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日家庭游玩之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五日家庭游玩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6/27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暑假

前言

关于这次旅行

其实,上海并不是第一次去了,只不过上次去的时候是很多年之前,儿子还很小,什么都不记得。而上海迪士尼开放后,儿子一直吵着要去玩,于是就有了这次上海之行。

交通和住宿

这次旅行采用自驾方式,开着私家车8点多从江苏出发,中途在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大概12点多到达酒店,实际开车时间三个半小时左右。吐槽一下,进入上海后高速上车流量明显大了很多,车速基本在80码以下,还时不时堵车。

其实车子到达上海后基本上就停在酒店了,基本没开。第一次开车去上海,路况不熟,万一吃个罚单,或者在高架上转不下来就惨了。

酒店位于地铁站不远,有免费大巴车来往迪士尼,去其他景点可以坐地铁,挺不错的。

第1天

•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川沙路5533号
  • 简介:嘉虹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川沙地铁站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驱车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度假区、浦东国际机场、奥特莱斯佛罗伦萨小镇约15分钟车程。 酒店靠近地铁二号线川沙站1号口约350米,可以地铁直达上海浦东

之所以选择这家店,和我们这次的行程有关,离上海迪士尼、上海野生动物园都不远,酒店还提供免费大巴车来往迪士尼,另外酒店离地铁2号线川沙地铁站很近,大概走路5-6分钟即到,我们之后去南京路、外滩、科技馆、水族馆、博物馆等地方全部坐地铁2号线,人不多,速度很快。

酒店每晚大概350元含双早,和快捷酒店不同,酒店的装修、服务、设施等应该在属于中档酒店中比较高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客房内部

床垫采用的乳胶床垫,和普通的弹簧床垫不同

房间看起来比较温馨

洗手间

哪个细细的水龙头是直饮水的水龙头,这个倒是少见,不错。

早餐

早餐品种还是比较丰富的。

到达酒店,入住,搬东西上楼(一家三口来上海呆五天,带了N多的东西,这也是懒得换酒店的原因),点外卖吃饭(这里的外卖挺多挺方便的),忙碌完2点多了。大家都有点累了,就休息了一下。4点钟后,元气完全恢复,于是出发开启上海的第一站旅程。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我们是乘坐地铁过来的,刚从地铁口出来,立即就被陆家嘴的奢华镇住了,视野范围,矗立着包括中国第一高楼在内的无数的高楼。

本来我们以为暑假里上海水族馆是9点半打烊,打算先去看看,谁知7月份才开始实行,现在6点就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来不及了,就在东方明珠附近逛了逛。

作为上海地标性建筑之一,东方明珠的名气一直很大,上面有观光厅、餐厅等,可供旅客登高望远。不过现在东方明珠已经不是上海最高的建筑了,附近的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已经超过了它。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上去,就在脚下观看了下它们的雄姿。

东方明珠电视塔

附近的几座超高建筑,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厦等。

中国平安金融大厦,很有特色的一栋大楼

在陆家嘴附近边走边拍,边感受大上海的豪华,很快到了6点,大家肚子饿了,再加上天气比较热,浩妈、浩浩都有些精神不佳,于是就在东方明珠塔下找了一家餐馆吃了下晚饭。

注:几乎所有景区附近的饭店价格都不便宜,我们选的小餐馆人均五十多还没吃到什么。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全长1033m,路幅宽18~28m,总用地约3万平方米。在道路、景观、绿化、交通等众多方面的设计上都经过细致的研究,设计理念别出心裁。南京路步行街体现了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上海特点

吃完饭,休息一会后,浩妈、浩浩恢复了精力,于是我们乘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广场站下,开始了大名鼎鼎的南京路旅程。

地铁口一出来,就看到一块石碑,刻着毛主席写的“八连颂”。相比“南京路上好八连”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吧。

南京路起点处的新世界百货大楼

沿着南京路一路往外滩方向走去,路上堪称人山人海。

路上各种上海的老字号一家接着一家。浩浩也东望望,西看看,大开眼界。可惜M豆巧克力世界因为装修没有开门,不然浩浩进去后肯定要大买特买了。

步行街起点处牌子

十里洋场

上海帐子公司。还有这种公司?

永安百货

张小泉

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

和平饭店

和平饭店是中国首家世界著名饭店,也是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很多人在这拍照、打卡,我也不能免俗。不过看了下房间的价格,算了,还是看看吧(*@ο@*) 。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南京路走到尽头就到了外滩。外滩,是上海最繁华、最核心的地方,这里不仅记载着大上海一个世纪的繁荣与变迁,还传颂着革命起义、工人大罢工的故事。

外滩街头,耸立着数十栋哥特式、巴洛克式的洋楼,堪称万国博物馆,比如东风饭店、海关大楼、中国银行大楼等等。

外滩景色

外滩景色2

外滩对面是上海的后起之秀:浦东新区,如今陆家嘴已经大有赶超的架势,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上海金融大厦等建筑与外滩交相辉映,令人无限向往。

陆家嘴夜景

作为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为建国以来上海经济秩序的稳定做了很大的贡献。上海人民为了纪念他,在外滩建造了陈毅的雕像。

气象标志塔

其实南京路、外滩人都是很多的,大概8点后基本上找不到什么地方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了,基本都是人头接着人头╮(╯▽╰)╭。

一路走,一路逛,外滩逛完后已经很晚了,大家都比较累了,于是我们就乘地铁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还有个重体力活要做了:迪士尼狂欢!

第2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来上海迪士尼之前,也在网上看过一些注意事项,知道不能赶在人多的时候来,所以我们计划周四周五来迪士尼游玩,没想到还是赶在了人流量的山顶。事后分析原因如下:

1.6月份迪士尼搞了个活动,当月过生日的可以抢到免费票,而这两天正好是月末,生日票没用完的估计要赶在这两天用完。

2.这时候学校正好考试结束,和我家一样,大家都想乘高峰期来临之前先来体验一把。

好了,话不多说,我们一家乘坐酒店7.20的大巴车过来的,过来时浩浩一直都很兴奋。

7.40左右到达停车场,其实这时已经来晚了,很多人6点多就来排队了,真佩服他们的毅力。不过我们昨天在外滩玩的很晚很累,起那么早真的做不到啊( ⊙ o ⊙ )。

不要以为到了门口就很快了,安检门口用栏杆围成一座超大的迷宫,我和浩妈、浩浩转悠了好长时间,越过了无数的游客才赶到安检门口,又是好长的队伍。

门口排队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迪士尼不允许带食品进入,包包要打开检查,不过不会搜身,所以可以少放一些零食在裤袋里,另外建议带个杯子,园区到处都是直饮水,很方便。

Show一下我的门票(有生日快乐字样哦)

生日快乐入园券

进门之后,根据之前在网上的攻略,先在app上将所有人门票的二维码扫进去编组,然后赶快抢FP(快速通道)。我们一家一路狂奔,见缝插针,进来时大概8点10分,飞越地平线、漂流等fp早就抢光,不过竟然还有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本来还是下午5点-6点的,犹豫了一下,立刻就剩下7点到8点的了。立马下手,终于成功抢到了。

抢好后用app看几个大项目的排队时间。发现只有创极速光轮只要三四十分钟,于是立即带着浩妈、浩浩狂奔过去排队。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镇迪士尼度假区明日世界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驾驶急速光轮,体验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速度最快的项目之一。

创极速光轮号称迪士尼最刺激、最炫的项目,果然是名不虚传。从排队通道开始就充满了未来感、科技感。

人山人海

你,准备好了吗?

3、2、1,出发!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瞄准射击机器人部队,看看谁的得分最高!
  • 电话:400-180-0000,021-3158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梦幻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和小飞侠、奇妙仙子一起遨游天际。
  • 开放时间:09:00—21: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与同伴一起乘坐,在自由控制的旋转中体验寻找美味的乐趣。小熊维尼和他的伙伴在等你!
  • 地址: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梦幻花园主题园区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进入百亩森林,邂逅可爱的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 简介:美食、购物一应俱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坐落于此。

这里购物、吃饭都不错。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展现迪士尼电影《梦幻曲》中动听音乐及华丽飞马的旋转木马。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项目旁为起点
  • 简介: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线路最长的巡游表演,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场景、音乐一一呈现。

迪士尼花车大巡游

• 电话:021-20998001,400-180-0000
  •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如雷鸟一般在空中翱翔,环游世界著名城市和景观。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伙计,请留步!杰克船长邀请你登上这艘传奇海盗船,领略刺激的海盗游戏与活动,切身体验海盗生活,收获无穷乐趣。
夏日狂欢节城堡秀

喷水大狂欢

•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坐上海盗船与杰克船长一起寻找宝藏,影像效果逼真,引人入胜。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全家都适合坐的过山车,与七个小矮人一起探寻熠熠生辉的钻石矿厂。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主题园区内

上面说过,上午由于排巴斯光年的时候忘记还有一张尊享卡,直接排队的,为了不浪费,就赶在夜晚夜光幻影秀前玩了一把。虽然大人们觉得没其他项目有意思,但小朋友们倒是玩得不亦乐乎,拿着激光枪Biu~Biu~Biu~不停的射击,最后还相互比拼谁的积分高。同样,我独自一人坐了一辆车,一手一个激光枪,当起了双枪老太婆,不是,是双枪大帅哥O(∩_∩)O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和温暖的大白一起感受健康锻炼的乐趣,还能在充满活力的舞台上劲歌热舞。

巴斯光年结束,我们也要去观看烟火表演,一路上听到激情澎湃的音乐,光怪陆离的灯光,过去一看,原来是E空间俱乐部,DJ在表演者震耳欲聋的电音,一些小朋友、大朋友在舞台上伴随着音乐跳动着摇摆着,很是动感。不过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因为最后一个重头戏--烟火表演快开始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用令人惊叹的特效、烟火点亮夜幕,看“奇幻童话城堡”华丽变身!

毫无疑问,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是迪士尼各个表演中最不能错过的表演。今天的表演是8.30开始。我们一家6点多的时候经过城堡前面准备去玩七个小矮人,发现城堡最前面已经坐满了人,演职人员在拉绳子限制人员进来。觉得很奇怪,按照app的介绍,这个时候没有什么表演啊?

找人问了下,原来这些人都是占着最佳位置,等待看烟火表演了。Oh my God,等2个多小时看表演,真是疯狂,一些攻略上还说要提前20-40分钟等待了。这最前面的位置2个小时之前都占满了。

我们出来时已经8点了,前排已经完全没位置了。只好在后方找了个没遮挡的地方观看,好在影响不大。

第3天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兵分两路,浩妈和浩浩,乘坐酒店大巴到迪士尼继续游玩,主要是各个表演项目、四处看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浩妈和浩浩入园后帮他们看等待时间、抢票,完毕后。自己一个人乘地铁来到博物馆。

需要注意的是,博物馆的北门装修,不得不绕了个圈子到南门进去。

北门广场附近有鸽子

南门

上海博物馆展品非常丰富。

宋徽宗的瘦金体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接着去豫园、城隍庙等地方逛逛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最后继续到外滩看看大上海的繁华夜景。

第4天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价格】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88号
  • 简介:观赏各种海洋生物,漫步海底隧道,感受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上海新天地

晚上到上海新天地闲逛、吃饭。

第5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8号
  • 简介:与世界各地的动物亲密接触,体验亲手投食给羊驼的乐趣。
上海-扬州

上海野生动物园游玩结束后我们就开车回家了,大概三个多小时到家。这次上海五日之旅总体玩得还是很开心的。