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京都·大阪|故梦秋缘此京中,人忆晚枫相映红。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奈良·京都·大阪|故梦秋缘此京中,人忆晚枫相映红。

• 出发日期/2016/11/21

• 玩法/深度游 购物 人文 暑假 冬季

前言

关于 日本 ,尤其是 日本 的影视作品,对80后和90后一部分的朋友来说, 它的意义也许不低于家庭教育。有的人幸运,会遇到现实中的良师益友,而有人的榜样,也许是《火影忍者》的鸣人,也许是《灌篮高手》的樱木花道,也许是《数码暴龙》里的太一,也许是《悠长假期》的叶 山南 ,也许是《 东京 爱情故事》的赤名莉香,又或许是…

从小的耳语目染,让我觉得成年后,失落不应该放纵自己,而是去家附近的便利店吃着 关东 煮,买上两罐啤酒,也许和熟悉的店员埋怨几句生活,然后把烦恼和孤独伴着酒一口下肚,继续自己的奋斗。

种种这些刻画给自己的画面,让我从小对这个地方充满这好奇。当毕业后有了一定的收入,也因为工作而需要到 日本 去踩点,给自己的私欲填满了理由。

前言

我从来不是喜欢一个人去旅游的类型,但也因为个性而拒绝了很多朋友的旅游邀约,因为我是睡迟了就取消行程而悠然自得的人,如果是性格不同的朋友也许就会因此而有分歧。有的朋友适合吃饭喝酒,有的朋友适合工作,而有的朋友适合结伴旅游。

忘了是我先提出来,还是启越先说起,反正就是blablabla,我们三就一拍即合,整个思考过程没有超过半天,就确定了这次行程,这个组合对我们来说也是足够新鲜的,很多朋友都好奇Max。

关于机票和住宿的预订,我相信这些年社交媒体这么发达,已经不需要像以前写游记一样给大家磨叽了,各大网站均可参考,而我们把这一切都交给了启越妈妈,我和小小莎两人就单纯享受旅程,这也成为了启越妈妈往后被我邀约旅游时都会内心挣扎一番的梗。

TIPS

为方便大家参考,以下所有照片,有LOGO均为相机拍摄,无LOGO均为iphone辅助记录。

器材:佳能5D4,24mm F1.4L,50mm F1.2L,70-200mm F2.8 IS II L,Iphone6S。

DAY 0

为何会有这个呢,因为我们约好了从 深圳 出发,而我前一天还在 佛山 有拍摄工作,结束后已经晚上9点多了,才让朋友载我到 深圳 。明确来说此刻开始就是我和启越的 日本 之旅的开始,因为两个男生没什么好记录的,而且随便找的机场附近的酒店,所以这一天没有照片,快进吧,哈哈。

DAY1

深圳 – 大阪 – 奈良

一早睡醒,洗脸退房,赶地铁到机场,在托运行李时和小小莎碰头。因为我是一个处处需要仪式感的人,哪怕咖啡对我并不起什么作用,登机之前都会习惯买一杯咖啡,有什么,买什么,拍了旅程中小小莎的第一张照片。你看,手机随便拍就这样了,啧啧啧…

深圳 – 大阪 – 奈良图片

这几年工作的原因,飞机成为了普通的搭乘工具,所以直到坐上飞机后,和大家聊了一下关于旅游的事,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时,把工作的按钮OFF,旅行的心态ON。

下了飞机,到达 大阪 关西国际机场 ,我和小小莎正式成为婴儿状态,跟着启越妈妈走,如果找不到启越妈妈,我们俩除了钱,什么都没有了。哦…不对,我还没钱,因为我带错了银行卡,导致在机场还无法在ATM里取钱,最后变成了我是一个没钱,没WIFI,没方向感(这次旅游的准备我完全没有参与,全权依靠启越妈妈)的人。因此,机智如我,赶紧用手机拍下了 日本 的JR路线图,能上网的朋友也可以通过google map和 日本 的JR相关APP去查询一下公共交通的路线,很方便。

关西 机场旁边就是JR车站,因为第二天我们计划去 奈良 ,而第一晚选择住在京终的传统榻榻米房子,所以我们要从“ 关西 空港”到“天王寺”,再转到“ 奈良 ”,再搭一个站到“京终”。

深圳 – 大阪 – 奈良图片

转车时,在售货机买了几罐热饮暖手,这个咖啡易拉罐的小小凹下去的位置,真的是贴心点赞,不知道是否我只喝过雀巢和那个蓝山咖啡的罐装,没有看到这些小细节,这一点点的改变,对没有指甲的人很方便。

对于女性专用车,之前在挺多地方都有看过,虽然这里是 日本 ,但不要乱开车,我是友军!!

到步,放下行李,房子的灯光不算充足,所以休息一下,洗个脸,就赶紧出去找吃的了。看着地图,随意闲逛,跟着感觉走,找到了一家居酒屋,除了老板,就只有两位老先生在用餐。

从这一刻开始,我发现了我这个三无(没钱没网络没路线)的人的优势,因为他们俩留学派用着流利的英语和老板交流时,老板压根一点都不懂,而我凭着多年动漫和日剧的“深厚”根底,用最最最基础的日语解决了礼貌性的语句。

DAY2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恢复完了HP,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门窗,晒一个慵懒的太阳,手机拍了一张发朋友圈。

没想到引起“轰动”,很快破百的评论,都是朋友的关心,听说我们这里半夜的时候,有地震了,但不知道是距离震源有点距离,还是我睡得太死,问了他们俩,都说没有感觉。由于我们只在 奈良 逗留一天,所以我们换完衣服就收拾东西了。说真的,走出门看到阳光下的巷子时,我才真正有身在 日本 ,旅游中的感觉。眼前的画面,就是平时在影视作品当中看到的分镜,在往后的日子里,每次在综艺或者电影里看到那些我曾经身临其境的地方,都会有一种特别的感受。

我们先回到相隔一个站的 奈良 站,把行李存放在车站内的这些箱子,不过也许是太多人了,空箱子所剩无几,有钥匙插着的,就是空的,可以使用。

存放完,首先就是解决午餐,车站内就有很不错的店可以选择。嗯,这个刺身盖饭和蛋盖饭,真的至今回味啊…

出车站,乘坐BUS到 奈良 公园。

今天的阳光真的特别赞,在公园还遇到了当地小学的野餐,应该是叫户外学习还是活动?很多黄帽子同学,实在太可爱了,期间还有鹿会过来问你拿吃的。

DAY3

南禅寺,青莲院

这一天早晨,我被启越怀恨到现在,哈哈哈哈。因为前几天积累的疲劳,在没有闹钟,我们约定好了自然醒的状态下,我貌似睡到11点多,接近12点了,估计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想到我的自然醒是这么自然的,也没有人叫醒我。

我睡醒之后,看到小小莎在客厅,看不到启越,我以为他气到扔下我们俩自己出发了,才知道是他下楼买午饭上来给我们吃了。既然拍了晚上的街道,也拍一下白天的楼下吧,至于房间已经被我们弄乱了,所以就离开收拾好后再补上吧。

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是因为楼下就有未来几天我们要去的地方的BUS,这一切都是启越妈妈做好准备的功劳。一到BUS站,看到了我的女神之一,宇多田光,这么多年没有删除过的音乐之一,就是《first love》。虽然是在搭乘BUS,但也许各自保持秩序和人口密度低的关系,在公交车内也有足够的空间让我拍摄到一些画面。

到了南禅寺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好美!!第二个感觉就是好多人!!然后启越妈妈说,本来早上来的话就不会这么多人了,现在排队的队伍太长了,会影响之后的时间,要么我们就不进去了。嗯,由于我是罪灰祸首,我觉得启越妈妈说什么都是对的,临走之前,拍多几张吧,屋檐上的枫叶,真的太得我心了。

以下是关于南禅寺的简要科普:

南禅寺是 京都 名刹之一,为临济宗南禅寺派的大本山,正式名称为“瑞龙山 太平 兴国 南禅禅寺”。现在仍可从巍峨耸立的 三门 楼上俯瞰 京都 。南禅寺因与德川幕关系密切得以重建和 兴隆 ,从楼上可以望见御所的结构,似乎蕴涵着某种意图。

DAY4

花间小路,清水寺

如愿地早起,出门,准备今天的大project(这是拍摄成品最多的一天)。

当时在BUS路过这里时,脑海里想起了很多很多日剧和动画,在我的认知里,每当主角有什么烦恼,和别人打架,都会在这个场景独自坐着,然后关心他的人就会出现,这些画面,在他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回想起这些朋友对他说的的某些话,然后凭着毅力而突破难关。

一下车,就是花间小路,其实我并没有做功课,每天都是启越妈妈带我去哪,我就拍到哪,但我一走进这条小路的时候,真的是好感度Max,事后发朋友圈才知道原来这么多朋友来过这里。

我对木系建筑真的是毫无抵抗力的,也许是曾经因为差一点就走上室内设计的路,所以哪怕到了今天我也会对“建筑”这一块十分感兴趣,看着这些店面,真的会像个小孩子一样乱拍。阳光很好,路况很好,店面很好,我很好。

走着走着,来到了Leica的专卖店,我想所有摄影爱好者都会停下脚步,参观一下,然而我摸摸口袋,真的只是参观,看着我们小小莎二话不说地买了一个心仪的东西。

就在建仁寺的转角处,嗯,没错,真的是建仁寺… 有一家荞麦面的店,早上不是特别有胃口,就迟了一点有汤的东西,其实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正式吃过拉面,本来以为这里有,但果然真的只是专心于荞麦面,我个人对荞麦的口感和味道不是特别感兴趣,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老规矩了,步行一段时间,就到了清水寺的山脚,沿途看到了不少本地的人正在拍摄他们的婚纱照,作为同行的我难免会感到兴趣。看了很多拍摄的朋友,工作人员基本都是穿着黑色的正装,而新人一般都是穿着和服,比较少会看到婚纱,也许是因为我逛的都是这种略带历史味道的建筑吧。由于单纯地看着别人并不好,想起我平常拍摄旅行婚纱时也会有很多外国游客会走上前祝福并合照,那我也应该打个招呼,送上我的祝福。

DAY5

京都(金阁寺,龙安寺,岚山竹林)

还是那个楼下,但是今天看到的是老师带着一群幼儿园小朋友,看上去就像“赶鸭子”一样,有点想起自己小时候那些课外活动时期的感觉,拉着前面小朋友的衣服,现在 广州 好像很少会在街上看到这种,也许是因为我早上都在睡觉的原因。

继续BUS到金阁寺,就在寺前的小店,解决了我们的早中餐,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最喜欢这种看上去浓稠的酱汁。

以下是关于金阁寺的简要科普:

金阁寺(假名: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为鹿苑寺(假名:ろくおんじ),位于 日本 国 京都 府 京都 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 日本 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 日本 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明洪武三十年, 日本 应永四年),在二战前 日本 政府就已将其列为国宝。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人纵火完全烧毁(即金阁寺放火事件),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1994年12月,鹿苑寺寺院全境以“古都 京都 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一进去,就是各种机位的争斗,因为并不是队伍的排列,都是各自围着,想要拿到金阁寺比较好的机位,确实争斗了一番,差点就让我这个三无人员找不到他们俩了。

这里的园林设计真的很不错,心情好起来,也买了两个护身符。突然看到两位外国人在抽签并看得津津乐道,我好奇他们会日语,还是??走近才发现,现在真的是与时俱进啊,连各种外语的投币抽签都有了…

被我们看到了,怎么可能不来一发??终于,一发入魂的我来了一个半吉。

吃个雪糕,稍做休息就继续BUS出发龙安寺。

以下是关于龙安寺的简要科普:

龙安寺是由室町时代应仁之乱东军大将细川胜元于宝德二年(公元1450年)创建的禅宗古寺。龙安寺位于 日本 的 京都 ,龙安寺庭园是 日本 庭园抽象美的代表:在寺庙方丈前一片矩形的白砂地上,分布着5组长着青苔的岩石,建寺时是 日本 视觉艺术发生重大革新的时期,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感觉这里是与枫叶距离最近,种类和颜色最丰富的一处,而且加上阳光的衬托,真的美不胜收。

DAY6

京都(京都车站,伏见稻荷大社)

收拾行李,又要换地方了,终于可以简单拍一下公寓给大家看。算是两房一厅的设计,我和小小莎各自一间房,启越妈妈睡客厅大沙发,整体不算不大,但布局比较合理,所以整个空间运用得很不错,除了没有电视,我想看日剧~~

开放式厨房,虽然我们只是用来洗水果和煮开水,里面是洗漱台和洗衣机,再里面是冲凉房。

冲凉房的浴缸不大,对我来说只能M字型半躺着,无法把脚尽可能伸展,但抽风和防水真的做的不错,不会担心水到哪些位置会积水不好打理。

每个角落都拍一张,当然还有一张合照。

到了 京都 车站,看着这些线条真的是想乱拍一通,不管好不好看,先拍了再说。期间我用OSMO捉着小小莎拍一些创作,启越拿着我的相机在啪啪啪。

“走”上这个楼梯,到了吃东西的地方,其实很多层都有的,但是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拉!面!!是五楼还是六楼有点忘记了,这里整一层都是拉面主题的店面,任君选择,我们选择了队伍不是太长,但是也很多人在排的“东大”。

看着浓稠的汤汁,拉面,配料,还有自己打下去的生鸡蛋,搅拌起来的感觉,真的食欲大增。

DAY7

大阪(心斋桥)

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SHOPPING!! 地点我们选择了在心斋桥,单纯听名字也许不会太熟悉,但河边那个跑着布的男孩,你应该会有印象,哈哈。

以下是关于心斋桥的简要科普:

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 大阪 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 民和 游客的人流。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 英国 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 欧洲 村。

逛街之前,肯定先填饱肚子了,肉食动物的我,先来一个炸猪排吧!

吃完不忘拍照的人。

其实我没什么逛的,因为平时都习惯了网购,所以更多地是周围看,最后象征性地在优衣库买了两件外套,因为真的挺冷的,当时还写着 日本 定时地区性限定款,过了一两个季节后就在家附近的优衣库看到了…但是让我惊叹的就是,整条街,每一家店,必然会有一位 中国 留学生做导购,夸张一点的美妆店甚至有3~4名,而且都是样子不错的女孩,看来留学生在 日本 商业区找兼职,一点都不难呢。

各自逛完,碰头的时候,启越和小小莎都各自买了一个大箱子,把买了的东西全都扔进去了,之后就是退税。整条街很多地方都是直接退税后的价格出售,但是包装是写着回国才能拆,但有部分还是税前的,所以在其中一栋建筑,是整条街的统一退税点。由于整条街都有会中文的同学,所以不难找。

全程都有中文,流程化,等待叫号,很快就办理完。

由于小小莎明天有私人行程,会先飞回去 深圳 ,所以今晚的晚餐算是我们三最后一起吃的正餐,选了一家蛮多人排队的寿司店,也喝了一点青酒。

其实这一顿才是比较正规的一次寿司,这食材的新鲜差别,终于体现出来了,其实在 广州 ,哪怕是中等价位的寿司,食材也只是口感可以,但味道实在算不上是鲜。最近认识了一个专做三文鱼批发的朋友,了解了一点基本行情之外,更加改变了我的想法,以后,真的干净就好,不要太执着于在 广州 寻找新鲜食材的寿司店…

说是这么说啦~我怎么可能不吃宵夜呢,吃完晚餐,走一段路回去,休息一下,基本就饿了。突然想起,我还没吃过 日本 的麦当劳,很多年前就暗自约定,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要尝尝当地的麦当劳有什么不同。这里就是发挥iphone的时候了,拿出手机,喊出siri,如下,你能获得大部分你想要的答案…

也就只有旅行的时候,我才会愿意出门买个宵夜也带上相机。看到这一幕,在自己脑海里联想到了各种剧情,是同事,好友,暧昧,还是情侣呢?我在原地观察了好久,感觉自己是偷窥一样不太好,最后才离开。

沿途看到很多居酒屋,一些年轻人运动完,或者加完班就3~5个朋友一起休息,吃点东西,喝喝啤酒,其实我很喜欢这种氛围,这几年别说是酒吧,连清吧也很少会去,只是需要一个地方,和朋友聊聊天,小喝几杯,便宜,实惠,氛围这东西已经学会了自己给予自己。

DAY8

大阪(大阪城,心斋桥)

铁三角的组合,变成了两个“老”男孩,那当然就是…自由活动啦~约好了晚上在心斋桥集合晚饭,白天就各自潇洒了。不爱购物也坚决不代购的我,选择了我自己的最后一个行程, 大阪 城。

由于我们有两个WIFI,此刻,其中一个就在我身上了,从三无少年,到拥有网络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出门,打开手机,喊出siri“ 大阪 城点去啊”,路线图就出来了,选择步行。途径了很多超级想拍写真的地方,无奈我不是用三脚架自拍的人,可惜可惜。

还有1公里左右到,本着“景点附近的食物都很贵”的典型心理,我在路边选择了一家拉面走了进去。这里想吐槽一下,不知道是外貌还是打扮问题,我在 日本 期间,每天都有人跟我问路, 日本 人直接跟我说日文, 韩国 游客以为我是老乡找我问路, 中国 游客都是三五成群,所以没有被她们搭讪,可恶…

说回拉面店,依旧还是日文招呼,纯日文菜单,我看着那个描述,烦恼了很久,那个究竟是什么肉,白龙,红龙,黑龙又是什么东西…一边喝着茶,一边看着附近很多下班的白领过来吃着套餐,然后老板和老板娘互相聊天,聊着聊着突然说起了普通话,原来是他们的女儿在这边读书,然后两老突然就计划过来这边工作了,拉面是很好吃哦,赞!用国语寒暄了一会儿,顺便问问确切的路。

暖了一下身子,继续顶着寒风走了剩余的1公里,还路经大版历史博物馆,我摸了摸口袋里的钱,走了。看到 大阪 城之前,首先吸引我的就是这一片黄色的东西,走进一看,教育塔,不是太懂有什么纪念意义。

然后一个 韩国 小哥很难自拍到半身的照片,又用韩文和我打了个招呼让我帮忙拍照,配合他的脚步我用韩文数123拍照后,他异常兴奋地和我分享他一个人来旅游的事,然后blablabla了一轮,大概是想要和我一起过这半天吧,但是真的抱歉,这是我仅有的 日本 之旅的私人时间,我慢慢很酷地简短回复,他也大概明白了,各自游览。就在教育塔的旁边,就是 大阪 城的护城河了。

这个 日本 历史上战国时期的梦想舞台,就在眼前。

以下是关于 大阪 城的简要科普:

大阪 城,位于 日本 大阪 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 大阪 城公园内,为 大阪 名胜之一,和 名古屋 城、 熊本 城并列 日本 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在安土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 日本 大名 的重要据点,现在 大阪 城被认定为 日本 国家特别历史遗迹。

城郭含城下町等周长约7.8公里,与江户城初期(内郭)相当,大约是老 上海 县城的规模(江户后期含城下町外郭周长约15.8km,相当 苏州 府城的大小)。

这个是 大阪 城的地图,忽然看到紧贴着 大阪 城附近有一个“野球场”,想起山田孝之的动漫改编日剧《H2好逑双物语》的一集,好像是夏季的甲子园还是什么?就有 大阪 城作背景的一幕。

一边走进去,一边都在回忆以往看过的关于 大阪 城的作品。回忆这个东西很奇怪,总是会牵绊着任何一个时期的自己,有时候回忆本身给予自己的或许不多,真正让人怀念的,是回忆里面那个当下的自己。也许是天真无邪,没有太多欲望只是想要家人陪伴,玩耍的自己;也许是第一次对异性产生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自己;也许是第一次为了别人,奋不顾身地付出,遍体鳞伤的自己;也许是清楚了解到自己需要什么时,不甘于寂寞,又享受寂寞时的自己。

其中有一个正在维修的建筑,拼命找了一个可以拍到大概画面的细缝,写着 大阪 市立博物馆,不知道和外面的区别是什么。

在最佳合照位置之一,有一个出租服装,帮忙拍摄合照,这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只要是个知名一点的景点都会有从事这个的,但只此一家,没有别家竞争的,还有会中文就是竞争力之一的小吃店。

大阪 城是可以支付门票上楼顶的,但我没有,我喜欢在底下看着它,因为我觉得曾经它看到的风景,我现在上去已经看不到了,倒不如就留个幻想吧

城前的空地,应该是管理人员划分出来,给街头艺人轮流表演的地方,大概是20分钟~30分钟换一次,通常都会提前半小时到达,看着自己前面的人的表演,还有自己表演后休息也会看后面的人的表演,因为现场观众虽然多,但能引起活跃气氛的很少,更多的是同行的鼓励带动氛围。

给了一点支持的费用,把手上的硬币也找了一个自动售货机,买了一罐热的咖啡暖暖手,这时候又碰到了一对年轻夫妇的老乡。前几篇游记也有提及到,旅行的好处就是让人卸下城里的心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回归最原始的状态,很自然的搭讪,很自然的回话,没有过多的居心叵测,也没有太多的防范于未然。当然,我也不是鼓励大家太随性,防人之心不可无。

喝着咖啡,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看着路人,拍着照片,就这样等到太阳下山,没有什么行程,就只是像当地人一样享受当下。

既然没有三脚架,就用手机来和 大阪 城酱合照一张吧~

沿路走去心斋桥,快到的时候,WIFI突然出问题了,最后一条微信显示启越发给我的碰面的定位,但我没网络打不开,就像偶像剧一般,但没有女主角。幸好已经到了我认得路的地方,凭着直觉,一边慢慢拍照,一边走到商业街,蹭着别人的WIFI,顺利碰头。

晚上的心斋桥,让我记忆深刻的地方有两个,第一个是《我们结婚了》,红薯夫妇,郑容和还有徐贤有一段就是 日本 的约会,其中之一就是心斋桥,那个奔跑的男孩。第二个,就是《Gantz》 大阪 百鬼夜行篇,让我又爱,又怕。

今天我们晚餐的目的地就是一兰拉面,呼叫siri,得出两个门店,选择了就近的一家,幸好排队的人数不是特别多。排队在一楼的机器下好单,就可以上去等位,我们两个人,直接坐单人的座位了,刚好有连续的空位,坐下之后还能填写个人口味。

DAY9

大阪(心斋桥) - 深圳

今天早上,我几乎都是用手机随行记录了,也许是最后一天,出门看到私人侦探的海报也想拍下来,不过这附近也是真的太多这种海报了啊,当地的需求这么大么?

其实说是有东西要买,其实是想买一点关于人像的杂质或者写真,回去好好参考一下女生的服装搭配和人像摄影,早上的心斋桥也是不同风格哦~

由于耿直的启越妈妈做功课时,关于历史的建筑和交通做得井井有条,但关于杂质和书籍这一块的比较少,所以我们几乎都是挨家挨户地找,类似的就进去,发现全都是JUMP,汽车或者其他的,没想到我第一天在 奈良 买到的就已经是最…

然后就是回去收拾行李,去机场,ROYCE巧克力算是我唯一买回来给家人的手信,买了两袋,连同在7-11买的两把透明的伞也一起拿回来当拍摄道具了,不要浪费,但拿的时候我就后悔了…

大阪(心斋桥) - 深圳图片

坐在飞机上,脑海里回忆了这一整趟 日本 的旅行,夹杂着出行前自己生活上碰到的一些问题,关于工作,关于家庭,关于人生。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得到了答案,又或者只是逃避了一段时间,再重新面对,但每次遇到相同问题的时候,我就会不自觉地想起 大阪 城下的那个下午,什么都没做,坐着,晒着太阳,看着路人。想要生活就去街头表演,想要活跃气氛就先让自己high起来,想要休息就坐着或者看人表演。生活有时候会像自动售货机一样,吞了你的钱毫无道理,有时候也会等价交换地给你一罐暖暖的咖啡。毕业后创业的这几年,自己强求得到的东西太多,远超于自己所需要的,因此自己付出的也远超于自己所能承受的,当身体发出预警时,才回头看,原来自己要的,很简单。

也许云层之下已是黑暗,但云层之上,仍是光明。 SAYO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