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小可一家北海美食自由行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2018春节小可一家北海美食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8/02/19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摄影 美食 春节

前言

1、选择去北海的原因:有大海,这地方暖和,美食的诱惑。

2、天气:前两天天气挺好的,穿短袖都很适宜,第三四天开始降温下雨刮大风,以至于第四天我们羽绒服都穿上了。第五天和第六天回到南宁也是比较冷的,海边城市气温变化的确是大啊。之前看别人的功略都是穿的短袖啊,出去玩多带件外套总是好的。

3、开销:三个人人均2600元左右吧,春节期间机票没有什么折扣,酒店价格也比平时上涨。

4、路线:去成都飞南宁再动车到北海,回也是动车南宁再飞成都

5、感受:此次旅行很轻松,我们不喜欢跑马观花式的旅行。到一个地方就喜欢安静的住下来再悠闲和随心所欲地玩,慢慢品味这座城市的美与真。出行美食仍然是我们的主线,至于常规的景点我们是不太感冒的。原计划也是要去涠州岛,听出租车司机说春节期间岛上人满为患,价格也高,去的船票都不好买了。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多次和大海亲密接触,所以我们仨一致同意放弃去涠州岛。此行最大的意外惊喜是遇到了朋友坤妈一家回北海老公家过年。她们一家深夜从乡下参加完生日宴赶回北海市区带我们逛老街,吃美食。第二天还邀请我们仨参加了他们的家庭聚会海鲜烧烤,让我们倍感亲切与幸福啊!此行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北海人的热情、温柔、细致、好客、周到。谢谢好友一家的盛情款待!上天真是眷顾我们啊,总是让我们遇见这么好的人,感恩遇见,感谢友人!遇见你们是我们些次行程最开心的,因为被真心所待,所以内心欢悦!

6、建议:现在去北海更加的方便了,成都到北海的动车2018年7月1日已通车,三五天就能实现一趟北海游,小长假的最佳选择地。如果是旺季去北海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好住的,特别是春节, 自驾去北海的特别多,一家人出行的话最好找可以自己做饭的公寓,北海有很多公寓式的,推荐蚂蚁短租找住的。一般的公寓都是是当地的小区里,附近一般都有菜市场,海鲜的话自己买来煮比较划算。北海市区找吃的话侨港是个不错的选择,侨港吃的比较集中。老街的话也是一定要去的哦,哪里很有特色,各式小吃也是种类繁多。交通的话北海的公交也是相当的方便,出行公交方便的可以坐公交,也可以滴滴出行,都挺方便的。

第一天

成都飞机南宁再动车北海

START   北京时间6:35

伴睡意,步清晨,我们出发啦!

惊艳的开始。

遥遥的地平线之上,黧黑、湛蓝、淡紫、赤金。

一抹红日醺人,耀眼夺目、慵懒倦怠。

飞机内

来张纪念照,羽绒服打卡。

蚂蚁短租上定的公寓(位置位于北海银滩附近)

房间挺适合一家三口,有一张1.8米的大床,客厅有一张沙发床也能容一人。有厨房用具,冰箱,用完之后要清洗打扫干净,房价节假日期间要贵些,我记得我们订的是498一晚,节假日后是258一晚。小区附近有公交站台,去哪里都挺方便的。

装修精美的小公寓

去银滩的路上

北海的甘蔗很甜,临近海边一路上就有许多卖水果和纪念品的小商小贩,他们为这座小城增添了惬意的生活气息。

小可爸摸的是桔子,最后我们买的是椰子,哈哈

北海银滩

北海初印象,由于是春节大假期间,海边人满为患,从照片看得出来第一天北海的天气是相当不错的,蓝天白云短袖。旺季就不建议下海煮饺子啦。

我们家肥肥可爱的小可娃

赶紧拍下吐槽哈哈哈

三只熊

每次的家庭出游,必拍合照,只怪妈妈太喜欢拍拍拍啦!听说脸大的人才站后面!

北海美食之一虾饼

北海菜市场有很多卖油炸虾饼的,这个婆婆卖的虾饼3元一个,玩下来基本都这个价。午餐我们是找了一家东北饺子馆吃的,由于是过年好多店也关门了,这家饺子店位于菜市场的一条小巷里。来就餐的人还是有几桌,看样子几乎都是来旅行的。不得不说下我们四川馆子的麻利儿,东北人是实诚还是啥,居然是现包饺子啊,等的人也特别多,我们差不多等了四十多分钟才吃上饺子(如果人多,老板是可以建议我们吃炒饭或者面条之类的吧)味道。。。还是去尝尝当地菜的小馆吧。

大唐听海小区

吃过午餐我们在菜市场买了一些海鲜和蔬菜回公寓,新鲜实惠。

炒海虾

妈妈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逛逛当地的菜市场,当初选定这个公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自己做饭。海虾的肉足皮脆,一口一个。调料简单,胜在味鲜!

幸福画面,妈妈还在煮汤,小可娃已忍不住做一只小馋猫啦!

晚餐全貌

这几样海鲜是我们最喜欢吃的,公寓有基本的工具,调料和食材我们都是在菜市场新买的。妈妈说我们四川人离不开辣椒花椒,基本上必备的调料我们都准备了。

北海的夜

好友坤妈刚好在北海老公家过年,看到俺的动态了,即刻与我相约,第一天晚上就带我们去逛了北海老街和吃美食。

此时正在小区门口等待坤爸开车来接我们(这里要说下这位朋友,也算网友吧,有共同的朋友,网上互动较多,真正见面仅有两次,我们非常不好意思地跟着她们游老街。朋友一家真的太热情啦,特别感动的是朋友是带着3岁的儿子,半岁的女儿,已算深夜接到我们带我们游老街,朋友一家的真诚和好客太令我们咸动,太谢谢啦!)

坤妈和两宝贝闪亮出镜,坤爸去停车了(一儿一女哦,幸福伟大的妈咪)

北海老街,去北海必到之处

今晚的美食

今晚的霄夜:虾扯蛋、酸笋炒螺、烤生蚝、酸笋炒贝壳、老椰子。坤爸带我们去到一家熟悉的海鲜大排档老店(抱歉,不记得名字了),小店不算大,店内客人骆驿不绝,老板人厚道。坤爸给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我们直喊少点一些,怕吃不完浪费啊!我们一边吃坤爸一边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北海,讲配在海鲜里面的酸笋的做法及吃法,我们一边听一边开心地吃着。

夜已深了,但老街上的人却是越来越多了,深夜的大排档才是最热闹与繁华的。席间我不断地看手表,一边带着歉意的(心想霄夜早点结束好友的两个小宝贝能早些回家睡觉),一边又不好意思地继续吃着(真是不惭啊)。我们一再推诿坤爸不要再开车送我们回家,我们自己打车,这样他们开车回家能早1小时,两个宝贝也能早一点入睡。但他们仍然坚持开车送我们回公寓,这一举动我们仨不知讨论了多少次,一边夸赞他们的热情周到好客对人真诚,一边又在深深地反省,我和小可爸都属于大大咧咧型,平时对人都不太细致,这也是深深地给我们上了一课,和她们比起来真是惭愧的呢!

今晚无比地感动感谢啊!

(说下这个酸笋是北海的地道菜,做法大概就同我们四川的泡菜,但这个笋吃起有股臭臭的怪味,当地人特喜欢吃,我们会觉得味道有点怪怪,吃后会有开胃的感觉)

第二天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海景大道尽头
  • 简介:漫步礁石海滩,与“海枯石烂”石合个影,登上山顶远眺海岸美景。

第二天就是意外的惊喜,好友一家邀请我们参加她们一大家的家庭聚会海边烧烤。今天真是美妙的一 天啊,来到一个只有当地人才来的海滩,人明显比银滩的少了很多。这块海滩有不少的当地人在挖一种叫沙虫的极有营养价值的海产品。好友的婆婆妈还专程油炸了一些沙虫带来给我们品堂,想起来真的是太感谢啦,白吃白喝一天,真是无以为报啊,或许是HJ人品太好了啊,偷笑!

早餐

北海的米线(10元每碗)是最出名的,到处都有米线店,对于我们吃辣的人来说味道是过于清淡的,还好入乡随俗,我要体验地道的北海米线。两爷子分别都点的牛肉面,我就没有拍照了。

由于是春节,很多小馆子没有营业,若不是靠近菜市场,还不太好找吃的。

海边烧烤开始啦

图左边两位是好友老公的弟弟和弟媳,也是非常好的两个人。北海男人真的是很温柔啊,朋友老公和他弟弟说话都是哪种不急不慢的,温温润润的感觉,为朋友开心。

最爱这烤大虾(听婆婆说她们家才卖了两车海虾,想想看收购价都50一斤的,哪就是响当当的土豪啊)

来个大合照

抱小婴儿的正是好友的婆婆妈,这位婆婆也是相当的有范儿,性格直爽,好客大方,全程基本都是她在带小宝宝哦。好友的弟媳非常能干,今天的烧烤食材都是她准备的,全程她是主厨,调味撒料,烤红薯,样样都会。听好友说平常还喜欢烘焙糕点哦,一看就是很热家生活的好女子。照片中没有坤弟和爷爷,定是爷爷带着坤弟在海边玩沙了,小朋友一定是坐不住的。朋友老公一家真的很和睦,听她讲北海相对来说更加重视家庭,也很重男,但不轻女,就是一个媳妇一定是要生个男孩的。

小可带着坤弟奔跑在沙滩上

宝贝妈妈特别喜欢看到你这样开心自在地玩,平常学习太重了,唯有假期能忙里偷闲出来亲近大自然。妈妈希望每个假期都能带你出来游历,尽可能给你更多的生活体验。不是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吗?学习不光是书本知识,更多的知识是在书本之外,人生处处皆学问。

别看着我家小可比妈妈都还高,其实还是一个小孩儿啊。小可也是很喜欢小弟弟小妹妹的,小可前两年经常会念我们给她生个弟弟或妹妹,这个愿望爸妈是没办法实现了,偶尔带带别家的小弟弟也是极好的啊!

好友一家三口(小妹妹奶奶抱着睡觉了)

自认为我拍的这张照片特好,每个人表情抓拍到位,自我表扬一下哈哈。

我们一家

这张照片天空再打高一点就更好了,算不算三个胖子。第一次开沙滩卡丁车,刺激,爽歪歪。

风情侨港

不愿意拍照的小可被巴巴勉强拉着拍了一张,不知道是不是大娃娃的通病,长大了就不喜欢拍照了。

侨港:到北海一定要来的地方,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各种海鲜大排档,各式糖水铺,各种海鲜干货在这里有应尽有,友情提醒一定要空着肚子来哦!各式海鲜价位也很亲民哦,来到海滨城市一定要把海鲜吃个够。

港湾糖水

各式糖水

分别叫什么名字已不记得了,好像是杨枝甘露、芒果沙冰、另外一杯记不清楚名字,只记得里面是彩色的像汤圆一样的,咬起来特别糯,糖水里还有姜的味道。

这里要特别说下到北海一定要喝糖水,并且糖水的种类多到你不能想像,基本上每条街上都有糖水铺,喝糖水已是北海人的必须。

夜色一角

树上的红灯笼为春节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整个一条街树上基本都挂上了灯笼。由于我拍照尽量避开了行人,其实整条街上是非常热闹的,人来人往,喝酒的,烧烤的,各种小吃的。一座夜晚还能找到很多好吃的城市一定是一座受欢迎的城市。

今天真是爽歪歪的一天啊,大半天的烧烤吃撑,沙滩卡丁车很刺激,烧烤很美味,小可也很有礼貌受大家的欢迎。因为中午的烧烤吃得太饱,晚上走路来回侨港,吃了几个甜品已经很饱了,北海真的是吃货的天堂!

第3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四川路与北部湾中路交叉口
  • 简介:北海城市标志,巨型人工珠贝雕塑。

今天的行程就是随意啦,睡到自然醒后,吃过老爸煮的面条后悠悠闲闲又逛到海边去啦。我们住的大唐听海小区离海边走路大概15分钟。路上但凡是见到椰子,我们就会忍不住下手,最爱喝新鲜的椰汁,清爽可口。

去往海边的路上,老爸的背影。

北海这样的高楼建筑挺多的,这里随带说下我们认识的北海,我们从住的一般是走路去侨港找吃的,走路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北海市区人相对来说少得多,有时还会见到一些未修建好的别墅都空置着,也常有此房出售的信息贴在楼层上。估计北海市区很多的房子还是外地人购买做候鸟式的多吧。

去海边的路上

小可和妈妈分享椰子,这样一个青椰的价格一般是6-8元不等。

不看照片不知道,小可娃还真是随时在看手机的啊,是 不是太久没放松了哦!

海边

银滩的沙特别的细,今天空气比较湿润,气温变化也挺大的,早晚加件外套比较适宜。冬季海水是很凉的,不过依然有喜欢大海的人脱了鞋玩水。小可娃这会又像真的是长大了,玩沙也仅是浅浅一试,想起小时候带她去海边,仅仅就是玩个沙滩就能玩上大半天啊,这也许就是说的该哪个年纪干哪个年纪的事就好,小时就该无拘无束地疯玩,大了就该一门心思地学习,哈哈,这是妈妈所希望的。

海边

时而比较唠叨的老爸还是有很可爱的一面,在沙滩上捡到一根袋子帮我们提鞋子,我和小可则光着脚快乐地游走在沙滩上,谢谢小可爸包容和爱我们!

爱的表达

嫌弃自己画的爱心太丑,不过爱宝贝们的心很美哦!

北部湾广场

借用别人家的图,我们去的几天天气没有这么好

涠州岛

也是借用别人家的图,我们没去,再去北海一定要上岛去感受一番

北海红树林

小番茄

沿着海边走到了北部湾广场,出门大概有2小时多啦,太阳也比较晒了,我们一致同意打车到菜市场买水果、海鲜、蔬菜回去休息啦,坐等妈妈又给我们煮好吃的了。

心情太美丽啊

小可娃不一会儿就把一盘儿小番茄吃光啦,说说这个小番茄真的特别好吃,又新鲜又好吃,菜市场买的记得是5元一斤吧。

芒果螺7元每斤

有两只小虾跳到了贝壳盆子里,极新鲜啊!

在菜市场各种海鲜都是渔民们新鲜打捞,价格也比餐馆亲民太多,想要吃得舒服和实惠自已动手就是最好的选择了。蔬菜品种也是很多,对妈妈来说逛菜市场已然是很幸福的事儿。

午餐

白灼虾、爆炒鱿鱼、炒螺、青菜汤(没拍照)

要说下为什么两次拍照盛菜的盘子不一样,我们第一晚住的房间客厅的沙发比较小,第二天我们搬到了同小区的另外一套,这套餐具没之前的好看,更喜欢上一间公寓的碗具,超可爱的猫咪图案。希望老板能都换成可爱的碗具哦,为公寓加分。

北海老街

李姨虾饼店

这家网红店排队的人特别的多,为了验证这家有多好吃,我们也耐心地发挥吃货精神排队购买。说实话吃了几家貌似味道都大同小异啊,或许品的就是哪份坚持吧!

虾饼

墨鱼丸

这鱼丸子特好吃

小可娃两手不空啊,哈哈,吃货娃儿

街拍

妈妈的这穿着之后就晓得了有多冷啦,我们逛到下午6点左右,天气大变,刮风下雨的,我的光腿冷得受不了了,心想找家店买双长袜子穿,转了好几家都没买到,最后花了180元买了一条棉麻裤子。哈哈,以后出门还是要记得多穿点啊!

再来一杯芒果沙冰(又在看手机啊)

烤生蚝

这几天爸爸吃的最多就是这个了,30元一盘,物美价廉,几乎每家海鲜排档都有烤这个,也是吃了好几家啊!

老城糖水铺

逛到这家糖水铺,看装修和进店的客人,感觉就不错,好些招牌类的糖水已卖光,我们挑了三样,三个人一起分享,相比侨港老街的价格要高些,建议吃海鲜和糖水还是去侨港最好。

糯米糕

糯米做的,里面包了不同的馅儿。

螺蛳粉

满满一大碗啊,我们逛完老街,一路走到公交站,路遇一家米粉店,我和小可居然还想吃,再来了一碗米粉,今天真的是吃到撑啊!

吃米粉的同时还发现了这个辣鸡爪,进店一看还是成都小吃,果断让老爸给我们两买来解馋,也许是想念我们四川的辣了吧。

今天下午的美食

图上的美食全进肚啦,一路坐着公交车回公寓休息啦,一天的吃货行程愉快结束啦!

第4天

北海万达广场、侨港

今天天气不太好,雨霏霏的,所以我们计划去万达逛逛看电影,记得我们看的是当时上映的《红海行动》,看完电影,找了家快餐店吃完午饭又坐公交回公寓窝了。晚餐时间我和小可还想喝港湾的糖水,所以我们再一次去了侨港找吃的。因为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北海了,抓住最后的机会。

早餐

妈妈牌儿早餐

北海万达广场

像不像偶家顿子

窝家追剧

今晚最幸福,我和小可窝床上看相亲节目,哈哈,小可爸给我们做晚餐。记得很清楚,晚上做的土豆烧排骨,哪个香啊,第二天早上余下的排骨汤煮面条,真是物尽其用,一点都不浪费啊!

我们这次出行,由于自己做饭较多,餐费相对来说比较节省,也吃得好!

公寓阳台看海

真正滴无适海景房,有木有。

公寓配有洗衣机,每天衣服晾在阳台上,这是星级酒店没有的,一家人出来小游最适合住这种小公寓了,很有家的感觉。

肠粉

做法挺精致的

北海的糖水品种是我见过最丰富的啊

喝了糖水幸福感满满啊,我们找了一家海鲜店晚餐,记得也是要了烤生蚝,锡纸烤韭菜,炒贝壳。找了下照片居然没有拍照。几天的海鲜吃下来还是觉得自己在菜市场买来自己做的更好吃,关键是省钱啊!

第5天

•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双拥路1号
  • 简介:南宁市区休闲胜地,拥有丰富的植物花卉,也是观夜景的好去处。

今天我们要离开北海,坐动车回南宁了,计划的是去南宁住一夜,第二天晚上飞机回成都。记得今天早上也是小可爸给我们煮的面条。吃过早餐开始收拾行李,北海这两天天气不太好了,一直在下小雨,气温也陡降。收拾好行李后,趁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再次寻了一条未走过的小道去海边转转,一路上也是别样的景致。北海的海和海南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整个海面很少见到湛蓝,也许是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的原因吧。

去海边的小路上

由于昨天刮风下雨,今天气温下降厉害,为防止感冒,我们的羽绒服都穿上了。

入住南宁酒店

酒店赠送的水果酸奶

我们坐地铁去南湖公园

有地铁的城市就是方便啊,我们住的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去哪里都挺便捷的。

南湖公园

春的气息

大爱南湖公园的跑道啊,两边绿树成荫,想像在这里晨跑的感觉,想想就很舒服啊!

特喜欢的树叶状的石阶,很有意境!

南宁中山路美食街

华灯初上,小吃摊在紧锣密鼓地张落开

两爷子一进小吃街就忍不住了

冰糖葫芦总给人一种幸福的味道

小吃一条街,各式小吃琳琅满目,小摊小贩一个接一个排开,坐等人来人往。

南宁有一种水果吃法,就是各式水果洗净切好和上辣椒面和盐按斤卖,这种吃法好像海南也是,我们不太喜欢这种吃法,没有尝试。

这腌鸡爪子看着就很诱人哦

各式的油炸虫子,也是没敢尝试,超级重口味啊!

油焖大虾

这鱿鱼真是大了去了,20元一串,一串三个人分着吃,味道哪个香啊!

泡笋炒小海螺

血肠,没有尝试,现在想来有些后悔呢,下次一定要尝尝。

烤大鱼

看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啊!里面同样放了一种北海特色的酸菜,吃起还是觉得味道有些怪怪。

逛到天黑啦,进入一长小巷,发现一家老街坊芝麻糊铺

鸳鸯芝麻糊

忍不住又来了一碗分享,丝滑爽口。

回到酒店夜已黑,洗洗睡了,躺在软软的床上很快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6天

• 地址: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19号
  • 简介:南宁最著名的自然景区,是踏青郊游、赏花与登高的好去处。

青秀山:在南宁市区往东南约五公里处的邕江江畔,有一处秀丽的青山,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这就是被誉为"南宁市的巨肺"--青秀山风景区。青秀山风景区是南宁市最著名的风景区,俗称青山。

今天由于是晚上的飞机回成都,我们在网上搜了南宁离市区较近的景点,决定去爬爬山。酒店吃过早餐就坐公交车去青秀山景区了,车行大概1小时左右到达了景点门口。门票20元,一进去就被满园的各色郁金香所吸引,紫的、红的、粉的、黄的、花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游人们纷纷对着花儿拍起来。

雨后的花朵晶莹剔透

各式花儿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青秀山植被茂密,树木品种繁多,不愧为真正是的南宁巨肺啊!

最爱山中这梦幻般的老树,给人一种很奇幻的感觉。

很有热带风味

想念我家的猫咪顿顿娃了

青秀山很值得一去,逛完回到酒店已是下午3点左右,房间也退了,我们三个一致同意再去看场电影,就这样我们的这次旅行总共看了两场电影,想想是不是太悠闲啦!晚上酒店的送机服务把我们送到机场,记得当晚的雨下得特别大,以至于我还担心飞机能不能正点起飞,还好,到机场不久雨停了。晚上12点多我们平安地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回到温馨舒适的家,愉快的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