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阿布扎比旅游攻略   >  给你一份独闯阿布扎比的攻略和勇气,你要不要接收?「“不靠谱”在阿布扎比」

• 出发日期/2018/05/0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摄影 人文 五一

前言

阿联酋国家在“不靠谱”的印象里一直都只有八个字:富有任性、不可靠近。所以近几年的旅行目的地清单里并没有这些国家在列,恰逢去往摩洛哥的转机机会,得空在阿布扎比停留接近一天时间,颠覆了“不靠谱”对这里“不可靠近”的刻板印象,当然,“富有任性”的确不假,另一方面却也觉得十分有趣,念着日后重返的心思。

阿布扎比(Abu Dhabi)在阿拉伯语中是“有羚羊的地方”的意思。它位于波斯湾的一个T字形岛屿上,属于热带沙漠性气候,同摩洛哥一样,阿布扎比也拥有一半沙漠一半海洋。“不靠谱”总觉得这样的国家从地形来讲都是大自然的匠心独运,人文和景观都定当别有一番滋味。

踏着清晨的日出走出阿联酋机场

连玻璃上的句子都振奋人心

阿布扎比卢浮宫的门票是每位成年人63迪拉姆

折合人名币113元左右

请你一定一定一定相信“不靠谱”

这里的体验绝对值回票价

另外针对儿童、学生和博物馆相关从业者有一定的门票优惠

也提供额外购买ipod自助讲解

观察游客与展品之间的对话也十分有趣

除了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以外

阿布扎比卢浮宫的馆藏实力亦不容小觑

曾经那些课本里、电影里学习到的传世作品

当真切的摆放在你面前的那一刻

毋需言语只用静静地感受它和你的交流

平静却又震撼有力

“不靠谱”在这里见到梵高和蒙德里安

比当时在巴黎卢浮宫时还要欢喜许多

阿布扎比卢浮宫里的雕塑也很有意思

偏偏“不靠谱”不爱那些“大货”

盯着这些“小模样”觉得有趣的紧

这两尊佛头的陈列方式让“不靠谱”感受到了策展人的用心

一尊来自中国一尊来自印度

体贴的将两尊头像的微雕摆放在一起

以文字的陈列阐述两组佛像都半闭着眼睛进入冥想状态

用图示的方式表现他们在发型、眼睛、嘴巴造型上的不同

古老的文字镌刻在石板上

不同文体的字形或许能激发出新的字体设计灵感

当大部分的展厅浏览完毕

以为阿布扎比卢浮宫的惊喜到此结束

却在推开大门的一刻又重新惊艳一把

阿布扎比攻略

(1)关于阿布扎比签证:

中国政府和阿联酋政府于2017年12月12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的谅解备忘录》进行修订,将互免签证范围扩大至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也就是说,中国公民持有效的中国普通护照因旅游、商务、探亲、过境等短期事由拟在阿联酋停留不超过30天,可以免办签证。

“不靠谱”乘坐的是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飞往香港的航班,在阿布扎比转机16个小时,正好方便“不靠谱”溜出去晃荡一圈,海关处设有人工和自助双重窗口,均采用虹膜扫描技术,即出机场前在机器上放好护照,然后用你美丽可人的大眼睛,瞄上机器一眼,就可以潇洒出关啦,回来时也是同样的步骤。

(2)关于机场至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交通

如果你也和“不靠谱”一样在没有购买当地电话卡的情况下,依旧选择采用公共交通的方式前往目的地的话,呃,说白了还是穷的嘛,毕竟在这里打车并不便宜,建议在机场使用免费的Wi-Fi先离线好阿布扎比地图以备不时之需,然后在一楼的到达厅购买一张阿布扎比临时交通卡,购买的地点在服务咨询台的旁边,根据工作人员的建议充值20迪拉姆完全够用,可以告知工作人员你想要前往的目的地,亲测他们会态度友好的指着地图告诉你该如何换乘。

机场去往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公交车停靠在出口处的左手边,线路为A1,直接在可以看到清真寺的站点下车就好,上车后记得坐在阿布扎比政府专设的女性座位哦,“不靠谱”上车以后直接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等到发车时一名男性乘客来告诉“不靠谱”:“你应该坐到那边去比较好”,才发现车上90%的乘客均为男性。

(3)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至卢浮宫交通

请从停车场左前侧的4号出口离开,左转直行约500米,走到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行约300米,看见的第一个公交车站即是要乘坐的。

值得夸奖的是,这里连浇水的园丁小哥都能讲得一口流利英语,并会热心的帮忙指路,所以,对于不习惯看地图的小伙伴,咨询一下清真寺里的工作人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能看见清真寺圆顶的这边说明你是从4号出口出来的,记得在这里右转直行。

恭喜你成功找到了公交车站,赶紧躲进空调候车室里凉快一下,等候54路公交车,每30分钟一班,在从上往下数的第四行Abu Dhabi Bus Station下车。

机智的“不靠谱”发现,并不是列表上显示第四站就真的只有四个站点而已,几乎每个公交站点司机都会停靠,于是果断坐到了司机旁边的位置,告知司机请在Abu Dhabi Bus Station站提醒下车。

这个绿色的建筑物就是Abu Dhabi Bus Station,阿布扎比的公交总站,这里有开往各地的汽车,如果有需要去其他地方的小伙伴请走上天桥,穿过马路到达这里。

如果是去卢浮宫的小伙伴,请不要过天桥!在54路下车的地方等待换车乘94路公交车就好。

94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就是卢浮宫啦,车辆会经过长长的跨海大桥,到达萨迪亚特岛,一路风景胜好。

(4)关于卢浮宫到机场的交通

请记得你乘坐94路公交车下车的地方,返回机场的A19快线也在这里乘坐,直接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就好,车程1个小时,“不靠谱”大约在下午的四点左右上车,发现始终只有自己一位乘客。

奔走了一天回到机场,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看着繁忙的停机坪上飞机来来往往,吃块香草冰淇淋佐热熔岩巧克力蛋糕,安心等待归去的航班。

「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 “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