,我俩就伴在海龟身旁共游,心情太激动了!

海龟先生不急不慢的,丝毫不受打扰,潜一会儿还要到水面换气。完全被海龟迷住啦,甚至忽略了其它鱼类的吸引,游了大约40分钟逸爸说回去吧,孩子该醒了!Excuse me? 说好的去海沟看鱼呢? 逸爸说海龟也看到了,鱼留到奥臻OZEN再看呗

五天四晚一晃而过,念念不舍奥露OBLU岛海底世界的自然之美,又满心期待奥臻OZEN岛的奢华Style诱惑,再见OBLU~~~

逸boss上船就睡,为娘表示很开心。

奥臻OZEN 有毒!慎入!

奥臻OZEN

当我们嗅着马代的海风度过八个披星戴月的夜晚,却依然想“赖”在奥臻OZEN岛多住几日。心中默念百次“我爱的OZEN",脑海中的印象是舒适舒心!低调奢华!纯粹假期!尽情享乐!

从OBLU返回 马累 机场,换上OZEN的游艇继续浪。

我和逸爸虽然还没环游世界但是这一路磕磕碰碰转着地球玩,宿过马塞马拉营地帐篷,睡过青旅,也在六星酒店里思考过人生,但登上豪华游艇还是第一次啊!!!从硬件到软件都很贴心啊!!!

OZEN距离 马累 机场35公里,提供24小时全天候接送服务。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OZEN的宣传片,美的呀~35分钟的游艇航程已经迫不及待了,以至于视超强WIFI信息于不顾,盯着屏幕幻想着未来几天的“奢华人生”。

远远见码头上排列整齐的一路人马,有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有穿着LOCAL传统服饰的小黑,游艇缓缓靠岸,充满善意微笑的面容越来越清晰,踏上码头迎来热情的握手,有力度有温度,特真挚的感觉,用藤叶编织的OZEN手信在我们每个人的脖子上摇摆。

忽然乐声齐鸣,歌声荡漾,原来那些乐器不是用来加分的道具,而是货真价实的干货啊。我们就夹杂在迎接队伍里,和着欢快的音乐扭啊,唱啊的前行,直到接待中心才挥手道别。

引导员推开大门,视线又豁然开朗,接待中心的空间设计简约大气,贯穿始终的一池清水尤其灵动,木质隔栅的顶棚投下规律的影子,别看马代的紫外线暴晒,接待中心却凉爽舒适。

欢迎饮料可以选酒精饮料或新鲜果汁;湿毛巾这种常规操作没啥特别的,但是滴了薰衣草精油的湿毛巾可是让人心能马上镇静,还能给皮肤补水。(后来深入了解才知道OZEN的香薰SPA是Bigger极高的);更让人惊喜的是欢迎脚部按摩,逸姥姥非常享受缓解路上疲乏的spa。

每个房间都配备私人管家,管家会协助办理入住手续,介绍岛上的基本情况,确认不同餐厅的用餐时间,公共出海活动时间,预约Spa,OZEN一价全包里的项目一定要提前确认,譬如M6m水下餐厅座位有限,即便有四晚住宿预定的限制还是供不应求。管家还负责客人的出行,如果需要电瓶车,打个电话随叫随到。管家是讲英文的,但岛上有中文的接待,所以听不懂也不用担心。

随便一瞥就惊艳到了!

OZEN的水屋生活

OZEN的水屋

先说两件炒鸡开心的事情,事实上与其说是运气爆棚,不如说奥臻OZEN的服务至上

一、我们预定的泳池沙屋免费升级到水屋

二、回程那天我们是夜航,如果中午退房,要么到 马累 机场等到夜里,要么在岛上消磨时间,那两天狂风暴雨,万万没想到酒店免费给我们安排了沙屋家庭套房,意外的感动和感谢!

带着升级房型的欣喜,管家驾驶电瓶车送我们去水屋,踏进房间就爱上这里,空间通透宽敞,地板上镶嵌的透明玻璃时刻可以看到大海,没有造型繁复的家具,但设计舒心合理,尤其是床头蓝色影背墙点缀的鱼形立体造型,尤其灵动。

夜床也很可爱

盥洗室的面积和起居室相当,椭圆型浴缸的位置超赞,甲板泳池游乐一翻,便可一步跨进浴室,躺在浴缸里享受 印度 洋的视觉盛宴。浴缸对侧,三面穿衣镜太懂女人心,设计师一定流淌着时尚的血液。还有行李箱的收纳和衣柜比家里的设计还方便美观。

来波洗护系列广告

“亲爱的孩子,你闻到了什么味道?”

“ 我闻到了自然的味道。”

必然少不了我的精油,什么檀香,乳香, 古巴 香脂,一通招呼,好好的享受。

在 奥露岛 去了居民岛后,逸姥姥腿就开始不适,精油舍不得大剂量的用,又开始吃止痛片了。我又是软言相劝,又是急声厉色,逸姥姥尝试了精油spa浴。浴缸里滴入生姜精油,乳香精油, 古巴 香脂精油。入浴前,腿部用生姜,舒缓,柠檬草,涂抹之后入浴。逸姥姥试了一次后,天天要求入浴了。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是逸姥姥另一特点。

淋浴间和洗漱区的设计也很有特色,铜制的双面盆,木质镜框,设计感极强的龙头,现代设计与质朴材质的结合,即奢华又庄重,蓝色的 马赛 克墙砖又增加了些许浪漫的成分。

洗漱产品是 英国 皇室大牌,除了常规的洗浴用品,还贴心的提供spf 30的防晒霜和晒后修护乳。

水屋的另一个亮点自然是户外部分喽,浪漫的无边泳池,新颖的悬空吊床,OZEN的水屋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每个角度都是辣么美,回顾照片就想穿越回奥臻OZEN岛。努力努力赚银子啊!

吊床浪漫,但看在眼里抖在心里,为了作儿子的榜样,坐在边缘屁股一点点往吊床上挪,一翻身滚到吊床中间的位置,还要做出云淡风轻,轻描淡写的样子,也是难为为娘啦!凹造型也是需要代价的啊!

六星奢华岛的品质,细节彰显更多。

欢迎酒水,冰桶+冰块,双层水果塔,系着绿色藤丝的欢迎信,来自椰林的问候。

mini bar实在是太丰富了。拉开恒温酒柜,我虽酒痴(白痴,不是痴迷) ,但是产地看的懂,来自 新西兰 知名酒庄绝对诚意满满!

航拍清晨奥臻OZEN岛

奥臻岛

伴着海浪声美美睡了一晚,逸爸精力充沛,太阳刚跳出海平面就去航拍了。推开门,艳阳东升,云彩都镶上了 金边 。想必大部分人会睡到自然醒,诺大的岛上安静的空无一人,能听见的只有鸟鸣声,海浪声和风声。

地面还有积水,看来昨晚下过雨,朝霞反射在水面上的镜像真美。

航拍完全不一样感受,散发着绿松石般色泽的 南马累环礁 上宁静的的Maadhoo岛一览无余。48栋水上别墅队列排开,尽头是传说中的超级套房。

水上屋和沙滩屋由长长的栈桥连接

在岛上拍照一定要趁着天气好抓紧时间,我们有更多的航拍计划,没有及时完成,两天之后,就是狂风暴雨,想拍也没得拍了。

逸姥姥起的也早,于是有时间给逸姥姥拍美照。那双死沉死沉的红鞋终于有上脚展示的机会了。

奥臻地图,一目了然

吃在奥臻OZEN 四大主题餐厅及酒吧

奥臻OZEN

大快朵颐绝对是海岛度假的重中之重,一日三餐品尝不同的美味,何等惬意。

岛上共有4个餐厅,THE PALMS棕榈主餐厅;Peking 北京 餐厅;IndoCeylon 印度 锡兰餐厅;M6m水下餐厅。

除了棕榈主餐厅在用餐时间对所有客人开放,另外三个餐厅需要提前预约,并且只有晚间7:30和9:30两个时间,不预约的话很可能错过。

北京 餐厅和 印度 餐厅在同一栋海上建筑里,栈道衔接着一段木质隔栅长廊,进到室内左侧是 北京 餐厅,右侧是 印度 餐厅。

从建筑外观上看,丝毫没有吸睛之处,我甚至觉得外貌不是六星岛的颜值啊,但是进到大厅里,还是相当有特色的。木质的装饰贯穿始终,点线面的穿插很有意思。

1、Peking 北京餐厅

Peking北京餐厅

离开 北京 八天没吃过中餐啦,在 吉隆坡 三天还能换着花样点,到了奥露OBLU岛三餐都是自助,即便花

样很多味道不错,心里还是默念中餐的好啊!所以奥臻OZEN第一晚就预约了中餐厅,结果大呼过瘾。

噹~噹~噹~开饭啦,地道中餐!厨师都是从 北京 来的!

菜品不限量,喜欢的都可以点,眼花缭乱的菜单看的越发纠结,在服务员的推荐下虾,蟹,海参,鱼,鸡肉等全齐活,怕享用不完浪费,特别叮嘱服务员菜量小一点。

形容这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一点也不过分,颜值超高,味蕾完全被征服,就是绝大部分菜名都没记住!

头汤:有 滋补当归枸杞鸡汤,海鲜酸辣汤,蟹肉豆腐羹 一样点了一份,好喝是必须的尤其是海鲜酸辣汤,太调动我的味蕾了。

如下图 被沦为 金桔脆虾的背景了。 旁边那个是饭后甜点,冰激凌走起〜〜

沙拉 是什么忘记了,这个肯定是归逸boss了。

mocktail种类太多了,我点的两杯都没有 奥露岛 和我的口味,还是鲜果汁来的保险些。

头菜:虾,蟹,贝 全是厨师长推荐。

点心:

吃了这么多了,主菜才来!

主菜大约有 12 种,包括 鸡 鸭 鱼 肉 虾

全尝一下的话,胃应该会炸的。

我们点了:XO酱爆大虾,宫保鸡丁,牛肉 ,鱼 和素菜。

墙烈推荐这款鱼,口感超好,鲜美无敌。

这些量,是我们强烈要求小份小份后上来的。服务员说,厨师长担心我们四个人不够吃。

2、IndoCeylon 印度锡兰餐厅

IndoCeylon 印度锡兰餐厅

我对 印度 餐厅是不抱太多希望的,虽然没有去过 印度 ,但是在 印度 人口非常多的 东南亚 国家多次品尝过 印度 佳肴,不讨厌也不喜欢。OZEN一个会中文的小姑娘也告诉我们 印度 餐我们可能是不太习惯的。

本着多多尝试的态度,第二晚预定的 印度 餐厅。挺忐忑的,万一各种口味的咖喱菜品,逸boss吃不了怎么办,作为预案,我们午餐多带了面包回去预防晚饭吃不饱。。。。。。

大跌眼镜的是,OZEN的 印度 美食完全打动了我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我们一至认为略胜昨晚超爱的 北京 餐厅!不知道味蕾会遗忘还是味道太感人!

印度 餐厅的菜单 选择比 北京 餐厅少,Small Plate 有近10 种的小吃,有辣和不辣可选;

汤有3 种;

主菜有 印度 和 斯里兰卡 两种可选。我们在推荐下选了,鱼,虾,羊肉。有不辣的可选,我们给逸boss 点了,但是他胃口不佳,饮料喝太多了。

强烈推荐36种香料腌制的大虾!超好吃,个人觉得完胜 中国 餐厅哈。

IndoCeylon 印度锡兰餐厅图片

其他的看图的吧,实在想不起来名字了。

最后一道又是冰激凌哈哈。

3、M6m 水下餐厅

M6m 水下餐厅

M6m是 马尔代夫 最具特色的水下餐厅之一,午餐和晚餐开放。如果带小朋友只能选择午间,因为晚餐属于浪漫的烛光晚餐。很可惜我们虽然上岛第一时间预订但是,不管晚餐还是午餐都已经安排满了,带逸boss同行的计划落空,拜托酒店如果有临时的座位,一定预留给我们。

虽然逸boss去过不少水族馆,在 三亚 的水下餐厅也用过餐,但是OZEN的M6m极具特色。在非营业时间,请管家带我们去参观了,吃不了怎么也得看看吧。

餐厅在水屋栈道的尽头,旁边就是唯一的一间超级套房。别看水面上不显山不露水的,下面可是别有洞天。

M6m 水下餐厅图片

密恐患者的福音,全都是沙丁鱼,沙丁鱼行动超级统一,步调一致,看起来就像滴进 水里 的墨汁满满散开。

通往餐厅可以选电梯或旋转楼梯,逸boss主动选择了楼梯,比较好玩嘛!

餐厅蛮有仪式感,270度环形玻璃海底世界一览无余,12个双人卡座环绕其中,屋顶是玻璃镜面,很炫。

M6m 水下餐厅图片

卡座沙发的包裹感很强,双人位根本就没有预留熊孩子的座位嘛,哈哈哈!杯明几净,桌子上还有珊瑚的摆件。

欣赏完就是凹造型时间。逸爸拍的都是侧脸啊!典型的侧颜杀啊!

逸姥姥也美美哒!

M6m 水下餐厅图片

因为是上午的时间,光线太强,所以没有ps 过的正常照片就是图里这样,一片白茫茫。

可能是诚意感动了上帝,下午的时候管家告诉我们,第四晚餐真的空出一个卡座,既开心又伤心啊,开心的是能体验水下烛光晚餐,伤心的是逸boss和姥姥不能同行。

晚餐时间天已经快黑了,这么有情调的场合要穿什么服装呢?便装会不会太随意,礼服会不会太隆重,空调会不会太冷,纠结了好久才出发,挽着逸爸的胳膊走在栈道上,感觉还挺奇怪哒。。。。。。

M6m 水下餐厅图片

晚上的水下餐厅和白天大相径庭,灯光很暗很安静,鱼儿在玻璃幕墙外的灯光里游弋。这天外面是狂风大浪,鱼都被吹的乱摆,水下混浊也是正常。

酒单和餐前面包种类丰富,说实话英语没那么6选起来都有压力,咱就踏踏实实选基本款吧

标准西餐以海鲜为主,每道菜都造型精致,颜值超高,迫于气氛太好,逸爸只能坐在位子上拍摄,生怕打扰到别人。

M6m 水下餐厅图片

至于味道,我是个对海鲜味道特别敏感的人,所以我的那部分大部分全给了逸爸。

吃完上面那些就上来个 冰点,我心想,这还没吃饱呢就结束了??

接着来了重头戏!

大虾 和龙 虾的味道超级棒,肉质鲜嫩又紧致,然后逸爸说,前面上这么多道花样干嘛,不如来两份主菜过瘾呢。。。。。。

龙虾我自己没吃够,还又吃了一点逸爸的大虾,马上不觉得等待的时间过长了。美食果然震奋我心,

M6m 水下餐厅图片

大虾进肚后,尽管时光美妙,音乐柔和,可我跟逸爸坐不住,人在水下心系我娃。后面的餐食我们放弃了,担心逸boss提前退场,这饭我们吃了两多小时。临走还请服务员打包了几块餐前面包,生怕逸boss晚饭没吃好。还好我们及时回去了,那天狂风,逸姥姥没敢带他去餐厅用餐,在房间用水果和小吃对付的,我们打包的面包,当了他们的晚餐。

M6m水下餐厅是非常值得一试的,但因为座位有限还要提前预定才行,带宝宝的家庭选中午时段,二人世界晚上才有气氛。

4、THE PALMS 棕榈主餐厅

THE PALMS 棕榈主餐厅

THE PALMS棕榈主餐厅位于 奥臻岛 到的中间连接位置,提供早中晚三餐的服务。建筑风格很热带,空间宽敞,放眼望去就是 印度 洋,这也是我们光临最多的餐厅。

THE PALMS棕榈主餐厅自助行式+点餐 结合,除了自助餐厅和 沙拉 ,水果,饮料,寿司等前菜,主菜是在岛台按菜单单点,或者现场的烹饪台选择美食,当然,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三合一

THE PALMS 棕榈主餐厅图片

现场的烹饪台有一个小黑板,每天的午餐和晚餐都会写出不同的多款主菜,主要为海鲜和肉类,品种丰富味道也很好。牛肉是 澳大利亚 的,主厨强烈推荐的。

鱼真是非常新鲜,逸姥姥和逸爸 每天都要大肆饕餮。

寿司、各种冷食小盘、甜点,面包,果汁在独立的室内区域,因为室外比较热,这些食材需要呆在冷气足一点的室内。

花样太多了,看图吧

水果还搞这么多花样......

每一种都想试......

THE PALMS 棕榈主餐厅图片

试过之后味 道真 好......

忍不住再试一轮......

早餐 会有提供各种麦片,各种果汁......OBLU 是没有鲜榨果汁的。在OZEN 随时可以畅饮。

THE PALMS 棕榈主餐厅图片

各种面包......

甚至......各种调料 天秤座进来会纠结该选哪种调料到崩溃吧!

马代的岛算下来去过 五个,最好吃的当然是OZEN!!看着就很口水,有木有?

5、JoiedeVIVRE乐活泳池酒吧

• 地址:福冈县北九州市1-4-24 Sakaimachi, Kokurakita-kuDai-3 Soga Bldg. 802-0005
  • 电话:+81 935226303

oie de VIVRE在法语中是“快乐生活”的意思,这栋两层的建筑由池畔吧,披萨小站和游泳池构成,同时这栋建筑里还有健身房和娱乐活动中心。

Joie de Vivre图片

一层巨大的吊顶风扇可不是装置,而是货真价实可以转动的,可以坐在室内,也可以和阳光亲近。面对日落的方向,在余晖里欣赏迷人的 马累 环礁。

除了池边躺椅,还有各种不同的沙发和床塌

相对于房间里的私人泳池,池畔酒吧的泳池可玩性更高,也是逸boss的最爱。多种形式的座位,免费无限量的酒水和饮料,完全不会感觉到不便和拘束。

Joie de Vivre图片

而且,这里超级适合拍皂片呢!当然臭美也要付出代价,虽然涂了厚厚一层防晒霜,还是增加了好几个色度,超广角大长腿,显瘦还不累

逸爸就比较惨了,不注意补充防晒霜,逸boss也黑了不少,几天下来爷俩在 水里 就像漂着的两块碳......逸boss自己玩一会儿就来找我们玩,我跟逸爸轮流跟他戏水,孩子一天 天长 大,这样的日子很能有多久,有一天他会迈出自己的脚步感受世界去的。

逸姥姥也加入进来,逸boss自告奋勇要表演跳水

Joie de Vivre图片

逸爸带了相机和GoPro,这种鱼眼透视的照片都是GoPro拍的,能十米防水,语音控制,便携性强,加上最强大的视频功能,居家旅行太方便。

逸boss自己玩儿的时候,赶紧拉着逸爸拍拍拍,想拍多久拍多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喽。

下午带逸boss回房间睡觉,逸爸跟逸姥姥去SPA中心旁边品尝日料寿司去了!

玩儿在奥臻OZEN 丰富的享乐活动

奥臻OZEN

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美食选择, 奥臻岛 的一价全包中还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毕竟天天吃吃喝喝,躺着长肉的日子过着舒心,一旦回归现实只留下糟心。

所以动起来吧,可以选择

1、ELENA SPA 中心

2、Joie de VIVRE乐活泳池吧的健身和娱乐中心(体验了一次日出瑜伽差点累晕)

3、一次日落出海垂钓(在OBLU体验过)

4、一次日落巡航(看到海豚啦!)

5、儿童俱乐部(释放小朋友,解放家长的地方)

6、潜水俱乐部(免费提供浮潜装备)

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的出海浮潜

免费使用非机动的水上运动设施

列出了吓我一跳,五天四晚想要在吃喝玩乐葛优躺的间歇,全部体验还真是有难度啊,选几个感兴趣的好了......

1、ELENA SPA 中心

ELENA SPA 中心

我一直认为ELENA SPA中心是 奥臻岛 颜值最高的地方,漂亮的又别具特色的屋顶设计让人过目不忘。乳白色的建筑体被蓝色的天,蓝色的海,绿色的灌木和白色的沙滩包围。登上台阶,主路两侧是盛开的睡莲和漂浮在水面上椭圆的莲叶。完全对称的设计,座椅别致,中央的桌子上几枝蝴蝶兰随海风摇曳。

ELENA SPA 中心图片

另外一侧环礁依然展现着祖母绿般的 光泽 ,云倒影在海面上,形成不规则的深深浅浅,眼前的美景让心忽的静下来,不忍言语,用心感受上天的恩赐。

水清沙幼,美爆了~

入住四晚以上免费赠送60分钟的SPA体验。ELENA SPA中心设有四间单人理疗室和四间双人理疗室,全部面朝大海可以边享受水上理疗,边欣赏美景。建在沙滩上的栈道通往各个理疗室,涨潮的时间,海水会覆盖栈道下的沙滩。

ELENA SPA 中心图片

还能享用沙滩烛光晚餐~

理疗室分为泰式、 印度 式和传统

仪式控自然选了带有阳台浴缸的那一间,期待晚上的SPA体验

ELENA SPA 中心图片

选好房间工作人员带我去办公室,介绍了SPA中使用的精油品牌和功效,作为职业芳疗师我可是相当感兴趣,聊了好久,精油的理疗作用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在大众生活中。

OZEN的产品来自 英国 ,有纯精油也有精油护肤品。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听到天然成分就狂热了,天然与否要学会看成分表,专情如我目前还是对doterra 一往情深呢。

预定好时间心满意足的离开,还要再臭美一下

ELENA SPA 中心图片

根据预约的时间再次来到ELENA SPA中心,浴缸水已放好,花瓣漂在水面,因为芳疗师职业的原因,别看逸boss才三岁半,耳濡目染已经认识好几款精油,还知道不同的精油对应的功效,小伙子有潜力啊!

沐浴后逸爸带逸boss到外面玩耍,我跟逸姥姥开始享受spa按摩喽!

2、日落巡航

日落巡航

因为在OBLU已经体验过垂钓活动,所以把时间省下来陪逸boss泡泳池,直接敲 定日 落巡航,这是OZEN特色,与其说是为了在海上看日落,不如说是SAFARI海豚,一定要参加啦!

游艇二层甲板的视线更好,阳光已经柔和的多,所以一点也不会觉得热,游艇驶出码头,渐渐远离 奥臻岛 。

工作人员开始派发香槟,美酒加美景。逸boss脑袋枕在我的腿上,躺在甲板上哼着小调问我“海豚会来找我玩吗?”这事谁敢保证啊,我只好说”海洋很大很大,海豚的家就在大海里,他们喜欢自由的游泳,如果它们恰好经过,一定会来打招呼的”。

刚说完没多久,船头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Dolphin! Dolphin! Dolphin!” 赶紧拉着逸boss去看,真的是海豚啊,成群结对的潜浮,一会儿潜入水中,一会儿又浮出水面,这是逸boss第一次在自然的世界里看到海豚,目不转睛,高兴的时候还会👏👏👏

游艇慢慢的绕圈,海豚也特别默契的在外侧环绕,却不靠近。欢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太快,终于,在一个转身之后,再也不见这些精灵的踪影。等逸boss可以自己游泳了, 就可以和逸爸在 非洲 的时候一样,享受和海豚共舞的时光。

太阳就要消失到海平面下,回程的时候问逸boss,有没有感觉这里的海豚可以很快乐的生活,逸boss说,“对啊,它们一直可以玩儿啊,海洋馆里的海豚还要工作” 。趁机进行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的引导教育,带娃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穿着礼服和逸boss拍亲子照,以至于两天后,还有老外在恭喜我新婚快乐。

逸姥姥一直坐在游艇一层,一动不动,对于我们带逸上甲板这件事一直不开森,好象我是后妈会把她外孙掉到海里去。对于看海豚这件挺激动的事儿,逸姥姥也没什么热情,果然旅行要投其所好,如果逸姥姥去 非洲 一定会从头无聊到尾。

3、儿童俱乐部

儿童俱乐部

如果让逸boss选择最爱,KidsClub一定名列前茅,早在 吉隆坡 的时候逸boss就抱怨逛街没意思,要去小孩儿玩的地方,我们就承诺到了 马尔代夫 的酒店就有儿童俱乐部,可惜OBLU偏偏没有...... 到了OZEN终于如愿以偿了。

儿童俱乐部有儿童泳池,有室外的游戏器材,室内可以玩玩具,读书,画画,还挺丰富。逸boss一共去了三次,每次我去接他的时候都跟小朋友和老师玩的不亦乐乎的,尤其是撩妹功力见涨啊!

有一天中午一阵太阳雨之后,我带着逸boss站在儿童中心的小院里看到了特别美的彩虹

老师讲英文的,第一天从KIDS CLUB 回来,就教姥姥说:Giraffe, Zebra......

这家都是他很小的时候讲汇本特别教过,但平时问他都不肯用英文讲的,环境才是改变最好的方式。

4、出海浮潜

奥臻岛

每天的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都有出海浮潜的活动,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在六个浮潜点中选择。逸boss七个月开始亲子游泳,在泳池里是完全不会害怕,带着背漂能自己玩的很开心。但在大海里游泳的经历很少,特别是上次在 塞班岛 因为有点浪,逸boss喝了口海水,瞬间炸裂 所以这次提前很久就开始打预防针,心理按摩法,各种引诱啊,可以在海里看小鱼啊,你很勇敢啊,各种办法。但是又被逸姥姥破功了,逸姥姥各种别到海边去,搞得这娃在沙滩上凹个造型都害怕。

最终逸boss在冰激凌的引导下答应我们一起去大海里浮潜啦!

到达潜点,逸boss很顺利的下了水,一点不哭闹,同船还有两个同龄小朋友,一个不肯下海,后来在海里带着游圈哇哇哭。逸boss表现太让我心慰了,开心欢快,完全不惧。

我属于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就不错的角色,逸爸在照顾逸boss的同时还要录像。理论上应该沿着珊瑚礁的外围边缘浮潜,游轮会在远处慢慢前进接应,开始都很顺利啊,为逸boss的适应能力鼓掌,但不知道怎么游着游着偏离了方向,游到珊瑚礁内侧了,内侧水浅,逸爸原地踩水就会踢到珊瑚,一个不小心珊瑚在小腿上留下几道血印,又担心逸boss也受伤,呼吸管卡扣本来就松,一个小浪过来呼吸管就say 88了,好狼狈啊!小心翼翼摆脱珊瑚,也到了返程的时间,上船发现逸爸的腿还在流血。

归根结底还是对地形不够了解,但是儿子的表现很赞,有了这次的经历,以后再下海就能放心多了。

这么严重的划伤,当然要祭出我的精油。这次最最失误是我没有带薰衣草精油,受伤需要,晒伤需要,不过虽然没有薰衣草,恢复速度慢一点,但在我芳疗师的指导下,伤口愈合一样很快。不服我的精油怎么行?

美在奥臻OZEN 白衣飘飘的纪念写真

• 地址:南马累环礁
  • 简介:奥臻岛隶属艾茉菲尔集团,奥臻岛是旗下在马尔代夫打造的第三座岛屿。

跟逸爸第一次到 马尔代夫 是2012年,转眼已6年,那次特意带了一袭白纱,逸爸掌镜拍了一套照片。再次踏上 马尔代夫 的环礁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这一次选择一款轻便礼服在 白沙 滩上再次留下岁月的影子。

五年前

五年后

肆意的奔跑,暂时忘记生活的琐碎,育儿的辛劳,只想享受此刻的无忧无虑

从沙滩到栈道到码头,边走边拍,风渐渐大起来,裙角和树梢一起摆动,炙热的夕阳被浓重的积雨云包围,太阳在云层里若隐若现,光线从缝隙间挣扎着散发光芒。

再次来到ELENA SPA中心,华灯初上,夜的味道越来越浓,地灯散射的光线在沙子上形成绽放的光束,偏爱傍晚时分的冷暖交织的色调。

爱在奥臻OZEN

• 地址:南马累环礁

在奥臻的最后一晚台风来袭,狂风暴雨,海浪汹涌,只能窝在房间里。因为今晚的飞机而退房时间又在中午,碰上这种天气实在是恼火,既不能在外面玩,还要担心飞机会不会延误。逸姥姥说一晚没睡好,甚至叮嘱我们要准备好游泳圈以防特殊天气

早晨风还是很大,但幸好没有下雨,我和逸爸早早吃完早餐等逸boss的时候,雨又下起来。只好呆在餐厅等雨停,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跟逸爸一商量,到外面疯狂一下,再不疯狂就该走了......然后俩蛇精病就从海边疯到栈道上......

雨停了马上回房间,甚至还露出一点阳光,赶紧跟儿子拍几张腻歪的照片。

好景不长,还是下雨啦!!!本来计划退了房在池畔乐活吧的娱乐室里呆一下午,再乘坐傍晚的游艇回 马累 ,万万没想到管家带来了好消息。因为水屋要给接下来的客人准备,我们还要按时退房,但是酒店特意给我们安排了一间沙滩房,供我们使用,这简直太贴心了,逸boss下午睡觉的问题也迎刃而解,再次感谢 奥臻岛 的贴心服务。

呆在房间里无聊,逸爸跳泳池里游泳,逸boss强烈要求下水,刮着大风下着雨,爷俩就泡泳池里玩的不亦乐乎,也是醉了!

看他俩挺美,我也换上泳装,可一下水我就后悔了,明明很冷啊,赶紧拍几张照片回房间取暖去了。

爷俩玩够了,距离换房还有两个小时呢。忽然想起来,我还给逸boss带了件纱纱裙和头纱!男扮女装长大了看会很好玩吧,逸boss19个月在塞班的时候给他穿过一次裙子拍照,这次 马尔代夫 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啦,越来越大可不能让他产生性别困扰

谁家的胖公主

踮起脚尖亲吻真可爱

都折腾完,逸姥姥开始教逸boss认字,虽然我们认为学字还早,但逸姥姥说闲着也是闲着,教着玩总比闲着强

打包好行李,管家准点来接我们去沙屋,顺便问他这种天气飞机如果延误酒店会提前得到消息吗?管家斩钉截铁的说不会延误,绝对不会......看来这种天气算毛毛雨啊!原本以为是是普通沙屋啊,到了才知道,是 奥臻岛 仅有的十间家庭泳池套房之一,足足285平米。包括一个很大的主卧,一个双床次卧,每个卧室都配备卫生间,独立的起居室,还有35平米的游泳池!泪牛满面!来看图吧!

为了不给工作人员带来多余的工作量,也感谢OZEN的服务,我们除了这个主卧,和浴室别的空间都没怎么使用。

双床的次卧,拍了照片就赶紧把门锁了,防止逸boss 进去搞破坏。

逸爸整个下午就在这个前厅消磨时光了

浴室部分,沙屋的浴室更多了一份现代感。黑色石材,和黑色线条的木板总是莫名联系到8块腹肌的腊肉大叔们〜

浴缸和淋浴都是在户外,但不是不用担心下雨的问题,淋浴到房间是玻璃天花,采光,视觉,便利都被设计者考虑的面面俱到。

在这里看海呀〜

家庭套的游泳池也是为儿童设计的,有个缓坡下去。

特别感谢我们的管家,我们的各种要求,都帮我们协调安排。和我们的管家合影,小费我们也没少给啦。

天气变化太快,刚才还淅淅沥沥的小雨,这会儿已经零星的飘落,甚至是太阳雨。珍惜在这美丽小岛最后半天的时光,不能窝在房间里。逸姥姥率先凹造型,而且每天都催促逸爸发几张她的照片用来发朋友圈,果然爱美不分年龄啊。

跟老妈合影,妈妈年轻的时候可是大美女呢。

给逸boss穿戴好,到沙滩上玩,就是拍照片嘛,风大的,还怎么美美的?

再见奥露!再见奥臻!再见马尔代夫!

• 地址:Maldives
  • 简介:世界最小的首都,街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椰子树,环境恬静而秀丽。

九天八晚的旅程,从 奥露岛 到 奥臻岛 ,有相聚就会有分别,有分别就会再相遇。我们爱这个珊瑚礁上的国家,风景优美,待人和善,每每都能感受宾至如归的熟悉感觉。当我们在前台办理完check out手续,天已经黑了,和来时一样很多工作人员来送我们上游艇,和我们挥手告别,邀请我们有机会故地重游。我们也顺利抵达 马累 机场,跟管家的预言一样,航班准点起飞,舷窗外一片漆黑看不到蓝色的海洋,但我知道它就在那里,心中默念一声再会!

——————————————————以下超长攻功略部分——————————————————

浮潜神器及收纳推荐

奥臻岛

这两个岛都免费提供浮潜三宝和脚蹼。说来惭愧啊,我虽然考了OW证,但是水性很差,酒店提供的面罩和呼吸管就是最常见的款式,容易进水,出发前想着给给逸boss选个浮潜面罩忽然发现神器,面罩和呼吸管一体设计,直接扣在脸上完全贴合,用鼻呼吸就行,而且视角超级好,给我12万分的惊喜。唯一的问题,如果有鼻炎或鼻息肉的DX要注意,会有些许呼吸不畅,我在鼻子里赛了有通鼻作用的精油棉球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带上是这个样式滴,真是超级好用啊。不过,听不到久违的水下呼吸声也有些许遗憾,掐指一算考完OW 已经有5年没潜水了。

浮潜时一定要穿防晒衣,紫外线实在太猛,沙滩袜对我来说也是必备。逸爸皮糙肉厚无所畏惧,买了也不戴。

这次整理行李还get了新的打包方法,衣物不会散乱的打卷法,比平铺衣物节省出1/4空间。关键是不会所衣服揪乱呀,每天穿什么一目了然了。

穿搭要想穿美,还省空间,就这样喽 一裤配多衣〜

还收了功能强大的洗漱袋。超大容量:洗发水,护发素,造型,身体乳,洗面奶,化妆水,乳液,面霜,还有护肤精油统统装进去。

级好用的护照包,可以装下四本护照,拉链隔层还能装现金,卡位充足,还能装下手机,也是大写的赞。

一次性浴巾也派上用场,抵达马代当晚在葫芦 马累 岛住宿一夜,擦完身体又用它来 阻挡空调的直吹, 成功 改变风向。

因为方便面情节买了这个碗,很喜欢在旅行时吃一碗方便面,平时在家没机会。这次旅行也没吃到,不过碗也是立大功了,在奥臻的最后一晚,大风大雨大浪,一老一小都没去餐厅吃饭,我们就用这个打包了意面,面包。平时在机场还能装水果零食,可折叠是真心方便的。

可收纳的旅行袋,是我们从 新加坡 后扫货后,行李能安全拖回 北京 的保证。一般我会带两个可折叠的旅行包,两个套在一起,将衣物放在里面拖运〜

以上的收纳袋,洗漱袋,一次性浴巾等等统统在某宝双皇冠店铺:梧桐安安旅行收纳专家购得。

这次还发现了一个小baby夜航神器!逸boss以前在飞机上睡觉都要把座椅中间的扶手打开,躺在座椅上腿搭在我身上,这次夜航为了稍微舒服点升级到第一排座位,但是第一排的扶手是固定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找到这个神器——充气的坐垫,两个拼在一起刚好把座椅前的空间垫平,超简易气垫床诞生!!!

旅行育儿tip:简单的英语口语&随身物品

• 地址:南马累环礁

目前逸boss的飞行记录已经超过20次了。一次次讲解,一次次体验,现在终于可以执行飞机上规则:飞机升空后,前面小人的指示灯红变绿之前,要系好安全带坐在座位上,遮光板和小桌板不可以放下来。在飞机起降时耳朵不舒服的时候要喝水,或者用手捏住鼻子,鼓气。 这次还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飞机都提供餐食,廉航上没有免费的餐食。上飞机睡觉,这些都超自觉的。

前年旅行买了一本飞机书,推荐给家长们,逸boss有大半年天天晚上要讲这本飞机书,机场的那些事儿,比我了解的都多。

出行的随身装备建议:随着逸boss越大,行李箱越是精简,对比7个月游 台湾 那一箱子他的东西,现在是幸福到哭。我的包里或是逸的拉杆车里的随身物品有:

衣服,热带地区要考虑冷热温差,室外很热,室内空调又很冷。而且即便是热带地区的户外早晚也有温差,太阳落山或阴雨天,温度就比平时低。

户外要注意防晒,我的披肩,逸boss的开衫,帽子一定要准备。

水壶,多喝水是不生病的首要。一个矿泉水瓶,防止他要小便时没有厕所。

尿布湿,在飞机上或者车上睡觉时使用。

围兜,吃零食或是水果时戴,逸的T恤浅色系为主,不想为了果蔬渍费力就提前防护好。

薰衣草,麦 卢卡 精油 磕碰后及时使用;驱蚊精油;护唇精油膏;温巾,这些基本就是我家出行必备的。

零食方面准备的越来越少,会带些精油糖,大多数都是直接买了,不用准备好多了。那小宝宝的就要考虑到孩子饿了,烦燥了,随着年龄增大,孩子会越来越好办。

几个和孩子有关的英文单词要记的住哦:

小便是PEE。常用的句组: my son (daughter / boy / baby )want to pee 。

热带地区果汁的 fruit milk shake 都随时可见,不过国外人口感偏甜,加冰,加糖是正常的作法,孩子要无冰少糖记住下面简单的口语。

饮料不加冰: no ice;

饮料不加糖: no suger, 少糖 little suger

不要奶油: no cream 马代的milk shake 还非常喜欢加cream 。奶油这个东西是孩子的大忌,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奶油,孩子都不能消化,并且这个东西性寒,是食物垃圾的,大人喝下去都增加饱腹感,孩子喝了会影响正常饮食也容易积食。

含酒精鸡尾酒:cocktail

无酒精鸡尾酒:Mocktail

餐食不要辣: no spicy

湿纸巾: wet tissue

餐巾( 布类或厚的纸张) : (table) napkin; dinner cloth

餐巾纸: tissue

宝宝餐椅:baby chair

宝宝餐具:baby tableware

纸尿裤:baby diaper

亲子游泳之我见

• 地址:南马累环礁

逸boss从四个月就开始亲子游泳,一到马代就被姥姥各种吓,差点连游泳池都不敢下。

逸boss一直是我自己带着,这次和姥姥同吃同住两周多,后期我和逸姥姥矛盾差点爆发,各种琐碎不多说,最让我觉得不爽的是,逸姥姥自己胆子很小,对孩子也过份的精心。什么都危险,游泳池危险,大海危险,甚至我搂着逸boss在船上合影也危险,上二层甲板能让逸姥姥气的胀红脸。在逸姥姥危险提示下,逸拒绝下海。最后一次我们出海,逸姥姥没去,我用冰激凌许诺,才 成功 入海。马代回来两个月,我们又去 马来西亚 海龟岛,没有姥姥的影响下海很顺利,还在海里保护不敢游泳的我。 如果姥姥带孩子,肯定的会是限制孩子探索,让孩子胆小(逸boss原本胆子就不大)。虽然育儿观很多不同,但有机会还是愿意带姥姥同行。这次旅行逸boss也展现出暖心的一面,照顾逸姥姥上演一幕幕温情画面。

逸boss终于在深海里欢乐的畅游了,开心程度超过我的预期。同船还有两个同龄的小朋友,套着游泳圈 下海还是吓哭了,毕竟我们对大海的未知畏惧与生俱来。看到逸boss在海里那么开心,回到岛上游泳池时两个阿姨就一直夸逸boss很棒,这时他的表现欲来了,前几天一直不要站立跳水,在夸奖下不断的表现,不停的跳水。

逸boss开始接触了亲子游泳是逸姥姥看妹妹家儿子一直在上,出于锻炼身体要我们也去,还放话我不舍得掏钱,游泳钱姥姥掏。经过体验课选了离家开车30分钟(不堵车)的乐游宝宝CBD店。报班时,真没有想过能学会游泳。逸boss是同期上亲子游泳课的孩子里提升慢的,和他一起上课的小弟弟,都能独立游泳了,他还得背着浮飘呢。

亲子游泳课时逸boss有一段分离焦虑,看不见我就哭,那会儿也想过要不要放弃,和教练沟通明白这是孩子的必经阶段,我们就保持2周一次游泳的频率。分离焦虑期过了,正常了一段时间又开始拒绝潜水,每次课要四潜,第三潜开始小哭,第四潜大哭,也坚持过来了。现在看到了坚持的效果,2岁左右逸boss突然明显喜欢上课,一说上游泳课开心的什么似的。40个月这次来马代前升班,不需要家长陪同下水了,结果人家课上的很好,游的很兴奋。教练说,现在开始学习的阶段,每周要保证一次课,我觉得他离会游泳真的不远了。

平时朋友圈也会有人问到 脖圈游圈和亲子游泳的区别,在这里也简单梳理下。逸boss4个月时,很多育儿大V抨击 亲子游泳孩子潜水的视频是假的。我当时看完内心真是一万个wtf? 没体验就发言为了博热点是几个意思?

现在脖圈带来的危害被专家媒体科普的差不多了,很多机构脖圈改游圈了。

喜欢水是婴儿的本能,胎儿时期就是呆在羊水中的,婴儿期的亲子游泳最大益处在于能保持婴儿先天的闭气反射,将先天条件反射转为本能意识。孩子可以更早更快的学会游泳。游泳馆要在5岁才接收儿童学习,而亲子游泳3岁会游泳的大有娃在。另外亲子游泳在40 个月前都需要父或母陪同下水,由父母和孩子在教练指导下共同完成水中的运动。逸boss的亲子游泳课,还要涉及到颜色辨识,数量学习,社交,其实就是个简单的早教课程。亲子游泳的教练都是专业的游泳教练,游泳本身就是非常好的康复训练,亲子游泳也更适合剖腹产,早产儿,脑瘫儿,在 水里 有康复。 脖圈的对孩子的劲椎有危害,孩子没有家长的陪伴会更敏感,大一点就会出现一入水就开始哭了。泳圈和脖圈,姿势上就不正确,都是立在 水里 ,长久这样,正式学游泳孩子还是会有恐怕感,会影响正式的游泳学习。其实泳圈脖圈更多的就是泡水, 一节课费用也不低了,根本没必要去报课程。相比专业的亲子游泳其实泳圈更容易出现危险。

热带携精油tip:晒后修复,积食,碰伤

• 地址:南马累环礁

我们用精油代替药物,已经快两年了,这次出行依然是携带精油。出发前 北京 流感,那个月逸boss也经历了发烧咳嗽,出发时带着咳嗽的,配好的咳嗽精油一直带着,飞机上都按时给他上精油,到了 马来西亚 开玩,也是坚持一天三次油,没离开 马来西亚 咳嗽就好了。在幼儿园时逸还被传染的结膜炎,不停眨眼,开了300块的眼药水,也没滴,一直断断续续抹着精油,到了马代眨眼就好了。

去海边热带生冷饮料肯定会加量,要注意消化道的防护,还有应对中暑的精油要备齐。热带地区露腿露胳膊,孩子少不了摔跤受伤,麦 卢卡 ,薰衣草 精油要随时携带,我们在 吉隆坡 双子 塔下 ,逸boss跑的太快,一头撞在喷泉的铁角上,离眼睛就差一点点,我赶紧及时涂麦 卢卡 ,防止感染。

牛至精油很重要,除了孩子体内一旦有细菌性感染必须用牛至精油外,酒店的马桶,浴缸,热水壶消毒杀菌都靠它了。

柑橘类的精油备一只,一旦有上火的迹象,赶紧喝起来。也能助消化。

热带地区的防晒至少 50 倍,悲催的是我忘记带成人的,只带了逸boss的防晒霜,在马代第一天,没下海,我就被晒伤了,第二悲催的是我忘记带薰衣草精油,(晒伤首选 薰衣草原油,一夜工夫就能修复)我一直用着doterra 含精油的护肤品,和花样年华精油修复,用了两天才好。

马代的防晒霜贵出天阶了。买了一个喷雾的,花了我79美金,悲伤。

精油还有防晕机,晕车,晕船,倒时差的,我公共号有专门的文,愿意了解的就私我〜

想说的就这些啦,还有那些育儿心得需要交流可以加我的微信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