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自由的初夏之游桐庐垂云通天河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浪漫自由的初夏之游桐庐垂云通天河

• 出发日期/2018/06/23

前言

第1天

桐庐岚庭度假酒店
  • 电话:0571-64242005
  • 地址:杭州桐庐大奇山路899号

一转眼又到了六月中下旬,又要进入被太阳“热情”拥抱的季节。夏日避暑胜地除了深山老林,小编今日还发现另一佳处——垂云通天河。冰箱般的溶洞在炎热的夏天简直就是神奇的存在!这不,小编趁着端午天气晴好,叫上三两好友一起前往垂云通天河。

垂云通天河位于浙江桐庐县,小编早上8点从杭州西湖市区出发,大概两个小时便抵达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有“地下第一河——垂云通天河”字样的石牌坊,好不气派!小编发现来这里游玩的人还是非常多的,亲子游、家庭组团游、情侣游通通都有,看来确实是个老少皆宜的好地方!

从石牌坊走到溶洞入口,大约需要步行几分钟,园内景色非常不错,生机盎然。大家有序排队,一下子就轮到我们了!十人一条船,“船夫”则是一位美丽的小姐姐,她也是此次行程负责介绍溶洞的导游啦。通天河入口处上方石壁上有“垂云古迹”四个摩崖石刻的大字,据导游介绍,为唐贞元年间的桐庐县令所题,遗留至今。

小木船一进入溶洞,一股凉意迎面扑来,酷暑的热辣辣、汗涔涔顿时烟消云散,体感温度瞬间从30摄氏度变成18度。据介绍,垂云通天河内常年恒温18℃。怪不得前有诗人写诗赞:“夏日炎忘暑,冬游却似春。”

接着往里走,里面五颜六色的灯光把这个洞都打上了神秘梦幻的标签。溶洞内怪石嶙峋,在导游小姐姐的介绍下,显现出了各种各样奇妙的姿态。

垂帘听政、热带雨林、一线天…五彩斑斓让人应接不暇。垂云通天河全长近5公里,山中有洞,洞中有山,水洞相连,构成了一个庞大而雄奇的洞穴景观。

溶洞游玩之后,可以选择回去或者游览大峡谷。令小编觉得非常惊喜的就是景区商业氛围非常弱,没有强制消费。小编去过太多景区,见过太多两个景点合起来收费,这也就意味着你没有选择,必须要去下一个景点。而在这里完全没有这种担忧哦,全凭自己喜欢。没错,就是这么佛系的景点!

小编觉得既然来了就去吧,反正也就20来块,戴上红色的安全帽,仿佛要去挖煤~小编温馨提示:千万不要脱安全帽,因为大峡谷完全是自然景观,有些路段比较低矮容易撞到头部喔!

当然,我们在欣赏大自然佳作的同时也有义务保护它!在溶洞和大峡谷都是不能抽烟和乱扔垃圾的哦!小编走到尽头的时候才发现,想要离开大峡谷只能原路返回,一开始心里还有点小郁闷,但是真心建议大家好好观察四周,来和去,因为角度的不同总能看到一些新景象。

出了大峡谷,我们一行人选择了走路下山,能看到很多平时见不到的美景。游完垂云通天河,感叹之神奇、赞叹之壮观,大自然果然是最好的艺术家,把一座座高山、一堆堆石头打造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照片展示的美景有限,小编在此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亲自前往,亲自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