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沙丘、城堡、花裙子,ME の ❤越南❤越美

攻略   >  大叻旅游攻略   >  海滩、沙丘、城堡、花裙子,ME の ❤越南❤越美

• 出发日期/2018/01/22

• 玩法/摄影 美食 寒假

前言

很多认为不太可能的事情,还是完成了;游记这样的存在,之于我,算是一个完整的句号。但是我觉得这种句号我应该“圆”不了多少了,写一篇游记真的累到爆。

这次,我是一个人

其实这次旅行,是6个小伙伴一起;有从 广州 过来的,有 上海 飞的,也有 香港 来的;但是真的是一个人,和之前的自由行相比。

大傻没有一起,貌似随着年纪的增长,相比上学阶段,可选择的增加了,但是不可选择的也增加了。

这是第一次。

第一次,“一个人”行走,笑颜如花。

第一次,像个傻子一样,反复冲向海浪,又缩回来。

第一次,虽然不是公主,但是也去过城堡了

But这一次,我迎接了超美的朝霞和落日。

这一次旅行,尝试了很多的不一样,算是一个告别礼吧

西贡

❤西贡❤匆匆而过的摩托之城

上午8:50的飞机,还是起了个早,喊了个顺风车,从市内去机场,一路通畅。

鉴于从 上海 到胡志明,需要5个小时左右,这次很聪明的把《一个人的朝圣》带上了,想着可以“奋战”一下,结果证明,就和上学时每次放假都抗一堆的书回去,但是往往是怎么回去怎么回来,压根没打开。“理想总是要有的”,嗯哼。

上午8:55-13:00,到达胡志明机场。

胡志明机场出关什么的,很是方便;出行前也差了一些文件,大都说要出关很难,要往护照里夹小费什么的;实则未然,我们几个小伙伴,都是啥也没塞,也安安全全出来了。

出关拿好行李,顺着指示牌出来,在二楼,有兑换 越南 盾的地方;建议大家还是兑换一下哦。

可以直接银行卡(人民币)兑换,也可以国内换好美金,拿美金兑换。虽然 越南 的小费水平不高,但是可刷银行卡、用支付宝的,还是很少的;而且一般酒店或者城区的atm兑换的话,汇率多少还是有差距的,所以还是备好相对足够的 越南 盾哦。

酒店就在 胡志明市 区,350左右一个晚上,非常方便。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出发去粉红教堂。

值得一提的是,胡志明的Uber很普遍,去很多景点,人多的话,还是直接Uber好了;打车,虽然起步价低,但是也存在绕行的情况。我们也遇到了。反正整体物价低,所以还是能接受。

红教堂,真的真的pink pink,老夫的少女心呀,实在是美。

来一张我们的全家福,算是比较齐全的了。后面由于行程安排等原因,这么齐的还是非常少咯。

Pink Pink之后,出发去邮局。我们是走过去的,恩,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尝试;方向感好的话,大概20分钟左右吧。

之前在 厦门 旅游的时候也尝试寄过,但是不知道飘到何方了,我就观望观望吧。

不得不说,那天真的穿错衣服了。我是1月22日飞的,穿着羽绒服上飞机;准备了一行李箱的夏装,简单的长裤总要备一下的吧;到达胡志明,25度左右的天气,我已经觉得我够凉快了,结果还是好热。还是要胆大。

逛完中央邮局,已经是5点多了,暴走去范老五街,找饭吃。

越南 的餐厅, 印度 菜是比较有名的。我们跟着万能的某点评,找到了位于范老五街的“Baba's kitchen”,很纯正的 印度 菜,很多老外光顾;主打咖喱,我们几个点了四份咖喱,一份烤鸡,3、4份大饼。

真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颜色艳丽,味道还好赞哦。

配菜,恩,我也没搞清,哈哈哈,貌似是洋葱、柠檬、青木瓜(辣)、甜酱?

这个包咖喱的饼,非常非常好吃,有好几种口味,人多的话,可以多选几种。

有木有大餐的感觉,哈哈哈哈。

我们点了四中咖喱,以牛肉、猪肉为主,真的很好吃。

美奈

中午11:00左右的Sleeping Bus,折合人名币35rmb左右;在国内都没有坐过长汽的卧铺,

在这边尝试了。汽车票是小伙伴提前一天买好的,建议还是提前买好;这种长汽的运营公司还是比较多的,而且运营公司也相对普遍,什么新咖啡啊什么的。还是挺方便的。

小伙伴给拍的,感觉超有意境的呀,哇哈哈。

❤美奈❤First Sight:I Love This Place图片

真的第一次坐卧铺汽车,不知道国内是不是也这么豪华呢?

车程真的很久,三四个小时是有的,中途在休息站,其实也就是很简陋的一个大卖铺?和国内的服务站真的没法比,买了一瓶可乐,其他的也没什么欲望~

就这样,颠颠簸簸到了 美奈 。车子是直接送到酒店或者旅舍附近的。

强调强调强调,到 美奈 ,住宿一定要好,选择那些有自己沙滩的酒店,其实价格和国内的四星-差不多,也就四五百左右,但是环境、享受真的不是盖的,我就是出于决策错误,相对有一点点的小遗憾。

下榻好了,来,海滩边游起。真的要提醒,如果酒店不是自带海滩的话,走到海滩边要绕好远好远,而且海滩还不是特别干净,基本上好一点的海滩,都是酒店自己承包了的,公共区域很一般哦。

出发,海滩走起。 美奈 初印象,人不多,摩托依旧,书很高,喜欢。

海滩到啦啦啦,拍起。

海滩边浪了一会会,晚餐。

某大排档解决的,尝试了龙虾,真心实惠。6、7个人下来,人均不到100。

青椰子~

春卷~

花蛤~

这个蛏子,真心好吃,比国内的大一点,很有嚼劲。

大龙虾呀呀呀,标准的硬菜~

晚上住的是国际青旅,也是第一次尝试,泳池边来杯小酒,坐会。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明天,晚安。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美奈❤不是仙女,也要飘飘

一条小溪,一条长裙

仙女溪是不要门票的,入口的地方,有个小哥用着流利的中文说“鞋子,10000vnd”,就是帮你看鞋子,3元左右。理所当然,鞋子扔下了。主要是小哥说“漂亮”了,女人哇~

仙女溪出来,就去渔村了,感觉凑活吧~可能之前看过好多了。

玩沙,真的好好玩

就这样,一直走到世界尽头吧~~

白沙 丘的风实在大,整个人是癫狂的状态。

忽略这个头发吧,真的没办法, 白沙 丘这个风,真的不是一般的。

去玩 白沙 丘,转战红沙丘,此次旅程最美照片源自于此。

后面无意入境的小伙伴,也很有味道

这一张是小伙伴拍的,也超美。

我觉得整个旅行,拍到上面的照片,已经完美了;至此, 美奈 半日游结束。

晚餐就在酒店旁随便吃了点,不得不说, 越南 的水果汁真的超便宜的,一份鲜榨果汁基本上这和人民币5-8元左右,我是一直不断的。

美奈 的时间,安排的挺多的,昨天一天,其实已经把一些景点都走完了,今天还真不知道干什么,其实这也就是为什么住一个好一点的沙滩酒店为什么这么必要了。

当然前面两晚我是没有住的,早上起来,又还是沙滩晃悠去了,然后边走边逛泳装店,带了泳衣没带比基尼呀。

下面的花裙裙也是当地买的

哇撒,天空中好多伞呀~~

还碰到了特别帅气的小哥哥

❤美奈,To me, It's The Wonder Land❤图片

人高马大的,怎么拍都好看

沙滩🏖️拍完照,回去酒店休息了下,下午搬家去另外一个酒店,当然也在 美奈 ,但是真的是沙滩边的酒店呀,性价比贼高

落日余晖三部曲❤

必不可少的单人照呀

下面这张照片,感觉拍的超有意境的,哇哈哈

夕 阳西 下,这个照片拍起来好友Fu

酒店的沙滩真的好美,玩的乐不思蜀。

晚餐跟着点评走,跑到了一个类似 上海 “大食代”的地方。不得不说, 越南 的物价真的便宜。

这样一份猪扒,大概不到二十?量真的很大,而且关键还好吃。

这个好像是羊排,赞。

这个貌似是什么鱿鱼卷类炒饭,忘记了,味道也还可以。

早餐,吃粉,真的好爱 越南 粉,太喜欢吃了。

❤美奈❤Second Sight, So Wonderful图片

穿了美美地花裙子,当然还是拍拍拍。

住的青旅的顶楼真的美美哒。

上午场的活动到此结束。下午类似包了一辆吉普车, 美奈 半日游,下午14:00-18:00,到酒店来接,然后出发去仙女溪、渔村、 白沙 丘、红沙丘,人均好像不到100,非常不错。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Sunset,不容错过,美奈❤

总有那么几件事是必须做的,而且是日常生活中没有经历的。

比如 说早上5:00左右起床,跑酒店海滩看日出。真的看到了诶,之前 东极岛 去的时候,四点多爬起来等待日出,结果没看到,这次很赞。

灰蒙蒙的天。

天边的朝霞~

这个我戏称为大缸,哈哈哈,其实是船。 越南 的船真的很漂亮,包括渔村那边的,都是五颜六色的。

天渐渐亮了。

岁月静好。

日出看完,酒店早餐,水果,哇哈哈哈,酸奶,哇哈哈哈。吃的好撑。

吃完就回去收拾行李,7:30左右准备出发去 大叻 。从 美奈 到 大叻 ,没有sleeping bus,就是一般的长汽,耗时5小时左右,到达 大叻 。转出租去酒店。

大叻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童话镇的❤大叻❤,公主梦

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会了, 大叻 的酒店定的也是相对豪华的度假村,人均250左右一晚,性价比不要太高。

清一色的白色的度假屋,真心漂亮。

现在看看,总有种世外 桃源 的感觉。

酒店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是有去市区的班车。稍微收拾了下,前往市区。因为在 大叻 只待了一天,所以整个行程都超满的,其实 大叻 可以安排两天的,很是不错。

大叻 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有一隅,对我而言可以看到 大叻 全貌,真的好美。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小清新的大叻❤嘟嘟嘟,老火车站

清晨的酒店真的很美~

一手已无法握住的阳光。

比个心。

酒店吃过早餐,出发去 大叻 火车站。一路拍拍拍。

火车站来啦。

轨道耶耶耶。

芽庄

• 电话:+84-93-7567529
  •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 简介:6公里长的海岸线,沙滩上椰树成林,适合散步、游泳、浮潜,乐趣无穷。
❤芽庄❤ 酸奶、比基尼、泳衣、海浪、白T

酸奶开启的一天。貌似 越南 酸奶还是比较有名的,一起的薇薇,酸奶绝对是她的最爱。

❤芽庄❤ 酸奶、比基尼、泳衣、海浪、白T图片

又是吃到吐的一餐,水果水果水果,我真的超爱。

吃完,顶楼泳池比基尼去。这是今天的第一套衣服。

如果前面没有那几幢待建的建筑物就好了。

❤芽庄❤ 酸奶、比基尼、泳衣、海浪、白T图片

第一次拍,恩,连泳衣都是现买的。

泳池拍拍拍玩,换衣服,去海滩。

天气不错,风景也格外美。

从 美奈 一路过来,特别是到了 芽庄 ,你会发现比基尼真的是大众服饰了。

拍拍拍。一组。

二组。

最后的最后

胡志明市
  • 地址:Hồ Chí Minh
  • 简介:<p class="inset-p">胡志明市旧称西贡(Saigon),在20世纪40年代前,西贡被称为“东方的巴黎”。虽然《西贡小姐》和《情人》等经典电影只是西贡的一幅剪影,但她的活色生香已令人无限神往。虽然在1
最后的最后,“我们”依旧变成了“我”

芽庄 走完,从 芽庄 飞回胡志明。

芽庄 机场的法棍和粉,真的好好吃。

在胡志明,“我们”会晤了。

隔天,我胡志明回 上海 ,大傻开始她的 越南 行。“我们”又变成了“我”。

启程。

Landing。

时隔一个月,好不容易整完了。好多小伙伴说,要看攻略,但是这次出行,我真的只是跟着就好了,一些酒店、车票什么的都是小伙伴们帮忙定的,自己完全没有关心。所以以至于我写的时候,一方面记忆很模糊,另外一方面也实在没有太多可以借鉴的;额,什么景点好玩好拍照,恩,我估计是有借鉴意义的了。

额,在这边再次感谢一下我的小伙伴们,特别是扛着相机、手机一直帮我拍照的湘宁,以及英语溜溜的大美女薇薇,很多照片都是出自他俩。

下一次行程,有了更多的期待,待定。

2018.3.24.1:07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