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一日旅游:垂云通天河,提前帮你暑期游玩探路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桐庐一日旅游:垂云通天河,提前帮你暑期游玩探路

• 出发日期/2018/06/21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第1天

一转眼又到了暑假,作为学生党一年之中最长也是最期盼的假期,免不了要出去玩耍!家里那位刚刚中考完的妹妹已经把整个暑假的游玩路线都计划好了,六月下旬以杭州周边游为主!主要原因是我在杭州工作,她能过来蹭吃蹭喝。我在杭州待了5年(4年大学+1年工作),此番肯定要带着我妹好好玩耍啦~~

为了给我妹一个完美的旅行体验,第一站我决定带她去我去过的景点——垂云通天河,位于桐庐的它适合夏季玩耍,特别凉快,且景点可玩性又比较强。二次打卡的我又熟知景点,能让我妹玩的更为尽兴。此次前去也给各位想要去桐庐垂云通天河的小伙伴们提前先探个路。

其实杭州可去的地方可多了,此次我先挑一个比较熟悉的地方撸一撸哈~

垂云通天河

用时参考:1小时

垂云通天河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三国吴越时代,入口处上方石壁上有“垂云古迹”四个大字,给人一种历史厚重感。后经导游介绍,果然意义非凡!其为唐朝的桐庐县令所题,后当地两位杨姓村民将其摩崖石刻在入洞口的洞壁上方,遗留至今。

乘着小船,我和我妹就这样进入了这条神奇的河。我们偶尔需要弯腰低头,以防撞上形态各异的石笋石柱。随着船娘的讲解,我妹逐步适应了洞内环境,开始兴奋地左看右看,一点也不害怕。船娘一边轻盈地划船,一边形象地讲解。 巨无霸林芝、袖珍型瀑布,绘声绘色,不知不觉中,船到了热带雨林,据说接了这水会有好运,刚刚考完试的妹妹立马伸手去接。过了一线天之后,河面渐渐变窄了。 小舟在船娘的指挥下分毫不差的驶入机械,我们连人带船“飞”上岩顶,稳稳地落入二级河道中。上了二级河道之后不久,便下船,到达了3500米的地下大峡谷探险。

地下大峡谷

用时参考:1小时

在美团上团购的门票不包含地下大峡谷,需要另外购买这部分门票,售票阿姨给了一个团队价。3500米地下长河探险,是国内推出的特色旅游项目,极具挑战性。 需要头戴安全帽、行走在大自然历经亿万年造就的原汁原味的地下河道中,涉水过滩,探古寻幽。

滑道

用时参考:5分钟

结束了大峡谷的探索,需要走过一段台阶路才能出去。有两种方式下山:一是步行,二是坐滑道。第一次去的时候我是步行下山的,沿途的风景非常美丽,空气也很清新。这次,看在妹妹跃跃欲试的份上选择了坐滑道下山。滑板前端有个刹车可以控制车速,这样不会发生车速过快而产生害怕心理的情况。

2018年暑假第一场旅游打卡结束,如果还有其他值得游玩的好地方,欢迎大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