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诗意美如画,泉城济南“泉水深度游”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山水诗意美如画,泉城济南“泉水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8/07/01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第1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之前路过泉城广场就看到了【泉水深度游】的直通车,途径趵突泉、大明湖、九如山。一站式游玩泉城的泉和泉水发源地,真的很方便。正好同学放假来济南玩,炎炎夏日带她游山玩水,走进大自然最合适不过了!

去趵突泉的时候济南刚下过雨,泉水不停喷涌。园区内还散布着金线泉、漱玉泉、柳絮泉、皇华泉、杜康泉、白龙泉等三十多个名泉,因为下过雨的原因水量都很大。其中漱玉泉与宋代女词人李清照有关,她的故居就在漱玉泉边,而泉北也建有李清照纪念堂。

•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葫芦峪村
  • 简介:济南近郊的避暑胜地,漫步于登山木栈道,观群瀑、赏碧潭,吐纳纯净空气。

出了趵突泉就可以看到直通车的停车处了,票价40也不算贵,车内开着空调,行驶途中还可以看到济南不少标志性建筑。

坐着直通车就能直达我们的第二站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了,整个园区风格偏古朴文艺,景区内看到的建筑都是纯木质建造的。

入园后右手边就可以办理一次游园终身免票的园主卡,只需要带着身份证转发一篇微信文章就可以免费办理了,想到以后来就可以终身免票有点小激动。登山路途中有很多小商铺,消耗完的能量又可以及时得到补充,可以说是很方便有爱的了。也是由于下过雨的关系吧,水潭和瀑布变得“狂野”了起来,随风飘洒的小水珠带给人清凉的感觉。18℃夏天,果然名不虚传!

到达大约四分之一处我们来到了园区内三星级厕所,整个空间装饰的很有文艺气息,其中还有小桌子供游人休息,可以说是一个最不像厕所的厕所了。再往上攀登会经过一段很长的实木栈道,栈道旁边栽种了很多植物,据沿途工作人员介绍,九如山瀑布群自建园起10年来从植被覆盖18%到现在的97%,而且都是工作人员背上来栽种的,令人惊叹!而且整个园区每到岔路口都会有一位工作人员在旁边讲解所处的环境并引导上山,比起其他景区的大喇叭,可以说是很人性化有爱的操作了。而且园区还有三四处免费的山珍茶水点,消暑解渴满分!而且都是工作人员每天清晨煮制的!

等我们到了半山腰已经大约一点了,刚一上去就闻到了很香的饭菜味。本以为在园区内食材肯定不怎么新鲜,味道也就那样。结果没想到滴水崖的菜还挺好吃的,和外面的大酒店没什么口味区别。而且和大姐聊天才知道所有用到的食材都是每天早上由挑菜工用扁担挑上来的,太感人了!   吃饱饱后再爬山就快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到达山顶了,而且全程超级凉快!在市区恨不得裸奔,在这里想找一个外套。

全程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水量很大,而且凉快!凉快!凉快!

出门口就又可以看到直通车了,而且在园区外面的咖啡吧里竟然还有星巴克和哈根达斯,可以说很奈斯了!在车上小睡一会,不一会就回到市区,司机师傅驾驶技术也是一流!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晚上我们来到大明湖看了心心念念的明湖秀,令人振奋的灯光秀!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又来到了大明湖,可能是免费的缘故,晨起锻炼的人特别多,遛鸟的大爷,抄近路的上班族组成了清晨的大明湖。园区内还有小沧浪亭、铁公祠等建筑,各种建筑建造的都很精美。在大明湖不止可以看水划船,还可以从历史古建筑中体味古时的故事。

芙蓉街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 简介:芙蓉街是济南最知名的美食小吃街,这里不仅有济南的各种美食小吃,更是全国各地美食的聚集地。俗话说的好“到济南没去过芙蓉街,就不要说你到过济南”。在济南的老街中,芙蓉街可能是最热闹的。无数的小商小贩,在路

出了大明湖过曲水亭街就可以到达芙蓉街了,美食从来都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可爱。在芙蓉街大快朵颐后我们的泉水深度游就圆满落下帷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