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的落樱缤纷与箱根的雪花飞舞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的落樱缤纷与箱根的雪花飞舞

• 出发日期/2018/03/19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赏樱 踏春

前言

第9次出发 日本 ,这次游走在 关东 的12天,走过5个城市,一周的时间内,在 箱根 看雪花飞舞,在 东京 看落樱缤纷。

看着照片回忆着当时因为积雪所有公共交通都停了,为了去 箱根 神社的大鸟居,从酒店出发,在积雪的 盘山 公路步行了一个半小时才走到,大家感受一下。其实当时小田原下车后听说 箱根 因为下雪所有车都停了后我是不理解的,因为当时雪很小,后来看了实时的 箱根 影像,整个石化。

河口湖

台场

写在游记之前

上一篇长游记还说了那篇是短期之内我最后一篇关于 日本 的游记,没想到分分钟打自己的脸。。。

整个计划大约是去年11月份决定的,随即就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因为3月份是樱花季,很怕太临近机票会涨,但又完全吃不准美战的首发日,只能大概在3月中下旬订了13天的行程,本来是全部都计划在 东京 的,但1月份的时候突发奇想决定放下对美少女战士的执念,觉得碰不到首发也没关系,能够凑在发售期的一天就行(搞得自己想要买成山的周边一样,就是想去感受下看看热闹)。于是就决定先去 箱根 河口湖那里转一圈,稍微分掉一点时间,想着既然去了 箱根 ,干脆就先在江之岛住上一天,赶早去灌篮高手那里拍照。。。然后又觉得既然去了河口湖,要么就去一次 御殿场 的outlets吧!

所以这一次的游记呢,前半部分是关于江之岛 镰仓 - 箱根 -河口湖- 御殿场 的交通攻略。后半部是关于 东京 赏樱的游记,因为这次樱花真的开的猝不及防,樱花的攻略都是临时做的。。。

出发前的碎碎念

这次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一段旅途,13天的行程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虽然在预料中的错过了美少女战士和伊势丹合作款的首发,却赶上了 东京 樱花提早开,还是历史上第三早。不仅整个樱花期都在 东京 ,还在 箱根 遇到了大雪,新闻里说 箱根 已经30年没有在春分节气下雪了。。。虽然因为大雪封山也阻碍了一部分行程,但最终回头来看看也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毕竟这样的体验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发朋友圈都以为我在 北海道 了。。。

这次前期整个行程安排和交通票券等前期做攻略的时候真的是做的太崩溃了,因为各种周游券和我实际时间又怎么都敲不在一起,真的是万分纠结。。。因为想要住的河口湖酒店实在是太难订了,好不容易订到了一天,日期又有点尴尬,为此行程真的是改了又改,那几天了连晚上睡觉都睡不踏实。。。做梦都想着这个圈到底是怎么绕比较好一点。也幸好我每次买机票的时候都习惯性比原计划多留个2-3天,所以每次临时起意有别的想法都能够让我的时间还算是富足。

(游记写了一半突然发现,除了美少女战士以外,我当时一门心思想要试试看寿司之神的。。。当然没有吃 成功 ,让我慢慢道来。。。又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为此我还要支付一个不可退酒店的费用。。。)

柴又

出行前的准备和行程安排

机票

这次的机票还是在ANA的官网上预定的,因为价格优势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凌晨出发的红眼航班,因为已经习惯了红眼航班,有的时候觉得晚上飞的时间更适合我这种拖延症,我有一整天的时间去整理行李。。。

航班:

3月19日 上海 浦东- 东京 羽田 NH967 01:45-05:30(时间仅供参考)

3月30日 东京 羽田- 上海 浦东 NH968 22:30-00:35(时间仅供参考)

好久没有好好的写住宿篇了,因为没有一直在换地方,上一次应该还是 北海道 那篇游记。这次前半程在 箱根 富士地区转了一圈,所以还是有很多住宿的功课可以给到大家!

这次的行程是 东京 -江之岛 镰仓 - 箱根 -河口湖- 御殿场 - 东京 ,前半程每天晚上都有移动换一个酒店。因为原本计划第一天晚上要吃米其林,所以就在 东京 留了一个晚上,这样也可以把行李留在 东京 ,不用带走(虽然最后没吃 成功 米其林,但是行程并没有因此调整,第一晚 东京 就当是调整状态了)

东京 :筑地Ban商务酒店 Tsukiji Business Hotel Ban

推荐指数:★★★★★

价格:小型双人间 - 无烟 58071日币/6晚

双人房-禁烟 499.59元/1晚 因为一个选择了立即付款,一个是到店付款所以显示金额不同。

优点:距离筑地市场很近,附近有两条地铁,距离银座也很近,性价比高。

缺点:小算缺点嘛?(不算)

最近去 东京 住的都是这家酒店,因为距离筑地市场很近,出行也很方便,马路对面还有一家罗森,我想以后去 东京 还是会首选这一家。差不多的价格比我之前在东新宿住的那家要大那么一点。

江之岛 镰仓 :江之岛IZA酒吧旅社IZA Enoshima Guest House and Bar

推荐指数:★★★★★

价格:双人房-禁烟 含早餐 7200日币/1晚

优点:距离车站很近,去江之岛很方便,干净温馨

缺点:公用淋雨和卫生间,虽然很干净但总觉得不是很习惯,人多的话可能需要等。

我一直都想在江之岛住上一晚上,因为这次住了两家挺贵的温泉酒店外加一开始计划要吃米其林,所以在江之岛住宿的选择上还是以价格实惠优先,看了几家综合了价格和位置,选择了这家,评价非常好,虽然卫生间和浴室是公用的,但是真得很干净,对于我这种有点洁癖的人来说,都还算很满意的。店内的小哥也很帅英语也很好,提供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是性价比真的非常优秀了!周末的房间会比较抢手点,很多 东京 的年轻人也会选择这边过个周末之类的。

箱根 :美肌之汤纪伊国屋/纪伊国屋旅馆 Kinokuniya Ryokan

推荐指数:★★★

价格:和式房-禁烟 含早晚餐 21600日币/1晚

优点:天然温泉,距离巴士车站很近,提供早餐和晚餐。

缺点:整体位置稍微偏了一点,旅館附近沒有任何商店超市,比较陈旧(带点阴森),澡堂洗澡洗一半停电没热水。

到 箱根 总是想住一下传统的温泉酒店,不过 箱根 的温泉酒店的话价格整体不算便宜。整个 箱根 地区真的很大,山上山下的住宿也很分散,如果你想要住的距离各个美术馆近一点的可以考虑强罗站附近或者小涌园站附近,我选择的这家是在巴士芦之汤站,我当时也没概念就选了一家我当时觉得性价比还可以的温泉酒店。结果这家店原来在半山腰上,其实附近没有什么景点,比较偏,当然也有人说比较安静。好在于距离 箱根 神社不算太远,在不通车的情况下还算是步行可到。不好的地方就是比较陈旧了,走廊的一些摆件和照片又略显阴森,毕竟有300年的历史了。这家酒店没有接送服务,我去的那天下大雪所有公共交通停了以后,只能花费巨额车费打车上山了。回头想想,当天有收到E路东瀛的电话,说是因为天气因素可以免费帮我取消酒店的,其实应该取消这家酒店,再临时在车站就近找一家或者选一家有巴士接送的酒店,这样会更好一点。晚上去澡堂洗澡泡温泉的时候突然停电了一片漆黑,连水都不热了。。。还好不是浑身泡沫的尴尬期。晚餐是怀石料理,早餐是自助,大家记得在山区景点一定要找有半食宿的酒店。

河口湖:秀峰阁 湖月 Shuhokaku Kogetsu

推荐指数:★★★★

价格:日式标准间-禁烟 含早晚餐 41040日币/1晚(折和2478.21元)

优点:正对 富士山 和河口湖,在房间就可以看到整座山和湖景。

缺点:热门非常难订,提前3个月订也不为过,从整体硬件上看价格略贵。

当时1月份的时候看官网,连5月份都订完了,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我当时大概把所有河口湖的酒店都看了,差点一个不当心就订到山中湖去了(山中湖那里其实景色也很不错,但距离河口湖还是挺远的,回 东京 交通不算很方便)我是完全没想到1月初想要订3月底的酒店居然已经太晚了!当时为了配合我千挑万选后觉得看山和湖最好的酒店(我个人认为,且价格适中),行程也是大洗盘了一下。因为 箱根 和河口湖的距离比我想象中远了很多很多,全程坐车大约花了4个小时,先从 箱根 坐巴士到了 御殿场 ,再下来换车去河口湖,大约晚上7点才到了河口湖站,酒店没车来接,需要自己打车去酒店,然后怀石料理晚餐也只能变成了Lunch Box。。。我是郁闷了很久啊!感觉全程最贵的酒店却没有得到想象中应有的服务。。。

全城最贵的酒店,又遭遇了大雪,很感激老天还能让我看到这样的 富士山 。

河口湖

在房间拍照的效果其实不理想,酒店后面的小庭院到是更适合拍照

我本来对河口湖不是很了解,做功课才发现在地图上看, 富士山 是位于河口湖的下方,所以如果你想要看到河口湖+ 富士山 ,就一定要选择北岸的酒店(上北下南),也就是上面一圈的酒店。还有一种就是右边那个小转弯角的酒店,也能看到 富士山 +河口湖,但是 富士山 的左边会被其他山挡掉一部分,只能看到半山和湖,但价格却没有便宜多少。

北岸的酒店相对南岸比较少,北岸酒店都是湖景+山景,因为酒店地势位置会比较高,又在湖边,所以景色也是很好,价格也会偏贵。如果选择民宿和旅馆,那可能因为地势比较低,所以视野没有那么的好,有一些民宿在半山腰,更适合自驾,如果利用公共交通可能就没有那么方便需要依赖住宿房的车上上下下。

南岸的酒店的选择比较多,房间一般分山景或者湖景,是没有山+湖景色的,要看河口湖和 富士山 一起就需要步行到北岸。当然山景房间价格就会贵,南岸的山景也就是城市楼房+ 富士山 。而湖景就会比较便宜不少。不过山景房具体的位置和视野好不好就不能够很准确的凭网上的照片知道,我看有的会有长长的电线阻挡视线。。。

大家感受一下这个视角

御殿场 : 富士山 御殿场 市精选旅馆 Select Inn Fujisan Gotemba

推荐指数:★★★★

价格:日式房-禁烟 含早餐 7179日币/1晚(折和434.53元)

优点:经济实惠,距离 御殿场 站步行大约10分钟不到,天气好在房内可以看到 富士山 。

缺点:整体比较旧,日式房没有窗帘,天亮就行,澡堂仅供男客使用。

选择在 御殿场 住一晚是想要好好逛一下,怕一天内又要河口湖玩玩看看,又要去 御殿场 买买买,估计时间来不及。本来我是想订距离 御殿场 站更近,就在对面的一家酒店,价格也差不多,但是偏偏我要的那晚订满了,哎,只能换了这一家,稍微距离远了点,就是典型的经济酒店,最神奇的是住在这里的 日本 家庭倒也挺多的,两次坐电梯都遇到了带孩子的 日本 妈妈。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真的挺好的。晚上在 御殿场 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好玩的,空空的一个城市,似乎大家在这里停留都是因为不同行程的中途修整。

12天行程安排

东京 已经不是第一次去,所以并没有安排各种景点,主要以赏樱为目的赶了好几个地方,感谢天气一直都很好,6天赏樱之旅非常完美。至于前半程,江之岛 镰仓 , 箱根 ,河口湖, 御殿场 ,其实除去 御殿场 的话,前三者按照这样的顺序,最后从河口湖回 东京 是非常方便 和顺 理成章的安排,也能很好的利用周游券,但因为我一定要去 御殿场 ,所以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绕路,有点往返跑的感觉。按照这个顺时针的走法最合适了,我也有想过反过来走,但交通似乎感觉上没有那么顺,所以建议有这个计划的小伙伴还是按照大家传统的走法走哦!至于 箱根 ,我觉得有机会还是要再去一次,虽然不喜欢山型的景点,但这次因为天气因素也是实在没有好好玩。。。现在想来还是留有一丁点遗憾滴~具体关于这个路线的唠嗑可以去看下一段落哦!

3/19 第一天: 上海 浦东------ 东京 羽田------ 东京 酒店------筑地市场早餐------新宿伊势丹------新宿御苑(闭园)------涩谷午餐------原宿美少女战士Store------筑地市场晚餐 宿 东京

3/20 第二天: 东京 →江之岛 镰仓 江之岛民宿------江之岛边午餐------ 镰仓 小町通------ 镰仓 八幡宫------江之岛展望登台 宿江之岛

3/21 第三天:江之岛→ 箱根 民宿早餐------ 箱根 汤本等出租车------ 箱根 酒店------酒店晚餐泡温泉 宿 箱根

3/22 第四天: 箱根 →河口湖 酒店早餐泡温泉------ 箱根 神社------大涌谷------河口湖酒店晚餐泡温泉 宿河口湖

3/23 第五天:河口湖→ 御殿场 酒店早餐------新 仓山 浅间公园------河口湖站------ 御殿场 酒店------附近晚餐 宿 御殿场

3/24 第六天: 御殿场 → 东京 酒店早餐------ 御殿场 站------ 御殿场 outlets------ 东京 新宿站------ 东京 酒店 宿 东京

3/25 第七天:涩谷早餐------代官山午餐------惠比寿------目黑川------涩谷晚餐 宿 东京

3/26 第八天:筑地市场大和寿司------上野公园------上野动物园内午餐------银座MUJI晚餐 宿 东京

3/27 第九天:皇居------千鸟渊------ 东京 站午餐------ 东京 站一番街------美少女战士 X TeNQ宇宙企划展

3/28 第十天:新宿御苑------台场午餐------原宿------筑地市场晚餐 宿 东京

3/29 第十一天:柴又老街------江户川------天空树------新宿小田急------新宿晚餐 宿 东京

3/30 第十二天: 东京 → 上海 西本愿寺------新宿御苑------目黑川------原宿------表参道------银座------ 东京 羽田------ 上海 浦东

最后强调下哈!所有酒店都是在以下网站可以预定的:

Booking.com: https://www.booking.com/s/23_8/6833318e (通过我的Booking.com专属链接,预定并完成入住,我和你都可以获得188元奖励金哦!)

如果不想走我的邀请链接也可以考虑Agoda: https://rstyle.me/n/cxp2mpcb55p ;

E路东瀛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更 日本 本地化一点: https://www.japanican.com/cn/

一般我都会在几个网站比一下价格,然后选最便宜的订就行了。

周游券和寿司之神

关于江之岛镰仓箱根富士地区和周游券的选择

这应该是这篇游记最干货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其实在出发前我对整个路线交通其实还是有点懵的,完全属于决定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了。在路上就开始想要怎么把交通给你们交代清楚。大部分人选择去 箱根 富士地区都是逆时针走的,就是先从新宿出发去 箱根 ,然后 箱根 去河口湖,然后从河口湖直接再回新宿,这样的路线是最方便也是最省心的,如果你是像这样走的,那你就可以省略我这一部分的攻略了,直接买富士 箱根 周游券就好,但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搞事情,喜欢不走寻常路个自己找一点事情做做,那就真的要看看这一部分了。

小田急电铁官网(中文): https://www.odakyu.jp/tc/passes/ ;(票券信息应该会一直更新,我写的只是当下的介绍哈!)

简单来说小田急就是以上这几个周游券。我这边就不详细介绍了,因为我发现官网写的非常清楚,只需要跟着你自己的行程安排买就行。只是我的情况和路线很特殊,当时在其他网站上搜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有我这个路线的,好不容易有一篇类似的,也没有把交通交代清楚,所以我想我还是详细写一下,万一有小伙伴和我有一样的玩法。

我是从 东京 ---江之岛 镰仓 (住一晚)------ 箱根 (住一晚)------河口湖(住一晚)------ 御殿场 (住一晚)------ 御殿场 outlets------回 东京 ,这样的路线。本来要迎合河口湖的住宿日期,想过反过来走,但是交通似乎非常不顺,此处省略一万字纠结和反复洗牌整个行程的过程,最后还是协调好了时间和路线,按照上面这个走。中间还想要说为了迎合周游券,我都想先回 东京 ,再从 东京 出发去 御殿场 outlets当天来回,但是后来看看路程,实在不划算啊!虽然河口湖距离 御殿场 也挺远的,但是河口湖到 东京 ,再从 东京 到 御殿场 打来回,实在有点费时间不划算还要算上车费。。。

我这样的路线有一个问题,因为大部分票券都是包含新宿(或同一个始发地)往返的车票,而我的行程,是一路不回头,转个圈的路线。我最后买的是江之岛- 镰仓 周游券(浪费回程新宿的车票)和小田原版富士 箱根 周游券(不包含新宿到小田原的小田急车票和返程的中央高速巴士车票),然后另外在巴士网站上买了 御殿场 outlets回 上海 的高速大巴票。其实我本来想买江之岛1天周游券的,因为我已经是第三次去了,这次主要想玩江之岛,但是因为岩屋暂时关闭,所以我去个时候这个票暂时没得卖。工作人员是觉得我买江之岛- 镰仓 周游券就算浪费回程车票也不吃亏,但是后来因为下雨,江之岛电铁只上下了两次,所以说也没做回本,最后还是“损失”100日币,买这个券也不买也基本没差。

话说我觉得 箱根 的交通真的是。。。比我想的还要复杂N倍,都不知道如何来吐槽了,我原以为 箱根 是 东京 一个后花园,是大家周末放假都会随便去玩玩地方。没想到我自己到了以后才发现,原来 箱根 在山上!!!我平生最不喜欢的景点就是山型的,而且整个 箱根 地区真的很大!!!因为交通势必复杂,出行势必不方便,住宿势必不便宜, 箱根 全占了。。。一个 箱根 ,从小田原开始,就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车型要换来换去,登山铁路,登山缆车,观光巡游巴士,空中缆车等等。。。哎,真的是一脸懵逼。。。除非你就是找了一家温泉酒店去躺着享受啥也不干。。。

所有高速巴士都需要提前预定划座位的,如果需要购票的话,大家可以在高速巴士网上提前购买: https://www.kousokubus.net/JpnBus/zhtw#105_220004_130018_0_ ;

关于预定东京米其林寿司之神

因为如之前所说,除了美少女战士以为我还想去吃寿司之神,而寿司之神只能通过五星级酒店预定(公开的电话是永远打不通的。。。传说 东京 的五星级酒店里面有另一个电话可以打进去。)虽然我这次没有 成功 ,但还是有一点点经验传授给大家!首先他们家是每个月1号开放下个月整个月的预定。

当然五星级很贵了,所以我当时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选了两个有 成功 例子又相对最便宜的酒店。。。(也可能因为不是很好的五星级,所以最后没有预定 成功 吧,如果你订上几晚上的半岛或者安缦,我相信 成功 率可以直达百分之90,即使 成功 大部分还是大儿子在料理了,老爷子处于半退休状态了)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看到小贝和大布就去了寿司之神的店里吃饭,还是老爷子亲自接待的,哎,除了钱以外,身份地位才是最重要的!

我最初找的一家叫椿山庄,在池袋那一块,我在网上看到有人通过这家酒店预订 成功 的,一晚价格大约1500-2000元,我觉得还可以吧!就很早就订好了,然后和他们沟通,不过他们礼宾部的回复效率实在是太太太低了。。。就每次邮件都有去无回的。反正到了月底就去提醒,1号又去盯然后一直没消息,我就着急了,我就立马又找了备选的第一家酒店 东京 ANA洲际酒店,当时我人在外面心急得很,看到不可退的房价要比其他的便宜300元吧,我就一冲动的订了,因为我觉得就算吃不到老爷子本店,那就去二儿子的分店吧!ANA酒店的反应速度是很快乐,很快就给我回复帮我去预约了,还让我填了信用卡授权书什么的,但最后还是没戏。。。关键是没想到分店也没戏。。。简直暴风哭泣,然后酒店是真的也不能退,态度可强硬了,只能让我改到半年后的9月份。。。但目测我是没计划9月份再去 东京 的了。

所以这边提醒大家,一定一定,千万不要贸贸然去预定不可退的酒店,实在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之前我一直在改行程,也幸亏酒店都可以退退改改的。

简单粗暴的来一组信息,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关注我哦!

☺欢迎关注微博:Sherry茶煲

☺微博种草小号:Peach酱心愿清单

☺微信公众号:SherryDaily

☺Instagram: sherrydaily

TeNQ宇宙博物馆

D1 东京 伊势丹x美少女战士-新宿

新宿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新宿车站以东的东新宿地区,则是

已经是最近坐的第三次红眼飞机了,为了机票可以便宜点,为了多节约一点时间。红眼真的是不二选择。

讲真,ANA的飞机餐真的是一次不如一次了。。。

在官网买票的时候,帮小伙伴选了特色餐,这个是海鲜餐,可那么多土豆是什么鬼。。。

你敢不敢相信,这个是凌晨5点多的 东京 羽田机场!我简直就傻眼了,怎么可以有那么多人呢!第一次遇到那么多的人流,排队出关排了好久。。。旺季出门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

此处省略一万字,从机场到酒店寄存好行李之后就老样子去筑地市场吃早餐啦!

东京 的第一顿和上次一样,还是牛肉盖饭,真的好吃!这家店上一篇游记就推荐过了,不能拍店,早点去(8点前)晚了就需要排队了哦!

小伙伴这次吃的是牛杂盖饭。

第一站是想去伊势丹看美少女战士的卖场的,但是新宿伊势丹还没开门,就决定先去把明天去江之岛和 箱根 富士山 的周游券给买了。

到了新宿小田急后发现队伍还挺长的,所以已经计划好的小伙伴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在网上订好票,或者早一点来,不然很容易耽误行程哈!!!

这边要安利下小田急的游客中心,服务的语言非常多,虽然我一直都是建议大家都自己做好行程攻略的,但小田急的工作人员真的。。。太贴心。就一上来就先问好你要去哪里,几天,然后问你这个那个,然后帮你规划好然后告诉你应该怎么买票最划算。。。我这个心里已经有点计划的,真的也被问的一愣一愣。。。思路都被带走了。江之岛的券还是买错了。。。(突然想起来,不是我买错,是我原来要买的那个套票里面因为包含岩洞的门票,但最近岩洞关闭中,所以那个我要买的套票没得卖了)

这里大家也是尽早哦!因为服务的太好了所以每个人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如果可以建议大家先在网上预定好,这样你只需要去右边的柜台兑换就可以了,基本都没有人。

新宿真的是大迷宫,建议大家都在地面上走,比较好找,我以前总不知道如何从小田急那一面,怎么走到中央口那里,我总算是找到一条联络 通道 , 通道 内也有不少餐厅和小店,还有一家Aveda,可以直接免税,非常划算了。

日本 随处可见的小花店,超美的

在LUMINE2楼下(地铁走上去的地方)找到一家非常好喝的咖啡店,赶紧坐下来喝一杯,缓一下红眼航班,强烈推荐

一杯热拿铁,一杯冰淇淋咖啡

喝咖啡拍照是必须的,拍出来的状态比我想的好,没有很憔悴

在新宿站看到了两株樱花树!在自动扶梯上远看还以为是假花呢!!!纪念我在 东京 看到的第一眼樱花🌸

我记得之前是hellokitty啊!这次换成了长颈鹿,很可爱了!

等到10点,伊势丹开门了以后,就直冲了进去,毕竟美少女战士的合作款是我计划本次旅行的初衷啊!(虽然最后整个计划都完全不一样。。。)

这个袜子的价格,超出我理解的贵。。。6800日币,也真的是很惊讶了!

这次的合作款也很多第五部的元素,还有三束光的不少周边

活动接近尾声了,所以也不限制人流也不用抽签了,大家都可以随便买了

这个变身器的耳环和戒指,非常热门了。。。但是价格,你们也能看到,也是挺贵了,我其实不太理解的(不过伊势丹本来就是贵妇百货,品牌本来基础就很贵,合作款自然是很贵的了)但我觉得做工什么的也不是特别的好。

还有很多衣服品牌的合作款,但款式和质量,我不觉得和价格成正比。。。一下子心里的购物欲全都灭了。。。特别模特身上背的那个绿色的包,实在是质量太差了。。。

Smantha Vega的合作款包包

ANNA SUI每年 和美 少女战士的合作款也是非常热门了,很多款都已经断货了,我就来随便看看

我不是很喜欢ANNA SUI的元素 和美 战的元素融在一起,特别是紫色系,觉得怪怪得

嗯。。。这个娃娃我非常不解啊!但是也要6000-7000日币了一个,非常不懂了,我整个过程都是一直在崩溃和崩溃中。。。

这个首饰盒非常精致了,非常好看了,但是真的是非常小和贵,大概就一个手掌大一点的样子,价格非常贵了。。。(感觉这个part我一直都在说贵贵贵。。。)

又路过了在“ 东京 看到的第一株樱花”

接着是跟着爱豆打卡,还好这个路口我比较熟悉,就自拍了一张哈哈

D2 江之岛镰仓 第一次遇到雨天

• 电话:+81 466-22-4141
  • 地址:〒251-0036 神奈川县藤泽市
  • 简介:江之岛上有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等几处观光景点,七八月份非常热闹。

早上起床就退房寄存行李(因为酒店很小,所以当我表示要寄存3个大箱子5天的时候,前台是崩溃的。。。)但还好我5天后回 东京 还是住在这里,还要住一个礼拜。他最后给我存放了。。。

第一次来江之岛遇到下雨,雨还一度非常的大!非常的冷。。。

来到江之岛后,先把行李交给了民宿,就出去觅食了,随便选了路口的一家叫做ALOHA TABLE,这边的店感觉都比较美式,比较 夏威夷 风情

菜单挺简单的,就那么几道菜,坐进来后看了菜单有点后悔,觉得不咋地,但是也不太好意思走了,有一个店面mm很好看

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啊,这个心情啊。。。略沉重啊。。。

我的牛肉饼饭,味道还可以吧,量也不大,价格不算便宜

小伙伴的牛排

因为江之岛的水族馆玩过了,这次本来是计划骑车的,下雨也只能作罢,准备按照计划去 镰仓 玩耍,就要做江之岛电铁啦!站口的小鸟,即使下雨也穿的很好看

如果不是下雨,这里买个面包喝个咖啡,也都是极好的

看到江之岛站旁边看到一家新开的Tully’s Coffee

幸好这次带了一双雨靴来,没白带啊!

在 镰仓 看到一家豆柴咖啡,上去看了一下人还挺多的,我们时间似乎不太够,下雨也挺烦就没有进去。

小路上一户人家门口的花,也是很好看了

这是这次在 日本 看到的第二株樱花,这个品种的樱花颜色特别的粉

镰仓 八幡宫,上次来的时候天黑了,这次来下雨。。。嗯。。。希望下一次有好天气吧!

现在巫女也有外国人了

镰仓 地区的地图,感觉好好玩怎么也要2-3天

天上的乌鸦(?

离开的时候趁着天还没黑,赶紧再给这株樱花拍拍照

在 镰仓 小町通上看到一家看着还挺网红的巧克力店,就去买了一杯在门口坐着喝喝

还买了一个蛋挞

顺便还给朋友未出生的小孩买了一份礼物备着。

JR 镰仓 站

错过了两次的可乐饼!!!这次总算是吃到了

D3 箱根 万万没想到会遇到大雪封山

箱根
  •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
  • 简介:<p class="inset-p">箱根是日本著名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公里。40万年前,箱根一带曾经是熔岩四溅的火山口,现在这里却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景色十分优美。</p>

早上8点准时下楼吃早餐,虽然早餐很简单很简单,但也觉得这个住宿的价格很温馨了

很帅的小哥,简单吃完早餐,听着窗外的声音觉得雨不下了,还挺开心的,我们拿着行李离开的时候,小哥打开门的瞬间和我们说Snow~~~我还一脸懵逼呢!然后才发现。。。居然下雪了,当时非常的惊讶和欢喜啊!因为雪不大,没有积雪~觉得还挺美的。。。

决定到小田急旁边的店里喝杯咖啡后再继续做车

在喝咖啡的时候接到了一路东瀛的电话,说是因为下雪了,我们订的 箱根 酒店可以免费为我们取消,问我们是否还去 箱根 。我当时觉得去啊!这点雪没问题啊!我后面还有一串行程呢,怎么可能不去 箱根 ~

我们下一站是小田原站(出发前总是把小田急和小田原搞错)

中间一路坐车也没有什么照片,就这样一路上到了小田原。其实我到出发前都没很好的搞清楚 箱根 的交通,所以到了小田原之后,去了小田原游客中心问一下,工作人员和我说 箱根 下雪了,现在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停止了,要上去只能打车,当时我觉得雪又不大,为什么会这样,然后她指给我看了一下角落的实时视频,我的天! 箱根 的雪居然那么大???这不是 北海道 吗???瞬间一脸懵逼。。。只会对着工作人员点头了。。。

现在只能先坐最后一程 从小田原先到 箱根 汤本

中途停站的时候,看到有小雪,但还是不敢相信 箱根 的雪那么大,甚至都在想是不是雪开始化了?

到了 箱根 汤本后就开始找打车的地方,因为公共交通都停了,所以所有的人要上山都要打车(除非你预定的酒店有车来接)打车处公示的车费,我们要坐到芦之汤站。作为一个坑子,作为一个手里有 箱根 周游券的坑子,看到这个表真的。。。心疼

(回来后想起来了,其实当时应该把原来的酒店给退了,然后重新预定一家在车站附近的酒店,或者预定一家有车来接的酒店,我看到旁边一辆辆小巴士把客人节奏,真的好羡慕了,都是几个酒店联合的循环的小巴士)

一开始还不死心去找 箱根 汤本游客中心,想他们打电话问问我们酒店有没有车接,结果被告知没有。。。只能乖乖去排队打车,我当时就不明白了,外国人叫做没办法。。。为什么当地人知道下雪没车,还要来 箱根 玩啊。。。完全可以取消酒店换一天再来,然后在游客中心搭讪到了一个同胞,我们相约拼车(虽然我们目的地并不近)索性她们比我们来的早,所以队伍还是比较前面的,省了我们自己重新排队,队伍实在太长了。

当时在 箱根 汤本是在下雨,我以为是雪停了。雪变成雨了,一边排队我一边也非常操心我之后的行程都会被耽误。

你们看看这个队伍,感觉后面的人要排到天黑才行啊!

箱根 那天的天气是这样的,温度是这样的!说好的春暖花开呢?不存在的!

我们上了车以后,和司机沟通了路线以后,司机觉得从正面走的话,会很堵,他建议从后面绕过去,虽然远了一点点,但是会快很多。我们一致同意了。车直接就往山上开了,一开始的天气和车站一样,淅淅沥沥挺大的雨!但是从某个转弯开始,就完全是银装素裹了,完全目瞪口呆!!!真的是长大嘴了。。。一点都想象不到山上和山下的天气会差那么多,关键也没开出多远啊!!!大家感受下!

一路上都在拍视频拍照片,然后各种感叹,哇哇哇的感叹(好歹是去过 北海道 的人,看到雪还那么大惊小怪)

下车后迫不及待踩进雪里的南方孩子

酒店门口,酒店似乎所在地有点偏僻,换句话说也可以说很幽静

因为非常狼狈和崩溃,我们在前台办完手续就先进了房间,进入酒店就要先脱鞋放在门口的(我不喜欢这样。。。)

我们的房间

窗外的小花园也是被白雪覆盖了

房间没有浴室,只有洗手台和厕所

酒店有300年的历史,所以房间的走廊我不敢拍照,都是很有年代感的柜子和娃娃。。。还有老照片。。。稍微有点渗人

大堂

D4 箱根 雪中徒步盘山公路去看大鸟居

• 电话:+81 829-44-2020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宫岛的标志性景观,矗立在海中景色尤美,神秘而壮观。

早上起了个大早,6点就起床眼睛都没睁开就去泡温泉了,没人就拍了一下浴室环境。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早上拍到室外去了,赤脚踩在雪地上(脑补的是整个人躺进去。。。)

在室外的小缸里拍个照,没想到来 东京 看樱花,还能有看雪泡温泉的体验啊!

接着洗洗弄弄就去餐厅吃早餐了,选择不多,但是味道倒也还可以的,因为早上还没通车,所以就笃笃定定的吃吧!虽然心里非常着急啊!!!

感觉在 日本 最不值钱的就是三文鱼了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很贵的蜜瓜是要多吃几块的!

有一个团的 日本 中学生,充满活力的感觉

多希望早上睁开眼,像 上海 那样一晚上雪全化了啊!然而并不可能。。。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整理好行李,去前台咨询下,说是还没有通车。。。可能要到下午2点才能有车,我那个焦急啊~看到有的住客有的选择打车走,有的继续在大堂等。。。我实在等不住了决定要徒步去景点了!!!虽然前台小伙子说我要去的地方很远。。。

是的呢,我真的没裤子穿了,我带随身带的衣服就没有厚的了。。。还好有一双雨靴,虽然十分钟后,我的后跟就被鞋子磨破了皮,起了个泡,然后泡也破了。。。然后我脚踝的后方有个疤。。。

这个时候雪还没停

公路上的雪已经被清过了

山上充满了大雾,有一点寂静岭的感觉

再冷也要拍照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就在这样的山路里,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看着地图一路往 箱根 神社走,真的有点崩溃的,这个时候就想幸好住的不算远。。。如果住在山下就没戏了

来这里的主要的目的当然是拍照。。。这个楼梯真的非常不好走

一片雾茫茫的大鸟居

雾变大了

箱根神社

雾越来越大了~我本来脑海中准备穿白色很飘逸的薄纱衣服来的,完全败给天气了。。。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听说下面还有楼梯可以走,什么和爱人一起手牵手进下去会很幸福?我不敢啊。。。

箱根神社

突然发现雾都散开了。。。本来期待的是晴空万里春暖花开,回来后发现雾气弥漫的天气也是非常难得体验了

严岛神社 大鸟居图片

接着人开始多了,我们就离开去 箱根 神社里面看了一下

D5 河口湖 感谢老天赏脸看到了富士山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日本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一张5点的 富士山 ,美极了(天气好啊!)虽然前一天下雪,但是我看天气预报还是说晴天的,就开了5点的闹铃,闹铃响了以后很挣扎的翻滚起来看了一眼窗外,黑嘛嘛一片。。。继续睡

起来第一件事先把昨天剩下的黑鸡蛋给吃了,说这个鸡蛋要在24小时内吃掉,不然就会变成普通的鸡蛋。拿出来一看果然比之前的颜色浅了,开始泛黄了。

穿着酒店的衣服就下楼吃早餐啦!因为脚上有伤口,所以早上也没有再去温泉。

温泉酒店标准的自助餐

这个小菠萝包超级好吃的!(最好吃的居然是菠萝包)

整体来说,在不大的餐厅里,选择还是相当丰富的

日本 人蜜汁喜欢早上吃咖喱饭,这个还算好的,里面还有肉糜

吃完早餐回房间把买的东西拍照一下,这次来 日本 到了第4天才开始购物,还有点不习惯呢

这个小鱼干是晚上的盒饭里吃到,小伙伴觉得很好吃就卖了一盒回去

我的果酱

还买了泡汤剂,还有一个很樱花的温泉袋,还蛮实用的

狗狗的饼干

其实的 富士山 还是躲在云后,我的内心是万分着急的

站在窗口,随时等着云层散开

终于守得云开见 富士山 了!

D6 御殿场 奥莱打折便宜的像不要钱一样

御殿场outlet
  • 地址:箱根静冈县御殿场市深泽1312

早上5点吧,就被天给亮醒了,突然发现原来没有窗帘哦。。。然后翻身继续睡,睡到7点吧起来准备准备去吃早餐了。这种经济旅馆还能提供自助早餐也是非常惊喜了。

御殿场

虽然选择不多,但本来也不会特别期待,吃饱就好

原本窗口看出去应该是能够看到 富士山 的,但因为天气的关系看不到啦!其实这里的角度和风景也不比河口湖那些面山的酒店差。

昨天到的时候有点小雨就没拍照,今天离开的时候给旅馆拍一张

本来是想订这家的,就在站前,看着也高级一点,价格也基本是一样的,但是偏偏我要住的那一晚全部订完了。。。我也是有点搞不懂,提前2个月订了呢

穿过 御殿场 站,来到另一边,有个小车站,是有免费到奥特莱斯的接驳巴士的,还有小田急的巴士。

时刻表基本上15分钟一班

从这个口下来哦!

接驳巴士长这样,不会坐错车放心哈!

御殿场

御殿场 我们来啦!一直看到人家的文章里面会写 御殿场 怎么好买,自己却一直都没机会去,这次就算绕路我也决定要来一次。因为这里有我特别的喜欢的牌子~~~我觉得整体比 大阪 临空outlets要好逛哦!

御殿场奥特莱斯购物城

出乎意料的是, 御殿场 有好多 日本 人带狗狗来玩,狗狗比小孩还多呢

南北区的联络桥

第一站就是来我最期待的一家店CA4LA

全 日本 唯一一家outlets,果然没让我失望,买了9顶帽子。。。最喜欢的是以下三顶,左边有天鹅的这顶,是我几年前看到一个妹子戴的同款不同色,我觉得好看极了,这个时候我还不认识这个牌子,一直都挺喜欢的,没想到能够在这里找到,而且是3折入手啊!对于这个牌子来说,这个价格就是白捡了。。。还有白色的吃豆人帽子,也是很喜欢(因为爱豆喜欢)还有一定美少女战士的合作款!我当时2015年10月的时候在 京都 看到的,当时觉得有点贵有点夸张不太实用啊!就没买。没想到2年后可以在奥莱以地板价买到啊!这个也是三折~超级喜欢了

一直非常有喜的汪星人!!!

接着到我特别喜欢的Le Creuset看看

真的是赏心悦目,看着就心情很好呢

价格一览表,给你们参考下价格吧!一般是专柜价格的7折(我后来6月份去了一次,遇上夏季折扣,变成了专柜价格5折呢!)

这套小孩子的餐具,真的送送人非常合适了

另一顶新帽子,遮阳效果很好,夏天戴戴的挺好的,就是价格没有那么划算

又一只汪星人

走累了就去找咖啡喝了,正好是复活节,特饮还有兔子耳朵在里面

D7 涩谷-代官山-目黑川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 商店:10:00-21:00; 餐厅:11:00-23:00.
  • 电话:+81 3-3409-6361
  • 地址:日本东京都
  • 简介:东京代表性的繁华商圈,时尚杂志的街拍地,围观街头的乐队表演。

回到 东京 的第一天,艳 阳高 照,坐在星巴克的窗口,热的全身冒汗,喝杯咖啡最繁忙的路口。

来涩谷一个原因是要继续跟着土泥打卡,第二就是为了来看那个坡道上的樱花树(一周前来还都是光秃秃的)

氮素!!!为什么樱花是白色的???!!!

为什么映入我眼帘的樱花是白色的??地铁里面的广告明明是很粉的啊!

涩谷

而且樱花树都非常高大,像和她们亲密接触拍照的梦想也坠落了(暂时)

涩谷

这应该是涩谷比较出名的赏樱之地了,接下来就是樱花的照片了,刷屏了哈!

涩谷

代官山了(终于终于找到车去代官山了)以前一直以为是坐地铁的,怎么都找不到车站,后来才知道要在涩谷站换乘一下(不算地铁)

代官山

看到一家环保袋店,上面的话是非常有意思了,我写游记的时候菜发现左边的那个,上面的图不仅仅只有醉汉这一个亮点。

寻寻觅觅来到了梨花的店,可我不是她的粉啊。。。似乎觉得到代官山总要找一个地方打卡拍照,就选了这家,这家店外形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比想象中大。里面东西都不便宜,属于买手店,就挑了个小周边,特别喜欢这个小的购物袋

楼上的咖啡店生意特别的好

等红灯的时候,顺便来一张今日穿搭的细节图

代官山

中午就随便找了个小的地下美食广场吧,吃了两份咖喱套餐

然后走回代官山站前,有一家排队很长的下午茶点,似乎是卖松饼类的,我们就在外卖窗口买了一个就走了

代官山

我终于!!!看到了很粉的樱花啦!(似乎太粉了)

代官山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就随便走走看看拍拍

代官山

又遇到了本命帽子店,那是要进去看一下

D8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银座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早餐选择了大和寿司,点名要了上上次的师傅,也不是第一次吃了,就不多介绍啦!(结合我后面一次的体验,还是寿司大最好吃,大和寿司排第二)具体我会在公号里面再介绍哈!

大和寿司

海胆真的是我吃过最美妙的,比寿司大赞

星鳗真的太赞了

大和寿司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到上野公园赏樱啦~

上野公园

然而发现樱花树依旧都很高,然后人很多很多,樱花树下都是预约了野餐的垫子

接下来就是一波樱花照了

只能往天上拍啊!全都是人

从来没想过,樱花只能抬头往天上拍

往下拍就是这样滴

但上野公园的樱花也是以粉到发白的樱花为主

上野公园

电视台也在拍樱花,踩在小梯子上(我也想要小梯子)

D9皇居千岛渊-美战宇宙展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中间还去了一次 东京 站,字数限制写不下了。

今天第一站先去皇居赏樱,来了 东京 几次都没去过皇居参观,路过帝国剧场,随手拍个照

不太喜欢皇居这块地方,周围都是高楼大厦,感觉不太好,而且地铁有点远

大家跟随人流,进行人工安检,然后进入皇居,门口还有特警在观察着,有女的穿西装,总让我想起以前那个剪刀腿的女特工哈

先是路过了天皇居住的地方

坐在车里的不是皇亲国戚也是很重要的人物吧

外苑

皇居赏樱的人,那叫一个多,那真的是又崩溃了

外苑

樱花树也离得很远。。。

D10 新宿御苑-台场-表参道

• 门票价格:500日元/人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电话:+81 3-3350-015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 简介:融合多种风格的庭院,春季赏樱,秋季赏枫,《言叶之庭》取景地。

早上直接坐地铁到了新宿御苑站,来早了就在附近的咖啡店坐了一会儿,喝一杯咖啡。面包是后来再买的,但是买完了发现,咖啡+面包似乎有优惠价。

新宿御苑旁边的小房子

新宿御苑的门票挺人性化的,结果去晚十分钟,已经好多人了(中午离园的时候才发现,我早上看到的人根本不算多啊!)

新宿御苑

哇,这个时候新宿御苑的樱花开的正好

我也终于 成功 和低垂的樱花合影了!!!

新宿御苑

终于!!!和樱花合影!!!

感谢如此好的天气

新宿御苑

好看的照片背后。。。

每当飞一吹,已经有一点点樱吹雪的感觉了

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真的非常推荐大家过来赏花,拍照,野餐,真的比上野公园和皇居好多了

野餐妥妥的,很安静,人也不多

新宿御苑

接下来继续赏赏樱花吧~

D11 柴又老街-天空树-新宿

早上出门就看到了这个,已经是第二次看到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柴又!坐地下铁浅草线,到押上站,不用换乘直接一直坐到青砥,依旧不用下车换乘(不用换乘,但是车的线路是在变化的)最后在京成高砂下车,换乘京成金町线,到柴又站下车。

来得早基本没有什么人

寅次郎的雕像,有兴趣可以去了解下《寅次郎的故事》,这边还有个纪念馆

柴又老街

从柴又站到帝释天之间约200米的道路上,留有浓浓的旧时情怀。

有意思的是我之前买的DIY小屋的模型,真的和实物非常相似了!

这家高老屋老铺在街的两边都开了店

这边的特色就是团子

还有各种脆饼

柴又名物,艾草团子(?艾草还是青草?

这家店和模型也是非常的像了

因为到的早,9点半,所以基本没有游客,小商店也陆续在开门

柴又老街

趁人少赶紧拍拍照,小腿上那个伤就是在 箱根 走坏的。。。

鳗鱼店和模型不是很像,可能装修过了

买了一串团子吃吃

这个团子我是真的觉得吃一串就够了,又不能久放,也不是那么好吃。

诶,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可以吃的,20日币也是很便宜了

D12 新宿御苑-目黑川-原宿

• 门票价格:500日元/人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电话:+81 3-3350-015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酒店旁边的西本愿寺

路边的樱花花瓣越来越多了

早上决定早点出发再去一次新宿御苑,总觉得上次去的不够早,人有点多,结果这次去的时间和上次也差不多。。。然而到了发现, 花都 谢的差不多了。。。樱花季真的过去的好快哦!还没下雨和大风呢

新宿御苑

你们看。。。全都秃了!上次还有一对 台湾 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呢

好几棵已经全秃

一个非常敬业的博主了

12天的舟车劳顿,到了最后一天真的挺疲惫的了,早起脸又很肿,拍照只能躲在樱花的后面了

新宿御苑

接着又赶紧赶到目黑川来拍照,电车开进站的时候,真的忍不住发出哇~~~

站内的星巴克都是樱花装饰

目黑川的人少了很多

这边还有一家Aesop

河道里落英很好看了

坐在路边,臭美三连拍

就差把樱花瓣捧起来再撒开了

接着在有限的时间内把目黑川给走遍了,因为想要找网上拍的一个爱心樱花,但都掉的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